【场上输球,场下获胜】桃田3场输球(全文)
【场上输球,场下获胜】桃田3场输球如果把这场圣殿杯放在酋长球场或者是伊蒂哈德球场,曼城毫无疑问是大赢家。然而,由于这场比赛是在北京鸟巢举行,情况自然就不同了。  赛前一天的训练课,在工体进行公开训练的曼城只到了区区上百名球迷,而在奥体中心训。
【场上输球,场下获胜】桃田3场输球
如果把这场圣殿杯放在酋长球场或者是伊蒂哈德球场,曼城毫无疑问是大赢家。然而,由于这场比赛是在北京鸟巢举行,情况自然就不同了。  赛前一天的训练课,在工体进行公开训练的曼城只到了区区上百名球迷,而在奥体中心训练的阿森纳则来了近两千名球迷;比赛当天的鸟巢,满眼的“中国红”座椅和身穿阿森纳红色枪迷,蓝色势力变得非常弱小。整个圣殿杯给人的感觉是:阿森纳不胜而胜,曼城不败而败。
训练场的较量
鸟巢“圣殿杯”前一天,曼城和阿森纳分别在工人体育场和奥体中心进行公开训练。曼城方面被告知,总共出售3000张训练票。当新闻官达玛拉斯在场边困惑地看着主看台上数百名球迷,一脸无奈地说:“我们本来预计能有3000人来看训练。”
在工体观看曼城的球迷,大部分穿着新赛季球衣,有些是当天下午在工体八看台下的足球用品店购买的。还有一些是冲着阿圭罗、特维斯两个球员来的铁杆阿根廷球迷。看台上,挂着意大利、塞维利亚、阿根廷等国旗,但没有显著的曼城标识。
公开训练的到场人数,是球队在海外球迷基础的风向标。阿森纳去年杭州行的公开训练吸引了4000多球迷,让温格和他的弟子十分吃惊。7月27日20点,阿森纳在奥体中心进行了圣殿杯比赛前的训练课。如果随时可能降暴雨是曼城训练课球迷少的原因之一,那么枪手的公开训练则很好的反驳了这一观点。要知道,奥体中心的地理位置相比于工体更加偏远,但仍有近两千名球迷来到奥体中心,占据了奥体一侧看台。与球场上挥汗如雨的球员相比,看台上的枪手球迷同样抢尽了风头,这其中还包括从新加坡远道而来的海外枪迷,在他们的带动下,球迷在训练开始后不久便齐声高唱“In Arsenal We Trust”,“Ole Ole Ole Ole,Arsenal champion!”等枪迷耳熟能详的歌曲。球迷们热情高涨,温格与球员也认真完整了整整2个小时的备战训练。
观众席的较量
来到鸟巢后,阿森纳依旧是场外的胜者。或者是命中注定,由于鸟巢的绝大部分座椅采用了“中国红”,这与阿森纳的球衣颜色不谋而合,随着球迷的不断涌入,本来球迷人数就占有枪手优势更加明显,鸟巢俨然已经变成了阿森纳的主场,这让身着天蓝色球衣的曼城球迷愈发显得势单力薄。
随着比赛的进行,上半场曼城队早早确定了2球领先的优势,下半场阿森纳奋起自追,枪手球迷们仍然声嘶力竭地支持着自己的球队。南看台的阿森纳球迷阵营全场都欢呼着“阿森纳、阿森纳”,而下半场场上比分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南看台的枪迷们集体玩起人浪,鸟巢全场球迷也在南看台的带动下连续接力人浪。
反观势单力薄的曼城球迷,除了曼城打进的个进球,大部分时间他们完全淹没在枪迷的呐喊声中,蓝色成了那个夜晚最孤单的色彩。好在,阵容强大的曼城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让到场的蓝月亮球迷兴奋不已。
失利的阿森纳在球迷的支持上获得了完胜。比赛结束之后,阿森纳将士拉出了写着“感谢中国枪迷,我们下次见”的横幅。“我想包一架飞机,带中国的阿森纳球迷到酋长球场,可惜我包不起!”主帅温格赛后说道,面对如此众多的中国球迷,教授自然不会把这场失利太放在心上。
“我不可能平白无故去挑衅”
7月26日晚,阿森纳在奥体中心进行了圣殿杯赛前的训练。看台上发生的一个插曲,成为一时间球迷谈论的话题。一名身穿曼城队服的球迷面对人数众多的枪迷,公开表示自己其实是热刺球迷,要知道阿森纳和热刺是夙敌,他为什么会做出如此大胆的事情呢?为此,我们独家采访了这么狂人、热的球迷——Louis,让他来讲述一下事情的前因后果。
Q:据说你当时声称自己是热刺球迷,你不觉得穿热刺球衣更能讽刺阿森纳吗?为什么穿着曼城球衣呢?
A:事情是这样,我们公司跟曼城有一个青少年足球培训的合作活动,那件球衣是我们的工作制服。活动结束后,曼城邀请我们观看训练课,曼城训练课结束后,我就没有换衣服,直接来看阿森纳的训练课。
Q:如果抛开工作的关系,你会穿着热刺球衣出现在阿森纳训练场看台上吗?
A:呃,我会的。但是,那天是事情是一个意外,因为我听到和看到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才会对现场的阿森纳球迷说我是热刺球迷,这个事情我不可能平白无故的去挑衅,的确是我听到和看到了一些事情。
Q:那么,具体是什么哪些话或者哪些事激发了你做这件事情?
A:阿森纳群体中有一些相当不冷静的,之前我在底下的时候接触到一些阿森纳球迷,和他们聊天,说我是热刺球迷,大家聊得还比较开心。但是当我到上面以后,接触到那几人比较狂热,他们唱着辱骂曼联的歌,当我看到一个阿森纳球迷队服上,写着针对小法和巴萨的话,我就觉得这些球迷不够大度和包容,这本来是阿森纳和曼城比赛,无论巴萨还是曼联都没有太大瓜葛,我不知道阿森纳球迷为什么会把他们扯进来。
Q: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行为可能会处于阿森纳球迷的包围之中,甚至会发生危险?
A:当时是这样的,首先,周围都是我同事,有一些外国教练和中国的同事是助教,我不是太担心被他们围攻会怎么样。
Q:我看到,在你身处阿森纳球迷的包围圈时,你一直在和身边的外国球迷交流,当时在聊些什么?
A:对,他们是我的同事,有几个还是热刺球迷,他们冲我笑了,因为在英国,发生同样的事情,结果肯定不会那么顺利的。
Q:在被保安请出训练场以后,你又做了些什么?
A:那天是这样,也比较巧,发生那件事情之后,我的一些穿曼城球衣的同事也被“请”除了训练场,正好我被保安送到门口后,遇到了他们,就一起回去了。
Q:事后,我在你的微薄上看到你公开表示“Iam the hottest spur”,网上也有人评论说你是做这件事是为了出风头,那么,你当时在训练场亮明身份到底是什么心态呢?
A:怎么说呢,事情已经发生了,因为对我个人和阿森纳那些人来说这是一次失控的事件,但是,作为回想的话,我觉得,站在我当时只是热刺球迷这一方来讲的话,我这辈子可能也不会做出类似狂热的事情,因为,我觉得,不会有这样的时机,也不会再有这样的的机会。
Q: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听说这件事以后,称赞你很有勇气,并且考虑和你合影,如果你能见到他的话,你有什么话想和他说?
A:对于温格而言,我觉得他是一个让人尊敬的教练,而且,他这么多年一直坚持自己的理念很不容易,因为在欧洲,在整个世界,这样的教练越来越少了。
Q:比赛当天有没有到现场看球,当时穿着哪个队的球衣?
A:对,我在现场。当时我只是穿了一件普通的衣服,这两支球队我没有任何的偏好,因为曼城不是我喜欢的球队,阿森纳又是我喜欢的球队的对手,所以我只是穿了一件跟足球没有关系的T恤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