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什么?有人说,是父母关心你,有人说,是哥哥对你的宠爱,有人说,是你在困难时帮助你……各种各样,五花八门。
然而在那么多解释中,我没有一个是认同的,在我的心里,亲情是父母对你的关心,而不是宠溺。
关心又是什么?是父母关注了你。假如当你放学回家,你的手受了伤,父母过来询问:“怎么了?怎么受了伤?你怎么那么笨呢?”他们嘴上骂你。而手里却马不停蹄的给你消毒,包扎。
记得那次,我因为一道数学题而想的头疼,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正当我听到母亲走来的声音,我以为来了救星了。便撑着脑袋,皱着眉头,嘴里嘟囔着:“这是什么题啊?狗都不会做!”我本以为母亲听到我说的话,会过来温柔的说:“宝贝,做不出来没关系,好好想想,实在不行给你看看答案。”可没想到我这么一说,却换来母亲冷冰冰的声音:“做不出来就使劲想,别想抄答案!”
这句话,让我的心凉了下去。我开始埋怨母亲:“真是的,她自己那么笨,说这句话就是在找借口,不想教我!”想着想着,眼泪不自主地流了下来,一滴,两滴,本子上留下了水珠的印记。
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了,天渐渐的暗了下来,看着太阳一点点消失。我的心又开始烦躁起来,天完全黑了,吃过晚饭,我坐在书桌前开始绞尽脑汁的思考题目,很快。就到了九点,母亲走过来,手里还端着一杯热牛奶走到我面前:“来把这杯牛奶喝了吧,我来教你。妈妈是为了让你学会独立。”短短几句话却让我于心有愧。是啊,母亲想让我学会独立,而我却这样说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