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太多情,我终属亲情。
———题记
很多次写赞美亲人的文章,我都想写我的外婆和外公,但我写不出来,因为他们为我做了太多事情,我不知写哪件事,每件我看似普通的事,其实蕴含的爱,我都无法诠释出来`````他们对我的希望,我知道,他们希望我有个更美好的未来。我也在努力,但离目标线似乎还很远。他们对我的好,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而我似乎什么也没给他们做过。就连外婆生病,我居然才知道,而她生病有一个多月了!
星期五从学校回来,得知外婆刚输完液回来,手上还有一个布块。我恍然大悟:上星期外婆感冒,我觉得只是小病,应该没什么问题,可我错了。这次回来,外婆居然病的输液。并且,更令我心纠的是:外婆就像开玩笑的说:“为儿女做了这么多,生病时没有一个来看我。”我当时只是附和着笑笑,事后我却哭了。我惭愧极了,婆婆为我做了这么多,累了这么多年,现在上初中了,没有多少时间去关心她。外婆内心一定是寂寞的,要是我当时知道,定会回来看她,但她定是不愿意让我耽搁学习的。
有时候我害怕外婆生病,然后````电视里不都这样演的吗?我极不情愿这么想。有句话说:人的生命进入暮年,生命薄如蝉翼,有时他(她)的一个小小的请求,也许是在世界上最后一个请求。我相信我的亲人的生命线还很长。他们从未对我说过“我爱你“,但我知道,他们的爱很深沉,很朴素。我要好回报他们,回报我所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像哈里一样,勇敢的战胜一切,用爱,用实际行动回报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
我可能永远无法回报完,因为他们的爱是一个很长很长,并无解的方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