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后院的花园里,百无聊赖的逗着小猫,阳光从指缝中落下,场景看上去是那么美好,我却深深叹了口气。
父亲拿着报纸正要翻页,看我这副模样,停下动作:“等会你妈妈来了,要说什么?”
我兴致缺缺:“辛苦妈妈,您今天的甜点看上去真不错。”
父亲很是满意,赞许的点了点头:“还有呢?吃完甜点后要说什么?”
“要说谢谢您,味道非常好。”
父亲这才低下头看他的报纸,眼里满是笑意。
母亲不知什么时候爱上了料理,还看不上那些入门小菜,尽是研究些精致的甜点,换着花样给我和父亲做,就是可惜母亲的手艺的确不上道,天生就不是料理这块料,我曾以家中那么多佣人你真的不用麻烦等理由拒绝过她的种种“黑暗料理”,谁知母亲听后气冲冲跑去找了父亲,父亲又找到了我,对我一番苦口婆心的教育后告诉我,以后不管母亲要做什么吃的,不管好吃还是不好吃,夸就行了,否则母亲一旦伤心,他饶不了我。
想到这,我更是郁闷,正巧余光瞥到一个身影朝我们这边走来,我内心暗叫不好,定睛一看,果真是母亲。
父亲又朝我使了使眼色,我点点头敷衍的表示我知道。
“来,尝尝我新研究的提拉米苏,快试试!”
母亲看上去很是高兴,将两个餐盘分别放在我和父亲面前,我嘴角很勉强的上翘,尝了一口那看上去卖相不算很差的蛋糕。
太甜了!一股浓浓的糖精味从我的舌尖爆发开,我牙一咬:“......好吃!好吃!不愧是您的手艺!”
显然父亲也被这过量的甜度震惊到了,好半天才开口,又是一通夸赞,我们俩把这“小公主”哄得喜笑颜开,盯着我们一口一口将那蛋糕吃完后,才收了碟子,告诉我们她要继续研究新花样,哼着歌走了。
我扶额,却看到父亲是一脸开心,阳光洒在他脸上,显得格外好看。
好吧,这料理这么甜的缘故,大概就是里面放满了父亲对母亲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