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什么?亲情是沙漠中的一抹浓绿,滋润我们干枯的心田;亲情是山间的一缕清风,吹走内心无名的焦灼;亲情是夜空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暗夜里前行的道路。
昏黄的灯光,宁静的时光,淡淡的茶香,却掩盖不了我的浮躁。笔头划过纸张“姐姐,姐姐陪我玩”妹妹的声音使我一顿烦躁起来,纸上多出一条长长的尾巴。面对着刚上一年级的妹妹,做不出题的怒火好似找到了发泄的地方,我便破口大骂,妹妹委屈的哭了起来,我一边骂,妹妹一边哭,与此同时在客厅里坐着的父母闻声而来。看着妹妹哭了的父母,母亲连忙把妹妹哄走了,妹妹走后父亲便来审问我。
看着父亲严肃的脸,一句话脱口而出:“这是怎么回事?”“我…”我紧张的结巴起来。在父亲的一再审问下,我最终说出了迁怒于妹妹的原因。
接下来自然是受到了父亲的说教,我便把爸爸推向门口,一把关上门“您老还是歇歇吧,麻烦死了,一天天就知道说我,妹妹就好的不得了?”爸爸在门口外面嚷嚷着:“你妹就是比你好怎么啦?你自己就不会静下心来思考一下问题吗?这关你妹妹什么事?我们去吃饭,你自己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好好想想吧!”
世界终于安静了,我坐回座位,再次凝视那样让人厌烦的题。笔尖重重划过纸张,一张张纸被揉成团扔进垃圾桶,时间一点点流逝,我的心情随之越来越糟,茶也凉了,唯有昏黄的灯光依旧。
我的题目就没有做出来,推开房间的门,慢慢地下了楼梯。经过父母的房间时,就看到在电脑前工作的爸爸。走向客厅,客厅的饭桌上盖着一碗饭,还有一些菜。听到妹妹的声音,我默默地端起饭和菜回到房间。
有解不出的题,凉了的茶,昏暗的灯光,还有饭与家人。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一直默默陪着你,守护着你的家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