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一)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暴风雨中的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亲情是黑暗里的一盏明灯,为我找到前进的道路;亲情是寒冷天气里的一把火,为我驱除严寒;亲情还是失败时一句安慰的话语,让我重新找回我自己。
亲情,组成这段美丽的话语,它像春风吹拂着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它是无处不在的。
清晨,父母就早早起床,为我做餐桌上那丰盛的菜肴。
在我要离家上学之际,父母就会唠叨大堆的“路上小心,过马路要看着车,上课要认真听……晚上我们要很晚回来,你要照顾好自己。”这些话已经成了每天上学之前的必修课。
而当我放学回家时,父母却在外打工挣钱而还没能回家,整个屋子空荡荡地只剩我一个人,这时我的心里阵阵酸楚,眼前始终闪现着父母在工地上忙碌的身影,也是在这时我才感到亲情的伟大。
父母把满头的黑发都给了我,只剩下两鬓霜花;父母把挺直的腰杆给了我,只留下他们那弯曲的腰背;父母把那年轻的容颜给了我,道道皱纹悄悄爬上了他们的眼角…… 这都是亲情留下的道道痕迹,只是我们平时不注意而已。
朋友,让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吧!让那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在付出爱的同时,我们能够真切的感受到亲情的温馨。
关爱的价值,孝敬的真意,更能真切地明白体谅、回报与做人!
亲情是人生路上的一出重头戏,它会在你窘迫时、孤单时、失望时、难过时……只要你需要,亲情就会不顾一切地伸出手来帮助你,来接纳你。
有了亲情,你的生活会更加美丽,更加多姿多彩。
让我们共同拥有亲情,珍惜亲情,感恩亲情。
亲情(二)
这几天天格外的冷,每当放学的时候同学都会说冷,但是我却不会说,同学问:“你怎么不冷?”我说:“你们看,我穿着棉衣呢,是奶奶给我做的。
你们看多好看。”同学们看了赞不绝口,说我有个好奶奶。
由于爸爸妈妈工作的原因,我从小是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到了上小学的年龄才来到了妈妈身边。
爷爷奶奶住在农村,村子周围是大山,我只记得爷爷养了很多牛,每天去山里放牛,奶奶有时带我去找爷爷。
春天,奶奶在农忙时带我到地里拔苗,秋天带我到地里去捡花生。
童年的时光很美好也很快乐。
妈妈常说,我小的时候,脸黑黑的,红红的,身体胖胖的,倒是挺健壮,但是是个十足的农村小妞。
以后每年放假,妈妈总是让我和奶奶住两天,最多三天,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城市生活。
直到去年夏天,妈妈要去培训学习,我独自在家实在是不放心,于是我又重新回到奶奶家。
奶奶老了,做饭、干活不再那么利索,爷爷得过脑血栓,生活勉强能自理,一开始我还觉得挺新鲜,陪爷爷到山里散步锻炼,帮奶奶择菜做饭,可是时间一长,我就烦了,我开始抱怨奶奶这里不干净,那里没有收拾好,奶奶家没有闭路电视,没有电脑可以玩,奶奶家附近没有麦当劳,没有肯德基,奶奶做的饭不好吃,于是我开始耍脾气,不吃饭,奶奶爱做针线活,但是眼睛花了,穿不上,有时我故意不给她穿,和她讨价还价,不给钱不给穿。
和爷爷闹别扭,爷爷越让我给他读报纸,我越不给读,爷爷奶奶和我相处变得小心翼翼了,有时我还很得意呢,但是我看到爷爷奶奶有时候叹气。
一天早晨,奶奶早早的做好了饭让我吃,我故意不吃,说:“我就想吃汉堡,吃鸡翅,吃薯条,没有就不吃。”中午,我依然不吃饭。
我看到奶奶摇头叹着气往外走了。
晚饭前,奶奶急匆匆的从外边回来,手里捧着个袋子,满头大汗高兴的叫我:“妞啊,快来,奶奶让别人从城里捎来了你爱吃的肯德基,快吃吧,天气热,要不,坏了。”虽然是满头大汗,但是奶奶脸上却笑着。
虽然嘴里吃着平时最爱吃的汉堡,但是我眼里分明含着泪,就在那一刻,我才彻底明白了什么是亲情,明白了亲情的可贵,伟大与无私。
妈妈学习结束了,第二天要接我回家,那天晚上,我给奶奶穿了一百个针,每个针上面都有长长的线,那线就像奶奶对我深深的爱。
我说:“奶奶,你的针用完了,我还来给你穿。”奶奶笑了,眼睛里有泪光在再闪。
今年冬天,我早早的穿上了奶奶给我做的棉衣,感觉暖和极了。
亲情就像我给奶奶穿针时用的五彩的线,色彩斑斓。
细细的、长长的,需要用心品味,没有亲情的生活是不完美的。
每个人都需要亲情,亲情就像是冬天里棉衣,贴着身,温暖着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