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碗美味的汤
每每当我回到家中,奶奶就会给我做一碗美味的汤,那汤称的上人间的美味的佳肴。
打小我就喜欢喝奶奶煮的汤,奶奶煮的汤的种类有很多;有补充维C的西红柿鸡蛋汤,营养美味的骨头汤,滋补养颜的猪蹄汤……个个称的上人间美味的佳肴。
奶奶在厨房给我煮骨头汤,奶奶一大早就来到菜市场里买上等的骨头,奶奶买的骨头可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奶奶买骨头的时候一定要看是不是正身的骨头,骨头有没有骨髓……奶奶在厨房里把肉剁块,焯水,微炒,放水,放入葱姜然后慢火扽上几个小时,过了一阵子厨房渐渐飘出骨头汤的香气,香气一点点浓郁起来,汤的香气如一只蝴蝶围绕在你身旁,锅里的骨油都熬了出来。冒着一些气泡,我的眼睛竟随着那浓浓的香气慢慢湿润了。这那里是一碗汤啊﹗这分明是奶奶对我的那份至浓至醇的爱啊﹗
奶奶端上来一碗浓香的汤,这碗汤看似平凡的不能在平凡,但在汤里包含了奶奶对我的爱。
伴着袅袅的汤香,我与奶奶话起家常,小时候看奶奶包饺子很好奇,
自己也想试一试,于是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拿起一个面皮这里面放菜,学着奶奶的样子一弯把饺子乱七八糟的包在了一起,把桌子弄得一团糟,害的奶奶收拾了半天,才把桌子收拾干净。给奶奶添了不少乱。听奶奶讲起这些我是又哭又笑。碗边的话像投进岁月长河的石子。淡然无了回声,清朗的如天上人间。急躁的人不理解汤的妙处。持久平和,才能熬出一碗好汤。
亲情是碗美味的汤。
亲情伴我成长
从小到大,父母照顾我,养育我,呵护我,而我却毫不在意。有很多事情我都忘了,可是,其中一件事还是令我记忆犹新。也是那时,我明白了父母对我的爱和亲情的温暖。
那是一个秋天。早上出门时,阳光明媚的,于是我把毛衣给脱了,谁知,下午却下起了雨,天气一下子变冷了。放学了,还好,雨停了,望着拥挤的人流,我寻找着妈妈的身影。等了一阵子,妈妈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急忙跑到妈妈面前,坐上车。妈妈开起车来,路上,风呼呼作响的。因为衣服穿的少,冷的我直发抖,紧紧地抱住妈妈的腰,手还不停的搓着。口里还念叨着:“好冷啊。。。”妈妈听见了,停下车,问:“怎么了?”我说:“毛衣没穿。”她说:“哎,真是的,那么冷的天,还把毛衣脱了,这可不行,会着凉的。这样吧,你把我的外套拿去穿吧。”我摇摇头说:“算了吧,你也穿的很薄,会更冷的。”妈妈笑着说:“我抵抗力很强的,乖,穿上。”我只好穿上了。顿时,身上暖和了起来。
妈妈又继续骑车前行。妈妈的衣服薄,她那瘦弱的身躯迎着风前进着。过了一会儿,她咳嗽起来。我问:“妈妈,你感冒了啊?”妈妈随意的说:“没什么,只是有点感冒而已。我听了,心想:妈妈都已经感冒了,却还把外套给我穿。宁愿自己挨冻,也不想我受冷。妈,我想对你说:谢谢你那充满爱和温暖的外套。
亲情伴随着我的成长。
亲情是温暖的,亲情是美好的,亲情是充满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