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温暖的,是亲情;世界上最美丽的,是亲情;世界上最耀眼夺目的,是亲情;世界上最令人惊叹的,也是亲情。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街上冷冷清清,几乎没有行人。“哒哒哒”一位女子在街上奔跑,脸上满是焦急,从脸上一滴一滴滑落下来的,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虽然打着伞,但还是有一些顽劣的雨丝悄悄爬上了这位女子的衣服。她大约三四十岁的样子,眼中的焦急毫无保留的流露出来。手里提着退烧药和退烧贴,正朝着前面灯火通明的建筑群跑去。
这位女子就是我的母亲,在她知道我生病后,急忙翻找药箱。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行船又遇打头风”,退烧药已经没有了,就连退烧贴也没有了。无奈之下,妈妈只能用被凉水浸过得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然后急急忙忙的跑出去给我买退烧药。
这时,妈妈已经顾不得擦拭脸上的水珠,也顾不得换下湿漉漉的衣服,就给我烧上热水,冲上退烧药。再来到我的房间,把已经微微有些发热的毛巾慢慢取下,轻轻贴上退烧贴。动作很轻,生怕惊扰了我。
过了一会儿,妈妈来到我的房间把我叫醒,让我把退烧药给喝了。喝完药之后,妈妈叮嘱我好好休息,就关上门出去了。房间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一阵寂静之后,我听到了水流声和碗筷碰撞声,显然,妈妈在厨房里刷碗。
第二天醒来后,妈妈把我叫过去,给我量了量体温。℃,体温正常妈妈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长舒了一口气,微笑着看着我。
窗外,阳光仿佛更加灿烂,小草仿佛更加青翠,野花仿佛更加美丽。碧绿的树叶上,晶莹剔透的水珠落下来,滴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叮咚——发出异常清脆的音响,仿佛在叙述昨晚的那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