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说起达人或天王,大家肯定说出不少吧!中华达人、草根大人、或者在公园小区舞剑的爷爷奶奶、玩石锁的大叔大妈,也上的算是达人啦,今天,本大记者要开展独家专访,暗访”料理天王“老妈。
周四晚上,我们一家刚吃完“满汉全席”,老妈就跑到房间里用电脑上淘宝血拼,我乘机赶紧拿笔记本和笔准备去采访老妈。进入房间,哎呦!我的妈呀!居然忘词儿了,我赶紧掏出笔记本看看要问的问题,然后,跑到妈妈面前,拿起遥控器(用来当话筒)问:“万爱红女士,您对您“料理天王”这个光荣称号有什么看法?”
妈妈先呆望我一下,然后非常有范儿的说:“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赐予我这个光荣的称号,我认为,只要用心去烧每一道菜,谁都会是“料理天王”。”
“那么,您是怎样练出这十八般武艺的呢?”我渐渐步入正题。
“其实很简单,因为我的爱好就是料理,我没事就会做点儿美食,和楼下的大叔大妈聊聊烧饭的话题,不过,主要还是用心烧,不用心烧,怎么也烧不出好菜的。”
“您在获得“料理天王”这个称号之前有过什么挫折吗“?我继续刨根问底。
“是有过的,那时候常常烧的不好吃,还有一次把锅都烧爆掉了,不过后来向邻居们请教,总算烧好吃了。总而言之,烧饭也是要有技术含量,要不耻下问才行。”
这是我的“料理大王”老妈,怎么样,羡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