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亲情,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我的小姑,在整个大家庭中,小姑是除父母之外与我最亲近的人。她中等身材,因为个子不高,所以略显肥胖。前段时间将长发剪成了短发,整个人也就显得精炼了些。
整个大家庭中,父亲和小姑的关系最为要好,这也自然就成了我和小姑最为亲近的理由。小姑家有一儿一女,我们家有两个女儿,我们四个孩子从小一起长大,亲密无间。当然了我们四个中我最小,得到的关心和照顾也是最多的。我和表哥相差只有半岁,我们是一起上的学,所以我和表哥不仅是兄妹还是同学还是朋友,关系就更好了,因为这样,两个家庭也更是不分彼此。小姑家离幼儿园比较近,算起来我们家就离得比较远了,所以小时候因为幼儿园离家远,爸妈不能每天都来接送我,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在小姑家住,只能每周回家一次。
小姑待我是像亲生女儿般的。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的后脚踝受伤了,父母离得远,老师同学也不能时时照看着我,小姑每天接送我,定时定点的来给我送饭送水,扶我上下楼上卫生间,就这样一直照顾我直到我的脚痊愈。在小姑家大概住了四五年的时间,到了四年级下期,我搬到了学校的宿舍住,刚开始住校总会不习惯,小姑经常来看我,有时小姑自己来给我送东西,有时叫表哥给我带,时不时给我带些生活用品和小吃,关心我是否吃饱穿暖!
回想小时候刚到小姑家的时候,因为小姑对表哥特别严厉,所以对小姑有些敬畏,后来经过种种的事情,才明白小姑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使人害怕,反而很和蔼。因此,一直到现在,我还是会一有空就往小姑家跑。
这些事情让我知道,亲情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呵护着我们。要懂得珍惜,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