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有爸爸妈妈,你一定有爷爷奶奶,或许还有外公外婆,那么,你就拥有世界上最珍贵的感情――亲情。
记得有一次,我高兴地走在马路上,不小心踩到了一块石头,“扑通一声,我跌在了地上。;那是水泥地板,跌在上面很疼,我哇哇大哭,眼泪刷刷往下流。在马路另一边的妈妈见我跌倒了,连忙跑过来,把我轻轻扶起来。可我还是哭个不停,妈妈一边替我拍身上的灰尘,一边安慰我说:“孩子,别哭,妈妈替你把这路挖了,他怎么让咱的宝宝摔了呢?”妈妈边说边心疼地摸着我的小屁股。我也被逗乐了:“妈妈,您还在哄两岁的孩子呢!”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提着啤酒到二爸家去,我得意扬扬地边走边唱,眼睛也不往地上瞅,啪嗒一声,我踩在了从楼上滴下来的腊油上,摔了个四角朝天,瓶子碎了,我一翻身,竟跪在了碎玻璃上,鲜血一下子涌了出来,疼得我直咧嘴。爸爸慌了,把手上的瓶子顺手一丢,抱起我就往医院跑。他那么胖,竟燃跑得飞快,等到了医院,衣服都汗湿了。医生给我清理伤口,爸爸在一旁心急如焚,不住地问我:“娃娃,疼吗?”“好点了吗?”“抓住我的手,使劲抓,你就不疼了!”听着那焦急的声音,我的疼痛好象轻了许多……
这样的经历,你一定也有吧,亲人给了我们最神圣的,也是最伟大的爱---那就是亲情!珍惜我们拥有的,并把他传递给你周围的人,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你的爱,你的亲情!
朋友之间的爱叫友情,父母之间的爱那叫亲情。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亲情。
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妈妈摸摸我的额头,温和地说:“孩子,你快起来,妈妈带你去打针!”看着妈妈焦急的样子,心里想:我一定要快点好起来。一路上,妈妈安慰我,问我冷不冷,要不要喝水。我挂着点滴,妈妈在一旁给我端茶送饭,给我喂药。我来到学校,妈妈又说:“你一定要吃药,累了就躺会儿。”又是一片安慰话。这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
还有一次。那天早上晴空万里,我看天气那么好就没有拿雨伞。到了中午,乌云密布,突然豆大的雨水从天中掉落下来。这可怎么办呢?放学时我要怎么回家呢?今天妈妈加班晚饭不回家吃,这可怎么办呢?到了放学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是妈妈。妈妈一手拿着伞,一手扶着车把,妈妈的衣服全湿了。回家的路上我把头靠在妈妈的背上,妈妈的背好温暖。我把伞放到妈妈的头上,也给妈妈遮点雨。
妈妈,是您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哺养我,我一定好好学习,考上重点大学,拿出好成绩。我会在您回到家时,说一句祝福的话,端上一盆洗脚水,给您洗洗脚,也让您回到家立刻放松紧张的神经。
妈妈,如果您是风,我就是尘,您是树,我就是那绿色的小叶子。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孝敬您这一番苦心,您的爱如流水,那样清澈、透明,又纯洁。
亲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看一眼已是满目生辉;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微微抬头便指引我们迈出脚步;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后,再次扬帆起航……亲情,是无私的,伟大的,令人难忘的。
——题记
那年冬天的晚上,母亲上夜班,我在姥姥家等着妈妈来接我。窗外是乌黑的天,纷飞的白雪,猛烈的寒风。我心中急切渴望着妈妈快些下班。
“叮咚……”门铃响了,我立刻冲出去,扑向妈妈的怀抱。妈妈说:“急什么,先穿好衣服,外面很冷的。”“嗯。”我穿好衣服,跑上了车。
大雪并不减退,冻得我浑身发抖。妈妈感觉到了我的异常,把她的棉手套摘下来给我套上,温柔地说:“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到家了。”手套上的温暖涌入我的心田。我把头靠在靠背上,恍惚地进入了梦乡。
“到家了。”我惊了下,跳下车子,奔上楼,等着妈妈开门。妈妈那冻得通红的手费力地在兜里摸索。霎时,一股暖流在体内涌动。我赶忙摘下手套,把妈妈冰凉的手小心地套进棉手套中。妈妈不说话,只是欣慰的看着我,好像在无声地说:我宁愿冷,也不愿让孩子受冻。她的手冻得通红,上面的血管清晰可见。我连忙抢过妈妈手里的钥匙,可妈妈又把它抢了回去,小心翼翼的开了门。门开了,妈妈示意我进门去。我躺在床上,呆呆的望着窗外纷纷的大雪,迷迷糊糊的睡了。
什么是亲情?亲情不是一个伟大的话题,也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亲情就蕴含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蕴含在平凡的世界里,蕴含在每个人的身边。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亲情无处不在。亲情,因生活而伟大;生活,因亲情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