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我学着法布尔将昆虫世界凝聚成了亲情世界,它总能令我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我的母亲,总能把我带进充满了爱的世界,那个晚上,我一点也不开心,就像原本勃勃生机的花儿刹那间凋凌,失去阳光和绿叶的陪伴,我变得无助。
听着母亲和姐姐在床边欢声笑语地谈论着,我无故的哭了起来,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是因为母亲和姐姐影响到了我还是缺少母爱的滋养了,没有源由地哭着,“怎么了,我亲爱的小少爷,你生病了?”母亲悄悄地走到我的身边,轻轻地抚摸着我,关心地问着。可是当我听到母亲的说话声,一瞬间哭的更厉害了,那种感觉至今犹如昨日发生似的。母亲人就在那儿关切地问着,她可能烦了,慢慢的又走回到了姐姐的身上。
这时候,不幸的事发生了,刚睡着的爸爸被我给吵醒了。“哭什么哭?谁又骂你了还是怎么了?哭成这个鬼样子!”父亲的话一下子让我更伤心了。但我不知怎么得一下子从去了洗手间,洗了把脸,站在阳台边,看着被红霞映成了红色的海,心里不舒服的那股劲儿又出来了。
久而久之,我也不想离开那个位置,母亲朝着我走过来,告诉我姐姐跟爸爸去买晚餐的食物了,有什么话都说给她听,她不会生气地。
我倔强地别过脸,眼里的泪珠不争气地往下坠落,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什么话都不说,紧紧地抱着我。她哭了,红霞映在了她的眼睛里,脸上红红地,大概是因为光在照射再加上她哭了的原因吧!但,我才发现,妈妈哭了,一直以为强大的母爱照耀下,还有我爱的那一个人是强大的,我第一次见到她哭了,心里所有积压了痛苦和眼泪一下子迸发出来,原来绿巨人也有软弱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