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电影院观看了冯小刚的又一 巨作《唐山大地震》。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八日唐山发生了级的大地震将唐山在二三秒之内变成了一片废墟。根据这个历史来讲述了一个家庭在唐山大地震时“二三秒三二年“的故事。
影片开始用了”动物有对灾害未卜先知的本能“,来为影片的开始。果然晚上发生了里氏级的大地震。地震发生时影片的男主人公大强,为了救自己的孩子,不惜丢掉自己的生命。可见父爱的伟大。
但是他的这种举动没能感动老天,还跟他开了一个玩笑。他的俩个孩子同时被压在废墟下,同时压在一块板下。但他们的母亲发现时,却只能救一个。这是多么难得问题啊,:救姐姐还是救弟弟。这手心手背都是肉啊。母亲无赖的说:救救弟弟。这时她受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老天爷,你这个混蛋。电影院的人都落泪了被压在废墟下的女儿亲耳听到”救弟弟“时。内心绝望。
第二天 意外生还的小女孩方登,她看进了完全跟她平时看到的不一样的景象。浓浓的大雾中,听不见呻吟,听不见呼喊,只有机械的脚步声,沉重的喘息声,和路边越堆越高的尸体山!头颅被挤碎的,双脚被砸烂的,身体被压扁的,胸腔被戳穿的……最令人心颤的,是那一具具挂在危楼上的尸体。有的仅仅一只手被楼板压住,砸裂的头耷拉着;有的跳楼时被砸住双脚,整个人倒悬在空中。这是遇难者中最敏感的一群,已经从酣梦中惊醒逃生,然而他们的逃路却被死神截断。形形色色的人影,在灰雾中晃动。她惊魂未定,步履踉跄,活象还没睡醒的样子,恍恍惚惚地被抛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她一切都麻木了,泪腺、声带,传导疼痛的神经都麻木了。谁也想不到会有这场规模如此浩大的劫难,她无暇思索,无暇感觉,甚至来不及为成为一个孤儿而痛苦。太阳出来了。当这轮火球象往常一样高高悬挂的时候,浓雾——这片浓极的濒死的浓雾开始在炽热的强光照耀下慢慢变薄,散去。
她被来救灾的解放军夫妇,给带走了。做了他们的女儿。意外生还的她无法摆脱心灵的创伤,三二年后的汶川大地震救灾的她,意外发现了她的弟弟方达。她跟着她的弟弟回到了唐山这个她出生的地方,她的心百感交集,但她的母亲见到她时的一跪,让方登的恨在亲情面前得以释怀。
这部电影真的让人好像中了催泪剂剂一样,女主人公李云妮地震时的废墟上的一声嘶喊,和见到女儿时的那一跪。真的让人的眼泪刷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