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现在我向大家关于我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首先,我知道火警电话是一一九,每年的一一月九日是全国安全日。火对于人类来说是很重要的,它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温暖,带领人类走向文明。大家离不开火,但是我们不正确地使用火是很危险的,容易造成火灾给国家和个人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所以我们要好好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作为一个小学生,要记住报警电话是一一九,看见有地方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这是任何一个公民的义务。起火以后,要做到先救人后保财产的原则。
如果发生火灾,同学们切记不要相互拥挤,不要慌张保持冷静;被浓烟包围时不要直立行走,用手或者衣袖捂住口鼻靠着墙壁弯腰撤离,以免被烟呛到;当身上起火时,要赶快在地上打滚,把火扑灭。
每年学校组织的消防演习,同学们一定要记住消防叔叔交给我们的自救知识并合理运用,一定能够及时预防火灾。
我们须自觉承担起校园防火工作的责任与义务,使用灭火器的只是,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会报火警一一九。
火警电话打通后,应讲清楚着火单位,所在区县、街道、门牌号码等详细地址;要讲清什么东西着火,火势情况;要讲清是平房还是楼房,最好能讲清起火部位,燃烧物质和燃烧情况;报警人要讲清自己姓名、所在单位和电话号码;报警后要派专人在路口等候消防车的到来,指引消防车去火场的道路,以便迅速、准确到达起火地点。火灾初起阶段火场面积小、温度低,是便于扑救的最有利时机。人身上着火后千万不能跑,因为越跑火就越旺。这是因为人一跑反而加快了空气对流而促进燃烧,火势会更加猛烈。跑,不但不能灭火,反而将火种带到别的地方,还有可能扩大火势,这是很危险的。应该:尽量先把衣服脱掉,浸入水中或用脚踩灭;如果来不及脱衣服,也可以卧倒在地上,把火苗扑灭。如果火势不是太大,就用湿毛巾、湿毛毯披在身上冲出去,逃出去时。要逆风而行,并弯腰爬出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免中毒。如果火势太大,可以利用房屋的阳台、下水道或其他接地牢固的物件逃生。也可以用绳索或床单撕成条状接起,一端一端拴在固定物件上,再顺着往下滑,即可逃生。火灾时要立刻灯、电脑、电视等带电的东西。做完饭要检查火关好没,电源插座关没。
大家只要不乱用火,要记得旅游之前把电源全部关上。防止发生火灾,就能多一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