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事件,大家都会想到二零零八年的汶川大地震,对于我们家来说,二零零八年的五月一二日,那是个双重的灾难之日。
中午的汶川地震让全国人民陷入惊恐、难过、紧张之中。那天晚上吃完饭,妈妈烧了一壶开水,正在给奶奶倒水,年幼的我突然来到妈妈身后,揪住妈妈的衣服,闹着:“吃蛋糕,吃蛋糕......”妈妈一边给奶奶倒水,一边哄着我说:“好好好,等会就吃......”话音还没有落,我的手就从旁边伸过去,扒翻了刚给奶奶倒的一碗开水。水顺着我的小手流进了我的衣服里,我杀猪一般地嚎叫起来,妈妈赶紧把我抱到水池边,用凉水冲我的小手,然后把我的衣服脱了下来。谁知,胳膊上的皮调皮地去和衣服做朋友,离我而去了。妈妈一看我的胳膊,有的地方肿着大包,有的地方红彤彤的没皮......心疼、担心、害怕一涌而来,立即紧紧地抱住我,大哭起来:“我的宝贝呀......”我被吓得一愣,停止了嚎叫,然后又和妈妈一起大哭起来。奶奶也站在一边吓傻了......
妈妈回过神来,胡乱找件小棉袄,披在我身上,生怕碰到我受伤的胳膊,也顾不上外面天黑,抱起我,一阵风似地跑到大路上,焦急地拦出租车。出租车赶紧把我们拉到县城最好的医院——人民医院,妈妈抱着我,见人就问:“我儿子烧住了,到哪个科室看?”一个好心的人说:“儿科在那边,发烧到那边看......”到了儿科,医生一看我胳膊说,“这里没有烧伤科,要到烧伤医院去......”妈妈又抱着我,风风火火的跑到烧伤医院,可是天太晚了,医院大门紧锁着,一向淑女的妈妈顾不上形象,拍着大门,大声喊:“开门......开门......快开门......”可是没有一点反应。好心的出租车司机说:“不行拉你们到南阳的南石医院吧,那里的烧伤看得好......”就这样,我连夜就被送到了南阳的南石烧伤医院接受治疗。
十几天的伤口换药、打针、输液......全家人尽心尽力照顾我,医生尽心尽力医治,最终因烫伤严重在右臂上落下了一大片伤疤。
二零零八年的五月一二日全国人民忙着救灾,而我们家还要忙着救我。
“”在中国大地上留下了“疤痕”,也印记下祖国众志成城战胜天灾的不屈精神;“”在我的右胳膊上也留下“疤痕”,见证着亲人在我的成长中的付出,也提醒着我:人生不可能全是欢笑,磨难中成长会更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