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师!你要小心点!”
年纪组长眉头紧锁着,他把那张字条收起来没有让刘老师看到。校长接过那张触目惊心的纸条,大为震惊,这怎么可能呢?刘老师可是自己亲手培养起来的德育典型,怎么会出现这种事情?校长想了想,还是把刘老师叫到了办公室。
刘老师接过字条,血直往头上涌着——怎么会这样?没有理由的,几十年来,自己就一直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心扑在工作上——可眼前这句警告却又鲜明的摆在眼前。刘老师定了定神,把那张字条又看了一遍:这是一张普通的作文稿纸,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细心的刘老师还是透过字迹认出来了,一定是小强写的!
她把小强叫到办公室。小强在全办公室老师的注视中,瑟瑟缩走到了刘老师身边,脸涨的很红。其实,在班级里,小强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成绩也很一般,平时也没有什么违规乱记的行为,如果不是他自己承认字条是他写的,刘老师真的不可能把他和恐吓信联系起来。刘老师压制自己心头的怒火,平静的问:“你为什么要写这张字条?”“昨天您和我谈话时,我看您嗓子沙哑,又不断咳嗽,听天气预报说,这几天会有冷空气入侵,我想提醒您注意,不要感冒了……”小强啜嚅着,眼神惊恐不安。
满办公室里的人都愣住了。刘老师的眼睛也变得红红的。自己一直把目光投向那些成绩好、表现好的同学,精力和心血都花在那些调皮的、成绩差的学生身上,而小强一直被自己忽视了。这个失去双亲的孩子,自己只不过和他随便和他交谈了几句,他竟铭记在心里。
刘老师的眼睛湿润了,一滴泪水悄悄落在那张小小的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