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有句名言:痛苦能够孕育灵魂和精神的力量,灾难是傲骨的乳娘,祸患则是人杰的乳汁。
二零零八年五月一二日下午二点二八分,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地震袭扫四川汶川。楼房坍塌,数万人民被埋在了破碎的钢筋泥土中。
乌云遮住了太阳的光芒,天地混沌,四川在几分钟变成了断壁残垣,无法预测会有多少人死亡,上天或许在为死去的人哀悼,可它的哭泣并不是时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的官兵奔向了_救灾一线。现在时间是多么的可贵,或许早一分钟就会少一个亡灵,十三亿人的目光全都落在灾区,善款乘着爱心的翅膀飞到那贫脊的土地。
四川虽然变的破烂不堪,但四川的精神依然永存。
一位年青的男老师在千钧一发之际张开他那宽阔的胸膛,用他瘦弱的胳膊遮盖住了四名同学,他用那瘦小的身体支撑着砸下的房梁,他知道他力量微弱,他知道他会死,但却毅然决然。结果正如人们所料,他离开了我们,而他用命护住的孩子安然无恙。虽然他是瘦小的,但他的精神是伟大的,让我们来祝福这消逝的亡灵,一路走好,您是辛勤的园丁的自豪,您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一对年轻夫妇在家中午睡,妻子感觉到轻微的晃动意识到地震后就立刻扑到了丈夫的身上,妻子就这样远离了我们,丈夫哭的很惨,不由的让我想到:爱,真的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狭小的概念,它是一种纯洁美好的象征,他们的爱超越了生与死,他们的两颗心并没有分离,我坚信这个女人深爱着这个男人,大爱无私。
一位救灾战士,经历了三天三夜的拼搏终于倒下了,虽然他去了,但一个他倒了,我们数百万人站起来,我们要拯救四川,拯救美好的家园。
近期本校也举行了救灾捐款活动,看着那红色的捐款箱在同学们手中传递,同学们掏出那衣袋里全部的财产,虽然这对于他们并不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我相信众志成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看着捐款流泪了,我看到爱心转化成能量,能量代表着精神,精神意味着中华民族,亦是整个中国。
在网上看到一组组受灾地区的照片和一些孩子们在破了的坍塌的房子下面露出的一双双求救的眼睛,我听见心中好像有什么碎了,掉落在心底,又有一只手伸进了心窝捏着心,霎时,心变得千疮百孔,我感觉到心在淌着血泪。
四川,你别哭泣,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你们要坚强的活下去,我们会为你重建家园。好吧!现在让我们为那死去的亡灵默哀三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