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这一字眼,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但实际经历的人却不多,尤其是跟我们一样居住在平原地区的。
我之前并不重视这些演练,但直到今天看到了地震现场的视频,才真正了解地震的危害。在日本发生的“三一一大地震”,因为日本是个岛国,所以地震往往伴随着海啸。这对人类的影响十分大,在自然灾害面前房屋都十分脆弱,更别提人类了。
那人们真的没有办法来对付这些自然灾害了吗?方法肯定是有的,毕竟知识就是力量。只要有足够的认知和相应的手段就可以了。因此这些的科普和演习就显得十分重要,所以我们不应该忽视。在我国发生过地震的地区,因为当地的学校进行的演习十分有效果,所以在楼房彻底崩塌之前,师生就都逃离出来了,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通过这次的直播和相关专家的讲座,我对地震有了更多的认知,知道了地震演习十分有用,并非儿戏。但依然会有人缺乏这种忧患意识。所以政府的大力宣传和向老年人进行科普就显得十分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