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写完作业后就和爸爸、妈妈、姥爷、姥姥一起观看了有关汶川大地震的新闻报道。
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在四川汶川发生有七。八级地震,这是三十多年来中国发生的最大的一次地震,是继唐山大地震后中国发生的一起特别严重的自然灾害。从电视中我了解到了那里的楼房倒塌了,变成了一片废墟;公路塌陷了,导致交通也断了,救援部队和物资都不能迅速地抵达灾区;好多人被埋在了废墟中,有的失去了生命,有的身负重伤被解放军救了出来,还有的在废墟中痛苦地呻吟着。他们那里的学校 更是让人心痛,因为正在上课的孩们,被倒塌的楼房埋在了废墟中,几百名学生永远地失去了他们宝贵的个轻的生命!好多好多的群众无家可归,只能在街头广场度过了一夜。
看过这些凄惨的场景,我的心情非常沉痛,我为他们受到如此深重的灾难感到不安,为他们难过,同时也在心里为他们默默地祈求:祝愿他们早日重建家园!在这里我要对灾区的人民说:你们受苦了!但请你们不用害怕,要坚强,要勇敢,因为有解放军已经去救你们了,你们一定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有全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你们一定会重建家园,过上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