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度过了一个平常的上午,而谁能知道,这平常的上午后居然有一个轰动全世界的下午,居然有一个充满死亡的下午。
吃完午饭,我小睡了一会儿,便乘校车上学去了。到了学校,我和往常一样,和同学有说有笑地走向教室。路程走过一/三左右,我习惯性地看了一下手表:一四:二八。这时,前面的山突然摇晃起来,旁边的报亭也剧烈地摇晃,还发出巨大的响声,我以为自己中午没睡好,所以眼前恍惚。可是一个同学大声疾呼:“地震!”我这才返过神来,用闪电般的速度跑向一棵茶杯口般粗的小树,并死死地抱住它不放。后来,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地涌过来争先恐后地抢着抱那棵小树。可怜那棵刚长大的小树被我们拉过去抢过来,好不痛苦!
地震终于平静下来了,我们以为只是我们学校在摇,觉得非常好玩,因为这种游戏既惊险又刺激。我们被激动冲昏了头脑,一窝蜂奔向教室。半路上,我们见其他同学都往后校门跑,我们又跟着一窝蜂往后校门跑。后门的土坡上挤满了人,有的哭,有的笑,还有的呆呆的站着一动不动,老师们则在大声地吼叫着疏散学生。对于他们的表现,我真的很费解:不就是大地摇了几摇吗?至于这样大呼小叫、哭哭啼啼吗?后来从神色慌张的来接孩子的家长口里得知:这是中国建国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他悄悄地来,就挥洒那么一下神功,便摧毁了数万人美丽的家园,带走了数万人鲜活的生命。现在交通阻中断、通讯中断,还不知道震中在什么地方,更不知道受灾情况有多严重。更让人提心吊胆的是:这么强的地震后面肯定有很多不小的余震!
我们害怕了,心里的激动和兴奋完全被担心和害怕代替了。后来我们被老师有序地带到了操场,在操场上无聊地挨着时间。晚饭是在恐惧中吃的,觉是在操场上睡的,这让我体会到了难民生活的滋味,也让我知道地震是多么的无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