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警钟常鸣”,可曾记得“消防之钟”也应常鸣?说到消防,就不得不提起那时而温顺,时而凶猛的火。我们在小学阶段学了一篇神话,主人公是一位叫普甸米修斯神,那时人们没有火光,人们过完了白天,就只能面对漆黑一片的天地,人们吃的东西也是生的,这使人们难以生存,这时心地善良的神实在看不下去了,就从天上偷渡火到了人间,人们从此能够吃上熟的东西,能够在黑暗中看到光。可是却让天上的神众所皆知了,普罗米修斯却迎来了祸害。所以,生活中,火是至关得要的,但是若不能好好利用它,生命也会被它摧毁。
在乡下的一个小村里,有一位妇女去山上放牛,由于一天没吃饭了,所以不顾周围的干草,在坡上烤粑粑吃,吃完后她用脚将火踩灭了,却没注意到还有微弱的火苗,就回家去了,过了一会儿,刮起了风,火苗越来越大,并被吹到了其他草多的地方,妇女刚走到山脚,就看见山上烧起了熊熊烈火,妇女害怕叫人来灭火,怕抓去坐牢,于是就落荒而逃了,就这样,火仍然在凶猛地肆虐着,一片绿山一瞬间变成了红的,之后就是黑的了。我爱绿色,我爱这有着无限生命力,充溢着旺盛的青春气息的色彩。我更喜欢独步在夏天的绿荫中,任凭清风轻吻我的秀发似吹动绿扬,欣赏柳枝摇曳的飘动,相信大多数人也和我一样。但是,当我们在享受那一番时,是否注意一下我们兴奋之余,而造成那不堪入目的后果呢?
我的父亲在政府工作,他时常会到村庄去走访。而他们的工作也包括保护绿林。特别是五六月份的时候,总是听到父亲提起他们去灭火的场景,还有看了由绿油油的绿林变成了黑糊糊的平地,父亲那种绝望的眼神。虽然他们最后还是抓住了真凶,可是这压根治不了根,老百姓们总是缺乏消防知识,不懂如何预防灾害,意识薄弱,使大自然受到侵害,也殃及自己。我们避免不了自然灾害,可难道我们就不能尽量减少一些人为灾难吗?若是把大自然惹火了,那可就后患无穷了。二零零八年五月 一二日一四时二八分,这个历史时刻已永久地铭记在了我们心中,是的,那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惩罚。
消防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利用它的知识,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