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暑假终于结束了,在这自由的暑假中,我不断地去感受生活的奇特。你可能会情不自禁的问我到底是什么味道,你可能会问是酸的、是甜的、还是辣的。不对,其实是四味俱全的,每一种味道象征着暑假的独特以及给人们留下的美好的回忆。
酸。我喜欢的味道。在那水果成熟的夏天,因为嘴馋,将还没有熟透的葡萄吃了。顿时心中出现了一股无法言谈的味道,因为葡萄的酸味已流遍全身。
甜。这时不由勾起了_月__日的一件琐事。与好友在家一起看电视,有说有笑,彼此交流感情,谈自己内心的感受,那时感到无比的喜悦。此时,吃着妈妈送来的美味佳肴,真可谓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苦。使我不由得想起那件伤心事。那天,我把姐姐的一本书一不小心摔坏了,让爸爸正好看见,他顿时大骂起来。我只能在那里一言不发,真可谓是老鼠见了猫,想逃也来不及。那时心里的苦只能放在心里,真是苦上加苦,那时人最苦。
辣。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家中的小麦还没晒干,帮助爸妈只不过做了一点家务,已是筋疲力尽,满头大汗。想停下来休息,可是这火辣辣的天气,总给人一种热的感觉。看不着,只有热才能体现出的,可能只有辣这种味道。
生活宛如品尝佳肴一般,不仅要吃,而且要吃出其中的道理与美味来,也要品与评价出它的优点与缺点来,吃出其中包含的情意。生说也是如此,对于我来说,暑假是品尝生活、感悟生活、理解生活、探索生活的最佳时期,因为只有那时才能尽情品味出人生的味道——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