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让我体会故事带来知识,故事说出了真理。故事就是人生的每一个角落。
这天没有事,就在家呆着。爷爷看我没事就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我说好啊,我爷爷就讲了起来。说在我家的后园,有两棵小树,他们站在一起。像一对亲密的小伙伴。慢慢地,两棵小树长大了。它们就挨在了一起。开始互相挤着对方。你推我,我推你的。都想有自己的空间。在挤占中一棵树向东倒,一棵树向西歪。结果都成了歪脖子树。一天,主人生气了拿起一把斧子。把两棵树都给砍了。主人说如果他们不互相拥挤,而是一心向上的生长。它们都会是栋梁之才。只有向上才会拥有无限的发展空间。这个故事我听过之后我感受到了,要成长,应该走一条向上的路。互相拥挤只能带来更麻烦的事情。要是把眼光放的远一点,那么生活也许会是个不一样的结果。这个故事的意义很深刻。做人要把目光放的远些。
暑假生活,让我知道做人要把眼观放的远些,有舍才能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