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寒假中过得丰富多彩。张宏涛同学在大年初六时,和他的家人一起去了灵岩山拜佛。因为拜佛是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希望得到实现,所以从早上七点多开始,人们就源源不断地来到灵岩山,到下午四点多才开始冷清下来。上午八点到九点半是最挤的时候,都得靠保安来维持秩序。一些人和保安发生了冲突,竟然吵起了架,同学们都认为这样不对。
黄腾达同学爱玩电脑游戏,他这一寒假一直在玩。一和同学见面,就滔滔不绝地说起了他的“经验”。他本以为同学们会很佩服他,没想到,同学们都说:“都六年级下学期了,还不认真点!”他连连点头。
有些同学寒假里读了些书,就又说开了。周敏琪同学读了一本《自然未解之谜》,书里讲了许多令科学家们无法解释的事。比如说,有种山洞,会把新娘子吸进去;还有种山洞,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再离它六七米远的地方就会被吸进去,同学们都觉得不可思议,都想知道里面会是什么。
我想:明年,我会在哪?和谁谈论寒假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