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烦啊!!!”夏薇独自一人,坐在学校寝室楼的楼道里,莫名地伤感着。刚刚才知道,父母又吵了一架,其实对夏薇来说,也是习惯了,因为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无休止的争吵,早就让夏薇抱有无所谓的态度了。但还是隐隐有些担心……
夏薇现在刚到高中上学,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没有亲人的陪伴,自己还有些内向,不喜欢和别人打交道,便习惯了孤独……不!这么说并不是很准确的――夏薇在学校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叫李阳,和自己是初中同学,现在又考进了同一所高中。夏薇总是将自己的伤心事告诉李阳,也许是为了宣泄,或者,是这么长时间以来,习惯这么做了罢。
夏薇又不自觉地给李阳打了电话,尽管当时已经晚上九点了。
“喂?李阳,我觉得不怎么高兴,你陪我走走吧?”夏薇不好意思地问着,心里又很紧张,害怕李阳会不会拒绝。
“可以,老地方,我们还去操场吧!”
夏薇觉得很诧异,但也是意料之中的,和以前一样,李阳答应地总是这么爽快!
夏薇去寝室拿起了外套,就向楼下走去,等到了操场时,李阳在那里来回踱步,似乎等了有一会儿罢。
李阳看见了夏薇,走了过去,说:“你这是不怕冷吗?手里拿个外套,也不穿上?”夏薇这才感觉到,风吹过来时的寒冷。笑了笑后便将外套穿上了。两人一起绕着操场走着。
“说吧!这次又怎么了?”
夏薇一想到父母吵架的事,便忍不住低下头哭了起来,哭得很谨慎,没有抽泣的声音,只是沉默着。夏薇哭得很放心,周边的灰暗,可以完美地掩饰自己的狼狈样。但李阳总是那样了解夏薇……
“哭吧!我陪着你!没事的,凡事总会过去的!”
在微弱的月光下,夏薇抬起头看看李阳,觉得是那样欣慰与感动!走了一会儿,两人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当夏薇认为自己没有眼泪去表达自己的心绪时,便向李阳倾诉自己的伤心事。说罢,又不自觉地落下了眼泪。
“你父母吵架,肯定有什么纠葛!你不在他们身边,也没什么办法啊!更何况,你说你父母以前也吵架,最后不都和好了吗?所以你别担心了,这次肯定没事的!”
夏薇觉得,李阳真是一剂良药,短短几句话,便让自己豁然开朗,又笑了起来。
“好了,不早了,明天还要上课,我们回去吧!”
李阳把夏薇送到寝室楼下,又对夏薇说:“没事的!你也别难过了,早点睡吧,我先走了啊!”
看着李阳渐行渐远的身影,夏薇怔在那里,好半天没缓过神来,好像在思考一个问题,一个自己无法言说的问题。
当夏薇回到寝室,躺在床上,仍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这次的忧愁,却不是因为父母的矛盾,而是自己内心的纠结。有一瞬间,夏薇的脑子,闪过一个自己都恐惧的念头――自己是不是喜欢他?带着这样的纠结,夏薇沉沉地睡去了……
但夏薇将这份自认为是“喜欢”的情感,深深地埋在自己的心中,仍和以前一样,时不时地向李阳倾诉。而李阳呢,总是做一些令夏薇感动得要死的事,印象深刻的一次:夏薇对李阳随口一提,自己想要一个小电扇,但学校没有卖的啊!结果,李阳竟然翘课,跑到学校外面,为夏薇买电扇。最后还挨了处分。夏薇为此特别愧疚,也一直把那个电视当做宝贝,隔三差五地擦一擦。由此才觉得心安罢。
高二的时候,李阳带着一个女孩去见夏薇,竟对夏薇说:“这是我对象,哈哈!”夏薇当时就呆住了,心里特别难受,嗓子有些哽咽,很想哭,但还是忍住了。微笑着说:“你好,我是夏薇……”
“你好,我是杨静,就是李阳的对象。”
“对象”这两个字,就像一把刀刃一样,插在夏薇的心上,但还要继续用微笑掩饰的悲伤,让自己显得体面。三人坐在一起聊了会儿天,在那期间,夏薇有刻意地注视杨静,心里觉得:“倒也难怪,杨静长得可真漂亮!和李阳很“般配”啊!”
之后有一次,有几个要好的朋友邀请夏薇去参加一个聚会,当夏薇去的时候,就后悔了――李阳和杨静居然也在那里!夏薇叹了一口气,觉得特别不爽!自己也十分反常,拼命地吃东西!也说不上来,自己是伤心,还是愤怒。或许,自己将只是李阳身边的小插曲罢了。在那天晚上,夏薇抱着那个小电扇,一直哭着,却也觉得,生命中,印象再深刻的人,经过时间的流逝,也会渐渐成为一个过客吧,就像――自己一样。
从那之后,夏薇倾诉的人,不再是李阳,而是自己的内心。终是患得患失的,夏薇也能很好地将精力放在学习上吧,优秀的学习成绩,仍不足以覆盖自己曾经的阴影,但也是一份安慰。有时候,夏薇看着转动的小电扇,也学会释怀了,夏薇告诉自己:“自己第一个喜欢的人是李阳,而这一点,他不需要知道!只希望,以后的时光,一切安好!”
青春期时的情感之叶,总在慢慢变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