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大家好,欢迎大家收听周四的小葵花广播。我是。。。
乙:我是主持人。。。那么,首先进入我们的《经典诗文诵读》,今日向大家推荐的是我们熟知的唐代的一位诗人杜牧写的《江南春》
江南春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甲:这是描写江南风光的一首七绝。“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已经描绘了一幅幅绚丽的图画,但那只是宏观的,而杜牧的《江南春》则相对具体一些,似乎使人生观了几个景点,也就更深刻了。
乙:杜牧在这首七绝中不仅描绘了明媚的江南春光,而且还再现了江南烟雨蒙蒙的楼台景色,使江南风光更加神奇迷离,别有一番情趣。迷人的江南,经过人生花妙笔的点染,显得更加令人心旌摇荡了。
甲:欣赏完经典诗文,来看看今天的《校园安全专栏》。
学生课间休息安全须知
一. 课间休息时不在楼梯、走廊、过道间逗留玩耍。
二在楼梯、走廊、过道上行走时,应礼貌让路,不得抢先、拥挤,靠右慢走讲秩序。
三行至拐弯这处要小心,避免碰撞慢慢行。
四不带有危险性的玩具到学校里玩。
五不乱扔果皮纸屑,注意安全讲卫生。
六下楼梯不跑不跳稳步走,保持距离不推拉。
七在教室里休息不要追逐、推拉、打闹,防止课桌椅的碰撞,造成意外伤害事故。
八在没有教师指导的情况下,不得私自玩单杠、扒杠、肋木等危险性的体育活动项目。
九严禁趴在走廊的围栏上,不准放东西在围栏上,不准从楼上往下扔东西。
一零严禁在走廊上奔跑、追逐、打闹、推攘和游戏。
乙:好,接下来是来赏一赏同学们写的优秀文章,第一篇是来自。。。班。。。的。。。。
甲:同学们的文章写的真的很棒,接下来是《童话乐园》,今天的童话故事题目叫。。。
乙:时间过的很快,今天的小葵花广播已进入尾声了,谢谢大家的收听,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