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写人的作文范文欣赏
老师是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老师是把钥匙,打开知识的大门;在我眼里老师更像是我的朋友,帮助我,陪伴我。我的“朋友”——吴老师。
还记得那年冬天,天气很冷,我和同学们下了课都喜欢扔沙包,跳一跳来暖和自己,有一天,我们正在玩扔沙包。这时吴老师缓缓向我们走来,温和的说了一句:“我能加入和你们一起玩吗?”我们回答说:“当然可以!”这时吴老师跟着我们一起玩,脸上充满了笑容,显得特别开心。这时我觉得吴老师跟本不像是一个老师,更像教我们的“大姐姐”和好朋友。有时我们的“好朋友”跟我们一起交谈,一起谈心,一起玩,帮助我们度过学习上的难关,也会给我们讲许许多多动人的小故事。上课时老师跟温柔,不懂的题我们都愿意去找她,和她一起交流,探讨,有时比较难一点的题她会列出来给我们全班讲,希望大家能够好明白,我们大家都喜欢上吴老师的课,私低下我们也跟愿意亲切的称她为“好朋友”。
在我们上四年级的时候,也就是我们离开三小的那一年,下了一场大雨,河里涨了洪水,我们的学校因为这场大水,被淹了,虽然清理了,还消了毒,但听同学们说,我们要搬往新的学校,还听同学们说,有新的教室,新的课桌椅,老师和同学们都不会变。我们在私底下偷偷高兴了一下,有时还幻想着新学校的样了。可在这之后,吴老师来上课都怪怪的,有时我还发现她眼睛有一点红红的。给我们讲课讲的特别人认真,特别仔细,连课堂作业也没叫我们在课堂上做了,有时老师讲课讲的太认真都忘了已经下课了。还是同学们提醒无老师的,开始同学们都以为是这几天的课太重要,还有要把放假那一周要上的课补回来,所以老师才会那样,老师是为了我们好,希望我们能学会,所以多讲一点。可我觉得老师这里几天的表现,像有什么事要发生。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天星期一,到了上午最后一节课,这节课是数学课,但吴老师和我们的语文老师__陈老师都在,说是要宣布一件事,我们大家都不知道,接着吴老师说了洪水的事,后来当她说“我们要”时,声音跟小,声音也跟颤微,好像说不出来似的,而眼里的泪水也要流下来了。她不想让我们看到,所以她转了过去,背对着我们,整理好情绪后,陈老师和吴老师共同说:“我们要分校了,同学们按自己家的家庭住址分往各个学校。”然后终于再也忍不住,泪水流了下来。这时班上的气氛彻底变了样,同学们个个也忍不住的流下了泪水,班上没有一个同学没流泪,大家都跟伤心,老师整理好情绪后,都叫我们不要哭,到了新的学校要听新老师的话,要好好学习,多和新同学交流。第二天,是家长到学校的日子,就在我路过教师办公室门口时,不小心听到了老师的对话,吴老师说:“这里几天天都睡不好,都失眠了,一闭眼就想到与我们朝夕相处了的可爱的孩子们,如今她们就要到别的学校去了,还真舍不得她们啊!”陈老师说:“我也一样,明天就要分开了。”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吴老师前几天状态不好,是因为舍不得我们。上课怪怪的,恨不得一时把她所有知道的都装进我们脑袋里,让我们全部都知道。原来是这样。
现在,我没有见到吴老师已经有四五年之久了,但她的脸我还清清楚楚。那个温柔,教给我们知识,陪我们玩的“朋友”__吴老师,您是心目中最美的老师。我相信,我们这份“友谊”将永远不会消逝,它将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