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阳光,飘舞的柳絮,翠绿的枝叶,盛开的鲜花,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天的图画。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假日,我们一家三口驾车去平谷游玩。
到了目的地,我们并没有停下歇息,而是去了平谷最高峰——东指壶。那里的路曲折而陡峭,如同小肠一般,每一条小路都是U型弯,与秋名的五连发夹弯可说是有得一拼。我们费劲千辛万苦,可算是到了站,
可算是征服了平谷最高峰,站在山顶,俯览众山小,抗击着凛冽的寒风,此时的心情就一个字——爽!
告别东指壶,我便去了第二个目的地——一线天。山路真陡啊!不一会儿脚就痛了,只得边歇边走,终于走到了一线天。一线天还真是一线,中间的缝隙真细,换了胖人可还过不去呢!两旁山石将天隔开一线,犹如一条笔直的海平线。过来之后我们便看见一条小溪,旁边还有一条山间小路。真有种”山中有山路转弯,高山流水向潺“的味道。我们二话没说,便走了进去。路越走越陡,走着走着,便看见前方有一个八边形的蓝边红砖白瓦小亭,我们立刻跑到那里休息,我感受到了坐着的舒适。休息片刻继续前进,只见一个庞然大物进入视野,走近一看,乃是千年迎客松。这才是真正的美景,它并没有与妖艳的花儿争艳,也没有像它们一样昙花一现,而是静静的在这里,守卫着这座山,十年、一百年甚至一千年……不由地赋词一首:
巍巍山崖,寒风凛冽,飞雪旋挠。望山峰上下,钢显本色;千年古松,褪尽浮华。百年久立,千年不倒。试问谁人能比高?待今日,虽不与争艳,但朝显张扬。
山涧如此婀娜,引无数才子着笔着。惜鲜花绽放,略失。莲荷_,只如昙花。一代兽王楚国于莬,最终惨死天王下。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五一就过完了,回想起一座座大山,以及那千年古松,我们的生活也应该如此,克服一个个困难,征服一座座“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