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上除了父母,对我最好的就是奶奶了,我们的家族共五个兄弟姐妹,我是最小的,也是一家唯一一个姓杨的男孩子,所以奶奶对我特别疼爱,但在今年的七月二八日,她却永远的离开我,去了另一个世界。
记得那开一大早,我们便聚集在了医院,奶奶她已经走了,躺在床上,保持着一惯的睡觉的姿势,房间充满了哭泣,姐姐更是悲伤不已,伏在床边大哭了起来,而我则站在一边望着奶奶的尸身,我没有流泪,我麻木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一千次,一万次的告诉自己,奶奶会醒过来,但这只是徒劳的,我的泪水还是流了下来,那泪仿佛不是从眼里流出来的,而是从心中滴出来的。我感觉心一阵的痛,每当我望着奶奶的样子总会想起以前的事。
我奶奶的五个儿子都自有家,奶奶为了照顾我,在爷爷死后便来和我们一起住,从小她便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上小学时,奶奶身子骨还硬朗,天天送我上学,每天放学回家为我做好吃的,上了初中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奶奶老了,我学会了独自上学,可奶奶还是为我做着好吃的,而爸爸妈妈却很少有时间来管我这些。
每天晚上回家,奶奶总是在窗台上等着我回家一起吃饭,有时,我回去晚了,她也不会一个人先吃,一直等到我回去。记得一次我有事八点才回家,竟发现奶奶还在等我吃饭,奶奶见我回来连忙说:“饿了吧,快吃饭”。有时奶奶给我买许多好吃的,自己却舍不得吃上一口,有时给她夹一块,她总是趁我不注意又放回我的碗里,她总爱吃那些没营养又不好吃的菜,一年四季天天都是这样。
记得我上小学时,以为她不爱吃那些菜,可后来才知道是为了我,她由于没吃什么好东西,全身瘦弱不堪,脸上满是皱纹,那头上的白发在不断增多,奶奶的眼睛不好,一只眼睛看不见,瞎了,但她仍未感到生活的乏味。
奶奶很能干,什么都会,手巧,悟性好,一学就会,家里不少东西都是她自己做的。有时奶奶总爱为了我而唠叨,我有时不耐烦了,便和她吵,现在想来确实不应该,就在奶奶去逝的前四天,我还和她吵了架,可我来不及说对不起,奶奶就去了,我真的后悔了。
晚上放学回家,爸爸没回来,空旷的大房子就只剩下我一人,窗口那个满是牵挂的眼神永远的消失了,那狂风暴雨之中,再也没有人为我来送伞,如今奶奶往常的唠叨,在我心中一扫而光,只记得奶奶的好,想到以后都见不到了,我心一阵一阵的剧痛。为什么,为什么人总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回到我出生那一刻,奶奶照顾了我,而我和她不止一五零零次的争吵,我原来很烦她,认为她是一个老糊涂,好的不吃,专吃没营养的,真是挑食。但我如今明白了,是我不对,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真是愚蠢的家伙,现在知道有什么用,真是后悔啊!伤心啊!
每当我看着奶奶的照片时,那慈祥的脸上露出浅浅的酒窝,虽然她的肉体已逝去,灵魂却一直在我身边守护着我。她对我的爱从没有减去丝毫。
曾经有一份伟大的慈爱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如果上天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会珍惜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光。
时间会冲淡一切,但奶奶那慈祥的面庞,关切的话语永远烙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