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美丽的校园——漳平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这就是我们师生的家,我们的学校。它座落在九龙江畔、东山塔下、榉仔洲公园旁。
我们的学校可美啦!漂亮极了!宽畅的校大门、校门边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学习园地。漂亮的电动门,电钮吱的一下,大门就自动开了,自动化,真好!
校园内大道两旁长满了鲜嫩的小草与五颜六色鲜花。它们翩翩起舞,迎风招展,似乎在向我们频频点头与微笑,好像说“欢迎!欢迎!”。我们昂着头,挺着胸,迎着初升的朝阳和薄薄的晨露,兴致勃勃的来到了美丽的校园,新的一天开始了。
我们五年四班在一号楼五层,从五层俯视往下一瞧,美丽的校容校貌尽收眼底。我们学校真美啊!漂亮极了!看!那是多媒体教室,里面有电脑及各种媒体设备;那是图书馆、书吧,里面有各种书籍;哪是阅览室、会议室。五彩斑斓的塑胶跑道、碧绿的蓝球场,塑胶的田径跑道清晰夺目,一环连一环,一环扣一环,从起点又回到终点,联想我们人生的道路,也不正好如此吗?起步、跑步、向前、冲刺……
“诚实、勤奋、坚毅、创新”,八个烫金的校训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就是校魂,多年积累的经验,这就是我们的行为准则。诚实做人、勤奋学习,坚毅的品质,创新的学风,是我们这个大家庭师生的心声,是我们师生的灵魂。
我们学校的师生,来自大江南北,五湖四海,老师就象父母一样爱护我们,同学们就象兄弟姐妹,情意绵绵。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到处是充满莺歌燕舞,欢声笑语。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老师们娓娓细润的教书育人情,同学们朗朗连绵起伏的读书声,把我们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它拨动了我们的心弦,振奋了我们的精神,开拓我们的智慧。
下课了,美妙的音乐响起,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欢笑声、讨论声、追打戏闹声连成一片,好一派生动活泼的景象。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美丽的校园——我的家。是我们打实打牢学习基础的地方,也是我们做人的起点,是我们积“洼步”与积“小流”的地方。“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已五年级了,再一年就要毕业了,我一定要牢记我们的校训,履行自己的职责,勤奋学习,努力拼搏,锻炼好身体,在美丽校园里多做好事与实事,为把我们美丽的校园建设的更美好,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