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课上,老师让我们画一幅画,题材自拟。有的同学画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有的同学画了一个婀娜多姿的公主;还有的同学画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拔河比赛;而我却画了一双手。
我为什么要画一双手呢?这还得从我八岁那年的一件事说起。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农村的大姨家。大姨矮矮胖胖的,一双大眼睛嵌在脸上,并且很热情地招待我们。之后,她给我们端上了一盘西瓜,我见她那黑黑的大手,就没了食欲。中午,大姨又给我送来一个鸡蛋。哎,真讨厌!又是它那黑黑的大手剥的,就因为这事,恶心得我连饭都不想吃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被公鸡的鸣声所唤醒,起床一看,咦?大姨怎么不见了?妈妈告诉我,你大姨早晨三点多就起床做活了。我走出门一看,果然,大姨在那里洗衣、做饭、喂猪、喂鹅,看得我眼花缭乱。虽然早晨的天气很凉爽,但汗水还是湿透了大姨的衣衫。
听姥姥说,其实大姨的手并不脏,只不过这些年,风吹日晒的,变行粗糙黝黑,这双手不仅会做农活,还会缝补衣裳呢!随后,我开始认真地打量着大姨的手,又黑又长满是老茧的手上,已经看不出指纹了。从触觉上,这双手在轻轻地抚摸着我的时候,我觉得和妈妈没什么两样,都是那么温柔亲切;但从视觉上来看,妈妈的手要比大姨的手更加光滑、细嫩、有光泽,那可能是因为妈妈不经常干体力劳动活的原因吧!
大姨的手就像那旧橡皮一样,虽然不太好看,但它却为我们擦去了错误;大姨的手就像那刷子一样,虽然弄得乱七八糟,但却刷出了一面美丽的墙壁;大姨的手就像那抹布一样,虽然看起来很脏,但它却给我们带来了洁净。临走前,我紧紧握着大姨的手,不愿撒开,顷刻间,我觉得她的手是那样的高贵。啊,多么难忘的一双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