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学校、新课本,自然地,同桌也是新的。我们班的人员结构呈阳盛阴衰的局面,男生比女生多七人。所以我的同桌是位男生。
他的名字是:张益铭。想必他的父母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和现在的当红艺人张益达撞衫了,以致他迅速在矿附“走红”。他有一张扁平的脸、浓密而很短的头发,高高的鼻梁上点缀着一个很大的粉刺,他的眼睛很小,但视力很好,坐在最后一排也能清晰地看到老师在黑板上写的每个字与标点。我的同桌很文静。上课时坐在倒数一二排的人认为老师看不到总说悄悄话,但是他毫不受影响专心听课,以至于周围的人都不好意思说话了。不过文静的他只属于上课时的他。
矿附中学上、下午各有半小时大课间可以自由活动,每到这时他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当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他便从座位上一跃而起把文具往书包里一塞,然后从书包里拽出一个乒乓球拍后便向门口冲去。砰的一下他撞向了教室向里开的门上,后退两步他一把拽开了门,然后一步三级的速度冲下楼去,到了一楼就轻车熟路的来到楼后乒乓球桌哪里。用球拍占了一个球桌后又一口气地冲上三楼教室,把我们连推带拽弄到了楼下,接着取出他早已准备好的乒乓球,开始打球,打球时他全神贯注目不斜视极为专注。在一边看球时不管哪一方打出好球他都会欢呼雀跃。他的球打得不错经常会成为擂主把那些挑战的人一遍遍的打败。直到上课铃响才恋恋不舍得离开。
在班级里我和张益铭是很和谐的同桌。在班上有个纯爷们遇上“女汉子”同桌,有时他们会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得不可开交直至声震楼板。但是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们之间。第一,我们都是男生又都喜欢乒乓球。共同的爱好自然使我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第二、张益铭品质很好做事谦逊低调,自然不可能引发争吵。这就是张益铭,我的好同桌,文静的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