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窗台前,望着满天的星星,我又想起了已离开我三年的奶奶。在这寒冷的夜晚,奶奶一个人躺在那大山深处冰凉的黄土里,一定很冷,也很孤独。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就忍不住地往外流。记得奶奶在世时,每年过年或奶奶的生日,妈妈总会买许多衣服与好吃的东西,背着我去看望她。走进奶奶的家,就像走进了春天——红红的火炉,慈祥的笑容,温暖的怀抱……
奶奶总喜欢解开自己的长棉袄,把我包起来贴在她的胸前,然后挪动着她那双小脚吃力地走啊,摇啊。我像是睡在一个暖融融的摇篮里,在奶奶“摇啊摇,摇啊摇……”的催眠曲中,轻轻地打起了小呼噜,甜甜地进入了梦想。
奶奶总是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记得她常常对妈妈说,我吃鸡蛋的时候要吃最新鲜的,所以我吃奶奶煮的鸡蛋都是冒着热气的鸡蛋。奶奶最喜欢看我吃东西,每当她看到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就会开心地笑起来,好像额头上每条皱纹里都装满了幸福。在奶奶家的日子是很快乐的,却很短暂。
每次要走的时候,奶奶总是搂着我,用那满是皱纹的脸贴着我的小脸蛋,流着泪,把我们送出很远,她才停下脚步还要目送我们,直到看不见为止。奶奶站在那里就像一棵孤零零的古树,已经没有了绿叶,只有干枯的枝丫。
奶奶已经老了,她用尽一生的心血哺育了爸爸那一代人,然后是我。奶奶对我说:“我已等不到你长大了,你是我的后代,长大了一定有出息。等你考上了大学,别忘了告诉我。”奶奶走了,她是带着微笑与对我的期望走的,当我与妈妈走出去的时候,奶奶已经安详的闭上了眼睛。妈妈哭得很伤心,我也悲伤地哭喊着,可是奶奶再也听不见我们的声音,当然我们也不可能听到奶奶的声音了。此后,每年春节,我与妈妈依旧看望奶奶。
我们去的时候不仅带的是吃的、穿的,还有对奶奶深深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