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我发现我家的小猫不见了。我先找大卧室,我找翻了天,连只蚊子也没有,小猫怎么可能在呢?我又去小卧室问妈妈,妈妈先是很惊讶,后来突然想起昨晚发生的事。
原来,好奇的小猫自己跑出去玩,粗心的妈妈晚上把小猫关在了门外,妈妈头一碰到枕头,就进入了梦乡,把小猫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因此小猫一夜之间“失踪”了。
我快速穿鞋,我穿得速度快极了,穿一只鞋的速度等于平常穿两只鞋的速度。穿好鞋后,我和妈妈飞一般的下了楼。我俩仔细地找,甚至连草堆后也不放过,我们找了一单元,没有,找了二单元,还是没有……
这可把我急坏了,心里感到不安,总是想着,肯定被哪个小孩抓回去了。这时,一个大姐姐告诉我说:“草地旁有只猫!”我二话不说,飞奔过去,唉,Itisnotmycat!我家的小猫身上是有黄的,有白的,而那只猫是黑白相间的。
我俩只好继续找,找了很长时间,还是一无所获。正在这个时候,一位阿姨得知我在找猫,告诉我说:“今天早上有一只黄色的小猫跑到六单元地下室了!”这真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呀!我体内一下子沸腾起来,高兴得心情无法比喻,我迅速跑到六单元地下室,我们找遍了地下室的每一个角落,但小猫就是找不见。小猫到底在哪呢?
爷爷也下来参与了大寻觅,我想,虾是猫喜欢吃的东西,很可能会起一定的作用,我跑上楼拿了只虾下来,爷爷一边叫着小猫的名字,一边寻找。“喵”,一长穿的猫叫声引起了我注意,我仔细判断了一下,不对,这是我家老猫的叫声。老猫可真会捣乱,看起来老猫在干坏事,被奶奶打了两下。其实大猫做得也不错,大猫这么一叫,小猫也叫了起来,“喵,喵”,这才是小猫的叫声,还是从六单元地下室传出来的,我们三个又一次来到了地下室。爷爷的呼唤声,与大虾的诱感,还有大猫不停地叫声,小猫终于慢慢出来了。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一个小时后,我们苦苦的寻觅终于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