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八零零字之让心灵美丽如花
扰扰凡尘中?我愿独守一份澄明的心境,一朵如花的心灵。我要用爱做种,在美德的润泽中,让心灵美丽如花。
善良,礼让,诚信……永远是我追求的品质,不管他们是否流行。调查显示,四分之一左右的青少年对以下行为表示“难以评价/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在公共汽车上不让座‘,”过马路闯红灯“’”竞争可以不择于段/“诚成实意味着吃亏难道这种种不文明、不和谐的言行‘不是一个有良知的公民应该自觉批判和抵制的吗?对这种错误的价值取向’我要大声说不!世事浑浊而纷扰,我宁愿守护我心中的皓月,我定要守护我如花的心灵!
我要坚守公德。在电梯里始终保持安静?只为不惊扰旁边阿姨怀中婴儿的甜梦;即使再急的事儿,我也要耐心等待红灯,因为过马路的小学生那天使般的笑容。从麦浪、沙痕、水纹中,可以读出风的姿态;细小的动作、微笑的眼神?完全可以显出人性的光辉!何需更多言语?多些休谅,多些礼让,文明,已在心中流淌。公德是一朵文明之花,她使生活芳香霞郁,她使空气温馨氨氢,她使心灵充实幸福!
我更要坚守爱。她是世间最美丽的语言。平凡如我,也从未被爱遗忘。亲人,师长,朋友----那一双双温暖的大手,一声声殷勤的叮嘱,一幕幕曾经的过往…。。像风儿吹我衣襟,像花瓣落我发梢,那深深浅浅绵绵不绝的爱啊,我怎能不倍加珍惜、分外感恩!冰心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撤种,随时开花:将这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源源不断的爱呵,定可让你的生命之树翠绿茂盛,无论是在阳光下,还是风雨里,都可闪耀出一种读之即在的光荣。
我还要坚守纯真、诚信。唯至真,可达至善、至美!常记起古时那位痴爱的尾生----尾生期一女子于梁(桥)下,女子不来,水来,尾生遂抱柱而死。古人的诚信,来得委实纯真,甚至有些痴愚,然正因如此才格外可爱、感人。这份诚信,穿越亘古的光阴,至今说来,仍有千钧那么沉重三干金那么珍贵!无论多么浓重的黑暗,都无法遮住一支蜡烛的光亮---何况这蜡烛以诚信为血肉精魂!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诗句越千年,玉洁复冰清。纵使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我宁愿于凡尘中,呵护这片玉壶中的冰心,独守一份澄明的心境,坚守一朵如花的心灵。
在爱的阳光下,让心灵美丽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