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相联,我快乐前行,世界从此不再孤单。
——题记
漫漫人生路,是你一起跟着我,陪我走过无数风风雨雨,伴我成长,你真诚,你善良,你是我此生最好的朋友。
“啊!好可爱的小狗,真漂亮。”一个女孩举着一只白色的小狗开心地说。那年我八岁,而你只有一个月大,你是一只纯种萨摩耶,有着小小的耳朵,浑身白如雪花的绒毛,是那样的可爱,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像一个游动的球。所以我便给你取名“球球”。自那以后,我一叫你,你便乐呵呵向我跑来,和我在一起玩小皮球。我把球向前奋力一扔,便带着你向前追去。由于幼小,你在后面以乌龟般的速度向前跑,把我逗得捧腹大笑。我总是一把抱起你向球追去。
那段童年时光,那股追逐小皮球之路,有你相伴,我快乐前行。
时光车轮在反复辗压,你我在慢慢长大。长大的我,有了压力,有了苦恼,考试失利,演讲比赛出局,双重打击向我袭来,我伤心透顶。打开家门,你高大的身躯向我扑来,是的,我老大了,你亦如此。那年我十二岁,你四岁零一个月。把成绩单递给爸爸,爸爸猛的一拍桌子,战争便爆发了……
我走在公园小路,你一直默默跟在我身后。我回头对你说:“你回去吧!”你站在那一动也不动,用坚定的目光看着我。你的眼神是那真诚,那样坚定,仿佛在对我说:“人生决意十有八九,勇敢的站起来,挑战前方风雨。”是啊!我心想,你都可以如此坚定,我有何不可,于是,一抹自信的笑在脸上绽放。这时,你跑过来,在我身上扑腾,用舌头添我的手,又拉着我的裤角往前拽。我拗不过你,便和你一起跑回家的方向。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迎着风儿我和你在小路上奔跑,我终于释怀,大笑起来。
那段记忆,那段我们一起奔跑之跑承载着我们的快乐,我们的纯洁的感情。
成长的道路因有你陪伴,而快乐无比,不论是风是雨,不论是险滩还是峭壁,你我相伴彼此,快乐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