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大多数时间是在姥姥外公家度过的,他们非常爱我。
每每吃饭之时,我们总会剥豆子,我只是把它当做一种新奇的游戏,可是姥姥外公却把它当做对我动手能力的锻炼。小小的我总会贪心地抓一把,一边走一边撒,蹲在地上慢慢的剥,一边剥一边吃,一边吃一边笑。我总想和姥姥外公这样一直剥下去,剥下去……
顽皮的我耐不住性子要出去玩,于是姥姥便常带我到田地里去。满地的白菜、莴笋、丝瓜和一大堆我叫不出名字的果蔬让幼小的我欢呼雀跃。“姥姥,看!菜菜比我高!”年幼的我丝毫不为比菜矮而担忧,何况,那也是一颗特有的大青菜。“胡豆儿,挖折耳根喽!”姥姥挖了几根折耳根在我眼前晃晃。我总想和姥姥一直这样玩下去,玩下去……
“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我和姥姥外公躺在凉席上唱起了童谣。“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我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唱了起来。我的声音很憨涩,小小的;外公的声音是那么洪亮、雄壮;姥姥把我紧紧搂住,清脆的声音环绕着我。我总想和姥姥外公一直这样唱下去,唱下去……
人总会长大。我长大了,被拉回了成都。
“喂!胡豆儿!”“姥姥?!”姥姥来了一个电话。“成绩咋样?加油!不要灰心!”姥姥声音有些沙哑。“嗯!你们要注意身体啊!”“你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要保重!”“你们也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早点睡!”“好”“拜拜”电话切断了。感觉姥姥外公更疼爱我。
姥姥外公,保重!
姥姥外公,我想你们了!
姥姥外公,我会像你们希望的一样努力学习!
我从来没有对他们说过:“我爱你”,可是我内心深爱着他们,内心的爱真实、温暖。
我知道他们也希望我们能常回去,可都忙于奔波了。我的生命需要陪伴,他们的生命也需要陪伴。“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楼下传来了这首歌。
爱,在生命中无处不在,生命需要爱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