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车库旁住着一位老奶奶,她每天看管车库,从早到晚。老奶奶的背已经驼了,头发也已经白了。她的脸上布满皱纹,很深很深,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眼皮上的肉垂下来,眼睛就更小了。她那满嘴的老牙也已掉了好多,参差不齐。她佝偻着背,身体瘦削单薄。
每天放学回家,当我经过车库时,总看到老奶奶一个人在车库旁,目光呆滞。她每天板着脸,神情忧郁、落寞,我从小到大,几乎没看见老奶奶笑过。每天早晨,老奶奶很早地起床,拉开车库的卷帘门,晚上又很迟才吃力地放下卷帘门。我每天放学经常看见她捧着碗,饭上有少许的菜,一个人坐在车库门口,一边看车,一边啃饭。有人过来停车、取车,她都面无表情,很少与人讲话,只是冷冷地看一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看她的小屋里有什么人来过。听爸爸说,老奶奶的丈夫因为高血压发生脑溢血死了,她有个儿子在外地打工,很少回家看她。
一天放学,经过车库,看见老奶奶对着我笑,她笑得很欣慰,我也对她会心一笑。不过我觉得很惊讶,平时不爱笑的老奶奶,为什么今天对我笑得如此开心、快乐?我心生疑惑。
晚上,我在房间里写作业,累了,向窗外看看,忽然发现老奶奶房间的灯亮着,透过窗户,隐隐约约看见房间里有许多人,他们有说有笑,十分开心。那几个人是谁?老奶奶为何如此开心?我眼前浮现出老奶奶那灿烂的笑容,那是多么温暖。
第二天,我去问老奶奶,昨天为什么那么热闹?老奶奶笑眯眯地说:“我的儿子常年在外地打工,昨天,他带着他一家人回来看我了!”
哦,原来是这样!原来,能让老人露出笑脸的,只有亲人,能真正温暖老人孤单寂寞的心的也只有亲情!现在的老人太需要陪伴了,子女出去打工,很少回家,而老人却需要他们,牵挂他们。请常回家看看,看看家中的老人,多陪陪他们,多与他们沟通,让他们的心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