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遮风避雨的港湾,洒下几许温暖,留下阵阵芳香。父亲,你陪我度过许多春夏,晕染了一树花开,谱写过往成诗。
记忆中,父亲多年如一日,在我写作业时,默默地陪着我,你坐在我身后,专注的注视着我,给予我爱的鼓励,像是新泥给予嫩芽的礼物。
一次因为作业错误很多,我心中忐忑,不敢与你交流,当我战战兢兢的回过身,预想到你那严厉的态度会让我羞愧的不敢直面。然而,回过头,温暖瞬间涌上心头。那一刻,你轻坐于床边,乌黑的皮肤如黑暗的灯光,手机放到了自己拿不到的地方直视着我,一瞬间,我们的目光隔空交汇,我下意识的想要躲避你严厉的目光,转过身去,但余光却瞥见你对我轻轻点头,以示鼓励。我紧张的心瞬间放松了下来,感到些许欢喜,一朵白莲花在心湖间怒放,荡起一圈圈幸福的涟漪。这一夜,你把温暖传遍家中的每一个角落,我不再感到孤单。你对我的负责,对我的陪伴,是爱,是暖,如鲜花怒放,如小雨呢喃。
写完作业后,你把我叫住,并坐到我的位置上了。我忐忑着,站到了书桌边。你只是默默地拈起一支铅笔,右手握着,左手放到本子上一行行的看。遇到错误,便在本子上圈圈点点并工整地改正过来,一张张作业卷,被你留下一个个圈,一行行字,如春溪破冰,涤荡我心,无声间,你指导我要以严谨的态度面对学习。在笔尖擦过纸面的刷刷声中,我眯着眼。在台灯氤氲的光线里,享受着,感动着。作业本上,一抹灰与一抹黑依偎着,缠绕着,交织着,形成了温暖的爱的音符……讲毕,你便拿出橡皮轻轻拂去上面的字迹,你微皱的眉头舒展开,盈满对我的期望。你眸中炯炯有神,透着对我的爱。你将对我的关怀汇在这目光里,融在这陪伴里——温暖与幸福,在这瞬间围绕着我,充盈我心。
感谢您,亲爱的父亲,你不擅长表达,却以温暖的陪伴,似幽幽花香,经风掠过我的心房,留下纯粹真挚的甜蜜与温暖,伴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