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我一觉睡醒后感到肚子饿了,就要外婆给我做碗馄饨吃,可是家里没有馄饨,我就想让外婆给我下楼买馄饨做给我吃,我就对外婆说:“阿婆,我饿了,想吃点馄饨你下楼帮我买点给我吃呗!”
外婆回答说:“我累了,不想出去买,你可以吃别的呀,干嘛一定要吃馄饨呢?”
我还是缠着外婆不放:“我就想吃馄饨,不想吃别的。”
“我有点累了,下次吧!”外婆对我说。
我对外婆说:“可我就想吃馄饨,你就帮我买呗!”
“那这样吧,我给你钱,你自己下去买,怎么样?”外婆回答。
我也比较懒,不想出门,就对阿婆说;“我不愿意下楼。”
“你不想出去,就让我出去啊?”外婆有点生气地问我。
我对外婆说:“呵呵,你就帮我买点呗!就这一次,好不好?”
最后外婆敌不过我的死缠烂打,就只好下楼去给我买了。我在家里等啊等,等了好长时间,外婆还没回来,我就开始担心起来了,心想,阿婆年龄大了,身体又不太好,这么长时间都还没回来,会不会出什么事啊?而且,天气这么热,外婆会不会中暑呢?我越想越着急,外婆出去时还没有带手机,没法联系。我想出去找,可又怕找不到。我急得在家里团团转,像热锅上的蚂蚁,后悔极了。
终于,我听到了敲门声,我忙走过去,从猫眼中看了看,是外婆回来了!赶紧给外婆开了门,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下了。
我不应该耍小性子,让身体不好的外婆在这样热的天气出去买东西的。
晚上,妈妈回来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向妈妈承认了错,没想到妈妈帮我分析了事情的对错之后,竟然还表扬了我是个知错就改的孝顺的孩子,我的心情好了许多。
我真不应该这样,以后我一定会照顾长辈,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