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初中生作文
生活就像一个百花筒,有喜怒哀乐,也有酸甜苦辣;有一些事我们早已忘怀,有一些事情还留在心里迟迟不能忘怀。
记得有一次,那时候正好是大年初一,大人们都去包饺子去了,只有我一个闲人,特别无聊。这时,爷爷走了过来说:“你会包饺子吗?”“当然会啦!”没等爷爷说完,我就迫不及待的回答起来。爷爷说:“真的?”听到爷爷这样质疑我,我当时就生气了,说“切,不就是不就是包饺子吗,谁怕谁啊?包就包。”爷爷只是笑一笑,然后就忙去了。我马上开始包起了饺子,可是刚才只顾和爷爷赌气,却忘了我真的不会包饺子,我心想:以前看奶奶包饺子那么多次,我应该会一点。边想着,我的小手就开始包了起来。可是我始终包不起来,不是肉馅太多,一包就撑开了,就是把饺子皮捏坏了。这时,妈妈看见我浪费了那么多饺子皮,于是就开始教我怎么包饺子。
妈妈说:“你先弄少一点的肉放入饺子皮中间,再用食指沾一点水,看见没,就是那个小碗里装的水。”“嗯,看见了。”我回答道。妈妈又说:“然后用沾有水的食指在饺子皮边缘涂几圈,这样就方便包起来。”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我之前怎么包,饺子皮都会散开,原来要沾水。妈妈又说:“你现在还小,先别学花边了,你就把饺子简单包起来就可以了,以后再教你。”我只能听从。啊,包好了我人生中第一个饺子了!我高兴不已。之后我还连续包了八个,一共九个。“嗯,还不错!_我赞叹了一下,然后就让爷爷来看。爷爷看了连连叫好,还让其他人来看了看,他们都说我长大了,能做事了,夸得我脸都红了。
饺子下锅了,我告诉奶奶我要把我包的饺子全吃了,奶奶笑着答应了我。不久,饺子就好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真是有一番滋味啊!
这就是我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