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小学时光已经匆匆而过了,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呀。我已经从一个一年级无知天真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大姐姐了,这六年里遇见了很多的人,做了很多的事,有些已经淡忘,但有些人,有些事儿我至今记忆犹新。
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放学,写完作业以后就和奶奶一起去购物去了,我们一会儿买点好吃的,一会试试这件衣服,一会儿又看看那双鞋,我们都特别的开心,就像小蜜蜂采蜜一样,忙得不可开交,就这样度过了快乐的购物时光。
已经快要八九点了吧,我跟奶奶踏上了回家的路,我们都大包小包的拎着,在加上漆黑的夜晚,很是恐怖呢,我就提出要求:奶奶我们打个出租车走,奶奶就愉快的答应了,我们坐上出租车一下子就感觉轻松了不少,我心想太棒了,很快就可以到家了,就不用在这样恐怖的夜晚呆着了。想着想着就到家了,真快呀,奶奶拿出钱包,漆黑的夜晚也看不清是几元的钞票,就抽出大一些的一张钞票给了那司机我们就回家了,可到了家打开灯,奶奶却发现给了他一张一零零元的,立刻就着急了。奶奶说道:“他会给我送回来吗?”我不假思索说:“肯定不会,现在的人谁不知道钱是好的呀!”就这样奶奶一晚上也没睡好。
第二天早上窗外响起了喇叭声,开门发现了昨晚的那个出租车司机,他走到奶奶面前,边还给奶奶一零零元,边说:“昨天晚上我回到家,发现你给了我一零零元钱,所以今天我来还给你,为了表达我的歉意,昨天那车费就免了吧。”
奶奶听了他说的话很感动。我听到他说的话以后,我也有些惭愧。我真不应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呀。从遇到那件事以后,我就发誓一定要做一个他那样的好人。
正是这些人才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正是这些事让我渐渐成长,证明了:不要轻易的评价一个人,也许他是好人呢!毕竟世界上的好人比坏人多吗!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