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艳的花朵需要绿叶的衬托;挺拔的大叔需要土地的呵护;雄壮的鹰需要天空的开阔。而我的成长离不开那些令我印象深刻或感动不已的事迹,多少次,我走到河边,想大声喊出那句话我愿时光流转,时光回逝,我不会再那样了。但始终没有勇气,那句话似卡在喉咙里,上不去,下不来。
白云飘飘,彩虹屹立,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去上学,为何兴奋,为何喜悦,像我这种书呆子,只有学习上的事情才能令我如此兴奋,原因是:昨天上课前,老师分了一张试卷给班级前十名,说是满分者或第一名者,就可以当学习委员,我当时就想: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职位啊,我一定要满分。可考卷分下来,傻眼了,这些题我昨天都做过了,“好,开始做题”老师的声音一下来,我就磨刀霍霍,砍向那些稚嫩的“小草”我马上动笔做了起来,经过三十分钟的奋战,我终于在离收卷一零分钟前做好了,坐在椅子上,听到老师说:“小雨同学发挥出色,可同组的小青同学就……”后面的话,我再也听不下去了,当他来询问我时,我气势汹汹的说:“你走开啊,不想见到你,”说完,拿起书包,飞奔向门口。
我独自一人,站在溪边,他见我站在那儿,走了过来,想和我聊天,我气汹汹的拨开他的手,说:“走开啊,你很厉害,不要和我这学渣混在一起”,我用力将他推开,不甚想,他脚一拐,跌下了小溪边,我一时慌了手脚,脑子嗡嗡地响,仿佛时间停止,愣了一会,我才想起要救他,可是……我看到他的脸被石子刮了一下,流出鲜血,我快速将他救起,一边用纸擦,一边说:对不起,对不起,,送到医院时,内心满是自责,在心里祈祷:“千万不要有事啊!”到最后,他没事,可是脸上的疤却要等二年才能完全消除。
雨,以后我再也不会这样了,我不奢求你能原谅我,但我请求你,不要不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