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令我难忘。
那是一个周末,天阴沉沉的,我坐在桌前写作业。爸爸突然从外面回来,对我和哥哥说:“你们的姥姥住院回来了,去看看姥姥吧。”我点了点头。早上十点的时候我们出发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姥姥家。
走进家门后,我看到姥姥躺在床上。姥姥以前很长的头发被剪的很短。经过疾病的折磨,姥姥的头发白了许多,眼神无光的看着天花板。
妈妈指着我问姥姥:“娘,你看这是谁呀?”
姥姥脸色苍白显得有气无力,嘴里发出了微弱的声音:“亚——利——”
妈妈让我过去拉拉姥姥的手。我拉起姥姥的手,这是怎样的一双手啊:粗糙不堪,满是皱纹,深深的纹路里还嵌着永远也洗不出来的泥土……我的泪水瞬间决堤。我努力的使自己不哭出来,扭身擦掉了眼里的泪水。
妈妈说:“娘,你用另一只手和孩子拉一下。”姥姥便用左手拉我的手。原来姥姥的右手已经没了知觉,这个消息让我鼻子一酸,眼泪又啪嗒啪嗒的流下来。
明明好好的姥姥,怎么就会变成了这样呢?
我问妈妈姥姥的头发怎么给剪了,妈妈说要在头上缝几针。我的天哪,在头上缝几针那么危险,况且姥姥已经老了。妈妈还告诉我,姥姥现在连话都说不清了,腿也不好使了生活起居都需要照顾。我很难过,在姥姥住院时没有去医院看看姥姥照顾她。
妈妈说:“_姥昨天晚上不好好睡觉,总是踢被子,害的我和你小姨昨天晚上起来好几回。”接着妈妈又用哄小孩的语气对姥姥说:“以后不能踢被子了啊,这不腿着凉了吧。”我这才发现姥姥的腿不能伸直,看着倍受折磨的姥姥,我心里很是难过。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但是我一直难以忘怀。每每想起,我便更加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日子,我要好好孝敬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