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好朋友何天祥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打乒乓球。有一次,我们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为什么呢?听我细细道来。
那天下午,我和何天祥温习完功课,我们就去校后院打乒乓球了,看到桌面上有一副拍子,我随手将自己的放到了一边,他当时也没说什么,我们俩就开始你来我往地切磋起球技来。我的球不好接,他的球特别快,两个人打得热火朝天。突然,何天祥一个猛球飞来,我一急,扬起拍子准备抵挡,不料失了手,竟把他的球拍扔飞了,“啪”的一声,这下糟了,他最喜欢的球拍摔在地上成了两瓣儿。我当时就吓愣了,因为听他说过这是他爸爸从北京出差回来带的,这里是买不到的,他一定会让我赔吧?
果然,看见地上粉身碎骨的宝贝,他大哭着对我喊;“你赔,你赔,今天你非赔不可!”他的脸涨得通红,像只煮熟的大虾。我想解释,可怎么也说不出话,他更急了,抓住我的球拍“啪”的一下就狠狠摔到了地上,还不解气又用脚踩踩,这下我也生气了,心想:真是小气,我又不是故意的,至于这么狠嘛,还报复我?我们俩同时抓起书包,谁也不理谁扭头各自走了。
我们的友情就这样破灭了。从此,我们俩见面谁也不理谁。这几天我一直发呆想着这件事,就连上课也没心思听讲,因为这事老师也多次请过家长。我总想;“要是我不去解释多好啊,说一个对不起,大不了回去被爸爸妈妈揍一顿,也不会闹成现在这个样子了,连个好朋友也做不成了。
有一次放学,在回家的路上,我总觉得有人跟着我,回头一看,居然是何天祥!他吹着口哨,口袋里面鼓鼓的,不知道塞得什么东西。突然,他跑上前来不好意思地对我说;“上次是我的不对,不应该弄坏你的乒乓球拍,明天我就要搬走了,这是送你的礼物。”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副崭新的球拍,听完他的话,我的心仿佛被堵了什么,有难过,也有羞愧
以后我们再也没见过面,可每当我看到这幅乒乓球拍就想起了何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