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我们全班同学在黄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金城小学进行实践活动,在那里,我们参加了军训,组织了蓝球友谊比赛,知识比赛,打扫卫生等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军训。
在天气正好的一天,我们坐着公共汽车一路高歌欢笑,不知不觉就到了金城小学。进了宿舍,放好行李后,九点钟准备开始军训,刚排好队伍,就有一个英俊威武的武警叔叔走过来。军训开始进行了,武警叔叔看见同学们在下面讲话,武警叔叔就响亮地大吼一声:“立正!”顿时,全班同学鸦雀无声,紧跟着教官两腿并拢,腰杆笔直,两眼紧盯前方。教官见我们队伍歪歪扭扭,就反复纠正我们的动作,直到我们做得正确为止,才继续教我们下一些动作,包括跨立、踏步等动作,听教官说这些动作都是《孙子兵法》里的军事内容。教官似乎把我们当成新入伍的小战士严格训练,但是我们这些城市里的小学生大多都是娇生惯养,加上太阳的光太猛烈,我们怎能忍受得住呢?瞧,大家汗流浃背,口干如火,有些同学身体不行了,就想休息,动来到去,却被严厉的教官发现了,只见他走过来一把抓住那同学的肩膀,大力捏,那同学就“啊”地叫了一声,便立马站好。但是还有个别同学在太阳的烤烘下,因体力不足,还是倒下去,我也快坚持不下去了,我看见教官的脸黑黑的、强壮的身体、标准的动作,感觉他平时训练一定吃了不少苦,才有今天过硬的军事本领,所以我就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在教官一丝不苟的指导下,我努力地做好了每一个动作。终于赢得教官的赞扬,并且满意的让我们结束训练。
虽然军训的时间才十多分钟,却使我受益不浅,使我增加了军事知识。使我懂得要加强锻炼才有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做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