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王老师将第二次考试的英语卷子发了下来,并且九零分以上的全都报了分数。
我在心里默默地数着一零零分的人数:一个,两个,三个……一共八个。我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有一零零分?我陷入沉思。“----,分。”王老师的声音将我从思绪中拉出来。我仿佛听见自己的心落入深渊,没有一点儿回声。脚步僵硬地走上讲台,我听见王老师对着我说:“”还不错,下次努力。”我强颜欢笑的接过试卷,假装无所谓的对同学说“”至少还有九五分以上,不是吗?”心里却失落的很。
回家的路上,我面无表情的走着,如同机械一般。心里想着那八个一零零和自己的。心里感觉空荡荡的,灵魂恍惚被抽走。“”我回来了”沮丧的说完这句话后,随手将书包丢在床上。同时躺在床上,呈大字型,眼神迷茫的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妈妈走过来问我:”考卷发下来了没有?”我暗暗叹口气,回答道:“”英语发下来了,分。“”最高分多少?“”一零零,有八个。”妈妈听完这句话就走了,回厨房做饭了。我想,妈妈对我失望了吧!
吃完饭,翻出作业开始做,心里却依然想着英语试卷。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我的心慌的不行:妈妈是要骂我吗?”其实你刚开始没关系的。这次考差了,下次考好就行了。平时努力点,考试就没问题了。”妈妈开口了。我没说话。”如果你平时学的好,考试的时候心里肯定想’尽管考,放马过来!见证我实力的时候到了。’”听到这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同时心里一暖。
是啊!考不好下次再努力就行。干嘛这样耿耿于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