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许多的不如意,但有一些事就像被烙上了印,你想忘也忘不了。从小到大,我看见过许多事,也亲身经历过许多事,许多事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但惟独那一件事,使我久久不能遗忘。 那是在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和李玲兴高采烈地一起去逛街,可惜天公不作美,刚想去游乐园里荡秋千,走了几步,就开始下起了雨,我失望透顶了,李玲安慰我说:“今天我们就不去荡秋千了吧,好吗?”一路上,我都是垂头丧气的,我们躲在一家小卖部的屋檐下,我们俩气喘吁吁,从小卖部里出来了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妹妹,看她好像是盲人。小妹妹向我们走了过来,说:“两位姐姐,你们要进来坐一会儿吗?”我们不好推脱,进去了。我们进来后小妹妹显得很兴奋,坐在我们的面前,问我们花的颜色,太阳的形状等,我们也渐渐不再觉得受约束了,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一位年轻的阿姨进来了,小妹妹很高兴,喊了一声:“妈妈,是您回来了吗?我今天和这两位姐姐聊天呢!我今天可高兴了,姐姐告诉了我许多我不知道的事,得好好谢谢这两位姐姐呢!”我们急忙站起来,说:“阿姨,您好,打扰您了。”阿姨笑了笑,说:“怎么会呢?我还得谢谢你们,不然,我的女儿不知道有多闷呢!”小妹妹点了点头。望着小妹妹那双没有“色彩”的眼睛,我答应了。突然我觉得小妹妹很可怜,看不见任何东西,这是多么可怜呐!连自己父母的样子都看不见,这对于一个幼小的心灵是多么残忍。忽然,小妹妹跑了出去,我连忙追上去,她把手里仅有的一元钱给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那位老爷爷是乞丐,我震惊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了那位小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