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天天地消逝,像海浪一样来了又走。有些事情是沙子,跟着海水退回记忆的深处;有些事情是礁石,经过波浪的打磨反而愈加耀眼,在心里的某处闪闪发光。拥有一些不可遗忘的经历,是一种宝藏,它们是我们存在过的证据。曾经也有那么一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
有次数学考试我考砸了,看着那可怜巴巴的七八分,我的内心就像堵了一块大石头似的那样沉重,沉重得马上要窒息。我瞪大了眼睛,扫视着我的“战绩”,一面几乎全是大红圈。我心里想:“这下可怎么跟妈妈交待呢?”下课了,同学们在一边说说笑笑,唯独我望着窗外。外面的花儿也垂下了头,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也在嘲笑着我,天空被乌云压得一片漆黑……
我越想越不敢再想了,似乎天都要塌下来似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搓着试卷儿,一刻也不放手。也是因为自己马虎、学习态度不端正而造成的,应该面对自己的错误,可是我还是忐忑不安。
时间像一匹飞速的马儿,一眨眼就到了放学的时间。我在门口的人群中看到了妈妈,妈妈面带笑容,看到我狼狈的样子,说:“是不是试卷发下来了?”我点了点头,妈妈说:“回家再说吧”。我的心里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平时几分钟的车程,我觉得过了一个世纪。
回到家,妈妈看了看试卷,语重心长地说:“从你的答题情况可以看出,你考试没考好的原因不是马虎,而是上课根本没怎么听课。”妈妈不再说话,我惭愧地低着头,感觉空气里都夹杂着严肃的味道。
过了一会儿,妈妈终于说话了。妈妈严肃地说:“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只要努力改正错误,你还是妈妈的好孩子。”我点点头,心里的大石头一下子落地了,真是如释重负啊!
这件事一直印在我的内心里,时时刻刻激励并鞭策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