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里最有趣的事是我和两个哥哥陪小弟弟玩。每次想起来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那天,我和两个哥哥一人玩一个手机,我们在玩王者荣耀游戏。我们玩得正高兴,突然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原来是一岁的小弟弟在敲门。我们不情愿地给他开门,一开门,小弟弟就要抢我们的手机。我说:“快藏起来。”我和帅哥哥慌忙藏到被子里。鹏鹏哥哥也用枕头蒙住头。弟弟把鹏哥哥的枕头扒开,和哥哥开始抢手机,哥哥一用力夺了回来,用我们的被子盖着。帅哥哥放了两个屁,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鹏鹏哥哥对帅哥哥做了一个鬼脸,逗得弟弟哈哈大笑,弟弟高兴得直拍手。
你们说这是不是最有趣的事呢?我和哥哥弟弟一起玩的时光是多么快乐有趣啊!
春节,是一个中国人特有的节日。传说人们为了赶走一只叫“年”的怪兽,过年时就要放鞭炮。但是鞭炮燃烧时,会产生很大的烟,而烟呢,对城市污染很大,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炮竹。可是放烟花炮竹是我们孩子们的最爱啊!所以,我、姚子墨和家长去三清山玩时放鞭炮就是我春节难忘的一件事了。
我们到了三清山,白天坐索道又爬山终于上了山顶去了几个景点游玩。山上的石头各种各样,形象各异,有像大蟒蛇的“蟒蛇出山”、有像美丽姑娘的“东方女神”、还有岩石中间长出的松树。
我们下山后终于等到夜幕降临了。我们选了一块空地,就开始放鞭炮。开始放鞭炮喽,我们找了一块空地,首先开始放摔炮,一个个摔炮爆炸产生了形态各异的红色火花,一个个红花接连闪现。然后我们玩刮炮,一枚刮炮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落到地上发出了“嘭”的声音;最好看的是火花棒,当火花棒成群点燃时就像火焰在空中飞舞壮观,烟花爆炸后就像一朵巨大的花在空中盛开;刺激的“飞盘”压轴出场,飞盘点然后像一朵朵菊花在空中绽放。
放鞭炮烟花即是过年的年俗,也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