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娄烦县尖山铁矿,那是个贫困的小县城。我生在尖山,长在尖山,那里的土地养育了我。虽然你们都不知道尖山在哪,也没有去过尖山,可是我觉得尖山和太原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尖山,想知道为什么吗?那就听我说说美丽的尖山吧!
尖山的秋天,天高气爽,阵阵秋风吹来,让人感到一丝清爽。远处的山连绵起伏,一眼望不到头。星期天,妈妈带我去爬山。走在山间小路上,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高兴极了。远处的山坡上一簇簇火红火红的枫叶,被霜打过后更加鲜艳了。山下的小河弯弯曲曲的一直延伸到远方,清灵灵的河水好像一条玉带似的。虽然我听不到小河叮叮咚咚的流水声,但想着那欢快的音乐,不由得心情舒畅。我们的生活区就在这群山环绕之中,一幢幢楼房在平坦的大地上拔地而起,每一栋楼房都刷上了漂亮的颜色,远远地看就像小朋友搭的积木,围在一起真像一座美丽的城堡。
这就是我的家乡,听了我的关于,你喜欢上它了吗?虽然它不出名,不像黄山那样秀美,但它独特的美一样让我很喜欢,使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