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雪和寒冷的,一片雪的世界;春是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夏是炎热,一片绿葱葱的世界;而秋天却是一片金灿灿的景象。
我的家乡在农村,因此少不了农民收秋的景象。秋天一到,玉米地里成熟的玉米棒子咧开了嘴,于是就会看到农民们用镰刀就砍到一大片,然后妇女们坐在桔秆上开始掰玉米,不一会儿就弄得满满一袋子,男人们扛起来顺着蜿蜒的小路朝着家的方向走去,沉重的袋子压得成了一只弯弯的大虾,好辛苦!
果树上挂着红红的苹果,好像灯笼一样,和我一样大的孩子们仿佛小猴子一般,上窜下跳地要树上窜来窜去,在树上边摘边吃,把苹果摘下放到一个筐里,满了后,就用绳子慢慢的向下放,就这样一棵树用不了多久,就能摘完了。一大片的果树照这样子速度要摘完,得用两三天。
刮起小风来,就听见沙沙的树叶子声,一会儿黄色的树叶子就慢慢的飘落下来,堆积起来,踩在上面好像绵软软的毯子一样。向山上望去,原来一片绿色,现在却变成了一片黄、红色的,这么美的景色,我想连最高名的画家也难描摹出来,真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