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春夏秋冬,我的家乡都有它独特的美,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天。家乡的秋天五彩缤纷,花香四溢,硕果累累。
悄悄的,银杏树叶变成一把把黄黄的小扇子,它们迎风摇曳,扇走了炙热的夏天,带来了凉爽的秋天。梧桐树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枫树的叶子变成了红色。秋风一吹,五颜六色的树叶迎风飘落,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地毯,踩在上面吱吱呀呀地响。
寻着一股浓郁的香味,看到星星般的小黄花挂在枝头,在满树的绿叶里羞答答地绽放着迷人的香味,它就是桂花了。而菊花却像仙子一样,纷纷给自己换上五颜六色的盛装,红的像火,粉的如霞,黄的赛金,白的似雪。它们争相斗艳,轰轰烈烈地开着,散发淡淡的香味,凑近闻一闻,让人心旷神怡。
田野里,金灿灿的稻谷笑弯了腰,红通通的高粱仿佛一把把火炬,地里的红薯迫不及待地要钻出地面。一个个橘子就像一盏盏灯笼挂满枝头,文旦都笑裂了嘴,又红又大的柿子在枝头里挤我碰。
啊,多么迷人的秋天,我喜欢它的色彩,它的味道,还有它的丰收。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