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塞北的呼和浩特。“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可就是说的我们这儿呢!
阿尔泰游乐园的菊花偷偷地开放了。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紫色的,有白色的,可漂亮啦!此时,我对史铁生爷爷笔下的“黄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洁,紫红色的花热烈而深沉,泼泼洒洒,秋风中开得正烂漫。”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呼和浩特,今年秋天的雨比往年多了一些,寒冷也来得快了吧?
小草累了一年,出门散散步,却一跤摔进了黄色颜料中,把全身都染黄了。小树也开始染发了。为了追随国际潮流,他们选用了红色和黄色的染发剂,把头发染得红黄红黄的,可漂亮了!可是有的小树因为使用了山寨的染发剂,导致头发枯黄,并且产生了严重的脱发现象,一根,两根,三根……头发渐渐得越来越少,最终只剩下一两根。
冬天快到了,大青山上的小树们全都剃了光头,像一个个小和尚。小草也老的直不起腰了,而且身体也变得干瘪了,但它们已提早积蓄力量,到明年春天一定会再次焕发出活力。
啊!家乡的秋天,美丽的秋天。虽然你不是春天,却有着春天的生机勃勃。啊!我爱你——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