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姑娘悄悄地走了,秋姑娘慢慢地向我们走来了。秋姑娘是一位会飞的姑娘,她还有一个神奇的魔杖,只要轻轻一点,果树就会结果,花朵就会开花,树叶就会飘落……秋姑娘制造了一幅幅神奇的景象。
看,秋姑娘向果园飞去了,她用嘴巴轻轻一吹,吹来了一阵阵凉爽的风,风里夹着香甜的果香。她用神奇的魔杖点了一下果树,顿时果实成熟了,黄澄澄的梨像一个个可爱的小葫芦,红彤彤的苹果像小朋友可爱的笑脸,柿子像一盏盏橘黄色的灯笼,红宝石似的枣子挂满了枝头,为秋天增添了许多生机。
瞧,秋姑娘又飞向了花园,花园里的花不可计数。她用魔杖在各种花上点了一下,顿时花儿变得五彩缤纷,有香气扑鼻的桂花,绚丽多姿的菊花,菊花远看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鲜红的鸡冠花,花朵像大公鸡头上的鸡冠,还有金黄色的向日癸……小蜜蜂在花朵上快活地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形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
秋姑娘飞进田野,她用魔杖点了一下,稻子立马变黄了。秋风吹过,漾起一道道金色的波纹,远看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农民伯伯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
咦,现在秋姑娘去哪儿了呢?哦,原来她把每一棵树都吹了一遍,树叶纷纷飘落,金黄的叶子在空中飞舞,像跳动的精灵,这些叶子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件金灿灿的厚衣裳。小朋友们踩上去,树叶就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像一首优美的乐曲。
秋姑娘的到来让人们感到惊喜,她让果园鲜果飘香,让花园五彩缤纷,让田野大地一片金黄,让农民伯伯收获丰收的喜悦。我爱这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