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里我迷失了方向,是一片似乎已经枯萎了的秋的落叶把我带到一片竹林之中。
抬头仰望,只剩那一点点还未被云层遮住的光在闪耀,多么有穿透力的光呀,穿过那竹叶与竹叶间的那一点点缝隙。烟雾迷蒙,笼罩了整个竹林。。宁静中,也只能听见,凋零的黄叶翩翩起舞的“沙沙”声吧!连我都不忍心往前踏上一步,因为这一步太宝贵,怕会踏破这儿一丝的宁静。也许一切景物已证实,这里已经入秋天了……
时光好像在不知不觉的倒流,又回到了公元前七百五是二年。隐隐约约中,我好像看见了一位正在钻研学术的学士,我充满好奇的,迈出了第一步,慢慢的向他走进。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当我的脚一步一步的在这软绵绵的散了一地的黄叶儿上,发出的声音,他似乎一点感觉都没有,是多么的神秘,虚幻呀!
是的,是一位在钻研学术的学士,从他的背影,他的左手那握得紧紧的一本似乎是讲“身心修养”的书,和右手那轻而有力浮动的毛笔,都足以证明。
“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吾日三醒吾身,为人某而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果然学士,学身心之术,这真是乃孔子之至理名言啊。
这时,在也不是李清照所讲“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秋,虽宁静,但不寂寞。学士有书陪伴,竹林有竹叶陪伴,阳光也有天空陪伴,鸟儿也有云朵陪伴……
在又一次陶醉中,我便又跌下深渊,坠入黑暗了。不久后我看见的是二一世纪春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