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轻松而愉快的暑假生活已经结束,新学期又已来临。
开学的第一天,久别的同学们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鸟,兴高采烈地飞进了美丽的校园。在新的教室里,老师给我们发下了崭新的课本。我摸着新课本,看着闪亮的封面,轻轻地翻开新书,看了看第一单元的内容,我不禁感叹道:“第一单元都要背诵啊!”,心里一下子就感觉压力好大呀。开学后,我们又开始要面对紧张的学习了,再也不能一觉睡到九、一零点钟或赖在床上想起时才起床了。现在六点四五分的闹钟一响,就得马上起床,再也不能像暑假里那样轻松了。因为你只要稍稍偷懒一点,上学就有可能迟到了。
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是件紧张而又愉快的事情,我们要像海绵一样,努力地从书中吸取知识之水,把握现在,才会有美好的将来。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