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十景世界闻名,当我来到杭州时,就渴望一睹为快。这次秋游,满足了我的欲望。
一大早,我一咕噜爬起来,整理好书包,到学校集合。七点三零分,我们早早地发车了。一路畅通。一小时后,我们到了岳庙。
岳庙正殿里,我看见了岳飞的彩绘雕像:他威武雄伟,怒目圆睁。我仿佛看见了他正在派兵遣将,攻击金国;仿佛看见了他正骑在银鬃马上,身先士卒,奋勇杀敌;仿佛看见了岳飞正怒斥奸臣,进谏皇帝……拜完岳飞像后,我们慷慨激昂地背诵了《满江红》,以示我们对这位伟大的爱国英雄的缅怀。
参观完岳庙后,我们来到了苏堤。苏堤是西湖十景之首,南起南屏山麓,北至栖霞岭下,全长近三公里。今天阳光温和,秋风瑟瑟,正是个在苏堤散步的好日子。走在苏堤上,含着清新湖水的微风抚摸着我的脸,杨柳在弯腰向我打招呼。虽然现在正值金秋时节,不是苏堤最为动人的春日,但是即使在这万物凋零的秋日,苏堤仍分外美丽;周围的杨柳妹妹被调皮的秋天弟弟剪掉了头发,急得号啕大哭,在湖面上留下一阵阵涟漪;秋风婆婆正安慰着柳树,把金黄的树叶吹的满头飞扬,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我注视着这黄蝴蝶,不禁想起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带着对落叶的赞美之情,我走过了这段惬意的旅程。
到达雷峰塔后,用了午餐,开始小队自由活动,我们沿楼梯爬上楼顶,整个西湖一览无余。通过高倍望远镜,我甚至看见了三潭映月,湖面上川流不息的游船,市中心拔地而起的高楼……被夕阳笼罩着的雷峰塔显得分外沧桑,平添了几分悲壮色彩。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直到夕阳恋恋不舍地离开天空时,我们才依依不舍地上了返程的车。西湖,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