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来说,看书,莫过于最享受的事了。它是我的精神粮食,让我的心灵得到成长,能让我忘记一切烦恼,开怀大笑。
一天下午,我回到家,打开书包拿出作业,正准备做,一抬头,发现刚从图书馆借来的科幻小说正堆在一旁,那顶层的《魔法学校----影子面具》好像在说:“快来看我呀!我会让你十分轻松!”
我经不住诱惑,拿起来就“啃”了起来,马上就被那生动、好玩的情节吸引了。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不知不觉,一本书读了个精光,但我还意犹未尽,正想再拿第二本。“咚咚咚”的敲门声急促地响了起来,我吓了一跳:“难道是妈妈来了?已经五点了吗?”想着,我不经意看了一下手表,是五:一三!我连忙开了门,原来不是妈妈,是爷爷回来了。我回到书桌旁,手忙脚乱地拿出作业,用尽了洪荒之力总算在五:四五前写完了。写完后,我竟“不知悔改”,又拿了一本,躺在摇椅上舒舒服服地接着看。
书虽然会使我忘记时间,正事来不及干,但也能使我快乐,忘记疼痛。
记得一天早上,弟弟软磨硬泡让我和他玩,可我正在看书呢,懒得理他。弟弟见此计不通,便大声地念起了紧箍咒:“哥哥陪我玩,哥哥陪我玩,哥哥陪我玩,哥哥陪我玩……”
“好了好了,陪您玩就是了,我的小姑奶奶啊!”我被他吵得不耐烦了,只好陪他去了。
“嘿!看我的!”弟弟听了立刻高兴得忘乎所以,拿起玩具大刀就砍我,杀了我个猝不及防,我顿时觉得嘴疼极了,紧接着,舌头尝到了咸咸的味道,到镜子前一照,原来嘴唇破了一个小口子。
“Go a way!”我气急了,大喝一声,弟弟见我火冒三丈,风一般地溜了。我连忙清洗了一下,然后拿起一本书,倒在摇椅上看了起来,渐渐地,也就忘记了与弟弟闹的别扭,完全进入了书的世界。
书籍是全世界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我爱阅读,它让我获取智慧,让我心灵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