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地球,是一个晶莹的球体,穿着一件蓝色和白色纵横交错的“纱衣”,看上去和蔼可亲,美丽极了。
我有着很多矿产资源,它们是经过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我还拥有人类所需要的水资源、土地资源、生物资源等,他们可以不断再生,给人类长期做贡献。
近年来人类不断的开采矿产资源,并且随意毁坏它们,我渐渐生起了病来。不但使矿产资源不能再生,还给人类的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人类还没有节制的砍伐树木,使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切,可人类却毫不知情的不停的破坏我的身体,加速了我身上矿产资源的枯竭。
人类还曾设想着在我身上矿产资源枯竭的时候,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可你们不要再胡思乱想了,至少在以我为中心的四零万亿千米的范围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了。
现在,我没有了那漂亮的“纱衣”,又没有了往日的光彩,病也越来越重。我来到了医院,想查清病因。医生告诉我,工厂排放的废气太多,我的眼睛近视了。另外一个医生对我进行了检查,说:“工厂废弃材料太多了,导致你消化不良。”接着我又去看了各科医生……
“人类啊,我无私的把许多矿产资源奉献给了你们,可你们却这样破坏我,难道你们还想着移居其他星球吗?”我极度悲哀的说。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我赶紧从床上爬了起来。原来这是一场梦啊!如果这是真实的那该多可怕啊!让我们精心的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让地球更好地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