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和小伙伴们从睡梦中醒来,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我们听到了一阵沙沙沙的响声,看到泥土变得湿润起来,我们兴奋地喊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妈妈亲切地对我说:“孩子,你要赶快从泥土里吸收养份,只有这样才能茁壮成长。过段时间,我要带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呢!” 外面,多么令人向往啊!我满怀希望,连忙照着妈妈的话去做。
过了不久,妈妈真的带着我钻出了土地。啊!世界都是绿色的!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绿油油的草地上,早开的野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五颜六色,芬芳迷人!“眼前这美丽的景色是我们勤劳工作的成果。”我点点头,记住了妈妈的话。
夏日来临,骄阳似火。我和小伙伴们钻进泥土里,看到了许多弯弯曲曲的大大小小的植物的根。妈妈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孩子,你应该帮植物松松土。下雨的时候,它们才能吸收更多的水分。”我叫上小伙伴,一起去给植物松土。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我们片刻也没有松懈。
一转眼,秋天就来了。妈妈又带着我钻出土地,来到地面上呼吸新鲜空气。这时满眼都是金黄色。金黄的树叶从枝头飘落下来,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天高云淡,瓜果飘香,野菊花开满山野,散发出沁人的清香。米粒般大小的桂花也缀满枝头,甜甜的香味沁人心脾。地里的高粱也骄傲地举起了燃烧的火把。农民伯伯激动地说:“今年真是一个丰收年啊!”这时,我满意地笑了。
我是一条幸福的蚯蚓,用劳动去感悟生命的意义。我劳动,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