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烈日从不会温柔对待绝大多数的生命,许多动物暴露在烈日下,只得想尽办法去寻找荫蔽。而我是一条在地下的蚯蚓,地下既阴凉又安全,我能在地下行动自如,就好似鱼儿能在水中自由的游泳。更何况地下有许多同伴,时而和大家在一起聚会,一起诉说生活的趣事,时而在趁着夜色一同钻出地面,出来欣赏美丽的星空,这都是属于我们蚯蚓的幸福。
可惜好景不长,我们生活的地上变得每天都是闹哄哄的,各种机械运作声和嘈杂的谈话声此起彼伏。大家每天都担惊受怕,不再有勇气钻出地面了,美丽的自然景色在脑海里一天比一天模糊。终于,大家按耐不住了,急于要重温那片美丽的夜色。然而,许多朋友都不敢钻出地面,害怕可怖机械的推碾与人类的踩踏,但是一想到或许能够再次欣赏到美丽的天空,便又不愿意放弃这本应该属于我们蚯蚓的幸福。最终,大家商议让两位勇敢的伙伴钻出地面查看情况,我们希望这两位小伙伴可以给我们带来好消息。可是等待了好久它们都还没回来。我心急如焚,鼓起勇气钻出地面去寻找两位同伴。可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同伴支离破碎的尸体赫然映入我的眼帘。都说蚯蚓是人类的好帮手,我不知道人类为何这样残忍,要抢夺我们蚯蚓欣赏自然的权利。我愤慨而无处宣泄,只是明白了,我再也寻觅不到那片美丽的景色了。
雨季到来了,雨水顺着土壤的小孔渗进地里,浸过我的身体。这样下去,我可能只有被淹死的结局,我只好无奈钻出那让人生畏的地面。等待着我的不是那人间地狱,丝丝缕缕的雨滴散落在一朵朵雏菊上,空气的律动告诉我眼前的景色不是幻境,我赶紧召集我的伙伴们一同见证这一奇迹。我,再次找回了属于蚯蚓的幸福。
我只是一只蚯蚓,我不懂那个地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天堂,我也不懂那些带给我们喧嚣和死亡的人类为何离去。但我知道,现在,我们不必担惊受怕,我们有阴凉也有安全,我们有可以镌刻在脑海里的景色,而我,仍然是一只幸福的蚯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