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我们人人都有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 ,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表演……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说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其中一个第一次……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爬起床,模模糊糊地看了看闹钟,已经八点半了。外面了阳光明媚。家里静悄悄的,我左看看右看看,都不见妈妈。忽然,我发现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女儿,我去你外婆家,你自己做早餐吧。”原来妈妈去外婆家了,那早餐我吃什么好呢?就吃煎蛋吧,以前也看过妈妈煎蛋。想到这里,我穿上围裙,拿起锅铲,准备“大显身手”了。
我先在锅里倒一点油,然后我挑了一个蛋,在锅的边缘磕了一下,蛋没破,我又磕了一下,蛋还是没破。眼看锅里的油都快冒烟了,我只好使劲一磕,蛋破了个大口子,啪!蛋黄都摔到地上去了,等我把它收拾干净,才发现满屋都已经是油烟了。
我不甘心,决定重新来。我把锅洗刷干净,拿来一个碗,拿起鸡蛋不轻不重地在碗边磕了一下,等鸡蛋壳出现一条长长的裂缝后,用手掰开蛋壳,把蛋倒进碗里,再用筷子把蛋搅拌均匀。点火烧热锅后,我倒上油,把鸡蛋倒进锅里,几秒种后翻动一下,再几秒后可以上碟了。噢!金黄金黄的,可漂亮了,再在上面淋一点酱油,哈!色香味俱全。这时候有一只蜜蜂闻到香味,“嗡嗡”地飞来了,但我没有管它,赶紧把鸡蛋端进客厅里,品尝自己的杰作,咬上一口,里嫩外酥,我一下就把它吃光了。
这次煎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