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地球,是太阳系中一颗普通的行星。我的身体上有七零%的面积是水,是一颗名副其实的“水球”。
我表面有四大洋: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水体的占比面积远远超过陆地的面积。虽然我有这么多的水,但只有淡水才是可以让人类直接饮用的,然而,淡水资源非常少,为此,人类为了寻找饮用水,可伤透了脑筋。我还有着七大洲: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南极洲、大洋洲。起初,陆地上还没有那么多人,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上的人变越来越多,一些大洲都快要住满了,人们开始填海造地,我真担心有一天,我身上会再也看不到蓝色的海洋了。
我身上的陆地上有河流、山川、田野、森林……海洋里有各种海洋生物、火山、古城遗迹等。海底有着丰富的石油资源,但是现在过度地开采,使得石油的储量逐渐枯竭。陆地的地底下也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一开始,人们只是开采我身上的部份资源,以满足人类文明发展的需求,可是到了后来,人们为了追求私利,开始没有节制地开采:利用打桩机在我的身上打了一个又一个的洞,把我的身体弄得千疮百孔;乱砍滥伐砍伐树木造成了水土的流失,甚至有的丧心病狂地用火烧……再这样下去,我的身体上将看不到一点儿绿色了!
在陆地上,有些人开设的工厂贪图方便,把工业生产产生的废水污水或是一些有毒的化学液体随意排入附近的河流,这些废水污水或是有毒化学液,随着河水流入海洋,最终会污染了海洋的生态环境;当人类捕食了海洋里喝了这些“毒水”的鱼儿,人类就会得病甚至危害生命。
人类啊,你们想给你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毒瘤般的居住环境吗?如果不想的话,就赶快停手吧!现在开始保护我吧,还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