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时,您是我羡慕的人,您可以轻松拿到桌上的糖果,而我却不能;八岁时,您是我喜欢的人,您可以和我一起互动英语;十岁时,您是一个细心的人,不论是字的一笔长了,还是竖的一笔短了,您都看得一清二楚。
现在,我十二岁了,可您不再是我熟悉的女人——变得很严厉,几乎禁止了我一切的娱乐活动,每次回家,都是课外的试卷……
在前不久,您让我做了一张英语试卷,我疾笔书写,认真找连词成句的答案,仔细寻找短文中的破绽……用了二十五分钟左右写完。
您在台灯下改着试卷,我无意间一扭头,看着你那甜甜的微笑。这时,您也转过头,目光和我的目光“撞”在了一起,您对我笑了一下,眼睛稍稍眯在了一起——挤出了几条鱼尾纹,那鱼尾纹是时光遗留的痕迹。我一下子感到无奈,转眼间,时光的匆匆,又从我凝然的眼前逝去……
“怎么了?”您不解地问着。“没……没事……继续改吧。”我应声道。
改到了最后一题,您一下子忘记了“钢琴”这个单词,还问问我如何拼写。这无意间便露出了一丝岁月流失的痕迹。您变严厉了,同时也正因如此,您更加劳累,不分日夜地辅导我,失去了昔日那英语老师的风采。
“改完了,还是不错的。我去看看你爸爸,一会儿就来。”
说着您走向爸爸的房间,但粗心的您没有发现在您身后的我流下了眼泪。
亲爱的妈妈,您为了我的学习,衰老得更快了。其实,我想说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不如桌子高的女孩。我能理解您的一番苦心,能感受到您对我所寄托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