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军训的七天辛辣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年了,但是我还是铭记在心。那一幕幕就好似放映机放电影般出此刻我的眼前。我感到军训就像是一杯年代陈旧的老酒,尽管刚入口时是那么的辛辣,但是当我真正细细品味时,能够感受到一种发自内心的甜。
感谢你,教官,让我们在这短短七天的时间里学会了那么多。我们学会的,不仅仅仅是那僵硬的动作,而是同学之间配合默契时的温暖。我们学会的,不仅仅仅是那枯燥的口号,而是那发自内心真正的勇气。
感谢你,老师,让我们在坚持不下去时给予我们鼓励与信心。使得我们将看似难以坚持的军训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忘不了,在学习走正步的时候的艰苦,顶着炎炎的夏日,一腿抬起,一臂后曲,整整坚持一个小时。忘不了,在一个小时坚持完之后的手酸腿痛。我们几乎都站不稳了,但是谁也没在规定的一个小时内摔倒。我们,是永不服输的。
忘不了,在好不容易熬到正午时,兴奋的拿起饭盒,来到食堂的门口。欢迎我们的是几块豆腐乳,还有看似不是米饭的米饭。运气好的时候会加上一盘咸菜,或者是咸的不能再咸的土豆丝。但是我们谁也没有抱怨饭菜的难吃。因为,在那里,我们是战士。
或许,我们的军训是很苦,是很累,但是我们学到的是坚持不懈的毅力。我们练就的是刚强不屈的精神。一个周的军训,我好像变了很多。是的,我是变了,我变的勇敢了。我变得敢作敢当了,我变的有职责心了。这一系列的变化,离不开军训。
我永远不会忘记临走的那一天,天空中飘下一丝丝小雨,有点冷。我们的心,也变得沉重。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军训对教官,对伙食,对那炎热天气的恨,怎样就会在那一瞬间消失?不,那并没有消失,那股浓厚的愤怒气息,被小雨冲散了,弥漫在整个军训场地上,生气变为了感动。似乎每一个人都能够感受到,这一天每个人都是安静的,就像这天气。
迎接我们的车还是来了,军训大队陆陆续续的走上一辆又一辆车,每个人走的是那么缓慢。仿佛有些舍不得,车边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为我们送别,又好像舍不得我们。我们都没有说话,都是那么的安静。教官也看起来有些悲哀。我强忍泪水,因为我此刻还是战士。
最后,我们回到了学校,继而回到家中。
这就是我的军训生活,就像是一杯年代陈旧的老酒,尽管刚入口时是那么的辛辣,但是当我真正细细品味时,能够感受到一种发自内心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