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望已久的军训终于到来了!同学们个个也都激动不已。每天和同学们吃住在一起,还去果园采摘,出发的前一晚我兴奋地一晚上都睡不着觉!
短暂快乐的军训很快结束了,军训生活里有酸又甜,有苦也有辣,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就属采摘活动了。
那天下午,我们踏着那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滚烫的石子路来到了果实累累的采摘园门前,同学们的眼睛一直盯着果园里又青又大的苹果,按捺不住想马上冲进去把果树上的苹果一扫而光。此时严肃的教官发话了:“同学们记住五分钟内必须回来,而且必须把袋子装满。”说完,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一窝蜂地冲进了果园,果园里刹那间乱成一片,离门口近的那些果实累累的苹果树很快要变成了“秃子”,我心想:大苹果肯定都在后面呢。于是我没有理会那些被同学们疯狂采摘的苹果树,快速地向后奔跑。一路上看到同学们欢快的笑脸,提着快装满苹果的袋子,有的还冲着我举举袋子,好像在说:“瞧!看我摘得多多呀!你怎么一个也没摘到”。我不能输,哎,我也不管大小了,看见苹果就摘吧!这是我看到前方有一颗结满大苹果的苹果树,树下有几个同学都在抢着摘,我也不甘示弱,冲到树底下就摘起来,人家都是一只手一只手地摘,而我两只手一起摘,一摘就摘俩,你知道吗?这叫双管齐下。不一会我的袋子就装满了,我就装到口袋里。时间到了该回去了,我提着装满又青又大苹果的袋子和同学们一起摇摇晃晃地向门口走去。最后“惨案”还是不幸发生了:因为苹果太重了,压得我手都麻了,不幸发生了“坠机”事件。当同学们看到我散落的苹果,纷纷放下手中的袋子来帮我捡,并且帮我拿到门口,霎时,一股充满团结友爱的暖流充满我的全身。
在这收获的季节,通过军训爸爸妈妈说我长大了,身上增添了一些军人的素质,军训也使我更懂得了团结、互相帮助的意义,这真是一次难忘又快乐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