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龙腾基地军训,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准备好四天三夜的行李出发了。
一路上,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树叶上,像在为我们加油助威。我对基地充满了好奇心,对军训生活充满了神奇感,真想用火箭的光速飞到那里。公交车里被我们欢声笑语填满了。经过一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憧憬的地方,到处是训练的设备,有空中飞人、空中接球、走轮胎等等,第一次离开父母,开始独立生活,心里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坚持,做到最好。
以为每天都是玩项目,可是一开始,教官就训练我们最枯燥的站军姿,教官做了示范,我双脚站成小八字,双手紧贴裤缝,背挺得笔直,两眼平视前方,自己觉得已经是标准的军姿,但教官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我们保持这姿势,一动也不能动。时间一点点过去,刚开始我还信满满,后来越来越累了,但我告诉自己,坚持再坚持,终于时间到了,我感觉脚有些酸痛,但我依然为自己感到自豪,因为我能够站好军姿,全班同学个个都站如松,都像小军人。
第三天时,教官带我们玩了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是拉着绳子走轮胎,在我看来挺简单的,可教官却要让我们数轮胎的个数,所以难度加大。我真想第一个去玩,可事情却不如意。终于轮到我了,我紧紧拉着绳子,脚踩在轮胎的中央,平稳地走着。“一、二、三……”我嘴里念着。走完一个,手必须拉住下一个轮胎的绳子,脚踩在轮胎上,才能脚踏实地走着。我走完轮胎,数的个数是二十三。由于过于自信,我没有再数第二遍。当全班都走完时,教官问:“你们数了多少个呀?”“二十四个”全班异口同声地回答。我想:难道我粗心的毛病又犯了?听到教官的回答也是二十四个时,我感觉很惭愧,提醒自己以后认真仔细,在学习和生活中,对自己负责。
军训生活,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珍惜美好的今天,创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