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五天的风风雨雨,五天的摸爬滚打,增强了我的体质,更磨练了我的意志。在这炎炎烈日下,我们踢正步,排方队,齐步走;在这激昂的训练场上,我们欢呼,呐喊。军营生活中我们感到了苦中有乐,感到了当军人是要耐得苦。
就是这样一段短短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滚爬摔打中慢慢成长;就是这样一段短短的经历,使我们每一个人在汗水中变得坚强。军训这一课所留下的是让每个人永远也读不完的。它从点到面改变着一个人,小到铺床叠被走路,大到体质的增强意志的磨练思想的转变。这一课,令我们终身难忘,受用一生。有这样一个哲理故事:每个人都有惰性,而且我们每天都处在惰性包围之中。惰性像稻草,一根根地向我们压来,一开始你感觉不到它的重力,但当它越积越多,终于有一天,只须添上最后一根举足轻重的稻草,你就会坚持不住啦!终于会被它压趴下。在那些惰性稻草压迫我们的过程中,人是无知无觉地坚持的,这是一种心灵上的抗争。
我们面对的是一位年轻、和蔼的教官。他姓霍,我们叫他霍教官。是他带领着我们走过了五天的艰苦岁月,风风雨雨的训练,操场上毒日的煎熬,踢正步,排方队,齐步走,每一项训练都是对身心的考验。但在这其中,我们也有拼搏、好强、争第一的心。在十个连中,我们二连有过光荣的时候,也有过错误的时候,为了弥补我们的过错,我们加强整队的训练。整顿队列纪律,我们站警姿,方队不齐,我们延长训练时间。面对着火辣辣的太阳,我们坚强意志。每一个正步都要听响,每一个起步都要走齐。虽然这些都很乏味很疲劳,甚至有人晕倒,但渐渐的我们开始变的融洽团结,在每个人的心里滋生出拼搏的意念,“第一是属于我们的”。
就是在这样努力下,我忘却了来时的反感,忘却了对饭菜的抱怨,反而觉得顿顿都是美味。在军训汇演的时候,我们一阵阵的脚步声像地震了一样好似整个炮校都摇动了起来。一声声的口号像打雷一样,整个炮校都能听见。树的生长是要开花的,短短的五天里,我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当全连的同学听见二连第一时,我们整个沸腾了起来,因为这是我们四零几个人努力的结晶,它蕴涵着我们无尽的辛勤汗水,这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刻。
我们就是这样苦后寻找成功,在磨砺中成长,翅膀渐渐地变硬,向蓝蓝的天空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