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一二一,立定”教官精神抖擞地踏入操场,我们当然也不甘落后,恨不得将满腔热情全投入到训练中去。我们早已告别懵懂的小学生涯,即将踏入中学时代,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家人和老师们的期望,一定会磨砺出一个全新的自己,不断奉献,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艰难的军训之旅才刚开始,我就有些熬不住了,完全独立自主的生活,每天无止境的辛苦训练,让我苦不堪言,真是名符其实的“魔鬼式训练”。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总想到那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还会想到自己为什么要来参加军训呢?不就是为了培养吃苦耐劳,锲而不舍的品质吗?我更明白自己作为这个班集体中的一员,代表的还有班级的荣誉啊,每次一想到这,我就咬咬牙,坚持下去。“坚持”,一个看似简单的字眼,实则蕴藏着许多人一辈子也理解不了的道理。它像打造宝剑的烈锤,暴风雪中屹立不倒的红梅。你若抛弃他,你就是这世上最碌碌无为之人,你若珍视他,你早晚都会登上成功的顶峰。军人最重视坚持的精神,学者亦是如此,爱迪生不也是坚持不懈,最后才发明了电灯泡吗?我在军训中的体会就是“坚持”,尽管腰酸背痛,可我并没有放弃,同学们也没有放弃,反而燃起斗志,更加意气风发,受到了教官们的表扬,也因此赢得了拔河比赛。
是什么让雄鹰展翅高飞?是什么让雪梅寒冬绽放?是什么让解放军不顾千难万险,依旧守护祖国的边疆?是坚持,使我们中华儿女传承的坚持,使我们永不言败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