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来到了南京数万名小学生梦寐以求的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新教室,新老师,新同学,新文具……每一个“新”都给我留下了好的印象。学校设备齐全、教室宽敞明亮;老师和蔼可亲、同学相处融洽;文具合适顺手、伙食美味可口…….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刚进学校,迎来的就是军训以及武术操的训练。因为是八月下旬,正值“秋老虎”来临之时,是南京最闷热的季节。可是我们仍然在操场上奔跑着、操练着。学前教育的三天时间,让我们新生体会到的强烈感觉就是三个字:热,累,疼。
军训的时候,毒辣的太阳把大地都烤成了一个蒸笼,操场上热浪翻滚,不时地袭击着我们。同学们无论是列队形,还是站军姿,刚开始的时候,还能坚强地“奋斗在一线”,铁钉似的纹丝不动;一个小时过去了,大家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有的同学再也撑不住了,开始摇摇晃晃,东倒西歪,更有甚者,个别同学实在坚持不住,中暑昏厥了过去。
此刻的我,感觉眼冒金星,头昏眼花,眼睛里的事物似乎也越来越模糊了。汗水不停地往下流,眉毛都挡不住了,全部流进了眼睛里,顷刻问怎么睁都睁不开了;碰到磨破皮的伤口处更是火辣辣地疼;时不时地还感到一阵阵干呕,似乎要把身体里面的器官都要吐出来似的此时此刻,仿佛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小伙子,挺住!我不停地为自己打气:千万要坚持住!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就这样,虽然右肘不慎扭伤,但我还是继续挺胸、摆臂;虽然脚趾肿得厉害,阻我还是坚持行走、奔跑……
三天的时间,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热、累、疼。但是凭着一股坚强的毅力,我们大家都挺过来了!在汇报演出上,我们用军人般风采,钢铁般的气势,展示了初-(二)班全休同学的风采。校领导被我们感动了,老师被我们感动了,家长也被我们感动了!
正是这次军训,让我们感到:我们再也不是娇嫩的花朵,再也不是懒散的小学生了,我们长大了!我们自信果敢,傲立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