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五天的军训结束了,我忘不了那些天同学们一声声响亮的口号;我忘不了教官们严厉的声音;我忘不了在那里敬过的每一个军礼;我忘不了每天走着去吃饭的那条小路;我忘不了……
忙碌的时候总是过得很快,我想,真是这样,回想起那天我们一起坐车去山青世界,一路上说说笑笑,有人畅爽开怀,有人埋怨不已。我那时想:军训很累,希望这五天赶紧过完。于是我如愿以偿了,五天的军训真的就那么一眨眼过去了,我真的如愿以偿了。可是,在昨天下午,才发现,军训生活让我太留恋了,我多么想和那些军官再呆一天,哪怕就一天……这让我也觉得——自相矛盾
别看在闭营式那天我显得轻松自如,不见得我比那些哭的稀里哗啦的人心里好受,我无非是想哭哭不出来,只能使劲笑笑出眼泪来,可他们却以为我铁石心肠,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你现在正在看我的文章,我只能在文章里告诉你我那天哭不出来的原因了。因为,口头说同学们也不信。如果你是那些误解我的同学,请相信,我不是铁石心肠,我与你们一样,舍不得那里。
这次的军训,让我见证了什么是军人,什么事热血。一天夜训时,全体半面向左转并敬礼,正前方正是五星红旗,看着同学们认真的样子,看着教官一板一眼的样子,内心里突然涌上一股说不出的滋味,那天,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铁血,什么事尊严。
那五天的军训,是初中里最耀眼的风景线。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教官,那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