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普通大学生向军人前进我来到二军大已经十多日了,看到、体会和做过很多从未体验过的事,有了许多感悟。
在这十多日中,我最大的感受是充实。这十多日中我过得无比充实,没有一点虚度光阴的感觉,生命就该如此充实。我高考毕业后的暑假时十分无所事事,以至于我对生活感到了困惑,对未来感到迷茫。但是来到二军大后,在对这的生活有了了解后,在看到师兄师姐努力学习的样子后,我相信在二军大的这四年将裹得无比充实,并让我受益匪浅。
每日都队列训练对我而言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因为过去没有注意站姿与坐姿,我形成了驼背和塌肩的坏习惯,十分难看。通过这几日的站军姿练习,我的驼背和塌肩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立正动作虽然简单,只有抬头、挺胸、收腹。两肩微向后张,但贵在坚持。过了五分钟,我的肩膀便开始疼了,但我要坚持。随着时间流逝,肩膀的肌肉便开始发痛,但这时候真是形成肌肉记忆的最好时机,所以我要咬着牙坚持。这十多天下来,
我的驼背已经没那没明显了。我要谢谢班长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地帮我矫正。
前几日我们学会了打背包,现在我们已经会紧急集合了。紧急集合一声哨起,我猛然起身把被子扔下床,纵身一跃,落在被子上开始打背包,穿迷彩服,左挎包右水壶,穿鞋,跑出寝室冲向操场。结果在到达操场后才发现背包被反了。紧急集合过程虽然紧张,但也十分有趣。团队凝聚力在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了。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动作快的帮助动作慢的,大家出来后相互检查绳子是否勒紧了,鞋子是否放反了。这是一个相互协作的过程,最后大家背着被子跑了两圈。目前,我们已经进行了三次紧急集合,我越来越意识到我们十个人就是兄弟姐妹,这四年是弥足珍贵的。
在这十多日中,最多的当然是队列训练与体能训练,但也有各种讲座,增长了我们的知识。其中最然我感兴趣的是吴教员的武器知识讲座。通过他的有趣的讲座,我对武器有了更多的了解:九五式步枪是我国研究人员精心研制的精良武器,可以根据需要调节气门,进行单发
射、短点射或长点射。九五式步枪是一个大家族,有多位成员,不同种枪的零件之间有很高的通用性,在战时可以紧急更换零件,方便使用。
期待下周的日子里我能学到跟多,成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