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我上高中的第一课,我以前听说过不少军训的恐怖传言,比如军训是多么的苦,教官是多么的严,条件是多么的差,还有就是无处不在的被神化了的蚊子。
当我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走进军训基地时,却发现一切并没有象听到的那么糟糕。军训的确十分苦,但是苦中有乐;教官的确是十分的严,但却并非毫无人性;虽然是一六个人一个大寝室,但却生活得其乐融融。只有那无处不在的蚊子却让我的军训生活心有余悸。
这八天的军训生活我学到了很多,学到了远比军训本身更加重要的东西。我学会了坚持不懈,学会了感恩父母,学会了独立自理,学会了团结一致……
在军训的第三天,我病了,但是我并未因此而倒下,来自同学的照顾,老师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也让我学会了坚强,无论有什么困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为了我的健康成长,无论什么时候,父母都不会对我弃之不顾,不会让我吃不饱穿不暖,他们总是为我默默奉献。在军训基地,我尝试一个人洗碗,洗衣服时,深深感到父母的不易,刺骨的水,难除的油渍无,论做哪一件,我都会汗如雨下,可父母每天都是重复着相同的劳动却从未抱怨过水冷油腻,一直为我默默做着这一切,八天的军训生活使我更加懂得要感恩父母,孝敬父母。
八天脱离父母的照顾,使我渐渐的独立起来。自己洗衣,收拾床,自己的事自己独立承担。虽然脱离父母的照顾做这些事很困难,但是这么做对我却十分的有意义,培养了我的独立自主的意识,对我的成长大大的有益。
在这八天的军训中,要说收获最大的,要数最后几天踢正步了。我当真的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团结的效果。一支纪律散乱的军队即使有再优秀的将军,也不会敌过一支纪律严明团结的军队,人心齐泰山移。在一个团队中不会由于一个人的优秀而优秀,必须是每一个人都十分优秀,才能使这个团队凝聚在一起。踢正步时,一个人踢好没有用,大家都踢好才可以,必须每一个人都尽力才能踢得齐,踢得有力。
总之,这八天的军训,为我高中生活开启了一扇通向成功的窗户,使我受益匪浅,我会将这八天中所学到的能力运用到高中三年的学习中,好好学习,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