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今天,我能代表初一全体同学在这里发言,感到无比的荣幸!
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带着几分青涩,几分稚嫩,更多的还是我们的激动,自豪,憧憬,还有老师父母的殷切希望,我们登上了XX中学这辆开往未来的列车。今天,我们在这里播下希望的种子,明天,我们必将成就美好的梦想。而军训,正是我们在新学校上的第一堂课。
说起这堂特殊的课,对我们可是场非凡的考验。也许我们会头顶着似火的骄阳,皮肤会晒得黝黑,汗水会肆意的流淌;也许我们会淋着寒凉的风雨,身体会瑟瑟发抖;也许我们会许久纹丝不动的站立,双脚会累得发软;也许还会有很多……但我们相信,只有在风雨中持续的历练,方会有雄健有力的双翼,在苦难里奋勇拼搏,才能收获钢铁般的意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我们会不低头,不认输,不怕苦,不怕累,像那挺拔的松柏般坚毅,像那傲雪的寒梅般刚强。
轻松的_生活人人都神往,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事实上真正促人成长的永远只有艰苦的磨砺和发人深省的挫败,军训的目的正是要我们用汗水来浇铸出坚毅,在磨砺中品味成长。我们不会为付出精力与汗水而后悔,因为我们收获了更多的宝贵财富。要知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要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我们只有经受住这历练,具有了这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才有可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在此,我谨代表初一年级的全体同学向各位领导、老师、教官表明我们顽强训练的决心:
一、严守军纪,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教官,在几天的军训生活中使自己得到磨练,有所长进,无愧于教官的辛勤教导。
二、认真履行军训日程安排及指示,不违反军规,不打退堂鼓,不因一点挫折而退缩,培养坚强的意志。
三、严格遵守军营规定,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杜绝任何事故的发生。
四、在训练中,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将每个动作做到位,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
五、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抛弃、不屏弃的精神。
加油吧,同学们!六天的时间不长,六天的时间也不短。我们有理由相信,六天之后,我们的集体一定会更有凝聚力,我们也一定会变得更勇敢、更坚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的困难和挫折,相信这六天的磨砺,它能鼓足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使我们不再畏惧和退缩,我们会用这种吃苦耐劳、锲而不舍、坚韧不拨的精神去学习、去拼搏,去为我们的明天增添光彩!
跬步积千里,滴水汇成河。六天的军训将是我们初中生活中不容错过的美好回忆。在初中生活的扉页上,让我们以汗水为墨,以橄榄绿为笔,书写出阳光下最壮丽的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