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这次军训可真是酸甜苦辣说不尽呀!
酸就是“哀”,这可是我第一次离开我那温暖的家,离开我的爸爸妈妈,离开我的家人。无论什么事都要自己做,这一下子的转变让我措手不及。所以,总是非常地想家。每次一想我家就悲伤不已。
甜就是“乐”,我是第一次军训,在这第一次军训之中我又是第一次野炊;第一次住集体宿舍;第一次吃大锅钣……所以,我这第一次军训面对的是无穷无尽的新鲜感和刺激感。我还品尝了没有被爸妈“管”的甜头。
苦就是“苦”,军训、军训,就是军事化训练,就是以那军人的标准来要求我。军人都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而我只是一个没有见识过这种训练的小孩子。体能差距特别大,所以每天都是超负荷运动。苦死了!
辣就是“怒”,这是最多的一种感觉。因为甜毕竟要少一些,苦和酸对于男孩子来说忍忍就过去了,而辣是最难忍的。一肚子的苦水倒不出去,因为我是男生,就不由得转化为一肚子的不满,我不只一次地在背后在心里骂教官。“我诅咒他这辈子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这样的话在我心里不知念了多少次。但是后来,我渐渐明白了,这是对我的一种锻炼呀!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我变得更加的坚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我再也不恨教官了,因为他是为了我好。
这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通过这一次酸甜苦辣聚全的军训,它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凝聚了团队的集体精神,也锻炼了我的自理能力。所以,我一定会把这第一次军训牢牢的记在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