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二日,我们又去了一个老地方——鹏城青少年活动营地,除了是见这个老朋友外,主要目的还是参加军训。军训,当然难免少不了辛苦,但是辛苦却只是身体上的,更重要的是能磨砺我们的心志。在这次军训中,我们获得了一些在平常生活中无法体会的感受,懂得了常人无法理会的心情。身体疲惫,但心中是快乐的。军训三日,我从没像这几天可以如此快的进入梦乡,睡的如此香甜。我应该感激,这份由学校送给我们的礼物——军训。
军训其实再乏味不过,只要按着教官所指示的去完成动作就可以了,而且动作基本上都没有什么难度。在军训中,教官们对我们的要求实在是很严厉,可能是他们长期在部队中生活,养成的习惯或军规吧,在教官的监督下,我们班上那些调皮的同学都收敛了很多。总是说军训能磨练人的意志,让人变的坚强,能锻炼出惊人的勇气和毅力,去面对以后的挫折和磨难,这次军训也主要围绕这些展活动。我们五(四)班在许多团体活动中表现都很出色,比如说:士兵突击、生命抉择之决战洪水、传递友情……先说说士兵突击吧,我们的将军、通讯兵、士兵,在这次活动中将军使用了手语传达命令,而且通讯兵和将军的配合相当默契,这就使我们班的排名随之推前,但有时候因士兵一不小心踩到地雷或走出边境,而导致退出战场,最终功败垂成。再了解一下生命抉择,鹏城青少年活动营地用背景音乐和演讲来模拟自然灾害,通过这来测试我们在自然灾害来临时将如何抉择。
这次的军训使我们成长了起来,坚强了起来,虽说我们无任何怨言,但精神上是愉悦的,是充实的。我们学会了认真,学会了自立,学会了以集体为重,学会了永不言弃。这不仅指引我们学习的方向,也指引了我们人生的方向和目标,使我真正懂得在人生中不可能一帆风顺,人总要面临困难和抉择,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勇往直前,是这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三天的军训生活是单调而又枯燥的,充满了艰辛和汗水,但却凝聚着最精彩的瞬间;皮肤从白皙到黝黑的渐变明,证明了接受烈日挑战的决心;流淌的汗水与红肿的脚掌,是坚持到底这一精神的最好诠释。军训见证了我们童年的成长和不变的决心!最后,我要对我的老朋友——鹏城青少年活动营地大声说一句:“明年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