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送走了炎热的夏天,拉开了秋的帷幕。
当金黄的落叶铺满了道路;当累累的硕果挂满枝头;
当夜晚没有了虫鸣声,人们意识到,秋天来了。校园里呈现出另一番景象:那一串串爬山虎,绿里透红,红中有青,好像那争芳斗艳的玫瑰。竹林里,叶子稀稀拉拉,秋风一吹,便落入大地母亲的怀抱,融化在芬芳的泥土中了。柳树随着秋风飘着柔美的枝条,发出的声音像是在唱秋天的赞歌。看到这一番景象,人们心中那一抹淡淡的忧愁也随着秋之落叶飘远了。我爱秋天,爱她的美。
果园里,秋意浓浓。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晶莹剔透的像一颗颗玛瑙;那黄橙橙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枝枝红彤彤的苹果,让人看了就垂涎欲滴。这儿伸出一个石榴,那儿冒出一颗鸭梨。菜园里,生气勃勃:一片无边无际的麦田,好像和碧蓝的天空连接起来了;绿油油的菜地让人心旷神怡。我爱秋天,爱她的丰收。
秋天的早晨,太阳发出的光芒撒向大地,撒向万物生灵。清晨的第一声悦耳的鸟叫预示着美好的一天来临。傍晚时分,火烧云像一团团烈火,簇拥在太阳身边,太阳的余晖映着点点归鸦,夜晚降临了。繁星点点,宁静祥和的夜啊!我爱秋天,爱她的清晨、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