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带我去焦山公园寻找。一路上,凉爽的秋风吹在我脸上,好舒服呀,真是秋高气爽啊!
到了焦山公园门口,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个美丽的花坛,各种的花儿竞相开放,有、一串红、。黄澄澄的,它的花瓣层层叠叠好像剥开的桔瓣,中间的花蕊淡黄色的,好像一个戴着金冠的小公主;一串红好像一串小辣椒;好像一个小喇叭,它们伸长脖子,仰着脸,好像在说:“秋天来了,秋天来了!”进入公园我发现大部分树的叶子还是碧绿碧绿的,但是仔细观看有些树叶已经绿中带黄,偶尔几片树叶翻着跟头飘落到草地上,飘落在小河里。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苑,一进苑内,我就看见火红的枫叶树,它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鲜艳。苑内的桂花还没完全开放,近处能看见一簇簇如小黄米的颗粒隐现在茂密的绿叶里,妈妈说再等几天,桂花就香气扑鼻了!
不远处的草地上聚集着许多人,他们有的在野餐,有的在玩游戏,还有的在歌唱,看见他们脸上欢快的笑容,我恍然大悟,原来秋天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