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东,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小城。人们走到街道的尽头,就可以看见浩瀚的大海。
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还天交界的水平线上,有棕色的帆船和银白色的军舰来来往往。天空飞翔着白色的、灰色的海鸥,还飘着跟海鸥一样的云朵。早晨,机帆船、军舰、海鸥、云朵,都被朝阳度上了金黄色。帆船上的渔民,军舰上的战士,他们的脸和胳膊也度上了一层金黄色。
海边是一片沙滩,沙滩上遍地是各种颜色各种花纹的贝壳。这里的孩子见得多了,都不去理睬这些贝壳,贝壳只好寂寞的躺在那里。远处响起了起汽笛声,那是出海捕鱼的船队回来了。船上满载着银光闪闪的鱼,还有青色的虾和蟹,金黄色的海螺。船队一靠岸,海滩上就喧闹起来。
小城里每一个庭院都载满了很多树。有桉树、椰子树、橄榄树、凤凰树,还有别的许多亚热带树木。初夏,桉树叶子散发出来的香味,飘得满街满院都是。凤凰树开了花,开得那么热闹,小城好像笼罩在一片片红云中。小城的公园更美。这里在这许许多多榕树。一棵棵榕树就像一顶顶撑开的绿绒大伞,树叶密不透风,可以遮太阳,挡风雨。树下摆着石凳,每逢休息的日子,石凳上总是坐满了人。
小城的街道也美。除了沥青的大路,都是用细沙铺成的,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响,好像才在沙滩上一样。人们把街道打扫得十分干净,甚至连一片落叶都没有。这座海滨小城真是又美丽又政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