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的家乡吗?它是荷泽市的郓城县。它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还有国色天香的牡丹。
今年春天,爸爸带我回老家郓城。一路上,我不禁发出阵阵赞叹。家乡的春天就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春风轻轻的吹来,万物复苏,小草从睡梦中醒来,破土而出,舒展着幼嫩的绿叶。挺立在路旁的小树的身躯泛出淡绿色,捎头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的微风中摆动。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的歌声,好像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这些景色中,我最爱家乡的牡丹。每到谷雨前后,大片的牡丹竞相开放,香飘万里。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有的火红火红的,好像大大的火球;有的雪白雪白的,好像盛开的白荷花;有的墨绿墨绿的,好像闪光的绸缎;有的一朵花上有几种颜色,好像花蝴蝶在迎风飘舞。有的牡丹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露出了金黄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的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除了牡丹,我的家乡还有一样非常有名。那就是水浒文化。郓城人自古以尚武、豪爽侠义而出名,成为武林志士云集之地。俗话说,梁山一百零八将,七十二将名出郓城。作为《水浒传》中的核心人物宋江和晁盖都是郓城人。郓城虽然不像水泊梁山那样著名,但仍陈列着很多水浒将士使用过的物品。
听了我的关于,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百闻不如一见”,快跟我一起来郓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