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琳
我的家乡既没有波涛汹涌的大海,也没有雄伟壮丽的高山,更没有碧波荡漾的湖泊,但我还是喜欢我的家乡,因为单单是家乡的公园,就四季如画,风景秀丽。
春天,家乡的公园里万物复苏,小河脱掉了厚厚的冰衣,“哗哗”地唱着歌流向远方。花儿们争奇斗艳,瞧,金黄的迎春花开了,它为公园增添了几分亮色,粉嫩的桃花,朵朵飘香,草芽也从土里探出了头来,一切是那么欣欣向荣。不仅有花有草,鸟儿们也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我猜,定是在夸春日的公园十分美丽。
夏姑娘来到公园了,它带着烈日炎炎来了。公园里的树木越长越茂盛,原来还枝叶稀疏,一转眼就长得遮天蔽日,供人们乘凉。有的小朋友在桥洞旁玩耍,还有的在奔跑嬉戏。有些奶奶们则在跳广场舞,不过她们可不是在听着音乐跳,而是在听蝉弹奏的交响乐曲。
秋天来了,它吹走了公园里的炎热,带来了阵阵凉爽。“咔嚓、咔嚓”,原来是人们在拍落满了树叶的公园。我们踩着落叶走,软绵绵的,像棉花一样柔软。再看那朵朵怒放的菊花,形态各异,成为了秋天不可或缺的风景。
冬天的公园变冷清了,可也有热闹的时候。你听,“啪、啪……”那是孩子们拿冬天送给他们的玩具——雪球,玩得正欢呢。
这就是我的家乡,它是一首诗,一首韵在骨子里的散文诗。它也是一幅画,一幅美丽动人的水墨画,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