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来了,天空一片湛蓝,一朵朵雪白的云,在空中轻轻地飘动,几只小鸟在空中快乐地转着圈,叽叽喳喳地唱着动人的歌儿,有的还在云里跳舞呢!家乡的天空美,河岸边更美。岸边的小草绿油油的,仿佛绿色的地毯。小河里冰化了,成了清澈见底的河水,一条条活泼的鱼儿在水里欢快的嬉戏,有时还露出水面,似乎在欣赏着春天迷人的景色。
家乡不仅春天美,秋天也很美。
秋天黄了,红了,不像春天那样绿了。黄色的叶子随风翩翩起舞,像是要把全世界都变成一个金色的海洋。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红黄相间的新衣。树叶伸出两只大手,不停地鼓掌,像是为自己送别。然而秋天中听不见的是知了那美妙的歌声。
秋天是丰收的好时机,每当秋天来临,苹果、橘子等水果就在这时丰收,地里的棉花丰收了,麦苗、稻穗等农作物也都丰收了,桂花的香气弥漫开来,芬芳扑鼻,香极了。我把桂花放到一个瓶子里。满屋子都是桂花的芬芳。我伴着桂花的香气,甜甜的进入了梦乡,我仿佛变成一朵香香的桂花,只见一位叔叔来到桂花前,举起大拇指说:“真是太香了!”
家乡的河也很美!站在高山上,举目眺望,那河像一条绿色的绸带,围绕着整个城市,又仿佛一条白带子在飞舞,近看,两岸一颗颗柳树,长长的柳枝伸在水面上,好像在跟小朋友情切的握手。小燕子掠过水面,荡起小圆晕,小圆晕向四周扩散开来,一圈一圈最后消失在河面上。
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更爱家乡那宜人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