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在美丽的邵阳市邵东县一个乡村里,虽然我的家乡没有壮丽的山河,也没有名胜古迹,但是有一群勤劳朴素的人们,他们所有吃的都是自家种的,养的,可有一道菜是远近有名的,那就是“佘田桥豆腐”。
这一道“佘田桥豆腐”菜是我们那里最有特色的招牌菜,你们肯定会说不就是“豆腐吗,我都会搞,为什么我就没出名呢?这可不是一般的水豆腐,它采用的水是我们村里最甘甜的泉水浸泡出来的,做出来的豆腐香甜可口,经常吃这种豆腐的人,个个皮肤白里透红,身体棒棒。听说这豆腐还有一个故事呢!
传说,我们那个村里有一对夫妇,还有一个老人,他们以磨豆腐为生,为了生存,天天起早贪黑,有一天她的夫君因为劳累,离开人世,留下妻子和他母亲,她俩相依为命。早上,她去田里干活,老人在家磨豆腐,日复一日,一年过去了,有一天,有一位神仙看见了她俩的不幸,就在蒸河点上一滴“_”,感念她们婆媳情深,使这里的水格外清幽,因水质极佳,做出的豆腐格外洁白细嫩,以味道香甜鲜美而享有盛名。所以她们专门开了一家煮水豆腐店铺,生意也开始慢慢兴隆起来,这种做法是很有讲究的,一直沿袭至今,这就是我们美丽家乡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深受群众的喜爱。
啊!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父老乡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