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素有华北明珠之称的白洋淀,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美丽的地方。春天,万物复苏,春姑娘来了,给白洋淀带来了一片生机。点边的柳树上长满了嫩绿色的枝芽,淀里的鱼儿快活的游来游去。
夏天,白洋淀变得千里提上已经绿树成阴,宛如一条绿色的长龙,静静地我在白洋淀边,淀里开满了各种颜色的荷花,挨挨挤挤;有的荷花还是含苞未放的;有的荷花已经张开了笑脸。微风吹过阵阵清香。芦苇当中偶尔听见几声轻轻地鸟叫,此时此景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沉醉其中。
白洋淀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淀中,来来往往的木船中都装满了鱼和虾幸福的喜悦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人人喜笑颜开。金黄色的落叶飘下来,一片片的落叶像一个个仙女翩翩起舞从空中落下来乐。
冬天的白洋淀,结了厚厚的一层的冰,小朋友们在白洋淀上尽情的玩耍,不时传来一阵一阵的甜美的笑声。
啊!我的家乡白洋淀它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我爱我的家乡,爱我家乡的白洋淀,更爱我家乡的那些勤劳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