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山东烟台,那里四季分明,景色优美。特别是外婆家的果园,更呈现出一派繁荣旺盛的景象。
春天,泥土散发出芬芳的气息,蚯蚓从这温暖、宁静的土壤中钻出来,伸伸腰,抖抖腿。小时候的我,最喜欢屁颠儿屁颠儿地跟着外婆到果园里头玩,特别是去挑逗那些出来遛弯的蚯蚓。我还玩儿过小鸡。那时,小鸡刚出生,全身覆盖着金黄色、短短的绒毛,摸着软软的。我觉得很稀奇,经常用舌头去舔小鸡哩!
夏天,果园里的果树舒展开了一片有一片的绿叶,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偶尔有几场雨,那雨点儿打在叶子上时,发出来“叮叮咚咚”的声响,好似一场交响音乐会。
秋姑娘向我们走来。她迈着轻盈的步伐,用她那柔嫩的双手捧起了沉甸甸的果实奉献给农民。瞧,杏儿的脸蛋儿红了,鸭梨绽开了笑容,好似一位美貌如花、正值芳龄的羞涩少女。苹果在枝头跳起了欢快、优美的舞蹈,搞得树枝到处摇晃,怪她不安分。外婆经常去看看,初秋有什么果子可以摘。秋日里的时光真是无比快乐!
冬天来到,天上飘起来鹅毛大雪,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茫茫一片,好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又好似给天地穿上了一件雪白雪白的棉袄,美极了!
时光转瞬即逝,一去不还,但是,每当夜深人静之时,我总会回想起童年在家乡时,那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