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语昕
我的家乡在湖北省京山市,那是一个美丽的乡村,那里有山有水,风景秀丽,每次回老家我都舍不得离开。
春天的时候,我们家门口的柳树抽出了新芽,柳枝像小姑娘的头发,轻轻地随风飘摇;桃树也开出了粉色的花朵,春风一吹,桃花像仙境里的小精灵一样,展开它们的小翅膀飞下来。我在树下,用手捧着桃花,用鼻子靠近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田野里的油菜花开得正茂盛,金黄金黄的,远远望去真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还有勤劳的小蜂出来干活儿呢,小蜜蜂停在金色的花朵上真像穿着黄裙子的小姑娘在辛勤劳作呢。
夏天的时候,荷花在小池塘里静静地开放,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碧绿碧绿的荷叶上,有几滴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它们在荷叶上滚来滚去,可爱极了。火红火红的小蜻蜓立在荷叶上,真像小飞机落在碧绿碧绿的停机坪上,神气十足。
秋天到了,我最爱的菱角icon熟了。妈妈带着我提着小篮子,来到湖边摘菱角,菱角的叶子是浮在水面上的,青青的菱角,像一个个牛角一样,我迫不及待地摘下一个菱角递给妈妈帮我剥,剥出来的菱角白白的、嫩嫩的,咬一口,真是又脆又甜又多汁,清香可口。我们不停地摘着,不一会儿篮子就装满了,我和妈妈带着菱角满载而归。
冬天的时候就更有趣了。一场大雪过后,大地像铺上了白色的地毯,整个大地变成了白茫茫的世界。我和小伙伴儿就在雪地上打滚儿呀,爬呀,滚雪球呀,堆雪人呀,玩得可开心了。
我的家乡多美丽呀!小朋友们,欢迎你们来我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