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桂林,那里依山傍水、风景优美。特别是家乡的桃花,是最美的一处景点。“在那桃花盛开的春天”,那就是非桂林莫数了。
春天,果园里,桃花含笑相迎。一簇簇桃花粉中透白,舒苞展蕊,像一张张孩子的笑脸。有的桃花含苞欲放,被雨水洗得一尘不染,花瓣上挂着颗颗晶莹的水珠。春风吹过,桃花就发出了淡淡的香味,我仿佛走进了仙境。
夏季,果园的树木都长得枝繁叶茂,树梢上的叶子是嫩绿色,树枝上的叶子呈深绿色,远看就像绿色的海洋。近看像果园,在密密的枝叶间,已经挂满了一个个青色的小果子。
到了秋天,果园里各种果树的叶子不像原来那样翠绿了,已经变得枯黄了。早已成熟的梨子,让人一看就垂涎三尺,那红红的苹果像孩子圆圆的脸,非常可爱。那晶莹透明的葡萄像串串珍珠。
冬天,果园里,叶子全落在了地上,果子也被摘完了。只剩下了干枯的树干。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蔚蓝的大海,清凉的海水,海面上飞过的海鸥,海水里游玩的鱼儿……家乡的美景让家乡的人都赞叹。家乡的人也喜欢到海边来乘凉,尤其是夏日里,凉爽的海风带着水汽吹过我们的身体,吹走了白日里缠上了我们身体的热气。那时的家乡太过美好,美好的另我无法相信如今家乡的模样。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是我一直以来向外人们炫耀的地方,可如今的这副模样,我瞧着,心里发酸,眼眶发红,因为我的家乡不在了,我找不到丁点记忆中的痕迹。
我喜欢我的家乡,更喜欢家乡的果园。愿我们家乡,与时代的步伐同步,变得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