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你去过锦屏山的“小长城”吗?
周六,天空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风轻云淡,枯黄的树叶纷纷扬扬的落在了地上,渲染着大地的金黄,带着秋的味道捎着我和老爸去爬“小长城”。
“小长城”位于锦屏山主峰的东北侧全长一公里左右,虽比不上八达岭长城的雄伟与壮观,但也像万里长城一样有城墙、烽火台、瞭望口、射击口……恰似微缩版的万里长城。一路上我和老爸谈笑风生,穿过崎岖小路,奇壁怪岩随处可见,红红火火的枫叶点亮了路途的风景线。不一会儿就看到山顶上蜿蜒一段的“小长城”。我们迫不及待的往山顶爬起去,越爬路越陡有的地方坡度差不多有三零多度,我步履蹒跚的向上攀爬,一会儿直着身,一会儿弓着腰,一会儿曲着腿向上艰难的爬着。我和老爸都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爸爸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这爬坡可比走路累多了。”“小朋友你真厉害!这么陡的坡你都能爬上来。”这时一位牵着狗的叔叔正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说。“谢谢叔叔的鼓励!”我一脸兴奋地说。我和老爸顾不得腰酸腿软加快了脚步,不一会就爬到了“小长城”上。站在烽火台上往下俯瞰,古城海州好似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尽收眼底。特别是电厂的烟囱飘出的缕缕白烟像一条随风飘动的白色丝带在翩翩起舞,漂浮在空中犹如仙境一般。
通过这次爬“小长城”让我感受了亲子的快乐,品尝了成功的喜悦,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不放弃、磨炼了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