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是一个美丽而繁华的城市,可是也是一个炎热的城市!正因为这样,广州人很喜欢秋天。因为秋天天高气爽,很舒服!
最近一个早上,我醒来发现窗外的老榕树掉叶子了!叶子没有黄,但是飘飘洒洒地往下掉。我觉得很奇怪,炎炎夏日,怎么老榕树居然掉叶子了呢?我穿着睡衣短裤一跨出阳台,啊!天啊,我感觉我来到了北方!看看温度计,昨天还是三零多度,怎么一下子变成了二零来度!原来昨晚下了一场小雨,真是一叶知秋啊!凉爽的温度让人觉得很舒服,根本不用开空调了。晨风干爽、清新,雨后花园的新鲜空气迎面而来,小鸟唱得真欢快。“秋姑娘”来了!
我最喜欢这样的天气了,天更蓝了,好像被雨洗过一样。今天应该不用开空调,空调会让全球气温逐渐上升,北极熊们就无家可归了!
回到学校,我到操场上一看。有的常青植物变化不大,只是地上的落叶多了。中操场上,我惊讶地发现,读书角的几株樱花树的叶子一夜之间几乎都掉光了,只剩下枝干和枝丫根部的叶子,很可爱,似乎在为入冬做好了准备。一只红间黄的百灵鸟停在了树枝上,唱着欢快的歌曲!原来我们平时听到的鸣叫声的主人,就是你啊。秋天是你露面登场的好时节,鸟儿们也喜欢秋天!
我们走到后操场,有几棵小树下,金黄的落叶铺满了操场的一角,像一层厚厚的天然地毯!真美啊!一些同学也穿上了长袖外套,互相述说着今天起床的感受,我们都讲得眉飞色舞,很开心!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真像一个孙悟空,天气说变就变。不觉间,太阳出来了,晴空高照,万里无云,校园被一阵浓浓的秋意包围着,秋风习习,书声琅琅。啊,广州的秋天真是明媚,真是让人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