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芳草地,夏赏荷花池,秋饮黄花酒,冬吟白雪诗。”这仅仅二零个字,却概括了一年四季中别具一格的景象,在春,夏,秋,冬这永恒不变的四季中,我致爱的却是秋……
山谷中,一片火红的景象,远远看上去好像着了火,而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大片枫树林呀。瞧去,枫树上的叶子,不知是喝了过量的酒,还是为了向秋姑娘表现它无限的热情,要不,怎么会这样红呢?
如果说绿是春的使者,红是夏的色彩,白是冬的打扮,那么黄色便属于秋天,在送走夏姐姐的同时,秋姑娘迈着她那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同时,她的到来,使万物脱下了旧衣,换上了新装,花儿收敛起绽放的笑容,鸟儿也成群结队的飞向南方,似乎一切都显现出几分孤独和无奈,过往的行人也来去匆匆,无暇观看路旁的风景,尽管这样,但我陶醉的仍是秋,不要问我为什么……
但是,让我们把目光从这些令人倍感哀伤的景色中移开,移向那金灿灿的田野,你就知道秋天的迷人之处了。
田野里的庄稼,经过几个月的培养,都已经成熟起来了,这给人们带来了无可比拟的喜悦,辛勤工作已久的农民带着满面的笑容,走向金色的田野,收获他们劳动的果实,在金色的大海中干得热火朝天,一瞬间,春天的生机勃勃,夏天的活泼热情,秋天的丰收喜悦,全来到了这个田间,来带了农民伯伯的脸上……
我喜欢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