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秋天,因为秋天的原野很美丽,它给我了一段美好的乡村记忆;喜欢秋天,因为秋天的风儿很清爽,它吹着我人生旅途的梦想来到了城市。
秋天柿子红了,犹如少女欢喜的脸庞。谷子黄了,沉甸甸的谷穗低着慵懒的头,一片片黄色温暖而耀眼。高粱红了,高高地举着头仰望蓝天,像是为了展示秋天的骄傲。秋天真美丽,连那田边沟沿的小野菊都笑了,闪着那白色的紫色的黄色的媚眼。秋天真美丽,美得农民伯伯的脸上也绽出了笑容,美得孩子们的心里洋溢着甜蜜的幸福。秋天来了,秋风又起。我却在秋风里远离了那美丽的乡村。我现在的校园里有着许多的杨树和梧桐,秋风吹来,叶子变黄,飘落满地。
秋风,就是这样吹着我忧郁的脚步,让我感受这人生旅途的凄美。秋风里的我不由地感叹,人生不是如飘叶吗?从繁荣,从飘落,到化为泥土,只是一个梦想的过程。秋风已经吹过了无数个凄美的秋天,秋风让我看到了飘叶的美丽。秋野,秋风,秋叶,它们所展现的景象或灿烂或冷落,无不勾起喜悦或伤感的情思。在秋风飘叶的夜里,一弯冷月挂在天空,地上月色如水,秋风里的声音是蟋蟀的吟唱和秋叶的飘零“年年岁岁月相似,岁岁年年秋不同”,只有秋月是一种美的永恒。秋天很美,起缘于我对秋野灿烂景色的喜欢;秋天很美,也缘于秋风秋叶让我感念到人生飘泊的凄美。
我爱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