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往往带给人们悲凉伤感之意,正如_自古逢秋悲寂寥“,但我想,人们也许忽略了秋天的浓浓深意,并未读懂秋景的情韵。我喜欢读秋景,正如“我言秋日胜春朝”!
落叶,是秋天的蝴蝶,虽然没有艳丽与华贵,但他有着自己的情意。当一阵凄冷的秋风冲向枝头,掉落一片片叶,自上而下,飘飘悠悠,幻化成蝴蝶。虽然他们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但他们的脸上是微笑的,因为他们将化为养料,去完成新的使命。有时候,一阵风并不能将它们全部吹落,只剩下几片叶在枝头摇晃着,欲坠欲落,欲离别,而又不舍,正含情脉脉的与树妈妈道别,又一阵风,叶落。落叶的请,是与树的情,与根的情。我总是喜欢站在一棵树下,看着落叶,身临其境,倾听树的忧愁,体会叶的情意,感悟这无私无悔的奉献与回报,感伤这不舍的离别……
荷塘中安静凄楚的景象,是秋天到来的报到。那粉红的花瓣,一片一片落下,落到水面,飘走,漂远。这样的秋景是悲伤的吗?不,在我看来,这是美好的。花瓣与落叶一样也是笑着的,他们完成了使命,将再化为淤泥护花,真所谓落花有意。荷花凋谢,只留得茎上顶着的莲蓬和茎下的莲藕,他们都是荷花的产物,是荷花经历风雨之后的结晶。荷花无私地将这些献给了人类。从一粒小小的莲子到一株亭亭玉立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到秋天,他依然是美丽的,凋谢的美,奉献的美。
秋天是凄美的,是饱含情义的。他不需要世人的赞美,需要的也只是读懂他吧。
我喜欢读秋景,用心去读;我喜欢读秋景,身临其境去感受。读懂秋天之中处处所含的深情,正如那落叶,那荷塘秋景的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