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每当到了中秋节,我就会想起一句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我们吃完晚饭,就开始准备食物进行赏月。准备好所有东西,八点多就赏月。可惜,天公不作美,天上下着毛毛细雨,天空黑沉沉的,连月亮的影子都看不见,真扫兴!于是我就垂头丧气地吃着东西。到了九点多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就去朋友家烧烤。
到了朋友家,已经看到很多客人来了,真热闹。他们家的阳台可大了。那里已经放满了很多烧烤的用品和食品。开始烧烤了,爸爸和几位叔叔一起拿着炭和报纸进行生火。只见他们把一块块炭放进炉里,然后拿着报纸使劲地扇火。这时,整个阳台都是烟,我连忙跑回客厅里。过了一会儿,火终于可以了,我第一个拿着叉子叉着鸡翅,走到炉子旁边烧。烧着烧着,我看见有一块地方的火比较大,就拿着鸡翅放在那里烧,不一会儿,我的鸡翅烧焦了。于是我就问妈妈:“烧焦了,还能吃吗?”妈妈就说:“没关系,待会咬了那些黑东西就可以了。”我听了,就照做,然后我坐到客厅里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美味的鸡翅。吃完鸡翅,我又继续走到阳台进行烧烤。正当我专心致志地烧烤时,突然有一个小弟弟用手把一些水弹到我脸上,于是我就站起来追这位小弟弟。我们在客厅和阳台上进行捉迷藏,整间屋子都充满我们的欢笑声。
到了一二点多的时候,我们和小弟弟一家一起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突然大声地说:“月亮出来了。”于是爸爸就打开天窗让我们看月亮。小弟弟看着天上的月亮兴奋地拍着手掌,我问他天上有多少个月亮,他回答说:“五、六、七、八、九、一零个月亮。”他这一番话,逗得我们整车人都哈哈大笑。
那天的中秋节我过得真快乐。虽然一开始看不到月亮,但是到了后来,我还是能如愿以偿地看到了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