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中秋节前做很多节日的事情,喜欢用文字记录下对家乡亲人的深深思念。眼夏去秋至,秋去冬来,在外漂泊的游子们,你们是否会在此时想起那个给予你生命的家?记得冰心阿姨说过:梦是最能揭发一个人灵魂深处的地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向往和眷恋,梦就会告诉你……无数次的在梦里惊醒,想家的感觉是如此的清晰。总会在月圆的夜晚独自体会那份“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痛楚。
昨晚,跟母亲通了电话,询问我中秋是否回家,刚想回答,记忆却被一下子拉到了N年前的场景。那时的我还是个刚刚离家的孩子,在外漂泊的四年里,我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坚强,更学会了用一颗博爱的心去包容一切。四年的生活就这样在我念念不忘里划然而过。唱过的歌,喝过的酒,写过的字,还有牵过某个人的手……那些在墙角疯长的草啊,就像年轻的心,见证了时间,更见证了青葱岁月里那一幕幕暖心的故事。
我一直有个小小的愿望,就是在中秋节去杭州西湖赏月,N年了,这个愿望却一直都没实现。希望在未来的某天,可以有个人陪我实现它,哪怕只是短暂的氤氲…
小时候,奶奶总会做几个可爱的小月饼,“奶奶!奶奶!我要黑芝麻的,不不不,还要五仁的,我还要…”“好好好,都给你。小馋猫,呵呵。”不记得还有多少次,在奶奶的臂弯里,“奶奶,你看月亮!月亮里面真的有嫦娥姐姐和玉兔吗?那它们什么时候来人间玩啊?”“当然有啊,它们正看着你呢,要多笑哦,让它们看见一个开心小可爱!呵呵。”奶奶,我、想你了…还有,妈…
中秋快乐、寂寞中秋,谁来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