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在外婆家的院子不时传来这一句句诗句和大家善意的笑声。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请听我慢慢道来。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合家团聚,在外婆家的院子里来了个比赛:模仿秀、背月亮的诗、吃月饼。
第一轮比赛,从年龄小的开始比:只见小妹妹悦悦套着她妈妈的长裙,穿着她爸爸的皮鞋,头上插了一朵快要凋谢的月季花,还作了个自我关于:“Hi,My(我的)名字叫天一美,这名字是我现场自编,我很美吧,我可是人中最美的,像妖精一般……”这时,弟弟说了一句:“简称人妖!”我们上上下下都大笑起来,哥哥刚吃了几口月饼,一口月饼都喷了出来,二姐笑岔了气,弟弟早滚到他妈妈的怀里,她笑得搂住弟弟叫“晓晓”,姐姐指着悦悦,却说不出一句话……后来还有模仿西王母、迈克尔·杰克逊、哈利·波特等。
到了第二轮比赛,我们从小到大一个一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接着背:“独上江楼思悄然,月光如水水如天。“”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几轮下来,妹妹便败下阵来。随后弟弟、二姐也输了,只剩下了我、哥哥和姐姐。又经过几局,我“牺牲”了,姐姐也“阵亡”了,最后哥哥手拿月饼,仰天长笑。
最后,哥哥有两个月饼(奖品),我有一个。大家在这场比赛中一边放松心情,一边扩充知识量,一边望月,真是一箭三雕。我爱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