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中秋节,月亮又亮了
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
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铭文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但也是月圆之日。而我,一个人坐在小院子里,看着星星,对着我眨着眼睛。
我不开心,因为亲爱的——奶奶离开了我,独自飞向了天堂。怎样才能快乐的赏月?
月光温柔地照耀着,像地上薄薄的一层银纱,让人不寒而栗,但月亮依然深情温柔地看着我,让我泪流满面。是的,月亮怎么会知道人间的温暖和真爱呢?
就在去年的今天,我奶奶正在给我讲我童年的有趣故事。嫦娥姐姐小时候为什么漂亮?吴刚小时候怎么可能顽强?可能是因为奶奶走了,好像一切都失去了光泽,一切都变成了灰色。奶奶银铃般的笑声还在我耳边回荡,那张充满爱意的脸还出现在我眼前,我帮奶奶打退堂鼓的情景还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但在这个月圆之夜,我只能对着月亮叹息,忍不住感叹:“物是人非,人非万物休,泪先流。”我对奶奶无限的思念,只能随着咸咸的泪水向前漂去。
借着这皎洁的月光,我回想起奶奶在厨房里为我精心挑选菜谱的情景。“这样就好了,这样我的宝贝孙女就可以自己弥补了。哈哈。”失望的眼泪,如线下的珠子,沙沙作响。我感谢奶奶!我怎么能忘记从小把我当掌上明珠的奶奶?月亮依然深情的看着我,仿佛在对我说:“你怎么可以这样?沉浸在悲伤中对你有用吗?”你应该起来反抗奶奶!替奶奶照顾好父母!“我恍然大悟,我要珍惜眼前的人,爱我的人,我爱的人,这样我才能对我奶奶!
到了中秋节,月亮一亮,奶奶就永远在我心里了。奶奶就像夜空中的一轮明月,一直对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