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每当听到王菲这首优美歌曲《但愿人长久》的时候,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抬起头仰望天上那一轮洁白无暇的月亮;想起盼望已久的中秋节。
中秋节的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了商场。超市的月饼堆成了一座小山,品种各式各样,我好像来到月饼的天堂。妈妈分别挑选了一盒纯白莲蓉、双黄白莲蓉、香脆的芝麻月饼。我知道爸爸最喜欢吃五仁月饼,我特意买了一盒五仁月饼。
夜幕降临了,阳台的桌子摆满了不同口味的月饼。我们边看电视,边吃月饼。月饼的香味弥漫着整个客厅,大家边吃边笑着,笑声在客厅里回荡。
我跑出客厅,来到阳台,仰起头焦急地等待着月亮的出现。可是月亮偏偏不出来,也许是月亮害羞了,被月亮的爸爸发现了,骂了一下。月亮可能哭了,要不怎么有的地方中秋节竟下雨呢。我正胡思乱想着,月亮从东方冉冉升起来,真像刚起床时还没睡醒的我一样,又像平时不愿意写作业的我呢。过一会儿,月亮蹦上来了,犹如一面金子做的大盘子。霎时间,月亮被云朵挡住了。她好像在云海里游泳,又好像在和云朵玩起捉迷藏游戏,一会儿隐蔽起来,一会儿出现。
我望着天空上皎洁的月亮,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神话传说里《吴刚伐桂》的故事。我真想劝吴刚停下来,让他好好休息休息,邀请他到我家来做客。望着天上黄澄澄的月亮,吃着香香的月饼,我想起了偏远农村的孩子们。他们的爸爸妈妈中秋节还在外地打工,不能回家过节。孩子们只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过,真的好孤独,他们肯定很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一定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香甜的月饼。想到这儿,我回到屋里画了一幅一家人团聚的画面,真希望他们的爸爸妈妈能够回家和他们团聚,可以陪孩子们过中秋节;也希望他们有各种各样的月饼吃,于是我又在纸上画了四种不同口味的月饼。
看着又大又圆,高高挂在天上的月亮,我很想拜托可爱玉兔姐姐,让她把我的祝福带给偏僻农村的留守儿童,送给每一个人,让他们也有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