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沙漏发出轻轻的摩擦声,沙砾不知不觉中又积累了大半瓶。
中秋啊,叹叹叹!
原来都中秋了啊!这快被人们淡忘了的节日,让我不得不叹一声!“中秋”一词早就出现过,在《周礼》中,“中秋献良裘”“中秋夜迎寒”等,不过这些“中秋”都只是单纯的月令时间,而真正的中秋节是在唐宋以后了。这历史悠久的节日快被淡忘,只能叹口气了。
中秋是个诗歌节,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李白的“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杜甫的“露是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是个浪漫节,“嫦娥奔月”书写了人们的美好想象和中秋的浪漫传说。然而现在根本感受不到这些氛围,我只好再叹一口气了。
因为中秋,所以学校给我们放假了,在这个下雨的环境下,我好想快点到家,可这人山人海的,我要何时才能回到家呢?终于等到一辆车眼看我就要上车了,忽然又被挤了出去,这感觉很不爽,可又能怎么办呢?我只好又叹了叹气。
这个中秋让我叹叹叹啊!
中秋啊赞赞赞
满怀着感叹,终于回到了家中,“宝宝快点洗澡,洗完了来吃月饼。”“哦。”我抓起一个月饼就往嘴里塞,心中忽然一亮,还是那个味道,那个最传统的五仁月饼,值得点赞!
在窗台边做着作业,忽然感觉一层柔柔的光照着我。推开窗户,原来雨早已停下,乌云渐渐散开,月亮透出她的脸庞,给我们洒下光辉,十五的月亮真的很圆很亮,原以为不能赏月的我真是欣喜若狂,真是赞啊赞!
这个中秋真让我赞赞赞啊!
经过这两拨六折,我突然想起作业还没做完,还有好多,唉,中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