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在这个清香袅袅的季节,爸爸开着车带着我和妈妈来到了济南动物园。
动物园门口人山人海,转了几圈的爸爸怎么也没找到停车位,我和妈妈等不及了,便下车来到了售票处。
售票处前井然有序,游玩的人们不约而同地排起了长队,就像两条长龙。终于,我们买上了三张门票。这时,爸爸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我挣脱开妈妈的手,冲进了动物园。
刚进门,我就听到了一阵广播声。
“亲爱的旅客,下面正在表演海豚顶皮球。”
我连忙钻了进去。哇!好大的水池,水池里竟然有四肢大海豚在用嘴顶皮球呢!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海豚,高兴极了,快乐极了。不一会儿,这些家伙又开始用尾巴“踢”皮球,简直就是一群足球运动员。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合不拢嘴,真有趣。
我们又来到了爬行动物区。这里不但有各种蛇,而且,还有很大的蛇蛋呢!有位游客特别大胆,竟然把一条蟒蛇盘在自己的脖子上拍照留念,实在是太恐怖了,我可不敢。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蜥蜴、变色龙等。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大型动物区。老虎、狮子、豹子都在钢丝网里圈养着。咦!这不是《西游记》中的黑熊怪吗?它不是给观音菩萨看护后院去了吗?今天怎么跑到动物园来了?真是好玩。
还有号称沙漠之舟的骆驼。我和妈妈沿着路边的台阶爬上了骆驼的后背,在饲养员的牵引下,伴随着悦耳的铃声,我们先后观看了温顺的大象,凶恶的猩猩和可爱的大熊猫……只是,那只熊猫懒洋洋的,趴在地上纹丝不动,浑身脏兮兮的,就像是一位懒惰的国王。
忽然,我发现好几只明亮的眼睛在半空中注视着我们。“那是什么?”我和妈妈跳下驼背,来到了它们面前。
“噢!”原来是动物园里脖子最长的那些家伙。它们悠闲地啃着刚刚钻出地面的小草,温顺极了,可爱极了。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风吹在我们的脸上,凉飕飕的。妈妈的长发随风起舞,爸爸幽默地说这就叫“含烟飘飘”。太阳马上落山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迈出了动物园。明年春天,我一定还会再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