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已有月余,霪雨纷飞,连月不开,寒风肆虐,万物沉睡不醒,无一丝生命气息,这种感觉不像是处在万物复生、充满生命气息的春天,反而像寒冷而又死寂的冬季。连绵几月的阴雨天气,终于走了,到如今才得以窥见一丝阳光,站在下面,让人宁静而安详。于是,在这阳光洒满大地的时候,我决定出去寻找春天。
出去之前,本打算约室友一同出去,可惜不遂我愿,一室友远行,一室友要陪伴其女友,一室友决定宅在宿舍哪都不去。如此也罢,简单的收拾,带上自己,出去寻找这神秘之春。
一路颠簸,半个小时后来到了公园,是我上次游玩却又没游尽的公园。公园比以往都热闹许多,或许是周末的缘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这里有老人、小孩,和煦的阳光洒在每个人身上,脸上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或许这就是春天,春天的第一缕阳光,不仅仅驱走了冬天带来的阴霾,也温暖了所有人的心。湖中有人在游艇上嬉戏玩闹,岸边有情侣手牵手,相互依靠,漫步前行。我实在无法忍住内心的激荡,这是多么美好的画卷,需要我去永恒的眷恋。掏出手机,开始记忆这二零xx的第一缕阳光,第一幅画卷。
其实春天早就来到,只是我们没用心去发现,不信你看,湖边那一块绿油油的草地不正是春天么?它们在温暖的阳光中、在柔和的春风中,四处摇曳,仿佛在和着这春天的旋律翩翩起舞。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颖,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幸福的时刻总是如此短暂,即使我们竭力挽留,却终究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春天来了,寂寞的人不会在寂寞,只因为寂寞的人找到了寂寞的依托。
也不知道多久没看到劳燕分飞了,突然想起了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如此美好的意境,又不知何时才能体会得到?
春已寻到,无需过多留恋。烟花三月,正值春光明媚,如此时节,我们又怎能错过?何不趁此时与自己相爱的人一同漫步这烂漫而又多情的季节,在追逐春之气息的同时,烙下彼此的身影,成为永生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