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喳喳……” “布谷……布谷……” 鸟儿们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唱着歌、捉着迷藏……这一闹可把大树爷爷吵醒了,他伸了伸懒腰,打了打喷嚏,抖落掉满身的枯叶,从树梢间抽出了嫩绿的叶芽儿。 我欢快地寻找着春天,你看:外婆家的院子里,黄桷兰开了,满院子都飘逸着浓浓的香气,沁人肺腑,让人觉得特别的温暖;屋前屋后的山坡上,映入眼帘的尽是些漫山遍野的桃花,白得那么纯洁,其间夹着少许的粉红、紫色……一簇簇的,构成了大自然最经典的点缀。 对面半山腰的农家乐,一群孩子的风筝比赛吸引了我。一只“雄鹰”稳健地升上了天;紧接着,浑身长满无数只脚的大“蜈蚣”也摇摇晃晃地跟在后面;噫!那窜上窜下、一个筋斗接着一个筋斗翻的是谁呀?不正是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吗……一阵混战,两败俱伤,当它们厮杀真酷时,风平了,浪静了,十数只风筝纷纷落了下来…… 我步出院子,来到了原野。快看呀!田地间一大片一大片的橘黄色油菜花开了,多美呀!我欢呼,雀跃…… “滴答……滴答……” 一滴、两滴……打落在我脸上、身上,怪痒痒的…… “下雨????掠????蔽以谔镆凹浔吲鼙吆啊C苊艿挠炅弊颖晃页房?宋奘?隹谧樱?至⒓丛谖疑砗蟊蛔远?胤旌掀鹄础S晔乔崆岬叵拢???芈洌?凰苛?饕凰浚?奚?尴⒌刈倘笞糯蟮兀?徽?衲敲览觥⑸屏肌⒋拷嗟拇汗媚锫穑课页两?谡獯荷?薇叩拿览鲋校??呔∈恰吧成成场??钡拇褐?幌炖郑?揖∏榈叵硎茏拧? 回家时,走在铺满枯叶的林间小道上,踏上去软软的,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扑鼻而来的除了说不出的花香外,还散发着雨后特有的泥土芬芳,我禁不住想高歌一曲,来赞美这又一个美丽的春天…… 啊,春天真好! 我喜欢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