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已经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入我们的眼帘。不经意间春色在我们的周围渐渐灿烂起来,如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在我们的视野里缓缓展开。花香阵阵,鸟语声声,仿佛一夜之间春天就来了。
然而,是谁摇醒了春天?是谁第一个捷足先登,叩开了春天之门?
是偷偷钻出地面的小草吗?有一天在操场经过,我突然发现地上的小草已经长出老高了。它们在什么时候吐出一芽嫩绿?也许,在我们还穿着棉衣的时候,小草已经破土而出,以它顽强的生命力,从厚厚的泥土里探出尖尖的脑袋,张开一双双小手,轻轻地摇醒了春天。在我们还没有留意的时候,它率先把自己柔弱的身躯舒展在一阵阵料峭的春寒里。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以瘦弱的身躯,先我们一步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成为了领跑春天的使者。脚下的无名小草,我向你致敬!
是风中摇摆的柳条吗?校园里十二棵垂柳,像士兵一样列队站在甬道两旁。也许雪花飘落在垂柳枝头的时候,垂柳已经换上了一件微微泛青的外衣。雪融化成第一滴春水渗入泥土的时候,已经把春天的气息传递到它脉络里。经过一冬的睡眠,垂柳的根须被地下的昆虫轻轻触动。它只是轻轻地伸了一个懒腰,摇动了麻酥酥的身体,春天就被轻轻摇醒了。
是一缕迎面不寒的杨柳风吗?静寂的田野上,只有寒风在散步。然而,冰雪初融的溪岸已经是春烟袅袅,阳气升腾。风向一转,东风吹来。一缕乍暖还寒的春风已经吹醒了地下的草籽,吹软了垂柳僵硬的枝条。春风是一个神奇的魔术师,把手轻轻一抖,一个生机盎然、山青水秀的春天便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到底是谁摇醒了春天呢?这时,我突然想到冰心奶奶在一篇文章里说过的一句话:“游人不解春何在,只拣儿童多处行!”其实,真正摇醒春天的,是我们甜甜的笑声,清亮的歌声;是萦绕在我们校园上空的一团团高亢嘹亮、青翠欲滴的晨读声;是我们在雪地里嬉戏、玩耍时的吵闹声,奔跑、追逐时的脚步声……我们伸出一双双小手,在校园里欢呼着、雀跃着接住一朵朵雪花的时候,春天已经在我们的手心里悄悄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