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争艳。是个令人神往的季节。 春天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呢?春天在哪里呢?记得我们小时候唱过一首歌: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唱着这耳熟能详的歌,我找起了春的足迹。 我走到田野里,看到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在放风筝。他们欢快的歌声,愉快的眼神,无一不显现出欢乐的气息。啊!春天是快乐的。 走进花园,只见百花齐放,满园春色。花的香味沁人心脾,花的姿态招人喜爱。满园的芬芳,又一次显出春的气息。啊!春天是美好的。 独自漫步在小河边,河面上的冰块儿也都融化了。清澈见底的河水中,一条条活泼可爱的小鱼在游来游去。啊!春天是充满生机的。 穿梭在幽美的小树林里。每一棵小树都显示着它的青春,它开始抽枝、发芽,渐渐长大。准备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为人类作贡献。啊!春天是富有活力的。 抬头仰望天空,成群的鸟儿陆陆续续地从南方飞回来。它们又开始重复起了年复一年的工作。找食物、搭窝巢、生宝宝……每天清晨,就能听见鸟儿婉转动听的歌声,是那样的清脆嘹亮。啊!春天是充满情趣的。 放眼身边,你会发现:到处都是春的气息;到处都是春的快乐;到处都是春的创造。古往今来,描写春天的诗句也数不胜数。最后,就让我用著名诗人孟浩然的一首名流千古的诗――《春晓》来结束这篇文章吧: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