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经历风雨般的洗礼,才能开出绚丽多彩的鲜花!
——题记
“灵宝苹果甲天下,声名远播海内外。”灵宝的苹果,众所周知的,它色泽鲜艳,清甜爽口,营养丰富,被誉为“中华名果”。让人看了馋涎欲滴。可你知道吗?苹果是在苹果花凋谢后长出来的呢!
四月,一个芳香四溢的月份,苹果花开了!花开满园,香满金城。清晨,我与爸爸妈妈迎着温柔的春风走向寺河山,去观赏苹果花之美景。清晨的空气是新鲜的,一阵微风吹过,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我们闻着花香,一路追去,来到了苹果园。
远远望去,我似乎看到了一片浩瀚的绿色海洋,连绵不断。走进苹果园,那一棵棵苹果树整齐地站在那里,像一个个庄严的战士守卫着苹果园一般!来到树下,我仔细地端详着那一朵朵漂亮的苹果花:有的花谦虚地从这条里冒出娇羞、洁白的花朵,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有的花则含苞待放,好像在躲猫猫一样,白里透粉,嫩嫩的,看起来饱胀得要破裂似的,漂亮极了!一朵朵,一簇簇,挨挨挤挤的,远远望去就如同一个个可爱的花精灵,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
太阳公公出来了,一缕缕阳光斜射在苹果园里,在太阳的照射下,苹果花显得更加生动可人了。放眼望去,密密的苹果花仿佛组成了一条银色的纽带,萦绕在这绿色的海洋之间,给苹果园增添了生命的光环。
一只只小蜜蜂被这美景吸引,从四面八方赶来。它们穿着黑黄相交的礼服,在花朵周围抖动着风衣,两腿舒展,轻轻地旋转,像白雪公主似的苹果花欢乐地唱着蜜蜂歌,跳着蜜蜂舞。这片其乐融融的景象被我尽收眼底。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盛爱牡丹,吾却独爱苹果花”。
我爱苹果花,它开得不张扬,谢得也含蓄无声。它的凋零,只是安静地依偎在苹果树上和季节一同老去。这不正像我们身边的一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凡中见奇的人吗?
苹果花,小小的花。它虽微不足道,但却有一种别具一格的花之美感。而我们生活的灵宝不正是这样的吗?让我们拥抱春天,相约灵宝苹果花节,书写灵宝繁荣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