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可爱的小燕子哟!我要热情地赞美她啊!她是春天的精灵!
小巧玲珑的身段,乖巧优雅的容装,轻盈迷人的姿态,一切都那样令人无法挑剔,实在是美到人的心坎里去了。
百灵太小略嫌烦人,鸽子偏大稍显古板,至于那黑色的乌鸦更比不上她的修长俊俏。只有那可爱的小燕子,从不啰嗦,从不炫耀,只是一味辛勤地装扮春天,亲近乡邻。当绿色的烟雾弥散在树梢、田野上的时候,你会在一碧万顷中看见那黑色的活蹦乱跳的音符,你会在农家屋檐下听到雏燕的嗷嗷待哺,你会在蓦然回首中撞见那黑剪裁出的旖旎春景。
澄清的溪水柔柔地依偎着阳光,芳草饮醉了清露,泛着微醺的神色。忽地,一道黑色的闪电“倏”地一掠,那带着花香的软泥便衔在了那曼妙身姿的口中,带到了农家屋檐下,孕育一个春天伊始的希望与生机。
蓝天悠悠,云卷风舒,那可爱的小燕子跳着优美的华尔兹,用她那把精致的黑剪细致地裁剪春天。白的云,粉的霞,蓝的天,绿的地,让她裁剪得五彩相间,疏匀有致。燕子哟,你可知道湛蓝的天空已为你张开了怀抱,葱绿的大地已为你披上了斑斓的嫁装,娇嫩的桃花已为你羞红了脸颊,热情的人们已为你拨动了情思!
在晨光初露,晓风未起时,走过屋檐下,我们不时可以听到燕语呢喃。也许,也许是老燕在为幼雏讲南国的曼妙,也许在给她们描绘融融春日的生机,也许在给她们讲那“为迎新燕,不下旧帘”的乡邻的淳朴与善良。老燕子口中的轻呜声,那是温柔的母亲醉人的摇篮曲呵!那絮语在夕阳下翩翩,像是甜美的绯红桃花在空中纷扬,又仿佛弥散开一片青草软泥的芬芳,让人如同饮醉了灿烂的朝霞,心旷神怡,物我两忘。你若是幸运,你会在深夜偶听得燕子的梦中呓语,似乎在轻唤“妈妈”,又似与春天窃窃私语。那丝丝缕缕的倦意,浸染着柔和光洁的月华,在一片泼墨与静谧中,显得格外晶莹与可爱。
也许听燕子的浅吟轻唱,没有黄鹂清脆,稍逊百灵悠扬,不及夜莺清丽。但却是那么温柔婉约,富有情趣。听燕语,倒不如说是听一位睿智的好友在唱你心中柔软角落的歌,诉你凝眸深处的诗。
或许有人会因为燕子不达目标不停脚步的飞行,而挖苦她。说她清高,责她顽固,笑她呆板。可是他们哪里懂得,那是可爱的小燕子为理想一往无前,那是洁身自好,那是专注坚定!
燕子哟!春天可爱的精灵!我要热情地为她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