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冰雪融化了,燕子飞回来了,春天的脚步慢慢的、慢慢的向我们走来。
春姑娘是温柔的,春风象柔和的大手抚摸着我们的脸;春姑娘是羞涩的,她羞答答的探出自己的脸,又慌忙缩了回去;春姑娘是湿润的,春雨总是一阵接着一阵……我迫不及待的要去寻找春天。
我来到了公园,在公园里我找到了妖艳的春天。桃花犹如一张张笑脸。真像美丽的小妹妹呀,在蓝天下碧绿的叶子格外显眼。五片粉红的花瓣整齐的排列着,犹如一个小小的盘子。望着这美丽的桃花,我仿佛成了她们中的一员,站在枝头接受春风的抚摸,跳起了舞蹈。杜鹃花也不甘示弱,在春风中肆无忌惮的伸展着自己的身姿,尽情的绽放自己的美丽。……我呼吸着花儿的芬芳,觉得春天是妖艳的。
在田野里,我找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各种各样的树都长出了嫩嫩的绿芽,象新生的小婴儿一般充满着生机。温暖的春风轻轻吹拂着柳树姑娘长长的绿头发,好象在给她梳辫子;还有不知名的树梢上顶着小小的嫩叶,象戴着一个粉绿的蝴蝶结。河边的堤坝上长满了青翠的小草。小草悄悄的开着花,她虽然没有牡丹的艳丽,没有荷花的清雅,但是她依然吐着芬芳,自由自在的生长着,绽放着。田野的味道真好闻啊,有大雨过后植物的清香,有阳光野花的香气,春天是生机勃勃的。
在金职院里,我找到了动听的春天。整个世界都洋溢着春天欢乐的歌声。走在校园地里,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我抬头望去,才发现在离我们很近的树枝上,一只小鸟正兴致勃勃的唱着歌,歌声婉转动听。我悄悄的走过去,但是还是惊动了它,它扑扑翅膀,飞走了。
微风吹来,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它们也在唱着春天的歌谣。燕子停在电线上,组成了一谱春天的乐章。“喳喳”、“叽叽”、“沙沙”、“哞哞”……原来世间的万物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演奏着呢。
我找到了多姿多彩的春天,油菜花的金黄,杜鹃的火红,桃花的艳粉,樱花的雪白,叶子的碧绿,……组合在一起,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
同学们,大家一起去寻找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