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扑拉扑拉……”春天沿着冬天离去的脚印来到了人间驻居,在她的身后,留下了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只要你竖起耳朵,仔细地听,就可以听见春天正在来临的优雅的脚步声。用拟声词写出春天脚步声的优雅。
风姑娘环绕在春天的身边陪她走着,春天走过森林,“沙沙沙,沙沙沙。”枝头的树叶随着春姑娘的脚步上下翻飞起来,就像是一只只在枝头舞蹈的蝴蝶,又像是一场欢乐的演奏会。这是春天轻盈又不失风度的脚步声。 “扑拉扑拉。”一只只富有气质的蓝蝴蝶扇动着自己梦幻般的翅膀,在属于春天温暖富有朝气的阳光中,飘飘悠悠地飞行着,好像在享受着一场来自天空的“春光雨”。这细微的声音,是大自然乐谱中不可缺少的一片章节,也是春天那细碎的脚步声,她也许是怕惊扰了生灵吧?这个反问句,可以让读者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怜惜感哦。
“噗嗤噗嗤……”仔细地聆听,花丛中响起了这微弱的声音。循声走去,一朵不知名的野花跃入了眼帘。春天为这朵小花准备了美丽的开放声。花瓣一片又一片地展开,好似春天在慢慢地走进,又好似一幅明亮的画卷即将展开,这是一个美好的新生命在春天的脚步声中降临的温暖。屏住气息,生怕惊扰了这个生命。谁说野花不美丽?这朵小花乘着彩虹的翅膀,还有春天在为她祈祷。 “噗嗤”的声音,那是花开的声音啊,这需要多么敏锐的心灵感受呀。
风儿奔跑着,欢笑着,那是春天快乐的脚步声,环绕在人们,植物,动物的身边,送去最衷心的祝福,并且期待着万物因为春天的到来而绽放出的开心的微笑。隔着玻璃,孩子们的笑闹声成了春天到来的最美丽的声音。听,那是洋溢着太阳般活力的声音,那是散发着热情的声音,那是春天的声音。
用耳朵去聆听,用心灵去聆听,让春天的脚步声走进你的身边,走进你的生活,走遍你心灵当中的每一个角落。 总结全文,春天的脚步声需要用心灵去聆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