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书上有许多春天的成语: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可我在广州看到的春天并不一样。除了楼下的木棉花开了,就只是整天整天的下雨。
刚学过的古诗说到,春雨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天万物生长真的很需要雨水的滋润,所以春雨是好雨。我也喜欢春雨。虽然下起雨来上学放学不方便,但地上积了水,骑车出去会特别好玩。车轮冲过水洼,向两边溅起水花,感觉潇洒极了。
春雨细细的小小的,不像夏天的雨总是伴随着打雷。我讨厌“轰轰”的雷声,我更喜欢春雨。不过妈妈说,有时春天下雨也会打雷,有个节气叫“惊蛰”,就是说“春雷震震”,把地里的虫子都惊醒了。可我怎么没听到雷声呢?原来春雷,还有书上说的春天,都是在四季分明的北方才能听到看到的。原来广州的春天和书上说的差别这么大啊!
我真想去北方看看不一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