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我独自一人来到离家不远的湖泊边。
晚霞渐渐爬上天空,整片天都像喝醉酒似的,红彤彤的。湖泊旁有一片草丛,蜜蜂们有些在勤劳地采蜜,还有些停留在花朵上,似乎在思考哪朵花的蜜更多些。蝴蝶们翩翩起舞,一会儿飞到大树旁与大树聊聊天,一会儿飞到伙伴身边跳跳舞,好不热闹!
我走到湖泊前,把手伸进水里,一股清凉的气体在身体里肆意地散开。一阵风吹拂过来,拍打在脸上,我顿时觉得心旷神怡。湖泊里还有三三两两的天鹅,像是伴侣,时而追逐打闹,激起水花;时而替对方梳理羽毛;时而发出“咕咕”的叫声。
我又把视线往左移,一个高大的白色风车映入我眼帘。风车大约五六米那么高,像一个英勇无畏的巨人屹立在地上,保卫着这方圆几里的草地。看着这风车,我不禁想起最近我们学的一篇课文——《战风车》,堂吉坷德固执地认为风车是巨人,一心想要打败它,结果却被风车挂倒在地。
天色慢慢暗了下来,像是有人用黑涂料涂抹上去的一样。又一阵风吹过来,风中夹杂中花香、草的香味、泥土的清香……
放眼望去,被暮色笼罩住着的所有景物,都变得唯美起来。远处的山呈现出一片深蓝,高低起伏,绵延不断,就像一条丝带伸向远方……稍近处的树木变得高大起来,旁边的小草似乎是它的子女,给他们遮风挡雨。
他们都说世界上有一个令人向往且十分美丽的地方——天堂,可能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天堂,我心目中的天堂则是普普通通的它——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