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打算作文五零零字左右 第
快乐而又短暂的寒假结束了,新学期如约而至,同学们欢呼雀跃地回到了熟悉的教室,终于见到和蔼可亲的老师,无话不谈的同学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重逢的喜悦。因为这是我们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总怕时间过得太快,所以我倍感珍惜。
开学第一天,刘老师给我们开了一节意义非凡的主题班会。虽然有些话题是每次班会的必讲内容,但又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对新学期也有了新的打算:
一、要提高做事速度,讲究效率。未来初中的学业任务重,作业量大,这些都要求我从现在开始要加快节奏,快速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养成预习的好习惯,遇到疑难问题要多思考,查阅资料,不耻下问,认真钻研,做到锲而不舍。继续坚持用好我的错题本,将错题弄不明白不罢休!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二、课上集中精力,专心听讲。思维跟上老师讲课的节奏,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每节课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思。上课好好听,考试就轻松!课下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做些有意义的活动,不追逐打闹,不给老师惹麻烦。抓住课余时间多读文学类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拓宽视野,提高写作水平,为以后的语文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课余时间,我会打乒乓球、踢足球、跑步、跳绳……既能放松我的心情,缓解疲劳,享受玩耍的快乐,还能增强抵抗力。
有志者事竟成!让我们一起满怀信心,昂首挺胸,走进新学期吧!初中生活在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