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爱只有母爱最真挚,世界上的职业唯有做母亲最崇高,从嗷嗷待哺的小鸟、蹒跚学步的婴孩,无疑不显示出母爱的崇高和伟大。
在三字经中记载着“惜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等千古流传的名句。孟母三迁只是为了让孟子能够获得一个好的学习氛围,让孟子将来能出人头地,干一番大事业。正是因为孟母的举动,才会让孟子从贪玩到认真,从认真到勤奋。
最初,孟子无所事事,天天都在他们家旁边的墓地玩。第一次搬家后,他们来到了集市,孟子却在这里学杀猪宰羊。最后他们搬到了学校旁边,那里天天都会有爽朗的读书声,孟子也不知不觉的读了起来。
我的妈妈亦是如此。妈妈身体一直不好,经受不起一点劳累。可是一天晚上,我不争气地发烧了。细心地妈妈最先察觉到我的不对,立刻起床,为我拿了一些药,倒了一杯温水,当时我还是睡意朦胧,也没发现妈妈脸上的担忧之色。妈妈喂我吃了药,可我却突发奇想:平常我最讨厌吃的药,为什么现在已淡然无味?吃完药,我身体有所好转,从烧得发烫的身体,渐渐变成了原本的模样,可妈妈还是不敢睡觉,她又将湿毛巾敷在我头上,又看了看温度计,才坐在我的身边斜靠在床头。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我既心疼又气自己,眼眶一热,悄悄地拉起被子蒙上了头。这一个晚我睡得很香,很香,因为有妈妈的陪伴,因为有妈妈的呵护,因为还有妈妈对我无私的爱。
母爱似海,深邃而宽广。她能包容孩子的一切错误,她是孩子们心目中的最坚实的保护伞。这就是最无私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