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小女孩叫小芳。当时她在她的外婆家。现在已经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桃花盛开,柳树清绿。一只燕窝粘在外婆家的屋檐下,小芳爬近燕窝数了数一共有四只雏燕。
突然,一阵风刮来,那四只小燕子东倒西歪。其中有一只小燕子被风刮了下来。正巧,外婆家的小猫向这里走来,看到了小燕子,因为从未见过小燕子所以有些害怕。于是小猫盯着那只小燕子没敢动,小燕子没有多大的反应。小猫索性又向前伸进一步又一步,越来越近。
终于走到了小燕子的面前;“啪”一根棍子打在了小猫前方的地上,原来是小芳。小芳拿着棍子又准备想打小猫,没想到外婆喊道:“小芳吃饭了啊!”因为现在已经是中午了。小芳用憎恨的眼神看着可恶了小猫,但又不能不听外婆的话。于是小芳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那只可怜的小燕子,但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这只可怜的小燕子。
小猫回过神来,张了张嘴,舔了舔胡子:“哈哈,我今天中午又有吃的东西了!”小猫蹬起腿准备向小燕子扑去……突然燕儿的妈妈扑面而来,挺立在小猫的前面,愤怒地拍打着翅膀,像是说:“不许伤害我的宝贝!”接着燕儿妈妈腾起身体,用嘴去啄小猫,觉得还不解恨,于是就用翅膀奋力地拍打着小猫。燕儿妈妈用坚定的眼神怒视着小猫,终于小猫被吓跑了。
小燕子靠在妈妈的怀抱里,被吓得发抖的身体安静了许多……
正是这种博大的母爱吓跑了可恶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