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一般地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经随着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是一份深沉而伟大的母爱……
记得那是一个宁静的午间,我因为前几天感冒了,再加上昨晚很晚才睡觉,所以胃口有点不好。
我回到了家,换上鞋子后,便带着沉重的步伐,慢吞吞地走向了自己的位置边上坐下。上饭菜了,我一看盘子里的那些菜,就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我一边把手指了指,一边清数道“啊!炒蛋,卤肉,大白菜……唉,都是我不喜欢吃的菜!”我愁眉苦脸,不知该怎样才好。
我胡思乱想了一阵子,得出了一句话:“算了,能吃就行,硬吞吧!”于是,我把筷子提了起来,一口一口地猛塞嘴里……
吃了将近一半,我真心的吃不下去啊,我只好与奶奶说明,并告知了妈妈。
电话里,妈妈说,我这样可不行,得吃点饭,说她要打包东西回来给我吃。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电话那头的妈妈却把电话挂了……
正要去上学,妈妈来电话了,说让我在楼下等,她把吃的送上来。妈妈看见我瘦弱的样子,心疼的说:“来,宝贝,赶紧吃点东西吧,看你瘦的!”妈妈把我拉到一边,打开饭盒,啊,我仿佛看到了一阵金光,让我无法睁开眼睛,妈妈把吃的倒进盖子里,那些食物顿时让我口水欲流三千尺。我最爱的饺子,还有我最爱的蛏汤!我心里不知为什么,突然觉得眼眶一湿,扑进了妈妈的怀抱,感动的说:“妈妈,谢谢你!”就你知道我爱吃这些!妈妈笑着说,好了,妈妈知道了,赶紧吃吧,等会该凉了,我默默地抽噎着,吃了起来。
妈妈看时间差不多了,便骑车送我去上学。我抱着妈妈,感觉有一股暖流流进了心间,妈妈为了我操碎了心,知道我胃口不好吃不下饭,还特地送饭菜来给我吃,不想让我挤公交,上班迟到都不管……啊,妈妈,你为了我付出太多太多了!
母爱似一杯温水,温暖着我们的心田,母爱温暖心,母爱感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