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而逝,很多记忆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渐渐淡忘。但有一件事至今令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
那天早上,我正准备上学,妈妈给我一把伞,告诉我今天天气预报说可能会下雨,给我拿把伞。她今天不舒服,让我自己回家。我看了看外面,此时,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哪里有半分要下雨的样子?我没有听妈妈的话,一溜烟跑出了家门。
放学了,令我没想到的是,竟然开始下雨了!没有办法,我只好坐在传达室里等待雨停了。
坐在传达室里,看着外面下着大雨,树都被狂风刮弯了,路上没有任何人。我叹了口气,心想:今天的雨那么大,估计一时半会儿停不了了,看来我得跑回家了,但看这雨下的这么大,回到家也得变成“落汤鸡”了。正在我准备冒雨跑回家的时候,突然看见在来学校的路上,一个身影在摇摇晃晃的往学校走来。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我的妈妈!
看见妈妈,我不免有些奇怪:妈妈为什么来接我?她不是生病了么?背好书包,走出传达室。看着妈妈身上溅上了泥点,衣服被淋湿了一大片脸上有掩饰不住的疲倦。妈妈看到我后,向我招了招手。我赶紧跑过妈妈身旁:“妈妈,你怎么来了?”妈妈宠溺的摸摸我的头,说道:“我怕你没带伞,没法回家,来接你了。你以后可必须好好听我的话,要不,你看看现在。万一妈妈不来怎么办。妈妈今天又不舒服,哎。”听到妈妈这句话,我的眼眶湿润了,微微动了一下嘴唇,却发现自己说不出一句话。妈妈一看我表情不对,赶紧安慰道:“睿伦,妈妈没事,我们回家吧。我着急接你,都忘再多拿一把伞了。”我抹了抹眼泪:“好。”我们挽着手,往家的方向走去。
母爱的感动,让人记忆犹新,难以忘怀;母爱每天都能给我们带来感动,我们要善于发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