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看见别的妈妈在和自己的儿子玩闹时,我都会走的远远的,因为我的妈妈并不和蔼,从小对我就很严厉,从不心软。有时考了个低分数,就是劈头盖脸地一顿骂。所以,我有时都不敢见妈妈,不想回家。
在上二年级的时候,因为在离家较远的地方读书,所以要一星期才能回一次家,对于这我十分开心,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一些挨骂,记得在一次考试中,我考了倒数第七,全班共有四零个人。我考了这么差,并不灰心丧气,因为我知道考好考差并不要紧,考好没什么,考差么也只是一顿骂。我很快成了班里的差学生,老师把这个消息发送给了妈妈。星期五了,我还在思考着回家应该怎么玩电脑呢~没有一点想回家向妈妈解释的念头,只是一心地想赶紧回家玩电脑。上课么也没有认真听课,对此老师也无可奈何,只能打电话去给妈妈。终于,仿佛等了一个世纪的回家时间终于到了,我坐上了回家的车,开始漫长的旅程。到家了,一下车,我就冲向电脑房。不料半途中,被妈妈拦住了,我抬头一看妈妈,妈妈正在哭泣,整个人好象衰老了许多。
我一下怔住了,没有一次我回家妈妈是哭的,而这一次妈妈却。妈妈把我拉到了身边,问我在学校里有没有不认真,我照实说了:“有!”妈妈说:“以后要努力,不要上课发呆,家里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妈妈还希望你考好一点的大学,工作不用那么累,为自己为家人争光呢!”我的心开始一滴一滴酸痛起来。妈妈说完话后,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原来妈妈对我的期望是那么高,那么的为我好,而我却那么的不懂事……之后,我与妈妈有了许多共同的语言,以后的每次上学,我都对家依依不舍,或许是在那个时候,我感受到了身上的那一份迟到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