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冬日里的阳光,母爱是夏天里的绿荫。母爱有时候是一个小小的动作,有时是一杯水,有时甚至只是一句话,一个眼神。
一天晚上一一点多了,不知怎的,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觉。于是,我把盖在身上的被子踢开,悄悄走到床旁边的玩具柜里拿出玩具玩,玩着玩着,突然听到了一阵轻微的脚步声,是妈妈,我立刻跑回床装睡,可由于时间太紧,被子没盖好。妈妈打开了灯,见我被子没有盖好。走过来帮我把被子盖好。这时,我慢慢地睁开了眼睛,正巧碰上妈妈那双微笑的眼睛,我和妈妈都笑了。妈妈帮我盖好了被,对我说:“时间不早了,快睡啊,明天还要上学呢!”就这一句话,我感到了妈妈对我那暖暖的爱。这时,我仿佛回到孩提时睡在摇床里,妈妈正在旁边给我摇。妈妈双手扶床的边筐,轻轻地摇着摇着,嘴里哼着儿歌,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有一天下午,我们刚放学的时候,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顺着楼梯来到了楼下。一个人站在墙角,眼睛望着校门口,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同学也一个一个地被爸爸妈妈接走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心想:妈妈怎还不来?妈妈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这时,在雨中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仔细一看是妈妈。妈妈撑着一把雨伞,匆匆忙忙地向我走来。我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我搂着妈妈,躲在妈妈的雨伞下,走在茫茫的大雨中,心里感觉下大雨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回到家里我才发现,妈妈全身湿透了。原来妈妈把伞大部分罩在我这边,自己却淋着雨。顿时,我心里热乎乎的,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
妈妈为了我的成长,付出了多少的艰辛,付出了多少的母爱啊!我一定铭记妈妈的恩情,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