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这个词似乎在作文中显得老套,乏味,可是这一次,我却不得不为这份母爱而写下这篇作文,因为她真的很美。
公交车上,人不算多,却也找不着座位了,随意的抓着身旁的座位,稳稳的站着,过了一站人变多了起来,身旁来了一位母亲,她用一只手抱着她的女儿,另一只手扶着栏杆。“妈妈,你不累吗?”“不累。”看着妈妈的笑容,我感叹女儿的懂事和母爱。
这时,一个好心的妇女为她们让了座,女孩用稚嫩的语气对她的母亲说,“妈妈,脚痛。”那个母亲娴熟地为她女儿脱下鞋子,用长满茧的手揉揉她的小脚,女儿似乎有点痒,就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很甜、很可爱。母亲又慢慢地为她套上鞋子,抱在怀里。“妈妈,你的手不酸吗?”“不酸。”看着母女俩的神情,我惊讶女儿的懂事和母爱。
不一会儿,女儿就累了,闭上小小的眼睛想睡觉,在这种天气下睡觉是很容易着凉的,我暗想。谁知母亲竟脱下自己的外套裹着女儿的身体。“妈妈,你不冷吗?”“不冷。”“妈妈还有一件绒线衫哪。”可是看着母亲那件又薄又小的绒线衫,我不禁为女儿的懂事和母爱而感动。
此刻,我不知道在想什么,我真的不知道,只是在记忆深处,一个九岁的女孩被母亲在凌晨骑车送往医院打点滴;一个一三岁的女孩因为擦破了一点皮被母亲拿来一大盒跌打药来擦;一个一四岁的女孩让母亲伤透了心……
当这个女孩一五岁时,她懂得了母性,她懂得了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