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几乎所有人都听过,都唱过。的确,母爱是博大无私的。它就像一缕阳光,溢满了我的心。
有一次,我得了重感冒,累得躺在床上。这时候我妈找了一个感冒药,用开水泼在我面前。我皱着眉头说:“这是什么药?”好苦。”妈妈轻声说,“快喝,喝了就好。”她拿起勺子,吹到嘴边,喂到我嘴里,我只好喝下这臭药。不知怎么的,突然变得甜如蜜。看我喝完药,我妈去厨房拿了块冰糖塞到我嘴里。
这两天感冒了,胃口特别差。我一顿饭吃不下半碗米饭。我妈看着她的眼睛,心里着急。她试图改变模式,给我做些好吃的。她把泡过冰糖雪梨的梨放在米饭旁边,把金橘放在米饭中间,放三个,冰糖雪梨的水单独放在碗里,这样的美食让我胃口大开。在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的身体逐渐恢复。我狼吞虎咽地吃着妈妈做的好吃的,妈妈终于松了一口气。
还有一次,数学考了九四分,拿着试卷回家,心想:妈妈看了一定会高兴的。谁知道,回到家,我妈拿着试卷仔细看了看。我觉得我妈好像看了整整一个小时。等她看完,她说:“这个问题这么简单,怎么扣两分?”过了一会儿,他说:“为什么这些简单的问题都是错的?”我听了之后很不服气,但也是我妈对我的期望。我拿起试卷,回到房间,小心翼翼地把错题改了几遍。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粗心了,考完试我会认真检查。
是的!妈妈对我寄予了深深的期望,期待我健康快乐的成长,期待我早日成为一个人才。母亲无私的奉献和无尽的爱,会被比作一股前进的力量,鞭策我前进。我爱你!妈妈,我喜欢这个温暖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