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所拥有的母爱是美好的,感动的,温暖的。我要好好地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母爱。
想起读小学的时候,我不小心把被子蹭破了。就在我要回校读书的前一个晚上,我已经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了,母亲担心我在学校的时候会把被子弄成一堆,于是开始了她补被子的“工作”,母亲的心灵手巧终于把被套和棉絮固定在一块。我当时看到母亲那疲倦的身体和那冻得通红的手指,睡意没了,那豆大的泪珠从我的眼眶里滚落……
大冬天,我入睡的被窝总是暖暖的,当时年纪小,不曾去体会这份爱,后来稍大一些的时候,逐渐明白这是一份简单而又多么不容易的母爱呀。想到这是因为母亲把我的被窝坐暖后,又钻进她自己那冰冷的被窝。我时不时就会流泪,这泪是心痛的,也是幸福的。
父亲是严父,母亲是慈母。初二期末考试成绩揭晓了,我的名次倒退了六名,父亲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恼怒,认为我读书不用功了,拿起棍子就往我身上打,而母亲认为即便是真的因为读书不用功导致成绩落后也用不着棍棒教育,就替我挡住了。当时母亲的手就被我父亲打肿了,我看着母亲那肿得很大的手,我哭了。每当我回忆这件事的时候,我心里就充满愧疚,尤其是对母亲。
我与母亲的感情一直很好,而且我们从未分开过。从小学到初中,虽然我住校,但母亲不放心体弱多病的我,就一直在我就读学校的旁边租房,说是这样距离近些,心里头踏实。这一份情意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每次放学还未走进家门,我便可以听到母亲呼喊我小名的熟悉声,这声音亲切温柔充满爱意,这让我感受到了极大的幸福。有一次,一个女同学说起了她父母不在身边的孤单寂寞,说每次她回家就只能听到那关门的声音和自己的脚步声。和她相比,我该是多么幸运与幸福啊!能与母亲多一些在一起的时日,我怎能不珍惜。
母亲对我的爱,这是我现在拥有的,这让我感到快乐和幸福。这是我此生值得珍惜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