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那火红的太阳,照耀着我们心灵的每一个角落。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有时,它虽然很微不足道,但是他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每一个母爱的记忆,都令我难忘。
记得我二年级的时候,那是一个酷热难忍的暑假,妈妈希望我有一个大的突破,就是步入华校的大门。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兴高采烈,觉得终于能做一件颇有成就的“大事业”了。但是,看到妈妈为我买来了一年级到五年级的奥数!满怀信心的我立即灰心丧气。我已经没有什么勇气再来面对如此大的挑战了。但妈妈说:“放心,你一定没有问题的!”她不断地激励我,给我打气,又让我重新恢复了信心。
仅仅有两个月的时间,要学会并熟练掌握五个年级的奥数,是一个非常浩大而难以攻破的工程。妈妈不辞辛苦地为我找题,还精心地为我制订了计划。每天从早到晚寸步不离,一直陪伴着我。由于我年纪小,所以理解能力也有限,经常是妈妈一次次地为我重复着同一道题的题意。三番五次的讲解后,我经常是晕头转向。这时,妈妈便会生气地离开我身边,似乎要去放松一下心情。但是,不出三分钟,她便又一次回到了我的身旁,更加细致地讲解着,很有耐心,直到我完全听懂并能够自己叙述出来为止。
暑假还是酷热难挡的,屋外烈日当头,屋里则闷热无比,每逢这种天气,便使人心烦意乱,做题的思路总是理不清。这样,我就越急越躁。每当这时,妈妈避免我效率低,没有效果,经常拿把扇子来扇。一把不是很大的扇子,没有很大的扇面,却有一股很强的力量一直在支撑它。妈妈一直不嫌累,一下一下匀速地扇着。看着妈妈的样子,手都麻了,酸了,但她还是微笑着,嘴上说着:“不累,不累,你快学吧!”我便使劲地点了点头。扇子扇出来的风,是清凉的,让人颇感凉爽,但其中,也沉载着母亲平实却又不平凡的爱。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母爱吧!是不是以前我未曾察觉?
岁月蹉跎,许多小事在我的脑海里不断闪现,令我难忘,也同样感动着我。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妈妈给与我的爱真是太多太多了,临走时的一句很普通的嘱咐,做了错事时妈妈苦口婆心的规劝……我终于知道,这才是真正的母爱。我爱我的妈妈,愿妈妈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