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人们来到广场上放风筝。天空中,飞行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的像是在游泳的金鱼,有的像在空中盘旋的老鹰,有的像在爬行的蜈蚣。
草地上,小明和小华正准备将一个风筝放上天空。小明拿着风筝线飞快地向前跑去,边跑边对后面高举着风筝的小华喊道:“小华,举高点!”“没问题,我马上就要松手了!”小华一边喊一边松开了抓着风筝的双手。风筝飞上了天空,在空中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就像一只快活的小鸟在天上飞来飞去。
一旁拿着蝴蝶风筝的小红羡慕极了,对他们说:“你好,请问你们能帮我放风筝吗?”“好啊!”小明和小华答应了小红。这时,忽然刮起了风,两个风筝乘着风越飞越高,还在空中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远处,一个小孩早把一个三角形的五彩风筝放上了天空,两个大人则依偎着,看着远方美好的景色。
慢慢地,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地上的笑声越来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