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一看,我的妈妈并没有出众的外貌,也没有超群的技艺,是那种放在人群里马上就埋没的那种人,但我却能一眼认出妈妈,因为那独特的大嗓门和头上的几根银丝,便是她最显著的特征。
妈妈年纪大了,心却不老。晚饭过后,妈妈依旧拿起遥控,津津有味地看偶像剧,有时会不顾形象地大笑,有时又会悄然无声的落泪。“哇塞!看那女孩真漂亮哈!啧啧,什么时候我女儿也能成为明星,那我就享福喽!”妈妈咧开嘴笑着说,即使那眼角的皱纹加深,但在那一刻,我觉得妈妈就像一位天真浪漫的少女一般。
妈妈不但是大嗓门,而且那无休无止的唠叨声也伴随了我十多年了。每天早上妈妈总要不停地嘱咐我:“衣服要多穿,天气转凉了。起来喝一杯开水比较好。领子要折好一些,精神一点……”我总是捂着耳朵,说:“妈啊!你消停点吧!这些话都不知道重播几遍了!”但那声音只是停了一会接着又响起来:“上学注意车子,跟同学一块走,别忘了拿羊奶……”唉,这个老妈啊!现如今,妈妈去远一些的地方工作了,那耳边的唠叨声没了,回家面对空荡荡的房间,顿时安静了许多。妈妈晚上回家后,我总得扑上去大呼:“妈妈想死你了!”
算起来,全班家长的年纪就属我妈的岁数最大了。但我不想承认我妈已经四十多岁了,当同学们问起我妈妈多少岁时,我总是避开这个话题。“女儿啊,我的眼睛看不大清楚了,连针眼也对不好了,唉,老了不中用了!”妈妈拿起针线让我帮她穿针眼,我不耐烦的敷衍妈妈:“哎呀!我要写作业了,你自己穿吧!”作业写完了,妈妈却还在那里缝,我不解的问:“妈妈,你怎么还在缝啊?”“你衣服破了,我帮你缝啊,针刚刚我才穿过去的!”妈妈笑嘻嘻地说。我的喉咙仿佛被什么东西哽住一样,只有那朦胧的雾水在我眼里徘徊,“妈妈,你不用担心看不见了,因为我就是你的眼睛。”我在心里无声地说道。
妈妈就是这么个妈妈,普普通通,实实在在。但在我的心里,她永远都是美丽的天使,是上帝派来守护我的安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