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温暖的回忆如同一罐蜜糖,想到就甜;一段温暖的回忆好似一坛美酒,念到便醉;一段温暖的回忆就像心中所爱,需永远的珍藏……
脑海中的时光追溯到几年前的那个冬天,依稀记得那个冬天很冷很冷,每天早晨去上学都害怕出门,即使只是从宿舍到教室这一段短短的距离。酷冬的风嘶吼着很吓人,那刺骨的寒冷令人生畏。
因为那年冬天特别冷,所以我的手一天比一天红肿,以前每年手上都会有冻疮,但却没有那年严重。这手放在外面冻得生疼,戴上手套取暖又痒得难受。
天一天比一天冷,手上的冻疮由红肿的块状,发展为破裂开血红的口子并随着手部的运用不时的从血口子里流出脓水来。手一热,又奇痒难忍,但又不能挠,实在忍不住就用两只手背使劲蹭,那种又痛又痒,想挠又不能的情形让我欲哭无泪。这种痛苦无奈的表情被几个同宿舍的好朋友捕捉到了。
晚自修结束回到宿舍后,大家都跑来向我支招,他们手上拿着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小A说:“我听别人说,有冻疮手痒时,用生姜切片擦擦,止痒会有效果的!”小B给我一瓶甘油:“你的手那么干,才会裂的,甘油擦了之后会防止开裂的。”说完,她便坐在我身边,小心翼翼的给我的手擦起甘油来,时不时会问我疼不疼。小C也拿出一盒似药膏的东西说:“这是冻疮膏,我擦冻疮挺有效的,但不知道你这么严重的会不会有效,总之试一试。”看着她们给我的这些东西,心里顿时温暖无比。我不停地点头向她们致谢,“谢谢,谢谢……”她们都笑着摇头。
过了一会,小A又走过来对我说:“你的课堂笔记应该还没整理好吧,我帮你整理,你的手刚擦完甘油,也不方便做什么事。”于是,小A便坐在台灯下认真地帮我整理着笔记。心中涌动的温暖淹没了我手上的疼痛。
宿舍外的风仍在嘶吼着,但从宿舍内传出一阵阵的欢笑声盖住了这风的吼声,黑夜的寒冷穿不透宿舍的墙壁,因为这是用爱筑成的壁垒。
在那个寒冬,在我最无奈之时,她们用爱为我编织了一段温暖的情谊,时至今日,变成了我心中难以忘却的温暖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