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相信大家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吧,它严重危害着我们的身心,危害着我们健康,危害着我们的社会。_分为新型_和传统_,常见的传统_有大烟,_,_,_,_,_~~~新型_有病毒,_,k粉,咖啡因~~~如果人们长期吸食这些_,会对发人类体内的许多器官照成影响,甚至生理健康也会出现问题。吸毒使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事已经是一种普遍的现象了。
这些现象就在我们的周围,而且身边典型的示例也是数不胜数。
二零--年七月五日,广州灌阳县的一名陈桥的初中一年级生,年仅一四岁,却因为再一次吸食_的过程中,因为吸食过量,失去了他宝贵的生命。吸毒事件不仅发生在人民当中,就连我们最熟悉的明星,也同样有吸毒的现象。二零--年八月一四日,房祖名,柯震东等多名涉嫌吸毒的嫌疑人在北京市东城区被警方捉获,同时他们也对吸毒事件供认不讳。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他们走上_的道路呢?
一是压力大,要寻求精神寄托,二是受别人的蛊惑而去吸毒,三是为了满足自己心中的虚荣心,还有就是自己心中强烈的好奇心等等。
竟然这样,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预防呢?一、充分认识_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加强自身的学习和法律意识修养,培养高尚的情操和伦理道德观念;二、积极参加有益健康的文体活动,增强集体观念,培养广泛的兴趣和爱好,避免孤癖的生活方式;三、提高对_的防御能力,不要结交有吸毒恶习的朋友或听信他们的馋言;?四、决不可因好奇而尝试_,防止上瘾而难于自拔;五、一旦沾染_,要积极主动向老师和学校报告,自觉接受学校、家庭及社会有关部门的监督戒除及康复治疗。让我们一起生活在一个无毒的环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