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进位于福州南后街的民族英雄林则徐故居。这次福州之行,对我来说是一次真真切切的爱国之旅!
踏入林则徐纪念馆,灰瓦青砖,水榭楼台,映入眼帘。迎着朝阳,我们一起走近林则徐。
步入馆内,印入眼帘的是一组“虎门销烟”的巨型浮雕。通过浮雕,一百多年前那振奋人心的一幕仿佛在我眼前弥漫、升腾:一八三九年六月,虎门海滩上旌旗猎猎、锣鼓喧扬。林则徐站在高高的礼台上,指挥士兵将从英美不法商人手中收缴的两万多箱抛进销烟池。霎时,滚滚白烟冲天而起,深受荼毒的黎民百姓齐声欢呼。
是的!曾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空前绝后的沉重灾难,一部血迹斑斑的中国近代史,也是一部饱受毒害的沉痛历史,更是一部中国人民奋起抗争、长期禁烟禁毒的历史。虎门销烟,是人类历史上旷古未有的壮举,是抗击外来侵略的胜利,它展示出中华民族无与伦比的伟大形象。
随着人流,我缓步来到树德堂。堂中央是一尊林则徐座像:只见林公身披长袍、正襟危坐,威风凛凛却又愁眉紧蹙;万言欲吐却又沉默不语。
仰望着林则徐塑像,我明白了——是您,用虎门销烟的壮举,治愈了中华儿女“_”的创伤!是您,用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奏响了一曲爱国主义的旋律!是您,用满腔热血树立了中华民族自强自立的新形象!回首历史,我们倍感骄傲;我们为林则徐的民族气节所折服;我们为他的爱国情怀所震撼。
走出林则徐故居,我深深地被这位伟人伟大的功绩所打动!我在心中默默祝愿:林公,请舒展您紧蹙的双眉吧!金瓯已补百年缺,重振河山待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