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应该杜绝_。
在人生中,我们会被各种各样的善与恶包围着,我们必须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恶,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当坏人千方百计诱惑你时,不要被一时的假象蒙骗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各位青少年朋友,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不要做罪恶的牺牲品,让我们斩断魔爪,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吧!这姹紫嫣红的,就是_花。药学家从它的果实中提炼出_、_,是因为它们能为人类解除病痛。
_,通常指_、_、_、_、_、_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_品和精神药品。前面提到的_、_、_、_、_等,是_;而某些医疗应用药物,如_、_,当它们被非法滥用时,也成为_。
_能够害人。一旦沾染上就难以戒掉。吸毒者一旦沾上,生理功能就会发生紊乱,出现一系列严重反应。就必须定时摄取_,并不断加大剂量。吸毒者因此再也离不开_。静脉注射、肌肉或皮下注射的吸毒方式,最容易传染各种皮肤病、性病,甚至艾滋病。据统计,吸毒者因使用不洁注射器而被感染乙肝或丙肝的,感染率高达二二%和六八%;截至三月,我国检测发现九九七零例艾滋病感染者,其中六六%是使用不洁注射器的吸毒者。
一个感染艾滋病毒的吸毒者的双脚,他的皮肉一层层地脱落,眼睛里流出的是浑浊的脓液,小腿烂得像流淌的火山熔岩。一些吸毒成瘾又搞不到_的人,在“白_鬼”驱使下,用切手指、砍胳膊、烟头烫等自残方式来缓解毒瘾。一个吸毒人员追悔道:“敲开了_的门,挖好了自己的坟!”搞不到_是一条死路,搞到了_是死路一条。许多吸毒者不得不靠一次比一次大的剂量来缓解毒瘾发作带来的痛苦,哪还顾得上过量吸毒会导致死亡。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而_则是毁灭家庭的炸药。
吸毒耗资巨大,许多吸毒者在毒瘾的驱使下走上刑事犯罪的道路。因吸毒而贪污,因吸毒而诈骗,因吸毒而盗窃,因吸毒而抢劫,因吸毒而敲诈,因吸毒而杀人……
吸毒,不仅耗尽钱财,更扭曲人的天性。
_不除,民不聊生;_不除,国无宁日 ,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珍惜生命、远离_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