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会觉得_离我们很远,禁毒等事情对我们来讲只是空谈。之前我也曾经是这么想的,只要我自己不要主动去碰,就不会有任何的事情,但是今天看了禁毒的宣传动画之后,我对于禁毒这件事情有了更多的想法。
“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不要帮别人运不知道是什么的物品……”在动画中,我们懂得了一些禁毒知识,比如不吃不知名的药物,不买不知道是什么的药物。还有不要随便帮别人送东西,不要贪图财务而帮别人做不好的事……
里面有一个人物塑造的栩栩如生。他,原本是运毒者、贪钱者、吸毒者……甚至为了_家破人亡!他被送进了戒毒所。从戒毒所出来后,做起了一份快递的工作,工作十分卖力。谁知,在一次偶然的快递中,他遇上了曾经一起吸毒和_的同伙。他曾经的同伙三番两次寄快递,引诱他再吸_,终于,他忍受不住了,就将要“再吸毒”的他不仅没有吸,还为“打击_”做了贡献,立了功。
他,一个平凡的角色,却反映出我们的生活处境!我们在这个平凡的角色上明白了,要“珍爱生命,远离_”!_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伤害,不仅会使人沉沦,不仅会有害健康,不仅会家破人亡,更会毁了一个年轻力壮的青年人!
吸毒严重摧毁我们的身心健康,这一幅幅画面就是最好的见证,最好的例子。我们可不能像动画中的那个年轻人一样,为了练就“仰天嚎”、为了成为众人景仰的明星而三番两次吸毒,甚至为了借钱,咒自己家人病危,丝毫不顾及别人的感受,逞一时之“爽”,而祸害一身!更不能为了一点钱财,帮别人做损人利己的“运毒”行当。
我们现在是小学生,需要加强更多的禁毒知识,对于禁毒有更加清楚的理解。不仅仅我们自己不要去碰_,也要避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我们做出伤害这个社会的事情。配合禁毒的行动,不要姑息吸毒者。
禁毒我先行,让_离我们远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