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六十五岁的生日,能与大家同祝国庆,我感到非常快乐。
在这里,我要自豪地对祖**亲说:我爱你,中国!
啊!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哦,祖国,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悠久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
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蜓伸展的万里长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
你还有很多很多……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
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亲也曾倍受欺凌与污辱。
我们忘不了园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_”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
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
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华儿女反侵略的序幕。
太平天国的旗帜、戊戌变法的惊雷,义和团战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枪声,无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华民族不可辱,中国人民不可欺。
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_的成立,更似惊雷划破夜空。
从南昌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出了一个灿烂的新中国,我们这个东方巨人终于又站起来了!
走过XX年的风风雨雨,经过XX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中国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正劈波斩浪,昂首前行!
同学们,我们中国已经很强大,但是不能忘记,我们的统一大业还没有完成,国际反-华势力亡我心不死,日本对我国的钓鱼屿垂涎三尺,更不能忘记,我国使馆的被炸,同胞的鲜血告诉我们:我们还不够强大。
前进中的艰难险阻,激发着我们的豪情斗志新的千年,新的世纪,新的起点,_给我们吹响了进军的新号角,亿万中国人民正向着新的目标奋进。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
同学们,努力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
祖国啊,母亲!请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新的《中华交响曲》将在我们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就象_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