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会让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变得贪婪堕落,给社会带来许多不安定的因素;让和谐的社会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让成千上万的家庭支离破碎。染上毒瘾的人,对_就抱有依赖性,想再次戒掉它就成了比登天还难的事。
_理当被人唾弃、遗忘。它会让一个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间美好的事物,让他觉得人间已无值得他留念的了,从而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会让一个和睦的家庭,充满硝烟的战火。_会让人意志消沉,会促进一个民族的兴亡。为防止_的猖獗,让我们做好准备。
星期五,我们开的班会主题是“构建和谐,依法禁毒。”老师给我们播放了吸毒短片,我觉的太可怕了,有一些人吸了毒背上腐烂了;有一些瘦得皮包骨,很虚弱;有些人甚至死亡了……
老师说:“一个人出去时,有人给你吃的、喝的绝对不要。免费的一定不好,那是在引诱我们、哄骗我们的。我们不但要提高警惕,还要想办法摆脱他们,可以假装肚子痛趁机逃脱或大一一零,还可以大声呼喊大人并跑向他们,吓跑坏人。
今天的班会让我知道了社会上也有一些坏人,我学会了怎样避开坏人的办法。
禁毒,使每一位合法公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