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目前,世界范围内日益严重的_潮,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而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威胁着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减少或消除_犯罪,从古至今一直都是世界各地的人民的共同愿望,打击_犯罪已经成为了各国警民所共同面临的一项严峻任务。
警察们在戒毒工作中发现了:有很多吸毒者都是因为对_缺乏了解而被诱骗吸毒,有的为了“治病”而滥用_,结果成瘾而不能自拔!为了教育广大青少年,我校“天山第二中学”在开设的自主学科“民防”科目中也开设了宣传“拒绝_、禁毒”的一项学目,对我们也达到三方面:“识毒、戒毒、禁毒”的目的。
亲少年是容易染上_的人群:青少年涉世不深,缺乏辨别是非能力较易受骗上当,尤其是那些家庭教育不良、人生观腐朽、虚荣心强、爱讲排场、情绪不稳定、顽固易怒、逞强好胜等而又对吸毒的危害性缺乏认识的青少年更易为诱因所驱使而进入吸毒的行业。
根据《禁毒的决定》第八条规定,吸毒行为一般分为吸毒行为和成瘾行为两种。行为人的行为只要具备下述三个特征就可认定为吸毒。
_对身体有害,我们不要轻易染上,因为一旦染上就会无法自拔,它如同一个“黑洞”,会使你或他或他们越陷越深,他是我们的敌人,而不是朋友。_有害,抵制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