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随着偷运入境_的增多,吸毒的人数也在增加,一些青少年也染上了毒瘾。因此,全国上下都十分重视防毒、戒毒的问题。
常见的_有_等。_进入人体,危害极大。先是损害大脑、心脏功能,接着影响血液循环和呼吸系统,使身体日渐虚弱,甚至导致死亡。
许多人吸毒,起初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去“试一试”,其实,事情就坏在这“试一试”上。因为人一经吸毒,便难戒除,久了便上瘾。毒瘾发作时,轻的头晕呕吐,重的如万刀切肤、万蚁啃骨、万针穿心、痛苦万状,只想一死了之。这真是一时放纵,一生悔恨。
吸毒的人为了购买_,家财耗尽后,便抢劫杀人,犯下危害他人、危害社会的罪行。
记得有这么一件事情。有一次,朋友的一位叔叔学吸_,结果害了自己。叔叔本来是一位有钱的人,自从他吸上了_,家财耗尽后,便去抢劫杀人。叔叔学吸_之前,他家人都叫他不要学,他不听,而且说:“我只是爱玩,试一试又不会死人。”就他这么一句话害了多少人啊!他自己吸上了_后,他非常后悔,悔恨自己一生中没有珍惜自己的生命,去学吸_。经过这件事,我们千万不能接近_,切忌“试一试”!
防毒、戒毒工作做得好不好,是关系到中华民族以至全人类兴哀的重大问题。六月二六日是国际禁毒日,我国不少市、县成千上万的青少年,在这一天有组织地走上街头,积极、热心地参加“禁毒宣传教育大行动”。这是一个很好的新开端,它一定能够在防毒、禁毒方面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