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零日一大早,太阳透过了厚厚的云层,发出了柔和的光芒。小鸟儿在天空中叽叽地叫,好像在说:“老师们,祝你们节日快乐。”
一位小女孩一边走在路上,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当她走到了前面的拐弯处,发现了一丛茂密的野花,野花散发出一阵阵清香,这野花的香味很独特,小女孩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哇!好香啊!如果我把这些花送给老师的话,她一定会非常高兴的。有纯洁的蓝色,还有灿烂的黄色,更有火辣的红色、高雅的白色……这么多种颜色我到底该送老师什么颜色的花呢?让我想一想……就送蓝色的和黄色的吧!这样既灿烂又纯洁,这难道不是很好的组合吗?好就这样了。”于是,她就采了一些,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
小女孩悄悄地来到了老师的宿舍窗前,用手轻轻地推开窗户,看到老师仍然在睡觉,一副伴随老师日夜操劳的眼镜正疲惫地横躺在书桌上。她不忍心叫醒老师,因为从半开着的语文书可以知道,她昨天又是很晚才睡的,所以小姑娘机灵地把花插进笔筒,然后高高兴兴地跑到教室。
你可别小看了这些小小的野花,里面却包含着师生们的情义。那个小女孩名叫王丽丽,是希望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学生。前几年,由于她家穷,一度缀学。后来在大家的帮助下,她又重新背上了书包。可是成绩总上不去,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常常利用课前课后短暂的时间对她辅导。有时候碰到疑难题目,还经常到她家给她讲解,经过了一段时间,她硬是把那下的功课全补上了。现在她还当上了班委,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次,教师节到了,王丽丽献上了漂亮的野花,并衷心祝愿老师像鲜花一样,永远年轻、漂亮。
老师,教师节快乐,希望你能喜欢王丽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