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风和日丽,我和妈妈一起到外婆家的山上摘杨梅。
到了山上,我看见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杨梅,好像许许多多的红灯笼挂在树上,美丽极了!
开始摘杨梅了,我提着小篮子走到一棵杨梅树前摘了几个又大又紫的杨梅放到小篮子里,接着我又来到另一棵杨梅树前,正想爬上去的时候,妈妈说:“小心点,你别爬上去,不然会摔倒的,你还是在下面摘杨梅吧!”我说:“好的,”我和妈妈、外婆还有外公一起,很快就摘了许多筐。
妈妈把这许多筐的杨梅整理了一下,把发霉了的放在一边。把好的放在一个个筐里。过了一会杨梅整理好了,我看着用汗水换来的一筐筐杨梅,高兴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