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但在我的脑海中最难忘的事——学骑自行车。
七月一四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我特别的快乐。妈妈送给我了一辆崭新的粉红色的自行车。我心里就幻想着自己能马上骑上车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在路上奔驰。
妈妈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看着妈妈那么熟练地骑着,心里好羡慕哟!我迫不及待地骑上了车,还没开始骑,就“砰”地一声,我就摔了下来。妈妈马上把我扶起来,跟我说要掌握骑车的几个要领:首先要掌握平衡,眼晴往前看,不能低下头看脚,同时两只脚使劲地蹬,身子要坐正,再次就是学会刹车,学会拐弯。我心里想有那么难,于是我骑上车,没骑多远,我又摔倒了。就这样重复多次,还不能如愿以偿。两膝盖都摔得流血了,痛死我了。我有想放弃学骑自行车的想法了。妈妈跑来跟我说:“不要泄气,每个人学骑自行车都会摔跤的,要有信心,你是最棒的!”看着妈妈满头大汗的样子,还不停地给我鼓励,心里想难道我真的很“笨”吗?
我又坐上了自行车,骑了一段路,谁知拐了个弯,就遇到了一个两岁的小妹妹,我赶紧从车上跳下来,车子也倒了,差点就要撞到小妹妹了,把小妹妹都吓坏了。这时妈妈说我有进步了,就是要学会刹车,学会拐弯。
随后的几天,不管是天气多么炎热,我都坚持练习,经过反复的练习,我领悟了骑自行车的要领,终于可以轻松自如地骑自行车了,心里高兴极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让我悟出了:无论做任何事都要掌握技巧,要有信心。也真正理解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失败是成功之母”。学习也一样,掌握了知识重点,攻知识的难点,才能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