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童年,童年就像大海,一件件有趣的事就像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啊!在这些有趣的事里,总会有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记得是七岁那年的一天,我和爸爸在荡秋千,正当我玩得最高兴的时候,我的小伙伴来找我骑自行车,我便骑上自行车出去玩了,可小伙伴的车实在骑得太快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赶上她。我便对她说:“你能不能慢一点,我追不上你。”小伙伴停下车,看了我的车轮说:“我的车子没有辅助轮,而你的自行车却有。所以你骑得比较慢。”说完后,她便骑上车像火箭一样飞快地骑走了,那天我并没有去追她,而是伤心的回到了家。委屈对爸爸说:“爸爸,能不能把我的辅助轮拆掉,我骑着它实在是太慢了。”爸爸微笑着说:“我可以帮你拆掉,但是拆掉以后,要保持平衡才可以骑,你能做到吗?”我听后毫不犹豫地说:”我一定行!”,心想这么简单,谁做不到。
于是,第二天中午,我高兴地骑着折了辅助轮的自行车,谁知道它并没有以前听话了,骑了不到一零分钟,就摔倒了好几次,真是骑一次摔一次,摔得我都鼻青脸肿。我坐在地上哇的一声哭了起来,爸爸闻声赶来急切地问我:“宝贝,怎么呢?”我伤心地说:“自行车不听话了,我怎么也骑不动了。”听完后爸爸自豪地说:“这很简单,来!爸爸教你。”刚开始,爸爸扶着车让我骑,说要保持自行车平衡,不要停。我害怕地说:“爸爸,别放手!”不知什么时候,爸爸的手已经松开了,并不断地鼓励我。当我停下车时,爸爸高兴地说:“宝贝,你真棒,你学会了。”“我听后高兴极了,我终于学会了。那天下午,我和伙伴们进行了比赛,我居然赢了,而且是冠军。
从此以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不断努力,坚持不懈,终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