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一生中,快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的数不清。现在我就摘一个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星星把里面包含的快乐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星期六中午,我和妈妈去菜市买菜。妈妈对我说:“宝贝,今天吃什么菜?”我想了想说:“我们去买饺子吧。”妈妈微笑的点点头同意了。我们去买材料,材料有:猪肉、玉米、木耳、红萝卜、饺子皮……买好材料后我们回家了。
我们来到了厨房开始工作了,妈妈先把东西切好,把菜洗好。妈妈说:“我们要做二种饺子:一种是猪肉、红萝卜、木耳饺、一种是玉米饺。”我聚精会神地看着妈妈,妈妈先把猪肉、玉米、木耳、红萝卜给煮熟,然后把葱、猪肉、木耳、红萝卜放在一个盘子里搅和搅和,最后把饺子皮放在手心上,用筷子夹了适当的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用手把两边轻轻地捏紧,又用手在对折的部位捏成花边型。妈妈对我说:“怎样看清楚了吗?”我胸有成竹地说:“当然看清楚了!”我迫不及待想立即展现我的身手,我拿过饺子皮学妈妈的样子放在手心上,用筷子夹适当的肉馅放在饺子皮上,我把饺子对折,这时我心想:快做好了,这下我的饺子一定包的很好。但并不是我心想的那样,由于我用力过猛把饺子给捏出水来了。“哎呀脏死了”我一边拿纸巾擦手,一边嚷嚷着。我怕妈妈笑话我,我就又拿了一块饺子皮包了起来,但把饺子皮给弄破了。这时我可是火冒三丈了,我把饺子皮猛地一扔生气地说:“什么破饺子啊,不吃算了。”妈妈亲切地对我说:“别灰心,你自己不是经常说‘坚持就就是胜利’吗?”我想:是自己说过的呀,我自己都做不好还敢说别人吗?于是我又拿起饺子皮放在手心上,夹起适当的肉馅放在饺子皮上认真的对折包了起来,终于做出了一个像模像样的饺子了。
不知不觉,我们把饺子给包好了。妈妈把饺子放进锅里,过了一会儿只见饺子像
银色的小鱼在热腾腾的水里翻来覆去。妈妈说:“饺子好了,叫你爸爸来吃吧!”我马上把爸爸给叫过来。妈妈盛了一碗给我,盛了一碗给爸爸,又给她自己盛了一碗。我咬了一口玉米的。哇!闻着香吃着更香!
这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光之一,在这吃包饺子的行动我真正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我会永远记得这次包饺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