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上帝抛弃了我的梦想;这一天,让骄傲的我又一次的知道什么叫做“种瓜得瓜”。
今天,要公布“三好生”名单了,我很有自信地走进教室,与同桌谈笑风生。成绩出来了,又不理想!我有点担心,但一想我已经连续六年“三好生”的基础了,这一次一定还有,因为上帝会宠我,因为上帝宠了我六年。
于是,一切忧虑排入脑后,继续说说笑笑。
老师进了教室,朝我撇了一眼,我感觉事情有些不妙。有惯例,每学期“三好生”都会留下来打扫卫生。老师翻开姓名薄,念道:“五号,七号,”请一定要念道八号,我心想。“九号,一零号不,这不是真的,我仿佛听见机会飘到我耳边,轻请叹息,然后远去。脑海里浮现出妈妈的安慰,爸爸的责备老师又发话了:“请没有打扫任务的人离开。”老师好残忍,他的话像一把锋利的刀,把我和“三好生”隔得好远好远。这短短的五米路,铺上的是我的脸面和自尊,就这样,我艰难地走出了教室,走出_三好生“的田地。
朋友一样很惨,她垂头丧气地走出来,而我_坚强”地安慰:“这天上的老头儿嫌我们日子太好了,就```”还没说完,就知道我说得很失败,她哭了,很伤心很伤心地哭了。
记住这一天。这一天,是因为我的不认真而要记住的;这一天,是因为我的狂妄自大而造成的;这一天,我身上的包袱越来越重,而我要从今天就开始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