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彩斑斓的记忆中,有太多太多的往事,它们像一粒粒彩色的珍珠点缀着我的生活,串起了一个闪闪发亮的我,像一颗颗星星闪烁在我的夜空。但是有一件事令我终生难忘,它差点改变了我今后的生活与人生。我又将是怎样的呢
我小的时候胆子很大,那一年我大概三岁。有一次过年,父母带我去姨妈家看看他们的新房。哪有山有水,临走时我依然恋恋不舍。一天我没有告诉家人,便壮起胆来凭着记忆我走在去他家的路上,可就当我走在十字路口时迷失了方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在这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我坐在马路上_哇哇_大哭起来。美丽的皮鞋行过美丽的人行道。终究没有一个人肯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终于我那黑暗的世界出现了一丝希望的曙光,一双手伸向了我。旁边的一对修车夫妇看见了我,把我抱起来哄我别哭,渐渐地我安静下来依偎在他们的怀抱中。可家里却乱的一团糟。爸爸跑到汽车站,火车站找我怕我被别人拐走了;而母亲差一点就疯了;奶奶吓昏了。他们贴寻人启示没结果。便跑到电视台把我的照片放在那里播出来,好心的修车夫妇他们把我送了回去。直到现在我还经常想起这件事。
自从经历这件事后,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关爱是美好的。他们的心灵是纯洁的。我的人生,我的命运就决定在那一刹那间。
往事啊!你让我难忘,让我欢喜,让我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