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六年级下册的时候,学校组织的岳阳楼、君山去旅游。
我妈妈从来不让我旅游,因为我知道就算告诉了妈妈也没用,所以,我只把那张纸给妈妈了,我知道我没希望可能去,可没有想到的是,在报名的最后一天的晚上打电话告诉班主任说让我去旅游。我很兴奋,这妈妈第一次让我去旅游。之前,我说:妈妈你真唠叨,去就去,不去就不去,请你别唠叨了。
那天晚上,我非常兴奋,回到家妈妈还在超市上班,我又悲伤赶来,因为妈妈一天总共才十几块钱,天天起早贪黑,我去旅游就要一二零元,但我那天回家不久就妈妈就回家了。她说:今天她加了班,今天晚上请了假在那里买东西。可谁知道她买了许多,还给了我钱,后来我回了房间,躲在被子里哭了一场,第二天早上醒来,我飞快地拿起东西走了,别把妈妈吵醒了,我给妈妈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妈妈您太辛苦了,今天您就多睡一下吧。
到了学校,车子也来了,在车上吃了防晕车的东西,想起妈妈我就忍不住想哭,但老师同学们都在,我不想让别人看笑话,所以忍住了。到了君山大家一起玩,非常有趣,我进了参观的地方非常漂亮,下午要去岳阳楼我更兴奋了,但我总想到妈妈,也从那时候起我就下定决心要认真读书,以后攒多一点钱让妈妈慢慢的花。
经过这件事情,我知道了读书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