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五彩斑 的梦,像一串串美丽的脚印,使人留恋,是人难忘。有一件事情,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
今天,收拾房间时,发现了一本很旧的相册,打开相册,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我在长城照的照片。回想起那时情景,还真有点舍不得,至今我还忘不了呢!
那时,我第一次去到中国的首都——北京,作为一个只有八岁的小女孩,当然对这一个陌生的城市充满了好奇。次日,我们就来到八达岭的入口,我抬头放眼望去,高山峻岭,群山环抱,延绵不断的长城映了我的眼帘,仿佛就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好了,我们开始登长城了。一开始的路又平又滑,很好走。但走着走着,路渐渐变的又陡又峭,就因为这样,越走上去,人就越少。慢慢地,我们旅行团里的人都放弃不登了,就在原地拍照留恋,看着这情景,站在我旁边的爸爸就说:“小慧,要不我们也拍照留恋,然后就下去了,好吗?”。“不好,我要继续登。”尽管我自己这样说,但我已经没多少力气了,再看看前面的路,还长着呢!“你真的要继续登上去吗?”爸爸再一次问我。这时,我显然有点胆怯,但我忽然想起古人的一句话: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我看了看爸爸,点了点头。“好吧,我陪你去登,但你不能半途放弃哦。”爸爸说。“好”,我响亮地回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