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作文六零零字初中 第
星期二的早晨,当我们拿着自己心爱的行李等登上大巴时,我们已经迎来了为期四天的军训生活。一路上,我的脑海里幻想着军训生活是怎么样的。到了军训营地,当我们下车时发现一位高高的,穿着军装,一脸严肃的教官在那等候。我们看到住的地方并不是理想的“宾馆”,而是高低铺。
第一天军训的时候,我们还是乱糟糟的,没有遵守纪律。到了第二天,我们开始训练,一眼望去,是那一个个腰板挺直,身穿军装的“小军人”。我们学习了怎样抬头挺胸地坐在那一动不动,怎样做那些规范的动作,怎样庄严地敬着那神圣的军礼。在军训操场上,有一排红色的字:“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从这一排字中,我看到什么是祖国真正的军队。
之后,我进行了学农活动拔花生,花生大家都见过,但怎么拔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教官给我们讲了花生的营养价值、作用和坏处。下面就是亲手实践,我来到花生旁,我先用雪亮的眼睛,寻找露出来的花生,随后用手开始松土,等到差不多的时候,用力一拔,这样就好拔了。我摘下一个,拨开后那白白的花生米露出来,有的还似乎很害羞,需要拨开一层薄薄的皮,才能看到。我吃了一个,一股清香的气息在我的口中回流。
吃完饭,我们继续接受那残酷的训练,操场上经常能听到那清脆,有力的喊叫声,我们在阳光的普照下,踏着整齐的步伐,显示我们此时此刻是真正的军人。
晚上,我们在操场上,观看了一场长达一小时的露天电影“冲出”,这是一部描写人经过残酷的训练,从猎人学校毕业,成为军人,其中有两名中国人。他们在这部电影里面尽管带着伤病的困扰,依然完成了训练。我们要像他们学,不惧怕困难,一点小伤根本不算什么,勇往直前。
从这次的军训生活,我知道了什么是纪律,什么是团体,什么是刻苦、勤奋,什么是勇往直前。从此更让我对军人发自内心的敬佩。军人是纯洁、高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