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作文六零零字初一作文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暑假一晃就过去了。马上进入初中生活的我们,离开了学习六年的小学,来到了一所陌生的中学校园,开始为期一周的军训。
二零xx年x月x日,我来到了陌生的xx中学报到,随后到宿舍整理内务。整理完后回到教室,等待老师。人到得差不多时,老师叫我们领军训服装。
x月x日早上,我们被刺眼的灯光照醒,洗漱换好衣服,来到食堂吃了早饭。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我们教官面前,与一七班的同学编成了九连。教官为我们编好队形,让我们记住各自的位置。给我们讲了九连的规矩和军训目标。当我听到怎么多规矩时,心里不禁想到:这军训不知有多累。还未军训,我已经开始害怕了。教官说完后,便教我们站军姿,先双手闭拢,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然后在后脚跟靠拢,脚掌张开六零°,随后抬头挺胸收腹,身子微微前倾。我们在炎炎烈日下站好,汗水顺着脸颊滴在地上,在太阳的暴晒下我真想回到宿舍在空调下躺着。教官又教我们稍息、立正靠脚时要踏出声来……下午更热,看着这恶毒的太阳我真想回到家休息,我们咬牙坚持完。晚上凉快了许多,因此晚上的进度比白天要快很多,今天的训练终于结束了。
军训第一天手脚还没那么酸痛,只是有一些累。第二天上午,教官又教了我们一些新的姿势,上午训练完后,脚软到仿佛推一下就要倒了。下午教官来我们宿舍教叠被子,教官先叠三叠在两头向中叠,在折中距,然后对折,教官叠被子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我们叠却十分困难。晚上阵阵凉风,让人心旷神怡,军训起来也比白天轻松许多。
第三天,我们男生和女生各自分开去单独的队列。被点名的连,男生全体学习军体拳,在教官的带领下编好队形。位置站好后,教官教会了我们八个招式,每打出一式就要叫一声杀,练拳时,整个学校都回荡着喊杀声,吼声震耳欲聋。
第四天,教官教我们剩下的八个招式,随后就让我们把一到十六式都打出来,每一拳都十分有力,每一句杀都排山倒海,这是我们用酸痛嗓子的嘶哑换来的。
第五天,天色有点阴暗,没过多久就下了一场大雨,因为这场大雨我们没怎么训练,在教室里开展自我关于,让同学们互相认识。晚上,我们选班歌。
第六天,今天基本一直在排练明天的汇报演出,晚上,因为要看开学第一课于是收操的特别早。
最后一天,我十分的激动,因为今天我就能回家了,就能好好休息休息了。上午举行了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检测我们军训的结果。演出中我们军体拳表演十分精彩,女生的手语舞让到场的人称赞。在校长的发言后,又评出了军训中优秀个人和优秀连队,颁奖后,军训就结束了。
军训虽然很累,但是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们先体验一下未来会吃的苦。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要像军训时一样,自强不息,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