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初中作文
九月七日的下午,我们全体师生在新校区集合,目的是为了共同参加五天的军训以及社会实践。
坐在大巴上,看着周围逝去的风景。我的心中充满了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因为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前往盘山烈士陵园学农基地开始历时五天的军训生活。
看到隐约叠起的山峰,想必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也即将到达。这时大巴上又响起了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从同学们的眼光中,我看到了他们和我一样的期待。终于伴随着下车的第一口新鲜空气,我们终于到达了盼望已久的盘山烈士陵园。可是后面几天的军训生活却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轻松。刚到基地的第一晚教官就给我们一个很大的下马威。要么是蹲起,要么就是一直站着。同学们刚刚的兴奋劲儿早就被浇灭的一干二净。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看着一桌子的馒头和咸菜,我们这些平时在家被管得不成样的孩子们哪里吃得下。好不容易回到了宿舍,同学之间想聊聊天,不料被教官揪到,又是一顿臭骂。不过白天经历了这么一折腾。晚上睡觉的时候确实异常安静。
接下来又是日复一日的训练,知道我们和教官相处的最后一个夜晚。过了这么久,我也不知道,那些天我们是怎么熬过来的。只记得那一个晚上,我们一起哭了。那时候我们才明白,不管教官平时怎么骂你,怎么训你,怎么打你,到了最后分别时,我们还是那样的不舍,只是还是那句话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早上起来的时候,大家的眼睛都是肿肿的,可是却没有人去笑话别人,因为谁都懂得那是什么。临走的最后一个上午,教官不再向往常那样的训我们,只是和我们坐在一起,聊聊天做游戏。可是离别的时刻还是那样快的就赶来了,当我们的大巴开走的时候,教官站在一排,敬了一个那么久的军礼,那一刻,也许会永远的存在我们的心中,因为那天晚上的眼泪是最最真挚的,它远离了大城市的浮夸,永远洒在那片纯净的土地上。
坐在回家的大巴上,虽然窗外的风景相同,可是心情却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