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在这短暂的五天里,拥有坚定的毅力,才能引领你走向终点。
头戴军帽,顶着烈日,站半小时军姿是我们每天早上必须执行的。站要有站相,教官要求我们:昂首挺胸,下颚微收,五指并拢,双手紧贴裤缝;脚跟并拢,两脚脚尖分开约六十度。刚接触时,往往没站够二零分钟,我就吃不消了。汗水布满鼻尖;它们想荷叶上的氺珠一般从脸颊两边坐滑梯似的顺势而流,最后汇聚在下巴上,凝成一颗颗亮闪闪的珍珠。“不许动!”我的大脑告诉我。于是我咬咬牙硬是把这段“漫长”的时间度过了。站完军姿的双腿酸疼无力,不听使唤。一想起军训的宗旨,我便调整了心态,打起了精神。
“跨立!立正!”听,教官喊得响亮吧!迎着朝阳,脸上不时拂过缕缕清风,这无疑不是雪中送炭吗!就像在我们干渴的喉咙中灌入丝丝甘泉一般。每当营长吹哨时,也就是“解放”时间。我们都格外珍惜这份难得的“宝贵”:唱歌啊、讲笑话啦、与教官畅谈呀……刚才的劳累与汗水似乎瞬间挥发掉了,愉快爽朗的笑声一浪接一浪,像是镶嵌在玉石上的珍珠滚落在地上一般,“连绵不断”。
“一二一,一二一!”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我的心情顿时愉悦起来,对前方无从所知的“路”更充满了信心,对未来发展的方向更明确了。蔚蓝的天空像是一块毫无灰尘的水晶,而我的心情也正如天空一般透彻明晰!
经过五天的军训,我恍然意识到这一切将成为过去,但这一切会化作一面镜子搁浅在我某个心灵记忆深处,永远不会忘记!军训让我们的意志得到强化;信念得到坚定;气魄得到提高;心智得到升华。这是一种磨练,是一种心智的考验。短暂的光阴遮不住宝贵的“财富”,它如人生中的导航,指引正确的道路。接受了军训的洗礼,使我们心灵与身体受到净化。这是一段“无价之宝”!这是无法抹擦的!
最美便是曾经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