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星期五,我们初一级的同学们伴着悦耳的铃声,从睡梦醒来,迅速地起床了。我们马上叠好被子,收起蚊帐,穿上运动鞋就马上下楼集合。这天是我们军训生活的第一天。
同学们揉着朦胧的双眼,怀着紧张而又好奇的心情来到了田径场。严肃的王教官已经在训练的地点等着我们了。我在很早前听表姐讲过军训很辛苦,是考验学生的意志力和耐力,过着地狱的生活。我想:真的这么可怕吗?我们还是学生,应该会宽容一点吧!想着想着,王教官喊着排队,同学们都懒洋洋地排队。这时,王教官突然凶起来,我们吓得动作一下子快速起来。王教官教我们站军姿,身子要直、腰要挺起来,双脚要身叉、手指要合拢贴在裤边。他要门站三分钟,可有些同学忍不住稍微动了一下,教官再要我们站多三分钟。太阳火啦啦地照着,同学们的衣服都渗满了汗,这时同学们都想擦一下汗,可教官连汗都不让我们擦。过一会儿,他才让我们在原地休息半分钟,休息好了就连蹲,蹲到脚酸。这我才感受到站着就想蹲着,蹲着就想坐着,坐着就想躺者。不知不觉就到了吃早餐的时候,同学们都开心地吃着美味的早餐,教官又说到:“一定要吃完,不吃完就给我塞进去。”
到了晚上,全年级的学生都要到篮球场去集中看表演。吃完夜宵已经是九点多了,大家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宿舍,会到宿舍真想不冲凉直接躺在床上,觉得全身都已经散架。可是全身脏脏的不冲凉的不行,凉是冲完了,可是过了睡觉的时间,老师过来催了。怎么办?衣服还没有洗。那只有冒险悄悄地把衣服洗完。
第二天才早上五点多就起床跑步了。教官带着我们一口气就跑了五圈,还要步 伐一致。最好笑的就是晚上的“拉歌”比赛,就是要比赛唱歌,看哪个班唱得响亮,我们班对的是八班。两班都争吵着哪班先唱。结果就两班都一起唱“团结就是力量”。
到了军训的最后一天下午,我们的家长们来看会操表演,我们的心情都非常紧张。到我们班表演了,个个都很认真,最后获得了二等奖。
在这次军训中,教官虽然很严厉,但是这都是为我们好的。其实他也很辛苦。这使我明白了凡事都要去体会,才知道当中的滋味,嘹亮的军歌便是我们走向胜利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