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期间,我们做了好多有趣的活动,例如:闪电报数、野炊、登园山、领导力与责任心……,最让我难忘的是领导力与责任心了!
这可是本次军训的最后一个活动,活动规矩是:选出一男一女当小,宋教官让我们按他的口令做一些基本动作,凡是做错的、喊了“一二”身体有摇晃的、动的等等一律让小来承担责任。错多少个人,就要跑几圈,如果错了不说,处罚加倍。活动开始了,宋教官连续喊出了几个口令,我不知道为什么,这脚好像不听使唤,偏偏和我作对似的,总是要晃一下,为了不让被加倍处罚,我只好伤心地举起手,当教官报出三十多圈时,我大吃一惊地望着,也是十分吃惊,但还是坚持当了我们的“替罪羊”,每当从我面前跑过,我就流泪,当时我在心里暗暗地骂自己:吴隽颖,你真笨,如果不是你,就可以少跑一圈,我可是告诉你,少一圈都是好事啊!但是脚就是不听话似的,偏要摇晃,好像这事与它毫不相干似的,我气极了,当时真想暴打它一顿,最后一次了,我暗暗下定决心,这一次一定要做到,我咬紧了牙齿,终于成功了,脚不摇了,也少罚了一圈,我开心极了。正当这时,我猛地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想起了自己对父母的不孝,父母也是和一样的啊:父母养我教我,但我却一点也不知道去感谢他们,照样调皮捣蛋,想到在他们打我时流下的伤心泪水,我震撼了,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或生物能与父母相提并论,因为父母是至高无上的,所以以后我一定不发父母的脾气,好好孝顺他们,让他们笑口常开,长命百寿,万事如意!
虽然这次军训又苦又累,但让我懂得了不少做人和孝顺父母的道理,我十分开心!朋友们,你们明白了什么有趣的道理,快快说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