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训前,我们天真地认为军训其实是在天堂游玩,每天都会开开心心地度过;军训时,我们才知道军训其实是个“地狱”,不过这“地狱”是黄莲树上弹琴――苦中有乐。现在我就把军训的酸甜苦辣一一关于给你们听吧。
先讲讲酸。在第三天晚上回宿舍休息时,这是早已是晚上十点了,我望着皎洁的月光照耀在地板上,给地板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白蒙蒙的地毯,情不自禁地吟起了一首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再回忆起这几天的“魔鬼训练”,眼眶中,泪水直打转。
酸讲完了,该讲甜了。第二天中午,我们随着教官们去野炊。我们刚一到灶旁就盲目地干起活来,过了一小会儿,水开了,我们才发现没有饺子,只好“搬家”。“白费功夫了。”我自言自语地说。我坐在另一个石灶边,确认了有饺子,便七手八脚地忙活开了:端柴的端柴,端水的端水,烧柴的烧柴,不一会儿,饺子下锅了,经过了似乎长达一个世纪的漫长等待后饺子的香味调皮地转进我的鼻子里,向我招手,真是未见其饺,先闻其香啊。说完我们像饿狼般吃着水饺,这速度绝不亚于刘翔跨栏的速度啊。吃到了自己亲手做的水饺,心里乐开了花。
甜说完了,该轮到苦了。第一天来到训练基地,我和几名同学荣幸地成为了“舍长”,下午,我们几个“舍长”就打扫宿舍了。几株香的功夫,教官来检查宿舍,我这个宿舍的毛巾全叠反了,免不了一顿数落那滋味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苦倒没什么,最厉害的是辣。教官教我们叠被子后,我自告奋勇地来叠被子,不一会儿,“一个大冬瓜”就出现了,再看看教官叠的被子,简直就是一块“豆腐”,我羞得无地自容。
经过这次“地狱式魔鬼训练”后,我变得成熟、完整、学会独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