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作文六零零字初中 第
从八月三一日起,学校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军训生活。现在回想起来,那可真是一个刻骨铭心的经历!在这一段令我终身难忘的经历中,我总结了一些心得体会,想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敬”字有很多种意思,我说的“敬”,则是“尊敬”。人,是要学会尊敬他人的;而我们学生就要懂得尊敬老师。老师,为我们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为我们播撒了辛勤的汗水。而我们敬爱的教官也是。当我们在烈日炎炎下暴晒时,是教官陪着我们一直坚持到底;当我们感到沮丧想放弃时,是教官给了我们自信来面对困难和挑战。他辛苦的教导我们每一个动作,力求我们做到最好,严格的要求最终让我们在军训比赛时夺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虽不是最好,却是大家和教官共同努力的结果啊。
“品”字,既是品行。在这一次军训中的锻炼和言行作息,使我们的品行端正了许多。训练出了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良好风范。不仅如此,也锻炼了我们的顽强毅力,如:在烈日下集训却不叫一声“累”;在大雨中坚持却不喊一声“苦”。这些忍耐靠的是什么?不就是我们的毅力吗?有了坚定的意志,必胜的信念,不懈地努力就能创造我们的奇迹!
“心”,就是我们的“心灵”。这一次的军训让我们的心灵都得到了一次全新的洗涤。教官的殷切教诲,同学之间的互相鼓励,美好的心灵在集体的力量中得到升华。“团结、友爱、努力、坚持”就是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这次军训,老师和同学彼此间增进了了解,也体会到了友谊的可贵和学校为了培养我们成为栋梁之材的良苦用心。也因此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集体,热爱我们的老师和学校,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我想,三天的军训是简短的,但是却给我们以后漫长的人生道路打好了基础。如果我们不言放弃,沿着这基础走下去,相信我们一定会比别人做得更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