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的雨露洒过刚刚睁开睡眼的校园,我们的军训生活进入了倒计时。军训不但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能磨炼我们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说的好:“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意思是成功的大门是向拥有坚强意志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打开。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飞速流逝,眨眼间,我们的军训生活就快结束了。在这期间,我受益颇多,回想我们这六天经历的风风雨雨,烈日酷暑,我们都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今天的大家精神饱满,活力四射,按照老师的要求穿戴整齐,散发出我们“高新侠”良好的精神风貌。
早晨我们巩固了“武术操”的流程,大家都全神贯注,以十分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件事情,个个气势如虹,斗志昂扬,希望明天能在家长面前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老师也尽职尽责,竭尽心力地教我们细节动作,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准确,要做到十全十美。相信我们也能不负老师与教官对我们的期望,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即使在精疲力尽的时候也要挺起腰板坚持下去。
在训练的过程中,一位同学身体不适,另一位同学赶紧主动帮助,扶她去医务室,这一点打动了我,我十分敬佩,我也要学习她乐于助人的好品德,做一个为五班争光的好学生。
在人生路上,应该有一条印满自己脚印的路,即使布满了荆棘,即使每一步都是那泥泞、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前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我们都是一把把雏剑,需要用军训的磨刀石来让我们变成锋利的宝剑。砂石刺痛河蚌,河蚌将它变为明珠,只要我们努力,军训的艰苦生活也会大放异彩。生活亦是如此,只有努力地让自己变得更好,让五班的我们团结一心,努力进取,才会取得进步,向成功迈进!
加油,五班,我们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