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寒假结束了,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一大早,我穿上校服,佩戴红领巾。一踏进熟悉的校园,一心只想着我那多日不见的班级,还有那亲爱的同学、几个好哥们。于是,我奔跑着,恨不得有双翅膀,一下子飞到班级。
一到班级我就被眼前的场景怔住了:整个教室像刚炸开的锅,同学们三五成群,滔滔不绝讲着假期的新鲜事,讲的人绘声绘色,眉飞色舞,听的人时而点头,时而拍桌大笑……我也情不自禁地凑了过去,与他们分享我的故事。
“丁零零……”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回到各自座位上。此时的教室安静得连根针掉下去的声音都能听见。
只见杨老师带着亲切的笑容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陌生的男同学。杨老师走向讲台,向同学们关于新来的同学,带领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同学的加入。杨老师微笑地对我说:“小邦,这位新来的同学以后就跟你同桌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频频点头:“好,好!”心想:一直以为没人比我高了,所以就只能一个人单坐最后面。总算来了个身高可以跟我搭桌的同学了。要不是老师和同学都在场,我真想跟他不只是握手,更想来个拥抱,还想打趣地问他:“为什么不早点出现,让我‘孤单’好几年,一直想有个同桌。”
一下课,我便迫不及待地与他交谈,问东问西,仿佛已是认识好几年的老同学、老朋友。他也不认生,热情地与我交心。
开学的第一天,我有了同桌。我收获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