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二零二一四零零字 第
今天是九月一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还没有到八点我就坐在那里等着开始。今年的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今年有七个节目,每个节目都非常的精彩,都让我印象很深刻。
节目开始关于了王博老师给我们关于《儒藏》,其中有一句话让我回味无穷,那是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意思就是学到待人处世的道理并适时实践练习,不是一件令人心生喜悦的事吗?
后面还有更精彩的是金晓明老师给我们说的中国历代的画作,我是大开眼界中国有如此多的名画,不得不感慨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看完古迹,就到了自然世界。中国地大物博,同时让我学会要和大自然和谐相处。
下面就到了宇宙的世界。曹臻首席科学家的关于让我们了解到,拉索观测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项重要科研项目。中国人不用再靠外国技术和设备,而是能够自己就可以设计、独立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观测站,这让我感到无比自豪。不仅仅是如此,还有陶伟老师讲述自己作为飞行员战斗故事和张威飞行员的故事也是非常了不起的,特别是张威首次驾驶歼-二零飞机为烈士遗骸护航的场景,让我们对解放军战士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他们的经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解放军战士的勇敢和无畏精神。最后面关于宇航员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树立志向,投身到全面建设航天强国的新征程中,到了这里基本结束了。
这节开学第一课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它让我明白了中国发展之快,也同时让我知道了我们要传承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我无悔身在中国,同时也为有这样的祖国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