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我踏进了实验学校的大门,高大的教学楼,笔直的旗杆还有那绿油油的操场。这一切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是那么安详和谐。
开学第一课不是语文课,不是数学课,也不是英语课,它是一场毅力与团结的考验,也是一张坚持与勇敢的试卷,他是军训。响亮的哨声响起,空荡荡的操场上顿时多了一排排整齐挺拔的队伍。霎时,操场上那停留了一暑假的寂静,在那一刻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的是气势如虹的口号声和整齐的步伐声。他们是最悦耳的声音。军姿成了这一星期绿茵操场最显而易见的动作。放眼望去,操场上多了一抹橄榄绿,多了一张张严肃的面孔。朗朗的读书声在那里变成了严肃整齐的军歌声。我喜欢这一刻的校园,喜欢她的坚强,喜欢她的坚强,喜欢他的认真,喜欢他的执着。
开学第一课,我勇敢的坚持下来,开学第一课的苦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或许对我们这些每天只会抱着书本认真读书公子小姐来说,更是痛苦中的痛苦。空中飘着几朵白云,但那烈日依旧没有停歇的挂在空中。面对那些像狙虫一样的汗水,也只能是忍受、忍受、再忍受。在这开学第一课里,我学会了坚持,执着、认真和坚强。他让我长大了很多,让我学会了很多,让我和大家交成了知己知彼的好朋友。第一堂课是我认识校园的第一课,是我结交朋友的第一课。他是第一节课,是让我受益匪浅的一节课,也是我永远忘不了的一节课,它是军训——一个永远抹不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