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步伐总是悄无声息,在我们不经意间偷偷走掉,转眼间又是一年的九月,也意味着我们准备开学,继续走着求学之旅。而在每年的九月一日这一天里,我们都有一件重要的事——观看中央电视台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能给我们带来不同的震撼,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也是如此,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更加了解到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的的意义,伟大的祖国养育了我们整个华夏大地,我们要认真读书,将来才能报效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开篇就提到我们的中国骄傲——中国大飞机C九一九,它的成功首飞使中国进入了全球大型民用飞机制造市场,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这是我们强国的一个重要体现。
这次开学第一课立足时代前沿,从传统文化、文明探源、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国防教育、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展开,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的飞行员张威。他们的故事充分展现了解放军战士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无私精神。他们的英勇事迹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也是国家的骄傲。
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了解到《开学第一课》对我们学生的重要性,感悟《开学第一课》节目给我们带来的各个积极又励志的故事精神,从而不断提高我们的内在精神,坚定自身的爱国之心。
我们要更加努力,书写更加灿烂的明天。我们都是追梦人,心中的力量,不怕千千万万的路遥,在今天,我们要对明天做出贡献。中国的壮美山河依旧需要我们去铸造,中国的未来属于我们,我们是这个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