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瞬间又到了学生们开学的时候了,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一个起点,每年一到九月一号,央视频道都会随着学生们的开学而播出《开学第一课》节目,而这个节目每年都会因为当下的热点话题而产生不同的教育主题,不断丰富学生们的知识积累,今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观看之后让人深受启发。
今天,我们按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节目邀请了张桂梅、李宏塔、杨利伟、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巩立姣、杨倩、李亚中、彭洁、谢兴昌、何晓莉、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都尔汗·拉齐尼、拉迪尔·拉齐等嘉宾为我们演讲,《开学第一课》第一篇章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让我学到了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古往今来,有多少中华儿女有着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不断为了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还为国家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正是因为有这些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从小树立自己的理想,不断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在点亮自己的同时也点亮了祖国。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节目之后,我学到了深刻的知识,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在我们实现人生的道路上一定要有远大的理想,爱国不是喊一句口号,不一定要我们喊出来才叫爱国,作为一名学生,努力学习,打好知识基础,不断为理想目标而奋斗,为理想点亮未来的同时点亮祖国就是其中爱国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