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二零二一四零零字 第
二零二三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这堂课让我们深受启发,这也是一堂让人难以忘怀的课程。
节目首先通过关于我国的三大文化工程:国家版本馆,《儒藏》和《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为我们展示了中华文明历史的传承和文化的发展,我们在历史中找到复兴的答案,在文化隗宝中找到强国的意义。这三个工程,让我们深入了解到古人的文化与智慧,让我们看到了古人的烟火生活......
今日的我们,身上肩负着历史的责任与未来的期望,这让我们更加珍惜和尊重我们的文化遗产,并为中华文明的辉煌为感到无比的自豪。科技让我们与古人“面对面”,也让我们为之奋斗。
通过观看二零二三年开学第一课,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样性。这堂课,我们从中学习,也更加自信,强国复兴有我,我将为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