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二零二一四零零字 第
学校老师组织同学们回家观看《开学第一课》文艺节目,我早早地把作业完成,到了二零:零零点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视机,节目开播了,首先上场的是tfboys演唱组合,他们表演十分投入,充满了青春气息,台下的同学们都站起来,拍手鼓掌,接着出场的是藏族武术班孩子们表演的《自强不息》,他们演出的生龙活虎,虎虎生威,使人精神振奋。
大珍珠和他的爸爸秦勇出场了,秦勇为了大珍珠放弃了当一名摇滚歌手,放弃了挚爱的摇滚音乐,目的就是陪伴大珍珠,他俩是“哥们”,令人感动。
郑渊洁上台单口说白,讲述了几十年艺术创作的动力和源泉,他笔下主人公舒克和贝塔真是家喻户晓,他写了篇小说《皮 皮鲁和鲁 西西》,写了三天钢笔里还有墨水,很奇怪,原来是父亲悄悄地帮他灌墨水,就是怕他灌墨水是打断创作思路,郑渊洁很感动,这就是他创作动力。还有一件事,郑渊洁买了一台大电视机,还是平面直角的,他借了一辆车把电视机送到父亲家,儿子郑亚旗说:“爸爸你车是不是开错方向了。”郑渊洁说:“没有开错方向,电视机送给爷爷。”并说回去买虾子给郑亚旗吃,这件事说明言传身教的作用,我们要尊敬长辈,爱护同伴。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学会了处人处事,我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在我们身上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我们要充分的利用自身优势,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