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日的早上,也就是我从三年级升入四年级的第一天早上,我躺在床上,看看时钟——六:零七分,我想:再躺会儿清醒清醒吧……哎!今天不是开学第一天吗?我暑假作业做完了吧?哦,昨天就交了……
当我迈进校门第一步,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想,我已经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了,四年级。我心中无数次重复着这三个字,脑海中呈现出当我还是个小毛孩,拉着妈妈的手不愿意进小学的场景…我又想起,我曾经的语文老师、数学老师、英语老师……我又看看前面的三号楼,继续往前走。到了教室,我又望着楼下我的一年级教室发呆,脑中出现无数幅画面,好久才反应了过来。
接着,老师给了我们这学期的课程表,就开始正常上课了。上完第一节课,我们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场景:上课时,大家都聚精会神听讲;下课了,大家有的看书,有的游戏,有的聊天,还有的做作业……
虽然,我,还是很留恋以前的无作业,以前的老师,以前的课程,以前的教室,以前的暑假,以前的快乐时光……但是,现在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我的目标永远是——当班上最优秀的那个学生。
开学第一天,对我来说充满着忧愁、怀念、期待和兴奋。这一天,是我最快活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