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时。当我迈着欢快地脚步,哼着小曲儿走进教室时,我大吃了一惊,教室里多了一个图书角,那里有许多的新书。我想这是哪个老师弄的呢?
我回到了熟悉的座位上,心想,今年又要换老师了吗?
这时上课铃声响起了,我等着丁老师和何老师。丁老师教我们三年了,她留着齐耳短发,总是显得很干练。丁老师眼睛会说话,她总是用“眼语”提醒我们注意听讲,她从来不大声训斥我们。丁老师说话总是很温柔的语气,她对所有的学生都有亲和力,都一视同仁,她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何老师呢?带着一副大大的近视镜,一副很有学问的样子。想起这些老师,我都觉得很亲切,心里也有些暖暖的。
可是这次进来的却是一个脸蛋圆圆的、身材肥胖的老师。唉,这形象,我一看,就皱起了眉头,再仔细一看,哎呀,这不是我们一年级时的老师吗,他怎么来当我们班主任了?
他一上台,就清了清嗓子,“大家好,我是张老师。应该有许多同学还记得我吧。”接着他顿了顿又说:“咱们今年都不小了,上四年级了,我们从今年开始要管理好教室,如果打扫不好,罚扫一星期,上课不认真听课,罚抄课文五遍。”好厉害啊。数学老师也变了,是一个三零多岁的女老师,不过她和丁老师一模一样,都有着很强的亲和力。
她要我们选数学组长,我被选到了,我真的好开心,因为我当上组长了,有了为大家服务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