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两个月的暑假的假期生活就这样结束了,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新的学期,我也正式的从一名小学生成长为一名初中生了,心里有难掩喜悦的丝丝情绪。
晚饭后,我根据学校的组织安排与家长们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我从中收获到了许多知识和道理,这对于我往后的学习生活都有很大的意义。当观看完这个节目的时候,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久久不能平复,于是我拿起笔,写下了观看节目的所思所想。节目中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看到了战疫中逆行的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以及整个社会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一幕幕都让我思考了许多,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不爱学习的自己,是多么地无知呀!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学习更多的知识,将来也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深知,在求学的道路上,有很多挫折和困难,但是我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我知道,祖国发展的道路总是面临着各种不同的难关,但在一代代先辈的不断努力抗击下,一步步的将祖国建设至今。因此对于初中生来说,我们虽然如今年纪尚小,但只要不断地努力学习,最终也是可以像《开学第一课》里面的各位先辈一样,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