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二零二一四零零字 第
通过观看二零二三年开学第一课《强国复兴有我》,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的壮丽景象和坚强奋斗精神。这一节目采用了全国探访,各地接力的方式,让我们跟随着科学家们的脚步,学生们的视角,见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复兴,让我们对中国发展有了全新的了解。
在这堂课上,我们见识到了国家富强,脱贫攻坚的重要历程。在节目中,农技专家赵亚夫,用现代科技为乡村赋能,六四年扎根农村一线,服务农民,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带领庄村创新发展,实现生物多样性农业,让一个贫困村庄建设成为现代化全国文明村,三零多年来,他带领的亚夫团队,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从吃不饱到实现农村农业现代化,这这种不怕苦不怕艰辛,勇于迎难而上,为建设祖国奉献自我的精神,是我们所需要学习而传承的。
从种植水稻开始,到探索一条绿色发展道路,科学实现生物多样性农业,实现大自然物种跟物种之间相生相克,相互制约又相互利用,做到大自然生命共同体。我们传承古人的智慧,再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突破,实现如今吃得饱吃得好的盛世局面。我们作为学生,都是冲刺实现现代化的主力军,只要我们能够肯吃苦,肯坚持,一定能够把农业搞好,实现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今天我们享受着前任的栽树,明天我们作为接班人,有义务有责任有当担去奋斗,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心中怀着强国复兴的理想,努力学习创新,为建造美好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