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二零二一四零零字
仿佛眨眼间,暑假就这么过去了,我们又迎来新的一个月,九月一号这个开学日。作为一名学生,告别暑假无疑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情,但面对新一学期的开学,还是要重整旗鼓,将心思放在今后的学习之上。在九月一日这天,二零二一年《开学第一课》也正式播出了,作为特殊的一个年份,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看完二零二一年《开学第一课》给我们讲述的感人故事与事迹,我深感收获良多,作为祖国新时代的少年,我的理想就是通过努力学习,去掌握一门令家人老师骄傲的本领,从而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们敬爱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学识与本领,这样才不会辜负党和祖国对我的关爱与培养,实现我们中华民族所有人共同的中国梦。
祖国发展建设至今,能够给我们带来这么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默默在背后付出的英雄们努力才得来的,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可能还没有现如今这个令全世界瞩目的新中国。就犹如二零二零年东京奥运会赛场上拼搏的健儿们一样,他们能够为祖国获取这么多金牌,离不开他们日以继夜不知辛苦的训练努力得来。身为中小学生的我们,也许现在可做的贡献不大,但只要我们愿意努力,那么最终,也能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展现出自己的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