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二零二一四零零字 第
“啦,啦,啦。”伴随着歌声,“开学第一课”上课了!
第一节课:有梦就是动力。
梦想就是动力,有动力,梦想就可以“发动”。梦想是一种不懈的动力,让你不断的燃烧内心的小宇宙,激发对梦想生生不息的渴望,这种力量会让你无惧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向前!
第二节课:有梦就要坚持。
有梦就要坚持,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要抛弃梦想!不要放弃梦想!
第三节课:有梦就会出彩。
有梦就会出彩,无论是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的美好,还是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喜悦,都是梦想的精彩。在追梦的道路上,每一段旅程都藏着风景!
在《开学第一课》请来的老师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廖智老师。她是一名舞蹈老师。可是在二零零八年五月一二日芦山大地震时,她被压在废墟下二六个小时才被救出来。她失去了双腿和她的女儿......
有一次,她从梦中醒来,想上厕所,才知道家里没有人。她只能爬着去找假肢,她穿上假肢后迈出第一步后就跌倒了,头撞在了坐便沿上,头发栽在了马桶里,她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如此狼狈不堪,在废墟下挣扎了二六个小时就是为了如此狼狈地活着?不,不是!她努力练习着跳舞的动作,跳、踢、旋转。她努力练习了十几天终于能走路了!
为了梦想要付出许多,包括血的价值,但我们决不能放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