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活当中,我熟悉的人非常多,有爸爸、妈妈、同学、老师……可我最熟悉的就是我的同学张依了。因为她爱动脑筋,而且心地善良。
记得一次她来我家玩,这时我正在玩电脑,她说:“丽丽,你别光顾着玩电脑,来写作业。”我说:“就玩一会儿嘛,你先写。”过了一会儿,她说:”现在可以写了吧。”我不答应。她就说:“长时间玩电脑对身体有害,这样对眼睛不好,而且辐射重,正常玩电脑只能玩一小时的。你别玩了,要不,你带上小眼镜,全班同学都要笑你啦~”说着便笑起来,我听了惭愧极了。
还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我奶奶家的田野采野花。在路上时,我看见一位老伯伯晕倒了,就说:“张依,你看那位伯伯怎么了?”她走上去说:“天气这么热,估计是中暑了。”“那怎么办呀?”我焦急的说。张依说:“我把伯伯扶到树荫下,你去拿些水来。”我答应了,就急忙奔向奶奶家,拿了一瓶水就来到了田野。张依把水给伯伯喝了点,过了一会儿,伯伯醒了,他感动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张依说:“伯伯,在大热天里,你不能干农务活,这样会引起中暑,这几天在家好好休息,不然还会引起中暑。”大伯说:“谢谢你小姑娘,我知道啦。”大伯走后,我一个劲儿的夸她真聪明,她脸红着说:“聪明在书里,只要你多看书,什么都知道。”
这就是我的同学,一个爱动脑筋而且心地善良的好学生。今后,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