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同学,我也并不例外,但有一个同学和我的友情犹如刀刻般的记在我的心上。
我的这个同学是一位班长,可她对她的朋友却从来不用班长的脾气,她的名子叫李奇妍,她长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很巧的小嘴巴。李奇妍学习很好,尤其是英语。李奇妍考试从来都不抄别人的。
有一次,我们正在考试,我写着写着,忽然有一道题把我难住了,我左思右想,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下可把我难住了,“要是这道题答不上,要减八分的,八分,这得有多少同学要排到我的前面去。”看到同学们都在胸有成竹的答题,急得我真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怎么办……”忽然想到了我身旁的李奇妍,心想:“我们是好朋友,她不会见死不救的,问一问她吧。”于是,我用手推了推她,并把事情的经过小声地告诉了她,她听后只是摇了摇头,认真地对我说:“这是考试,怎么能告诉你呢,好好琢磨一下,你一定会做出来的。”听了她的话,我失望极了。“见死不救,还好朋友呢?哼,就让我们的友谊随着这八分消失吧。”
交完卷后,我生气地走出了教室,这时李奇妍从后面追了上来,拉着我的手说:“怎么了,生气了,不过你想想,我们考试的目的是什么?老师、家长也不希望我们弄虚作假啊!来,我给你讲讲那道题……”看着她那认真的样子,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就是我的同学,她真是我的好同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