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年级到四年级,我在茅以升读书。那时候,我有一个最要好的同学——骆玲漪,我们经常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做作业,一起玩耍,因为我们住的很近,所以我们经常会结伴回家。
记得有一次,快要放学了,安老师把我们叫到办公室门口,对我们俩说:“骆玲漪妈妈打电话过来说你们的家长都很忙,叫你们俩一起回家。”我们下楼来,天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骆玲漪问我:“王珏,你有雨伞吗?”我摇摇了头,她从书包里拿出一把伞,那是一把很小的雨伞,我们都是班里的高个子不错哦 不错哦 ,加上我们的大书包,那么小的伞,我根本容不下我们两个人撑回家。骆玲漪跟我说:“王珏,那我先回去了,你等一会儿”我只好点点头,她就在这大雨中渐渐消失了踪影。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家长接走。我不知道我到底该怎么办。我甚至有些怪我妈妈,怪我妈妈为什么不来接我;有些怪骆玲漪,怪骆玲漪在这时候太不够朋友了。风往教学楼里吹来,我退了几步,感觉越来越冷,雨也往教学楼里下。渐渐地,雨越下越大,风刮得更猛烈了,吹得我瑟瑟发抖,这实在是太冷了!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我想可能是骆玲漪,走近点看,正是骆玲漪,她那条浅蓝色的牛仔裤已经变成了深蓝色,左手撑着一把伞,右手还握着一把雨伞。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不正是暖暖的友情吗?我们俩说说笑笑,走在回家的路上。
虽然我已经转学,可是这暖暖的友情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