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已经半个月了,同学之间也慢慢的开始了解了。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的同桌:又大又圆的眼睛,又细又弯的眉毛,长着圆圆的脸蛋,乌黑的头发在脑后一甩一甩的。梁涵琦,她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也是我的同桌。作为一个在小学从来没跟女生做过同桌的我,对我的新同桌充满了好奇。很快,我发现了她是一个热情的人。那天早上,我收语文作业的时候,她一把把我该交的作业全拿了过去,说:“我帮你交,你放心吧。”她一边利索地把我的作业和她的作业分在一起,一边快速地交上我的作业。这,是我乐于助人的同桌。上英语课的时候,她遇到了不会的单词,或听不懂的地方,她都会问我:“这个怎么读?”“那这个呢?”我都会一一告诉她;课后,她还会把不理解的句子和单词都告诉我,让我教她,而且每次都特别虚心的请教。这,是我虚心请教别人的同桌。每次政治课,她都积极举手发言,不会因为怕答错而心中有答案还不举手。这,是我积极主动的同桌。
虽然她的成绩暂时没有我好,但是她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却有很多。比如她的热心、她的善良、她的认真、她的积极……都很值得我去学习。俗话说“取长补短”学习他人的长处而弥补自己的短处,从而使自己更完美,所有她的长处,都是值得我学习的。
这就是我的新同学,一个值得我敬佩的同学,我从她身上看到了可贵的,金子般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