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同学,就是我们班的小阳,他有一双小小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俊俏的鼻子下有一个红润的嘴巴。
小阳有一双敏捷的双腿,他是班里的“小飞人”,他学习非常好,是班里的学霸。
他每一次训练时,他都严格地按照老师的方法去做,高抬腿,体前驱,他都做得非常认真。老师要他做高抬腿,见他做好准备动作,他的动作时那么标准。老师一声令下,他以最快的速度、最标准的动作冲向了终点。有一次,在星期五下午的田径兴趣班,我跟他比赛跑步,说起跑步,我也不赖。开始之前,小阳眼严肃地看着终点,又看了我一眼说:“我是不会输给你的。”我被他吓到了,心里有些害怕。开始了,他一下子就冲向了终点,我跑不过他,只好认输,心里想他跑步那么快,长大应该是一名运动员吧!
说他学习好,那是一定的,我跟他比,我的“重量”就像一张纸。有一次数学测验,他是全班的前三名,九零分以上,我很佩服他学习那么好,我下课去问他改错,我以为他会说你去问其他人吧,可他微笑地对我说:“你哪道题不会?”我慢慢地一个个指出来,他仔细地跟我讲解,“不是,这道题选A,不是B。”他仔细地一道一道跟我讲解。很快,他就给我讲解完了所有题。他助人为乐的精神令我佩服。
小阳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令我十分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