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中,我有许多玩伴,但还是经常会想起一个高高胖胖的身影
他叫赵梓龙,是我的同学和好伙伴。虽然他在五年级时转走了,我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他,但依然会经常想起他。
赵梓龙很胖,身子圆滚滚的,个子挺高,只是因为太胖而显得不高。他的皮肤为黑黄色,身上的肉很结实,因此力气特别大。
我在一、二年级时也跟他在一起玩过,那时他虽然有时候会耍脾气,但乐于助人,有好东西会跟朋友分享,是我的好伙伴。但我没想到,后来我的一句玩笑差点送断了我们的友谊。
赵子龙的脾气不太好,容易生气。有一天我要去上一个课外班,走之前开玩笑地对赵子龙说:“再见,赵云。”因为当时的同学都读过《三国演义》,知道常山有个赵子龙,因为赵子龙和赵梓龙谐音,因此我们经常叫他赵云。但给人起外号并不是什么好事,他很反感别人这样叫他。我喊了这一声后,他非常生气。当我走出教室时,赵梓龙跟着跑了出来。他喘着粗气,脸涨得通红,手攥得紧紧的。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突然砸了我一拳,还大声质问我:“你干嘛叫我绰号?”我当时很生气,就跟他打了起来。
这件事过去后,我依旧很生气,决定不再理赵梓龙了。但我没想到,他却向我抛出了和平的橄榄枝。一天下午的一个课间,他找到我,诚恳地对我说:“那天是我太急了,对不起,我们和好吧!”我愣了一下,然后说:“没关系,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也要向你道歉。”就这样,我们和好了。
后来他就转学了,我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伤感一个同学就这样离开我了。至今想起他,我依然觉得心中暖暖的,愿我们的友谊能够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