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里有一个同学叫张贻茜,她今年九岁了,她的小脸上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她的鼻子高高的,金灿灿的卷发披散在肩上。她中等个,身材匀称,经常穿着浅粉色的裙子,外边穿着宝蓝色的衣服。头上总带着个草莓小发卡。
她喜欢写毛笔字,有一次过春节我到她家去吃饭,她跟我说:“家里的春联都是她亲手写的”。她把我拉到她的房间让我看她用毛笔写的春联,我看了以后惊呆了。我觉得书法老师都写不出这样的字,我呆呆地问了她一句:“在外面学的吗?”他对我说:“我是自己学的,因为妈妈太忙,没时间管我,所以我只能自己学。”我听完之后真的好崇拜她。
她很活泼,客人来到家她都先打招呼,然后给客人倒茶,拿点心,客人来了都说她真懂事,到了学校她会把灯开开,在教室里做手工,有的时候她会躲在门后面等同学们来,然后从门后面跳出来吓他们一下。真是个天真、淘气、可爱的“讨厌鬼”
值日生值日的时候,她会主动帮他们值日,并打扫的很干净,上课的时候我忘记带课外书了,张贻茜毫不犹豫的给了我一本课外书,当时我心里很感谢她。
有一次我去跳舞,她跟我在一个舞蹈班跳舞,老师让带孔雀头饰而我忘记了,她看到了,走过来拍了拍我,对我说:“我妈妈给我买了两个呢,我借你吧!”说着就把头饰递给了我,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张贻茜和我是非常好的朋友,我非常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愿我们的友谊能够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