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拉长耳朵,提高警觉,精神细胞,全面戒备!跟我一起读课文啦!”站在讲台上的年轻女老师充满活力,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大名鼎鼎的杨老师,她可是我们学校的教学能手呢!
杨老师长着弯弯的柳叶眉,眼睛像一汪清泉,熠熠发光。她是一位爱美的老师,喜欢穿款式各样的裙子,一周七天,简直天天不重样,每天都能给我们带来新鲜感,同学们上课的热情变得更高了!
老师常说,每天朗读课检查作业时,总有人胆战心惊。糟糕,那天早上胆战心惊的人正是我。由于前一天晚上作业没有完成,第二天早上一进教室,我就慌了,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顾不得书写是否漂亮,也顾不得答案是否正确,便火急火燎地写了起来。正当我埋头苦干时,余光中出现了一条青色的长裙,是老师!我吓得一激灵,正当我想老师会怎么惩罚我时,老师的手温柔地搭到我的肩膀上,俯下身子对我说:“下课来我办公室。”整节课,我都在同学们的朗朗书声中忐忑不安:去办公室怎么会有好果子吃呢?
下课后,我耷拉着脑袋走进老师办公室,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作业是课堂学习的补充和自我检验,如果认真完成,就可以查漏补缺。我猜,你也不想看到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吧!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了。”直到现在,我都难以忘怀老师对我期待的目光,老师对我的鞭策让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目标。
放学后,我在回家的路上偶遇老师,作业没有完成的错误像一颗疙瘩缠在我的心中,久久不能解开。我又自责又害怕,见到老师,就像耗子见到猫,躲都来不及。正当我红着脸,不知怎么向老师问候时,没想到老师先开口了:“你家也要经过这条巷子吗?和老师一起走吧!”老师的笑容在灿烂的阳光下变得格外温暖,她把手中的马卡龙饼干与我分享,我的心中流入了一股幸福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