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位“啄木鸟”老师。只要被她抓住,那就要乖乖“认命”。
我们的老师很有范。头上卷着大波浪。浓眉大眼,水灵灵的。“啄木鸟”老师嘴巴特别“大”。藏着许多学问,讲起课来滔滔不绝。她经常穿着连衣裙、高跟鞋,走起路来“嘭嘭”得响,似乎演奏着高昂的乐曲。这就是我们霸气的“啄木鸟”老师——王老师。
“啄木鸟”老师有着“三大法宝”,分别是“传神眼”、“顺风耳”、“聪明脑”。上课时,同学们都在认真听课,只有“窸窸窣窣”的声音,有人在说话,老师的“顺风耳”立刻就捕捉到了。老师停止说话,“啪——”她在讲桌上拍了两下,严肃地说道:“认真上课,马上要讲重点题了。”两个同学反映了过来,听起了课。但是,还没过五分钟,他们俩又忍不住讲起来了,而且还笑了起来,突然,老师不在讲话,板着脸用鹰一样锐利的传神眼紧盯着他俩。我们都能感受到目光里的寒气,有一位同学发现了,乖乖坐好,可是另外一位同学没有发现还在讲话,此时老师“嘭”的一声把门关上,我们吓了一跳,好像地震了。老师坐在椅子上拍着桌子看着他,那位同学终于不讲话了,也乖乖地坐好。
我们老师可聪明了,上课时善于使用她的“聪明脑”什么题都难不住她,她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世界。老师不仅在上课时使用聪明脑,改作业时也会使用“聪明脑”,有一次,“啄木鸟”老师让我们在课堂上写作业,写完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将作业交给老师批改,一本本作业迅速地被打上勾和叉,老师改作业又快又认真不一会儿作业本上一只只“害虫”就被他捉出来,让我们的作业越写越正确。
这就是我们班美丽、严肃的“啄木鸟”老师,有了她敏锐的眼睛,我们才能长成健壮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