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即将来临,不禁让我想起了发生在去年暑假的一件趣事。
暑假里,我来到了乡下外婆家玩,外婆家种了很多的果树,有梨树、桃树、李子树等等。一天,大舅家的表哥问我想不想吃桃子,我点点头,然后我们就一起来到了桃子树下。看着树上挂满的红红的桃子,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我就想去摘树上的桃子,可是树太高了,我又矮,就算是两个我加起来也够不到树枝。这时表哥也伸手去摘,还是够不到。表哥就说:“要不我爬上去摘。”我看着表哥两手抱着树杆,开始用脚想往树上爬,可是由于刚下过雨,树干潮湿,根本就爬不上去,表哥爬几下又滑下来了,看着他滑稽的动作,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他也只好放弃了,下来后,他的手上、身上、脸上都是树干上的青苔,我又忍不住笑了起来。看来想要吃到桃子可没那么容易,随后我们又抱着树干猛烈的摇动起来,想要把桃子从树上摇下来,可桃子没下来,树上残留的雨水和树叶掉下来把我俩淋成了大花脸,全身都被打湿了。桃子没吃到,还被打湿弄脏了衣服,真是得不偿失啊,我们只好悻悻的回家。到家后,我俩的样子让大家肚子都笑疼了。
现在想起来,那时可真傻啊,叫大舅摘给我们不就好了吗,非要自己去摘惹出笑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