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一,我又要去补习班上课了,这次英语老师要考我们上周学习的音标。我真是好紧张啊。因为我学习的并不好,我老是对有些音标读不准。老师说过,英语音标的学习对整个学英语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只要你学会音标,就可以知道英语单词怎么读。学英语就必须学音标,就像学中文必须学拼音。
音标分元音和辅音,元音有单元音和双元章。辅音有清辅音和浊辅音。共计四八个音标。我刚学习它们时,感觉好像看天书啊。有些音标与汉语的拼音看上去一样的写法,但是却读出的音却不同。特别是学习清辅音和浊辅音时,我感觉太难了。虽然如此,我还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它们。
考核开始了,老师先带我们读了一次,然后让我们一个一个上来读。有些同学读的很好很流畅,有些同学上去后就开始忘词了在老师的再三提醒下还是没读全,有些同学读的结结巴巴在老师的提醒下终于读完。我就属于第三种。最后老师很不满意我们的学习进度。让我们对于不会读的音标课后找他再学习,这一周他还会抽我们考核。我听了决心课后好好练习音标,争取下次考核能全部顺利的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