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来到了老家厦门,奶奶让我和她去把我们家的羊给领回来,我最喜欢乖乖的动物啦,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跟奶奶来到羊圈,她打开门,东张西望了一会之后,终于在一个草丛后面找到了它。
奶奶将羊的栓绳解开并拉着它走了出来,奶奶慈祥地问:“你要跟我一起牵羊吗?”“好啊”我跃跃欲试地回答道。就这样奶奶在前面拉,我在后面跟着走,可是,忽然羊就改变了方向,朝着桑叶前进,奶奶赶紧向后拉,可是她穿的是拖鞋,结果鞋子打滑跟着羊走了,我在旁看的哈哈大笑。奶奶只好让它自己去吃桑叶。忽然我机灵一动说:“奶奶我们可以把桑叶当作诱饵,让它跟着我们走”。奶奶马上跟着照做,结果那只羊还真的呆头呆脑地跟了过来,在途中如果羊要吃到桑叶,我就使劲地往后拽,就这样我们一路走到了家门口。突然羊好像着魔似的,疯狂地往坡上跑,我大惊失色赶紧往后面拉。我和羊的力气势均力敌、不分上下。我感觉我好像在跟它玩拔河,拔过来拔过去,老是扯不清谁胜谁负,我乐得咯咯直笑,奶奶也笑得眼泪都挤出来啦!最后在奶奶的帮助下我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