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八日 星期二 大雨
今天终于下大雨了,天气也一下子凉快了很多。早上我跟爸爸去店里,走到半路天忽然又下大啦,我们就加快步走了,这雨是一下子就大了起来,等我们跑到店里的时候,衣服也湿了,鞋子直接成水鞋了。
中午回来家,我就准备把鞋子刷刷,我先把早上的湿鞋子拎进浴室,用自来水冲了一下,我又找来鞋刷、小板凳、洗衣粉,准备工作已做好了,我就开始刷鞋子了。我把水龙头打开,一边冲一边刷,我就用力的刷,先把外面刷刷,再刷里面,可是有几个地方怎么也刷不干净,鞋上还是脏的,于是我就把水龙头关掉,把洗衣粉洒在鞋的表面,然后就用刷子用力的刷,来回地刷,鞋子上被我刷出了好多泡泡,这些泡泡都是黑的真脏,这也说明我的鞋子有多脏,已经好久没刷了,要不是今天被雨淋湿,我可能还不刷呢。就这样我把两只鞋子都洒了洗衣粉,每只都用力的刷,直到干净为止,里里外外都给我刷干净了。我就把水龙头打开,把鞋子放在流动的水头上冲干净,一边冲我就一边用鞋刷再刷刷,很快我的鞋子就被我刷的干干净净。我把鞋子拿起来看了看一点也不像以前那黑黑的脏兮兮的了,而且还留有洗衣粉的香味呢。我就鞋子拿到阳台找个通风的地方给它吹干。
看着自己亲手洗的鞋子这么干净,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以后我要经常洗洗我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