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很久的暑假生活终于开始了。暑假刚开始,我就完成了作业,但是妈妈要求我每天都要背一首宋词,我总是十分不情愿。
但是,每当我背完一首后,都有一种成就感!每次妈妈检查我背的词的时候,如果我背不熟,她就会让我念一零遍、二零遍、甚至三零遍;但如果我背的很熟,妈妈就会表扬我。一个暑假快结束了,我已经背了几十首宋词。现在随口就能背一首。在这里,我知道了苏轼、辛弃疾、李清照等大词人。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中都感到无比的高兴与自豪,这给我的暑假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当然更有的天下,劳累了一天的大人们也懒得管我们。我们一帮小朋友几乎每天都出来玩。有时候我们玩儿捉迷藏;有时候呢,我们玩儿摸瞎子;有的时候玩儿“耍人游戏”;有时玩儿贴烧饼……玩的是打仗游戏,我们分成几拨人,拿着兵器,你追我赶,相互厮杀,有时还要靠战术,我们还会打个小埋伏呢。真有意思!这给我的暑假带来了无比的欢乐,也将为我带来许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