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爱不释手,但马上发起愁来:我又不会骑,该怎么办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个劲地安慰我,说:“不要怕,有志者事竟成嘛。”
下午,爸爸推着自行车,和我一起来到广场。“上来吧!”爸爸冲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骑上自行车,围着广场就是二圈,这可累坏了推我的爸爸,看他那气喘吁吁的样子,我自己也找到感觉了,便让爸爸放手,但爸爸刚放手,我便重重摔到了,一次又一次,爸爸忙扶起我,和我一起坐下来休息。爸爸对我说:“孩子,你不要太急了,骑车车头要把稳,不能两边摇,身子向前弓一点,要坐好,保持平衡,两脚踩在踏板,手脚要配合,做到这几点,你几乎就会了。”我站了起来再一次满怀信心的踏上自行车,努力按爸爸说的去做,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一个急转弯,倒了,我几乎要绝望了。这时我耳边响起这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每个人都不能随随便便成功。
我再一次骑上去,想学会的上进心推着我,信心把力量给了我。在这种情况下我快速前进。终于,我学会了自行车。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只要有自行心,做什么事都会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