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在初一第一次进入我的视线,唯一的感觉就是——累。没想到初三还要再来一次,一时间心中无限感慨,心想这一定又是一场煎熬。
到了第二天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反而成了“两月”寒窗无人问后的第一次充满快乐的集体生活。
八月二四日上午,来学校报到,在举行“综合素质拓展会议”的同时接见教官。十八个班(联),由一位首长带领的十八位威风凌凌的教官,在烈日的照耀下,形成一幅异常唯美的画面。教官中不乏海陆空“三军”,各具特色的军装在清一色的校服中显得威严挺拔。正因如此,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觉得这是一次“魔鬼训练”。
炙热的太阳挂得高高的,苍穹下,是习以为常、纹丝不动地教官和汗流浃背、东倒西歪的我们。五分钟的军姿时间像过了几个世纪,不少的同学忍不住抬抬眼镜,或捋一捋头发、擦擦汗,看得我心惊胆战,生怕“魔鬼”教官来一个“糖炒栗子”。
但教官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厉声呵斥(总教官除外),反而用轻松地语言提醒我们,比如——“笑,还笑!”、“出来混,从还是要还的”等等。中途休息时,教官便被我们团团围住,大家七嘴八舌地询问着。二十几岁的教官也只是一一回答,不时露出身上唯一雪亮的大龅牙,似乎有点害羞。这次的“魔鬼”也许是假的!
军训,是一次综合素质拓展训练。我们是九年级的学生了,不再是懵懂的七年级学弟学妹,也褪去了八年级的焦躁。是啊,初三,是一座高楼即将完工的时刻,筑梦路上最艰苦的时刻之一。就像教官在训练时有人坚持不了、想要放弃时,严肃坚定而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当你们越累、越幸苦、越困难的时候,就是你们离梦想和成功越近的时候”。这次的活动不正是我们磨练意志、坚定信心的时刻吗?即使教官严厉无比、艳阳炙烤大地,即使没有足够的水,没有一寸阴凉的地方,又有什么值得抱怨的呢?
教官是军人,便以军人的姿态来要求我们;老师是先生,便以师长的责任监督我们;我们是学生,则更要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铸就自己。不抱怨,一切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