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生训练营的第二天,也是正式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早上我们有四节课的军训,教官先让我们立正,虽然我们站在阴凉处训练,但是炎热依旧没有散去的迹象。平时站立姿势不是特别正确的我立正时感到有些吃力,汗水不断地顺着我的脸颊和脖子流下来,像一条条虫子一样,在不停地爬,真的是好痒。但是我知道这时候千万不可以动,即使再不舒服也不能。因为我知道,现在如果用手抹一把汗就失去了军训的意义,一直所保持的毅力也会随之失去。
我忍住了,顿时有一种战胜自我的快感。又过去了一会儿,教官宣布休息,我们都向自己的杯子奔去,我也不例外。我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发现那水格外的甜,而这种体会在暑假里是从没有感受过的。
接下来,我们又练习了跨立、下蹲与坐下,这些动作都是我们以前没有接触到过的,练习的时间长了,我的脚都已经麻了。虽然在身体上说感觉军训很累,但是在精神上,军训是很充实的。
晚上,我们在篮球场上进行拔河比赛与观看月全食活动。军训真的很有意思,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多姿多彩,成为我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