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总结为期五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与其说是身体上的一个煎熬,我觉得更应该是心理上的历练。
这几天的训练,我们将在军队中非常常规的一些内容进行了训练。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正步、齐步。科目虽然少,但是个个有内容。教官们的要求十分的苛刻,对于这些,我们只能够叫苦在心里,但是并不表现在脸上。随着时间的过去,似乎大家对军训有些麻木了。但是这些麻木并不是死气,而是一种服从。
从四天来的军训日记,我看到了自己的变化,我发现自己越来越能够理解军训的意义了。第一天“在站军姿的时候,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汗水渐渐湿透我们的衬衣,可训练强度依旧没有减弱,这是对我们身体素质的训练,更是对我们毅力的训练。”我基本都在对于军训的苦累抱怨着。身体上的劳累,以及对军训抱有的一点兴趣支撑我坚持了下来;
第二天“意志力可以约束一个人的很多方面,就像高三生活,同时有很多的困难和诱惑等着你。军训,就是一个体会困难,并且让你学会跨越他们的平台。而这个过程,告诉了你如何磨练你的意志力,从而使你增强你的抗压性。”我看到了军训激发我出来的一种意志力,支撑我坚持下去。我明白军训是一个让我磨练意志的平台;
第三天,“人和人并没有相差太多。尽管起点会又不相同,但是你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努力下,达到自己认为的的目标。我们每个人流的每一滴汗,每个人在训练中喊出的口号,每个人用力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我们自己的决定。只要真的用心,想做好,谁都可以。班级能够包容你”我看到了班级的利益。也许是我们并没有受到太多的表扬,这让我们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都在思考班级团结的意义,班级共同的努力,才能够早就我们的成功;
第四天,是每个人骨子里韧劲。“年级把军训安排在高三的同学身上,所有人都有些奇怪。但是经过了这四天,我似乎看到了高三我们的状态的演变过程。由开始的几度热情,到后来的不甘心放弃,到坚持,再到最后的高考冲刺。迎接属于我们的明天。”高三像军训一样在等着我呢,我会从军训学习到很多,并且把他运用到高三中吗?
这是属于我的变化。军训带给了我这么多。但是行驶这一切的督促者,是教官们,是我们永远最最敬佩的人。教官很腼腆,开始的时候脸上始终挂着严肃的表情。但是在军训过了几天后,教官就渐渐的和大家熟了起来,脸上的笑容多了。他在我们班士气低迷的时候,能用严肃但是鼓励的话语,告诉我们不要放弃。在最后的联欢会上,只有短短半个小时时间,我们对教官说了很多,教官对我们也说了很多。但是教官甚至还拘谨的连坐下都不好意思,因为在他心中,军队的纪律不能变。直到每个人都大喊让教官坐下,他才腼腆的盘腿坐下。那时候,我看到了教官幽默的那自己的肤色开玩笑,我看到平时不怎么笑的军人笑的这么好看。我也看到了军人不仅仅只是严肃的不苟言笑,军人也是有些有肉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为了国家,献出自己的青春,但是,他们仅仅比我们大几岁,就已经在奉献了。每个军人都是最最可爱的。说感谢的话,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只想说:“谢谢”。写到这,我很想他们。
教官虽然走了,但是他把军人和气质悄悄地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了我们的灵魂它已在我们心中默默地埋下了一粒种子,一粒充满希望的种子。高三,我会带着军训收获到的一切,勇敢的,努力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