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劳其筋骨”。我们都是城市中长大的花朵,为期一周的军训就像一场暴风雨,让我们以一种新的姿态面对生活。
记得那是军训第一天,我们来到博文广场,迎接我们的教官是一个年轻的高个儿。首先教官给我们排队,排队仅用了几分钟。教官说:“今天,我们军训的内容是站军姿。”他让我们前两排蹲下,自己站在前面,给我们做示范,做完后开始讲解:“双手自然垂直,大拇指靠在食指的第二关节处,双臂自然下垂,脚后跟靠紧,脚尖成六零度,抬头,挺胸,双眼平视前方。”大家听得都觉得很简单。该我们站军姿了。
由于刚开始学,做得不是很标准,所以教官一个个地看,一个个地纠正动作。他很有耐心,而我们却有些站不住,胸没有挺起来,手也没放到位,还有在队伍中乱动的。这时他大喊了一声:“别乱动,谁动就出列,罚做俯卧撑。”我们大吃一惊,都把自己的小动作收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汗珠顺着脸颊慢慢滑落,如同千万只蚂蚁在啃。纵然如此,我仍是强忍着想去擦汗的冲动,咬牙坚持着……过了约五分钟,教官终于喊“休息”了。同学们有的像一堆烂泥瘫在了地上,有的在扭动大腿,还有的在大口喝水……而我却像一只生病的绵羊躺在了地上。
这次军训给我的感触很深,不仅增强了体质,也锻炼了意志,成为我小学生活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