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回忆,比如:我们的乐于助人、热爱集体、慈祥的教官、标准的军姿……这些喜怒哀乐让我们难以忘怀。
这是我们从小到大的第一次军训。开始我们都表现的好奇和惊讶,而现在我们能自豪的说:“我们当过兵。”以前我在天安门广场上看到过国旗班的战士雄壮威武的身姿和庄严的表情,让我对他们产生了敬佩之情。我多么盼望,有一天我也能向他们一样穿上军装自豪的走在大街小巷中。然而,这个愿望我终于实现了。我穿上军装站在校园里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他们威严的背后撒下了多少汗水和艰辛。
有一次,我们联系站军姿的时候,我的头发被风吹到脸上痒痒的。我就不由自主的伸手去挠,不想被教官看到了,教官让我出列。这时我才感受到问题的严重性。教官让我说三声:“报告。”又对我说:“如果你在汇报表演时动了一下,那全班的整齐感就被你打乱了,我们班就评不上‘优秀班集体’了。”这件事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一定要为班级争光添彩。以后的几天里我再也没有。
有人问我:“军训苦吗?”我说:“军训有苦也有甜。”为什么说他苦呢?因为在太阳底下站着,而且站很长时间我还是第一次。我的汗珠不停的往下落,我的腿都快站麻了。每当这时我多么想坐下来喝口水,哪怕是几秒钟也是好的呀!可我还像以前一样纹丝不动、昂首挺胸的站着。因为我告诉自己:“你是一个兵,要严格要求自己。”那甜在何处呢?甜呀,就是你走在马路上,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会向你投向惊讶、赞许、羡慕的目光。这时我感到幸福、骄傲和自豪
在来说说入学教育吧!
第一天的入学教育让我总结了这句话:树立远大理想,确定进期目标,坚持不懈努力。而且我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二中分校的历史和传统。原先一直就听说二中分校时北京市最好的中学,这会我来到了这里才真正感受到了它的魅力在哪里。一、教师严紧的教学风格和很好的师生关系。二、勤奋刻苦、艰苦朴素的学习风气。三、教育教学的理念和创新,启迪学生在体验中获得教育。四、严格规范的教学作风。这四大项,让我明白了二中分校的传统与作风。
第二次讲座是礼貌的。“礼貌是做人的底线。”这句话说明了礼貌有多么的重要。如果你懂礼貌、讲文明,那大家都会说你是一个高素质的学生。老师一共讲了三大点:一、问候。二、着装。三、维护自身形象。
第三次的讲座时:零点起飞——心理讲座。通过这次讲座我明白了怎样去适应中学生活。比如:了解新校园、走遍校园、走进新老师……到了中学我们会出现偏科的情况,这是爱屋及乌的表现。我们要避免出现。总结:主动适应学校和老师。多交朋友,融入集体。第四次讲得是怎样学好初中的语文、数学、英语。语文学习方法总结:一、备起用具。二、记笔记:重点、疑点和知识的盲点。三、利用课后:主动提问、举一反三、独立完成作业、平时复习、多读书。数学总结:重视听讲、认真思考、精作笔记、积极回答。考试:细心复习、耐心整理、调整心态、正确对待。考试后:抓紧总结、及时调整、戒骄戒躁、扬长避短。
英语总结:英语在国际语言中是追重要的一门儿语言。一、制定出适合自己的正确学习计划(短期和中期)。二、记单词要找规律。三、笔记分类。四、大量写作。五、重视语法。总结:精一点、深一点、透一点、活一点。通过这次讲座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