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很苦,很累,会让你倒下,可这一次军训我却体会到了它“甜”的一方面。
军训,我早听说过有多么的艰辛,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可当我亲身体验到军训的滋味,才知道它远比我想象的要艰难得多痛苦的多。就比如说站军姿,脚尖分开六十度脚跟并拢,头要正背要直腹部微收,眼睛直视前方,双手中指贴于裤缝,大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处,身体微向前倾——必须达到以上所有条件,才能称得上是军队中的“立正”姿势。然而,而我们每天早上训练的必修课就是先站上一五分钟军姿。
我不知用什么词汇来形容这样痛苦的感受:晴朗的天空一丝云都没有,只有那颗炙热的太阳残酷无情的直射下来,迷彩服又闷又厚,自己好像成为了一只蒸笼,正一点点地将躯体烤熟。这个时候就算头顶上有架F-一六战斗机也必须保持纹丝不动的姿势,任凭汗水排洪似的往下淌,好不容易等到教官一句“休息一刻钟”也是近一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
生活的味道和实际的味道都是一样的,都有五种味道:甜、酸、苦、辣、咸,五味俱全,其中,生活不仅仅有甜的地方,还带了一点苦;不仅仅有苦的地方,还带了一点甜,这就是生活的乐趣。所以说,生活中,甜酸苦辣咸是不可少的,少了哪一种味道都不行,一定要五味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