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初中,军训就开始了。听爸妈说,军训又苦又累,像你这种小胖子,不到操场上晕到就算体质好的了。像是来了个当头一棒,听说马上要军训,我差点吓出一身“鸡皮疙瘩”。
第一天教官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因为是刚刚建立的群体,谁也不了解谁,也就没有多少集体观念。几个同学嘻嘻哈哈,打打闹闹,被教官发现,竟然让我们替他们受罚“伸蹲”九零个,这可把我们累坏了。教官对我们咆哮道:“在军队里竟然无视群体,活该受罚!”估计同学们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捶着背揉着腰呲牙咧嘴地抱怨。
到了第三天,几乎每个人人心愤恨。但从第三天开始,我突然发现教官并不是隔离于群体,而是幽默风趣积极融入我们,这让我们的军训生活变得不再那么单调乏味,而是增添了几分趣味。每当这时,我觉得腿不酸,腰也不疼了,用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生活,难道不比抱怨生活更好一些吗?
最后一天是会操表演,通过表演我们和教官的默契再一次展现出来。最后教官要走了,我们怀着依依不舍向教官道别。道别的不只是教官还有军训。我发现我竟然喜欢上了军训,不是因为它能逃避课程,而是它让我明白群体的重要,要积极融入群体,乐观面对生活,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和吃苦精神。
军训,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