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对“军训”这个词不陌生吧!“军训”顾名思议,就是让我们向真正的军人一样的训练。在短短的两天里我体会到了从未尝过的酸甜苦辣。
酸:军训第一天,教官就让我们在不乱动的情况下站了五分钟,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分钟,但是也有两个同学晕倒了,坚持下来的我们也在教官的一声令下“休息”,而把持不住的倒在地上了。
苦:在练习“向左转”、“向右转”时,我总是因为要“立正”时,双脚要分开三零度左右才能保证平衡。我双脚总是并拢,而控制不好平衡,时时被教官纠正,但总又改不过,可苦死我了。
辣:在这两天里都让我感到象两年一样久,早上要训练,等训练完到宿舍时,个个马上躺在床上,不顾形象的呼呼大睡起来,个个都累的不轻。
甜:经过教官的严格训练,我的各种动作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让我很高兴,不但不乱动站五分钟可以坚持下来,还绝不会像以前那样直接倒下来。
经过两天的训练我的感悟很多:很多人都把军训当普通的体育课一样对待,但它跟体育课不同,军训是真正的训练,不是玩耍就可以蒙混过关的。而体育课则是普通的训练,随便练练就可以蒙混过关了。
有人说:“生活像调味品,不同的味道可以是不同的生活方式”。有人说:“学习像调味品,不同的味道可以是不同的心态学习”。我说:“军训也可以像调味品,不同的味道也可以是不同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