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有一头秀发的爸爸,但现在不知添了多少白发。如今我们姐妹几个都在上学。我上了初中。要让爸爸更加烦心,本来您身上的担子就更多了,再加上我上初中。您实在太辛苦了。
很多话,不敢当面对您说。面对紷有点害怕,又有点心酸。您每天东奔西跑,忙完这里,还有那里。虽然您对我有时严厉,有时不管也不顾。但是您从来没有放弃我仍说一些激励的话你,去刺激我。让我更认真上学,到了社会后,不怕找不到工作。有时,紷对我严厉,让我很讨厌您,但事后又很后悔。当我在学校中得奖,受到了表扬你就一脸的开心;但当我成绩退步时,您便对我严加管教,无论如何,您一定让我将成绩提高上去。
天气冷时,您对我关心地问了一句:“冷吗?那时我还感觉不到。到了让我感觉很冷时,我打电话回家。我不知道您很忙,但您还是在百忙之中抽空帮我带来了取暖的物品,临走时,您还说,如果有什么事一定要打电话回家。那时我全身暖暖的,一丝凉意都感觉不到。
您感冒时,却不说。尽管咳得很严重也不去看医生;有什么好吃的,您都让我们吃,对我们说:“我不喜欢吃。”您的心里一直想着我们,却不曾想到您。如果您将自己的身体累垮了,谁来照顾我们,所以为了家,您一定要好好保护身体。爸爸我想对您说:“您虽不是富豪,但您比富豪还伟大。您要保重自己的身体。”
每当我们思想的幽谷中出现空虚时,每当我们人生的怒图迷失方向时;每当我们浮躁困惑时。父亲,时生起的金色阳光,是撒遍大地的雨露,是培育万物的土壤;父亲是使人复苏的动力,是照耀前方的明灯是点燃生命父爱无边的巨大火焰,让我们高声对父亲说:“父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