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父爱
爸爸用他的自行车载着我,风里来,雨里去,已经很长时间了,自行车的坐垫与后座之间,总有一段距离,那段距离,装满了沉甸甸的父爱……
小时候,我总是爱与爸爸争夺自行车的空间,爸爸时不时地发出憨憨的笑声,有时又发出好像非常吃力的声音,每次都是我赢了爸爸,于是我就常胜将军一样地高高昂起头,庆祝自己的胜利。殊不知,爸爸那肥胖的身躯所占有的空间,是那么小,那么小……
那时我很小,每次我争到自行车坐垫时,都会认为爸爸不如自己,于是我越发地过分了,有时爸爸甚至站着骑车,但对此,他没有一句怨言。直到那一天……
那天,爸爸病了,他躺在病床上,消瘦得不成样子,站在他的病床前的那一刻,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一切,往事的碎片冲撞着我的思绪,我仿佛看到了一个肥胖的爸爸正在努力让给后座的不懂事的女儿更多的空间……
爸爸康复以后,他又一次送我上学,这时,我看到了他的背影:那么虚弱,那么瘦!我忍住了想哭的冲动。这时,我想让爸爸往后坐,可是,他不需要了,他那么瘦!我的想法,太迟太迟了……
但我还是轻轻地说了一句:“爸,往后坐吧,后面有位置。”这时,微风吹来,吹湿了我的眼眸,这时,我看到爸爸笑了,我想他一定明白女儿正在用自己的一颗心来读懂父爱,读懂了父亲为女儿所做的一切!从此以后,我不再和父亲争夺空间……
自行车里的这段距离,装满了沉甸甸的父爱,这,就是我眼中的父爱……
父爱无言
夜晚,躺在床上,望着皎洁的月光,想起父亲的皱纹,想起父亲的白鬓,我的 眼泪不禁顺着眼角流了下来,一次次漫湿了我的枕头。
小时侯,我总以为世界上没有比母爱更伟大的了。妈妈可以带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买我最爱吃的东西,我哭的时候她为我擦泪……可是,我至今才亲身感受到父爱与母爱同样伟大……
在我小的时候,父亲总是奔波于事业,对我很少过问。我曾经羡慕别人的父亲,他们可以辅导自己孩子,可以给他们物质上的所有需求。我,只能默默掉泪。
然而,自从我上初一,父亲对我关心多了,也严厉多了。他给我买了复习材料,跟着我同步学,既是我的同学,又是我的老师,在英语方面我帮助他,在数学方面他帮助我,我们互相学习,互相改进。父亲像变了一个人,那么的关心我,爱我,为了我,他与我学习到深夜;为了我,他与电脑挥手……看到父亲渐渐斑白的丝法,我的心在哭泣。
回想起过去,我对父亲有太多的误会。怨父亲不能多陪我,怨父亲不经常辅导我学习……太多,太多!此刻,我知道我错了。过去,父亲并不是不爱我,给予我的而是默默无闻的爱,不会张扬的爱。父亲给我讲故事,他爱我;为了让我上学,他奔波事业,他爱我;在我跌倒的时候,他鼓励我站起来,要坚强,他爱我……现在想想,父亲为我,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的爱。
夜晚,躺在床上,望着皎洁的月光,想起父亲的皱纹,想起父亲的白鬓,我的眼泪不禁顺着眼角流了下来,一次次漫湿了我的枕头。
爸爸,我爱你,爱你的伟大,爱你的无言,你是我永远的骄傲!
父爱如山
人的一生中,在脑海里深刻的记忆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有苦有甜。但是在我心中,父母给我的许许多多的记忆是一辈子都难以磨灭的。在我的人生中,父母扮演了很多角色,而故事的结尾也给了我很好的启迪。
来说说我的母亲。我的妈妈是一位全职母亲,因为爸爸工作,所以家里的孩子都与妈妈非常亲。妈妈就像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有时会讲述许多我们小时候的事。在妈妈的许许多多的事中,我知道我小时候是最让妈妈操心的,小时候体弱多病,妈妈整天的照看我,一举手投足都要看着。但是妈妈却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怨言,反倒觉得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现在我渐渐的长大,到了青春期,逐渐开始和妈妈斗起了嘴。有一次与她斗嘴,当时她一句话都没说,我以为她不在乎,而我错了。第二天她气得嘴上长了泡,后来察觉在每一次斗嘴后,妈妈从来不会因为我的斗嘴而耿耿于怀。这也就是所谓的母爱吧,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爱。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父亲的爱大都是教育上的爱。
我的爸爸是有两个角色——慈父,严父。大都是严父较多,所以并没有像对妈妈一样的那种比较亲密的感觉交谈。但我的爸爸在我心目中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对任何事情都要做到完美。对于这种态度他也会言传身教的教导我们。我觉得爸爸和傅雷先生颇有几分相似,总之父亲的爱是一种严肃、刚强的、博大精深的,没有母爱的柔情,但目的是一样的。
总之,爱有形形色色的,不同的表达方式。你要问我爱到底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它是非常普通却伟大的。它是由心而发的,从古至今所被人讴歌的。如同母亲对我们的亲吻,父亲对我们的教诲一样,不计较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