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伟大的,凝结了我们的血肉,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母亲是大树: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倚着她繁荣;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倚着她沉思。
从小到大,赞美母爱的诗歌数不胜数,而却很少听过赞美父爱的文章。年幼时的我曾疑虑:为什么人们都“不爱”自己的父亲呢?等我渐渐长大时才明白,父爱不同于母爱。母爱如水,温柔细腻;父爱如山,深沉严格。父爱是山,呵护生命的火;父爱是火,点燃希望的灯;父爱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父爱是路,引领你的一生。
从小我就特别崇拜我的父亲,但是因为他工作很忙,平时大多数时间不在家里,因此我们父女的交流又是少之又少。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有一双万能的手,它可以给我做玩具,做好吃的饭菜,做任何我喜欢的小玩意儿。。。。。。可是父亲也是深沉严肃的,那严肃的眼神我是丝毫也不敢冒犯。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时候,碰巧赶上我发高烧刚刚出院,可妈妈又没有时间照顾我,因此不得不把我送到爸爸的单位,临上车时,妈妈再三嘱咐我要听爸爸的话,按时吃药。。。。。。我当然听得很不耐烦,因为在我看来这都是大人们的“唠叨”,无需顾及的,我的心早已飞向了爸爸的单位,那里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儿,都是我以前不曾见过的。
到了爸爸的房间后,我提议要去监控室瞧一瞧,因为那是所谓的“禁地”,一般人是不能进去的。爸爸居然同意了,我拉着爸爸的手欣然走进那个神秘的屋子。。。。。。只见里面都是大大小小的屏幕,屏幕前有一位阿姨正在工作。忽然,我觉得头越来越疼,一股眩晕的感觉再也无法抵挡,天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在我意识还没有消失之前,我恍惚记得我好象是倒在了爸爸的怀抱里。。。。。。
当我恢复意识时,我已经是躺在了某个人的怀里,只觉得一股湿湿的液体滴答滴答地落在我的脸上。睁开昏沉沉的眼睛,发现抱着我的正是我亲爱的爸爸,他已经泣不成声。。。。。。滚烫的眼泪突然涌了出来,全部喷洒在了我的脸上,爸爸的表情异常复杂,根本分不清是哭还是笑。我轻轻地伸出无力的手抚摸爸爸的脸颊,替他擦去了眼泪。爸爸欣喜若狂地叫到:“医生!医生!快来啊!我女儿醒了!”。。。。。。至于后面的事情,大概由于时间太久早已忘却,只有但我睁开眼睛时看到的那一幕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那一次,我才真正地读懂了父爱,那不一样的父爱。因为我从没见过父亲在我的面前哭泣,而且是泣不成声。那眼泪大概是天下所有的父亲对女儿的爱的最好表述,像一滴滴春天的露水滋润着每一个幼小心灵的心。它将永远珍存在我的记忆里,成为心中美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