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小雨,滋润着每一个角落,父亲的爱,是夏季里的 凉 风,爱抚每一寸肌肤,父亲的爱,是秋夜里的月光,照亮紧锁的心房,父亲的爱,是冬天里的太阳,温暖冰冷的心,而在我的心中,一直认为父亲无非是一种特定的称呼。但在一 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彻底改变了看法,觉得父爱好伟大。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早上,叮铃铃优美动听的铃声,惊醒了正在与周公聊天的我。我揉揉发困的眼睛,五点四零分了该起床复习英语了。我慢吞吞的起床穿衣,觉得自己像一个受人超控的机器人,每天都做着同样的事情。真的好无奈,这时,爸爸大声说:“动作慢吞慢吞的,天不会亮了?”我听了,心一阵酸痛,手脚加快速度,拿起英语书大声朗读起来,我原来以为能得到听见爸爸的称赞声,可没想招来的竟又是冷冷的一句:“弟弟在睡觉,那么大声干吗?”我委屈的咬着牙,坚持不让泪水掉下来。
去吃早点了,爸爸给我叫了二块钱的烧饼。为自己买了一份包香肠的饭团。我三下五除二地吃下了烧饼,爸爸径自把饭团的香肠抽出来给我了我。我咬着香肠难以下咽,以往的我多么不懂事啊,只会对爸爸增加负担。
高尔基说:“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了他你就读懂了整个人生!”是啊,我终于明白:一个巴掌,一声呵斥也许是另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