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世界上最独特的东西,他具有强大的魔力。它能使冰雪融化,让世间万物复苏;它能使春寒消失,让阳光普照大地;它能使烈日躲起,给生命带来一丝清凉;它能使落叶有情,化作泥土守护春天。
母爱无微不至,父爱严肃而又伟大,那我也体会到了父爱的细致。
最近的雾霾天气很严重,在放学时又下起了雨,天黑得很快。我并没有打伞所以人有大雨的’欺凌‘我走到车站并且上了车时,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到站了,我下了车望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举着一把伞正向我走来,我仔细一看是父亲,他把伞放在我们中间,不,应该是更偏向我,我望着他另一侧的外套已经湿透了。鼻子一酸,泪水不由的落了下来,还好有雨水掺和着泪水才没让父亲看见,当到了一个很窄的小路时,父亲干脆把伞给我自己走在前面,我望着他的背影和那黑白相间的头发,泪水滚落脸颊。父亲老了。。脸上的皱纹多了一倍,那白色的头发明显比黑发多。我又一次在心里叹道:父亲老了。
记得那时寒假的一个冬天,外面的寒风刺骨,几乎所有人都在被窝里躺着,唯独父亲在外面扫出一条通道,可奇怪的是这条通道通向我家,而别出根本没有通道那是我以为只是巧合而已。可直到后来,才知道这层更深的含义。
你好像我的守护星,如果没有你我肯定会迷路到银河系之外。你一皱眉,我就会不知所措。你一微笑,我也会开心的跃起。你会永远牵住我的手,一直有魅力的并会永远守护着我的,那颗闪烁的守护星。父爱如大海,深沉而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