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的表情、神态、语言、动作都是丰富的,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人的表情看出他的内心所想,也可以通过狗的吠起摆尾知道它是在凶你还是开心。那我们何尝不能凭借这些读懂身边的爱?
爱,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感觉,不论是人还是动物皆是如此。我就曾在父亲的举止中读懂了父亲对我的爱。
小学时,在某个下着倾盆大雨的放学期间,可惜好巧不巧,我刚好没有带伞,眼看同学们一个个都被父母接走,我心急如焚。到了最后,与其干着急我决定还不如自己冲回家里去,就在我打算冲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他顶着和同事借的一把小伞来接我了!我开心的冲过人群,跑到爸爸跟前,顿时,我发现那把小伞竟然小到只能让我和爸爸各遮一半。爸爸果断的将伞遮蔽即将落在我身上的雨点,我却选择一人遮一半,可爸爸却总是把伞往我这边倾斜,我总是推回去,以至于两个人的衣服都湿了。回到家后,妈妈则不明觉历的过来责备我们几句,并让我们赶紧换衣服,我和爸爸只是相视一笑,这成了两个人的密秘。
上了初中,成绩越来越不理想,每一次考完试后都只有逃避,可爸爸却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帮助我寻找解决的方法,后来转了学,成绩有了很大提升,都离不开父亲一次又一次的鼓励与期望。
父亲在不经意间总是会给我温暖,有时是一句话,有时是一个微笑。总之就给我带来了蕴含着鼓励和温暖的爱。以前少不懂事的我读不懂父亲动作言语中蕴藏的父爱,现在我懂了,因为随着年龄增长,我体会得万分深刻。
我们知道,很多时候,能使我们激发自身极限力量的,不是名利,不是财富,甚至连自己的生命都不是,而是在血液里涌动的,一次次漫过心底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