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父爱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如果把母爱比作一枝百合,在每个角落中散发着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个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闲的芬芳!我的父亲就是一个慈爱又严厉的人。
父亲在生活上对我特别关心。每天早晨,我刚睁开惺忪的睡眼。就闻到一股鸡蛋的香味。啊!是煎鸡蛋。我赶紧穿上衣服,来到餐桌前。此时的我已经垂涎三尺了。“快吃吧!”爸爸说。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爸爸疲劳地坐在了沙发上,而看到我那么爱吃,爸爸微微地笑了。啊!我噎着了。爸爸急忙跑过来,拍着我的背,并用手里的卫生纸接住我吐出来的食物。中午,太阳当头照,天气非常炎热,我满头大汗地回到家,爸爸见了,忙给我端来了凉溲溲的凉拌西红柿,我接过爸爸递给我的勺子,挖了一片,嗯,真清凉。“吃饭的时候再吃”。老爸和颜悦色地说。“好!”我回答道。晚上,正当我疲倦地做完作业时,爸爸总会递给我一杯牛奶。并说:“快喝吧,睡个好觉。”
我的父亲在学习方面对我特别严厉。每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时,爸爸总会给我检查。一遇到我不会的题,爸爸总是耐心地给我讲解。而看到不该出错的题,爸爸就会大发雷霆。爸爸还鼓励我多看书,每当我贪玩的时候,爸爸总会提醒我:“该看书了。”
父爱是多么伟大,它默默为我奉献着,却不求回报,我们应该回报父爱。
父爱,细致的风帆
爱是世界上最独特的东西,他具有强大的魔力。它能使冰雪融化,让世间万物复苏;它能使春寒消失,让阳光普照大地;它能使烈日躲起,给生命带来一丝清凉;它能使落叶有情,化作泥土守护春天。
母爱无微不至,父爱严肃而又伟大,那我也体会到了父爱的细致。
最近的雾霾天气很严重,在放学时又下起了雨,天黑得很快。我并没有打伞所以人有大雨的’欺凌‘我走到车站并且上了车时,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到站了,我下了车望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举着一把伞正向我走来,我仔细一看是父亲,他把伞放在我们中间,不,应该是更偏向我,我望着他另一侧的外套已经湿透了。鼻子一酸,泪水不由的落了下来,还好有雨水掺和着泪水才没让父亲看见,当到了一个很窄的小路时,父亲干脆把伞给我自己走在前面,我望着他的背影和那黑白相间的头发,泪水滚落脸颊。父亲老了。。脸上的皱纹多了一倍,那白色的头发明显比黑发多。我又一次在心里叹道:父亲老了。
记得那时寒假的一个冬天,外面的寒风刺骨,几乎所有人都在被窝里躺着,唯独父亲在外面扫出一条通道,可奇怪的是这条通道通向我家,而别出根本没有通道那是我以为只是巧合而已。可直到后来,才知道这层更深的含义。
你好像我的守护星,如果没有你我肯定会迷路到银河系之外。你一皱眉,我就会不知所措。你一微笑,我也会开心的跃起。你会永远牵住我的手,一直有魅力的并会永远守护着我的,那颗闪烁的守护星。父爱如大海,深沉而宽广。
父爱如山
如果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是山。如果说:母爱是涓涓小溪,那么父爱就是滚滚流云。是啊,父亲的爱,就像大山一样,高大而坚定。
在我小的时候,爸爸看见隔壁家的哥哥溜起冰来轻松自如,一时兴起也给我买了双溜冰鞋让我学溜冰。我没有反抗,接受了爸爸的安排去了溜冰场。
我好不容易穿上那带轱辘的溜冰鞋,像企鹅一样站了起来,我扶着栏杆坚难地挪动步子,害怕摔跤的我像爸爸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可他却一脸严肃,告诉我:“脚成八字形挪动!”没办法,我只好一步步小心翼翼地滑动。
没过一会儿,我连摔了几个人仰马翻。此时,爸爸仍然无动于衷地坐在那里看我,并用手示意,让我自己爬起来,继续练习。我顿时觉得自己很委屈,爸爸并不疼爱我!多少次我都想放弃,可爸爸都没答应,反而斥责我的无用。这样,我在摔倒了又爬起来中学会了溜冰。可为此,我也付出了不少的代价——身上到处都是淤青。
直到回家的路上,爸爸看我一瘸一拐地走着,突然走到我身边蹲下,并示意要背我回家,我趴在爸爸的脊背上,头一次觉得爸爸的脊背是那样宽大,伏在上面是这样的舒服、温暖,顿时对爸爸的那股怒气烟消云散。
到家之后,爸爸执意让我躺下,只见他拿来了正红花油用他那宽大的手掌把我摔肿的地方都揉擦了一遍。虽然爸爸一句心疼的话都没说,但我可以感受到他那厚重的、凝练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