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母亲给了我需要的一切。吃的,妈妈买;用的,妈妈买;衣服,妈妈买……而爸爸对于我却是陌生的,他没有给我作为父亲的安全感,除了钱,关心也就只有一二句。
秋风吹打着园子内的树叶“沙沙”地作响,吹过窗户,进入了房内。我蜷缩在棉被中,向奶奶靠拢。突然一束灯光映入屋内,一句轻柔的话把我们叫醒,“闺儿,闺女!叫你妈妈起来,我们要走了……”我在床上动了动,终于艰难地爬了起来,望向钟表,在漆黑的夜里,我朦胧地看到时针指向了“二”。我轻声地问了句:“二点钟了吗?爸爸,你干什么去了?”爸爸没有回答我,轻轻地走开了。我听了爸爸话迅速地叫起妈妈,换好衣服,回头轻轻地和奶奶说了声“再见”,就拿起从奶奶家扫荡的东西离开了。
在黑夜中,我拿起爸爸车里的棉袄盖在大腿上,望向车窗外。乡下的夜真黑,没有汽笛声,没有喧闹声,月亮也那么洁白无暇,星星也十分安静地倚着月亮睡着了。妈妈在乡间的小路上缓慢行驶,父亲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夜里的风很冷,使得我不能入睡,只有呆呆地望着月亮。突然一个急刹车,使我不小心撞到座背上,我揉着鼻子,轻声地抱怨妈妈技术不好,吵着要爸爸开,妈妈也不知是因为什么,用力地说:“你爸爸今天太累了,你不知道吗?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一向推波的爸爸却向着我说:“没事,你的技术的确太差,还是我来吧!”这一句话使一向任性的我变得懂事起来,小声嘀咕:“其实……你还是休息吧,让妈妈开吧。”
爸爸坐到驾驶坐位上,调了调椅子,开动了汽车,爸爸身影在灯光下,变得那么高大,让我十分满足,那个身影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安全感。在车上,我慢慢地合上了眼睛,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随着梦飞向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