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一篇文章里看到这样一句话:“可能大家都认为母爱是最伟大的,可我不这么认为,父爱同样伟大。它只是和母爱比起来,被母爱的光辉照得模糊不清了而已。”看完这句话后,我深受触动。
我的爸爸做什么事情都特别爽快。他是一位能和孩子打成一片的人。他平时都很忙,但当他有空的时候,就打电话把我们三个子女叫回家,亲自下厨给我们做好吃的,还一边做一边不厌其烦地详细给我们讲解做饭、炒菜的步骤和要领。爸爸做的饭菜可好吃了,每次只要是他掌勺,我都吃得很香。吃饭的时候,他会给我们讲故事,有时候还和我们一起玩我们感兴趣的游戏呢。如今,在爸爸的言传身教下,哥哥姐姐都已经学会做自己拿手的好菜了。
爸爸从来都没有忽视过对我们的教育。记得有一次,爸爸对我说:“小孩子从小要养成好的习惯,在学校里,要以学习为主,不要与同学攀比;别人的东西,再好看,再喜欢都不能拿。如果你想要,回来跟爸爸说,只要是合理的,爸爸会给你买的。”爸爸还经常教育我要有爱心,看见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就要去帮助他。有一次,我和爸爸出去买东西,回来的路上,有一个残疾人在路边唱歌,路过的人有的就在残疾人旁边的碗里放上一元或几元钱。爸爸叫我放了一张一零元的在碗里。那天我感觉爸爸和我的心情都很快乐。
去年,我想把我的小床换成大床。妈妈到一家名牌店相中了一张蓝白相间、充满幻想的床,可是价格很贵,要几千块呢!妈妈拿不定主意,打电话问爸爸,爸爸问了妈妈一些那张床的情况,然后说:“买,怎么不买呢?”
床买回来后,爸爸怕甲醛危害到我的身体,先让我别睡,他去买了除甲醛的”药”放在床上,好多个星期后,又用专门的仪器测试了才让我住了进去。那张床我很喜欢,也很适合我,因为床边另一端有很多书柜,我的大部分书都能放到那些书柜里。怪不得那么贵的床,爸爸那么爽快的就决定给我买了。
去年冬天,我感冒了,高烧四零度。妈妈赶紧把我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我得了肺炎。结果我在医院里呆了三个周。住院期间,爸爸经常来看我,给我买来我喜欢吃的东西,还抽出时间来陪我。他知道我怕打针,就不断地鼓励我别怕。当他很忙,不能来医院时,也会不断打电话询问我的病情:体温降下了没有?是不是还在发烧?叮嘱我要多喝水,不要着凉了……
父爱如山啊!爸爸对我的爱,使我感到很温暖,很幸福。我因为我有一个如此爱我的父亲而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