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爸爸,我的脑海中就会立刻浮现一个熟悉又亲切的面庞。爸爸长着浓浓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不高的个子,总是给人一种和善的模样。但他板起脸来却凶的吓人。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可在我看来,我的爸爸对我的爱,并非完全如山那样严峻,有时却如水那样温柔。
听妈妈讲小时候爸爸的事,小时候的爸爸不是个好学生,不爱学习,成绩自然是班级垫底的,在爸爸那个年代,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爷爷要养活一家老小,实在没钱供爸爸上学读书,而且爸爸的成绩不好,就这样爸爸辍了学。十七,八岁正值青春年华,也是孩子学习的时候,但是爸爸却要外出奔波工作,为自己的生活辛勤的劳动。
爸爸经常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不要整天就知道玩,现在不努力你以后怎么办,就像我一样干最辛苦的工作,却挣不了多少钱,唉!”
这句话我早已听了爸爸说过无数遍,每次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甚至还觉得烦。
今年暑假,爸爸又开始对我叨叨念,无一例外都是嘱咐我学习的话。
“学习简单你自己小时候怎么不好好学?”脱口而出的这句话使我一愣,我竟不敢相信这句话是对爸爸说的,这句话是那么的尖酸刻薄。
终于,扰人的叨叨消失了,房间死寂般的沉默,我看到了爸爸的胸腔极快的振动,额角的青筋随着呼呼的粗气一鼓一张,但爸爸迟迟没有动作,仿佛在压制怒气。
我大气不敢出的垂着头,等待爸爸接下来的责骂和训斥。可是,没有。爸爸沉默着离开了我的房间。
我轻轻的开口:“爸…”
眼泪止不住的滴落下来,满是泪水充斥的眼眶,映出爸爸离开时的背影。
我突然第一次认识到,爸爸不再是从前那个身强力壮,精神矍烁的爸爸了。爸爸老了,佝偻的背,霜白的鬓发,蹒跚笨拙的脚步,我开始悔恨我自己,我为什么不多听听爸爸的话,为什么还要惹爸爸生气,明明…他是为了我好啊!
天空黑漆漆的,仿佛刚刚被墨汁染过了一般,偶有的几颗星子似是圆润的明月划过天际时洒落的几点光辉。大地上的一切都笼罩在凄静的月光下,如时间卡壳一般寂静,只是间或传来一阵树叶摩挲的细碎声。
我踌躇着不敢踏进爸爸房间里一步,我怕迎来的是爸爸的冷脸。
就在我犹豫的时候爸爸出来了,他看着我不说话,也看不出来什么情绪,我硬着头皮叫了声:“爸爸…对不起。”
爸爸脸色柔和了下来,拍拍我的肩膀:“你要是不喜欢学习,咱就培养别的爱好,我也是想让你好。”
眼泪顷刻间决裂,望着爸爸的面庞,竟一时无法言语。
看我哭的惨烈,爸爸捏着我的鼻子嘲笑着说:“都多大的人了还哭鼻子,羞不羞人啊!”
我拍下爸爸的手,揉揉鼻子:“谁让爸爸对我那么好,感动的啊!”
爸爸笑着说“是啊,小调皮蛋,以后可不能再跟我赌气了”
我举起三根手指看着爸爸道“恩,我一定会好好遵守爸爸的话!”
“哈哈哈”,父女俩的欢笑声从窗户中传出,惊扰了天上正在眨眼的星星。
父亲的爱是深沉的,它像一杯浓茶,开始时是苦的,细细品味却有缕缕的清香。父亲的爱像一面湖泊,女儿任何的不适都会惊起一片涟漪。
感谢父亲对我的爱,让我安然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