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父亲就像一盏灯,当黑暗来临时,当我无助时,当我失败时,他总是给我以温暖的光。
父亲是一个忙碌的人,为了撑起整个儿家,为了使母亲与我能过上好日子,他每天不知疲倦地工作着,因为在他眼里,我们就是他所有的希望和温馨的港湾。
我对父亲印象最深的,便是他那布满皱纹的脸和那一双长满老茧的手。
小时候不懂事,不能明白为什么别人的爸爸都显得年轻,而我的爸爸却显得老呢?长大懂事后,才明白那都是让我累的。
所以现在,每当忆起小时候对父亲的埋怨和不理解,心底那股酸劲儿。
便不知怎的就涌向心头。
拿起与父亲的合照,回忆起小时候的一件件事。
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
“爸爸,你怎么才来接我啊,你看别的小朋友都走了,讨厌,让我等这么长时间。
我刁蛮地责问着父亲。
“对不起,孩子,爸爸来晚了,因为刚才……”父亲忙停下自行车解释。
“讨厌,我以后不要你接了。
我还没等父亲说完,便哭着打断了他的话。
父亲望着我,把刚要解释的话收了回去,只缓缓蹲下身子对我说:“孩子,爸爸下次不会再来晚了。
说完用他那双长满老茧的手把我抱上自行车,推着车子走了很久很久……
这是我上幼儿园时的一幕,每当想起这一幕,我都想哭,因为我觉得我欠父亲的实在太多了。
还记得那次在小学二年级时,父亲因为一下班就忙着来接我,没来得急换下工作服。
当我和小同学一起排队走出校门时,同学们都冲着我喊:“你看你爸爸,衣服真脏啊,哈哈哈……”我气得哭了,我跑向爸爸,爸爸一把接过我,皱了皱眉头说:“孩子,咱们回家吧。
从那以后,父亲每次来接我之前都换掉工作服。
每每回忆起这件事,我都感到父亲对我是那么体贴入微,他的慈爱甚至超过母亲。
现在,虽然我长大了,但父亲对我的呵护却一丝不减,在他的眼中仍闪动着慈祥的目光。
我明白那是因为我是他的一切希望,他是我所有的力量。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父爱给了我无数的帮助与许多无私的奉献,我对父爱的感激是一个字,一个词,甚至一篇文章也无法形容的。
假如我是一只小船,父爱就是一片深情的海洋,假如我是一股清泉,父爱便是那清澈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