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初三优秀作文
夏季,安静的午后,只有燥热的空气在不厌其烦地东游西逛。家里悄然无声,爸爸妈妈都在午休。
一声惨叫,伴着稀里哗啦的打破东西的声响,淘气的我和小朋友在房顶“激战”时,一不小心从房檐上滑了下来。全家人都跑了出来。妈妈的脸都吓白了,急忙跑过来想要扶起我。
“放开他,让他自己起来!”一个严厉的声音制止了妈妈。妈妈犹豫地缩回了手。
是爸爸!又是爸爸!!我边流泪边偷偷瞥着爸爸。只见爸爸铁青着脸,抱着胳膊站在不远处。我狠狠地瞪着他,心里恨死他了。
我已经被摔得七荤八素了,趴在地上动不得。可想到狠心的父亲,我咬紧了牙,使劲地努力爬起来。可身上的力气在惊吓之间已经不知跑哪去了。挣扎几次也没能站起来。我呻吟着,几乎用乞求的眼神望着爸爸,期盼着他能心软下来,让妈妈把我从地上扶起来。
爸爸冷冷地站在那儿,没有丝毫转变。因为委屈和疼痛,我不由得大声哭了起来。嘴里叨叨咕咕咒骂着,骂爸爸的的冷漠,骂爸爸的无情。
爸爸好像没听见,依然用不含感情的声音冷冷地说:“男子汉,哭多丢人!能淘气,就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自己跌倒就该自己爬起来!你难道要做软蛋?”
我憋着气,用尽全力,不知挣扎多久终于站了起来。回到房间,躺在床上,我的心里充满了对爸爸的恨,我在心里发誓再也不理爸爸了。
不知不觉睡着了,恍惚中感觉父亲走了进来,坐在我的床边,轻轻抚摸我的脸。似乎还在我身上划破的地方涂着药水。我迷迷糊糊地摇了摇头,这是幻觉,一定!爸爸怎么能这么温柔?
睡醒了,我又跑出去疯玩。在巷子里玩得正欢,蓦一抬头,就看到爸爸站在胡同的拐角处微笑地注视着我,而且孩子般伸出手,居然做出一个胜利的手势。我呆呆地站在那儿,愣住了。
在那一刹那,我才明白,我另类的爸爸在用另类的爱告诉我怎样做个男子汉,怎样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怎样在跌倒后爬起来。我快乐地朝爸爸挥了挥手,同样给了他一个胜利的手势。
爸爸笑了,笑容里包含着欣慰和赞赏。
那一刻,父爱和时间都凝固在了那拐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