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是被人看不起的一种植物,它没有玫瑰艳丽的姿色,它桂花芬芳扑鼻的香味,也没有松柏高大的身材,但我却深深的喜爱着它,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
每到春天,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即使身旁是贫瘠的土地,即使是在没有营养的悬崖边,或者在石头中的缝隙中,它总能高高的抬起头,面向世界,面向阳光永远不会屈服于来自各方面艰难困苦。
我家门前空旷的野地上生长着一片小草。有一次,天气突变。突然,黑压压的乌云如同咆哮的狮子铺天盖地地飞快的袭来。霎时间,天空一片漆黑,大雨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从高空落了下来,雨疯狂地吼着,发出令人不寒而栗的阴森森的声音。我望着窗外的小小草,被雨打得东倒西歪。有的被雨冲刷着,被风吹刮着,猛烈的摇摆着身子;有的被雨浸湿了,被风吹翻了,好像奄奄一息……总之,小小草经受了一场暴风雨的特大考验。
雨停了,我飞快的跑出门外,想去看看那儿的小草怎么样了。我站在那儿的小草旁,让我大吃一惊。本以为,那儿的小草会经不住风雨的袭击,会吹折,会低头。但是,小草并没有这样,它们从患难之中坚持,慢慢挺过来,苏醒过来,恢复的原来那种朝气蓬勃,充满生机的景象。
我静静的站在那儿,想起我面对困难时的一举一动,我感觉到非常的羞愧。我望着小草,我陷入了沉思:连小小草也那么顽强,何况我人类呢?小小草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坚强地,百折不挠地去面对,就会成功,就会获得胜利。这小小草不是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吗?我们在困难面前还能不能退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