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小草都是这般渺小。有谁注意到那些不惊意的的拼搏?有谁注意到那些可贵的精神?
春,小草偷偷冒出来嫩嫩的芽儿,披上了一身新绿的衣裳,藏在各种艳丽的反话之间,羞涩的笑着,那绿绿的身姿在各种竞相开放的“奇花”中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也许,上帝把朴素平凡的外表赐给了它,让他有一身朴素自然的美。哦!春天的小草是淳朴自然的。
夏,蝉鸣声显得异常刺耳,太阳火辣辣地晒着,小草没有被热的天气吓倒而是顽强停直腰板,迎着刺目的阳光,我仿佛听到了他的心声:“我不屈服,我不被热吓倒,我要坚强”。她的心声中又让所有人类都能愧疚的一面。哦!夏天的小草是固执而坚强的。
秋,满一大片金色,仿佛正宣告着世界万物生命终止,小草已经“老”了但听依旧对自己说着:“我不放弃,我要活下去!”它依旧好像当初新生时一样生姿挺拔,只不过披上了一个景色的外套罢了,它被那些顽皮的孩子随意践踏,但是它告诉自己:“不痛”。哦!秋天的草生命力是顽强的!
冬,冬天来了,也许你会说:“那么冷的天气,肯定没有草。”雪纷纷扬扬,外面北风呼啸,寒风刺到,都会让人生疼。是的无论小草生命力多么顽强,也敌不过冬的寒冷,但是它只是稀少的一片。哦!小草冬天是一样坚强的!
我爱小草生命力,爱它的朴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