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冬天冰雪融化,发出清脆的声音,“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春天的温暖战胜了冬天的寒冷,大地复活了。草伸出头来。绿色染春,春天染土,生机盎然。
“哗啦哗啦”乌云密布,下着倾盆大雨。草在哪里?在大雨中洗澡。一片没有遮蔽物的草地,在暴雨中依然显示出巨大的生命力。雨停了,“滴答滴答”你没看错,浓密的树旁有很多落叶,那些花也失去了娇艳的模样。但是草战胜了风暴。
普通的草,没有花,没有树高。但即使是地砖上的裂缝也有他的身影。他只是点缀大地的一株小草。他就这样默默无闻的活着,踩着草没人会注意。但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他不会退让,他会面对!“野火从来没有完全吞噬过它们,它们在春风中又长高了”也许,草也有一种命运,那就是提供生命的延续。他不会在乎自己的得失,也不会在乎自己的生死,因为他生来就有这样的无私。春天的蚕会织到死,每晚蜡烛会哭泣,灯芯会抽掉。“草是这样的。”。
草——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