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漂亮的玫瑰,有人喜欢芬芳的野花,有人喜欢高大的的杨树,而我却喜欢默默无闻的小草。
小草在公园里随处可见:它的兄弟姐妹们穿着绿绿的小衣服,头上有着几根绿“头发”。它的根非常坚固,既可以吸收养分,又可以牢固自己,而不被风吹跑。它的绿“头发”可以给孩子们提供玩耍的天地,还可以保证孩子们不会摔跤,还有人用小草当床来睡呢!就像乡牧童以天为被,以地为垫。
小草不但作用多,意志也很坚强:有一次,雷电隆隆地响,像要把天空型开一个洞似的;雨一滴滴地落下来,像是把水湿润每一个地方;风呼呼地吹着,像是把地皮翻开一下洞一样。在这天气里,小草虽然被折磨的奄奄一息,但是等天气结束后,它又生机勃勃了。它可真坚强啊!
一提到坚强,我想起了一群人,就是沙漠植树者。
沙漠植树者有个梦想,就是让沙漠变成绿洲。他们每天要扛着至少二零棵树,顶着近六零度的高温,踩着被太阳晒的很热的沙子,有时脚还会磨出血来,还有人迷路而牺牲了。现在有二零零余人因公务而牺牲了。剩下的人而还在考验着自己。
我喜欢小草,因为它很坚强,同时沙漠植树者也很坚强,我敬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