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疲惫了,想看会风景,就会抬头望向窗外,每当抬头看风景就一定先看到我们的小学,我家离我的小学很近。每当望见我的小学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以前小学的班主任柳老师,我最依恋的老师。
柳老师对班级管理很有一套,刚开始大家都认为柳老师是个特别凶的老师,开学第一天我记得柳老师就开始对班级大吼,骂我们把教室弄得太脏,大家吓得大气都不敢出。
柳老师一开始对我并没有好感的,因为一开学我动作特别慢,而且特别害羞不敢上台自我关于,甚至连名字都不好意思说,我还特别懒散,书半天也没拿出来。老师当天就给我家人打电话了,我那时太恐惧了,难道六年都要跟一个这么凶巴巴的老师在一起?
但柳老师她的凶也并也没有错,否则班级早就乱套了,有几个班的班主任太温和,每天班中都要弄出个打架案来管,让学生太大胆了,我们班老师因为表面上有些凶,所以少有人敢闹事。
柳老师凶的时候是特别可怕,我看见柳老师在骂其他不听话的同学,但我自己却吓得腿也软了,心跳都加快了,竟也快被骂哭了。但柳老师也是有温和的一面的,就是在学生努力学习的时候,我竟破例“骗”得老师的一次温和。
我心里要是有什么问题就会不踏实,就会去问明白,因此一次考前我多次去问问题,柳老师非常欣慰。但其实我很懒的,问问题并不代表我学习努力,那只是学校里的表面,在家里我写完作业就不停地看电视,才没有复习。
考试自然就落到了七十来分,老师就对大家说这次考试我很努力了,天天都来问问题,我已经很尽力了,考差了也不是我的错。我不知道怎么有些暗喜,还莫名奇怪地哭了,柳老师来安慰我,还决定给我妈发短信跟她说我很努力,这次考差不怪我,别批评我。
那时我真觉得柳老师原来不只是很凶,而且还很温和,有人情味,虽然我并没有努力,我应该是“骗”了老师。
我二年级春游的时候走丢了,老师很着急地找我,找到我后并没有骂我,我真的很感动。
其实别看柳老师又凶又强壮,其实她的身体很脆弱,她总是做手术。为我们带病上课,常常让我们感动得哭泣。在我们小学毕业的时候,她的眼睛出了什么毛病又要做手术。她还是来到学校,毕业照出来后,我发现柳老师的眼睛竟是红的,也不知道是为我们毕业哭红了,还是柳老师的眼睛发炎红了,但这双红眼睛也有独特意义,也是为我们而成这样的。
别以为柳老师冷酷无情,还以为柳老师故意看我们不爽,硬是拖堂、占课,陪我们补作业到很晚。大家还以为柳老师很坏,是个大魔头,但谁有想过柳老师也有自己的家庭,有个未上小学的女儿。她每天辛苦地工作,别人还以为柳老师疯了,她狂改作业、加班到很迟很迟。
有一次,我把试卷忘在学校里,那时已经七点多了,当时天黑得不成样子了,我在远处看见我们的教室竟然亮着灯,我奇怪这么迟了谁会在教室呢?我慢慢走进,那竟是柳老师在教室里改作业,柳老师实在是太辛苦了,其他老师都走了,就只有柳老师在学校为我们改作业。我那时真的是太感动了。其他老师说,柳老师的丈夫、婆婆都以为柳老师太懒了,不做家务、不带孩子,埋怨柳老师,但柳老师这么做她不图其他,就只为了我们。
我们班的平均成绩位与段下游,许多家长都认为这是柳老师的错,我认为一定是那位家长不明事理,我真为柳老师打抱不平,我听家人说,柳老师和某某家长吵架了,吵得很凶,可是,柳老师第二天像个没事人似的,我想:柳老师受这么大的委屈还没表现出来,真是内心强大,柳老师作为老师应该经常受这样的委屈,不知柳老师哭过没?当老师真是伟大!
毕业时,我真是太舍不得柳老师了,柳老师那时似乎魂也没了似的,柳老师一定是舍不得,我细细觉得柳老师一定有心事,一定与我们有关。
上初中的某一天,我再次看到柳老师,我太感动了,我对柳老师说:柳老师,我好想念您啊!”柳老师和我深情地拥抱。我细细看柳老师,我想:柳老师老了吗?不,她没变,她和以前一样年轻。柳老师又教新的一批小屁孩们了,我的心里竟有些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