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金光洒满大地,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家门口赏桂花,此刻的我真是打围遇到金钱豹—笑逐颜开啊!
我们随着一阵淡淡的清香找到了一株桂花树,从远处看就像一把太阳伞,为叶子们遮风挡雨,又像一簇簇的草堆,密密麻麻的。花朵就像一粒粒小小的金子,布满了整一颗花树。
从近处看,树干由细到粗,颜色是棕褐色的,树皮很粗糙。树叶是碧绿的,椭圆形,叶子密密麻麻的,边缘还有一点尺纹,叶脉像复杂交错的人的血管,输送营养,我用手摸了摸,感觉痒痒的。花是这棵树最美的地方,在枝干的头部有桂花很茂盛。我忍不住摘下一朵,那桂花洁白无暇,好像一位漂亮的仙子翩翩起舞。
妈妈告诉我,桂花是宝,可以做蛋糕,也可以做花茶……
桂花很朴实,它不要人们对它特殊的照顾和呵护,但是它会默默地为人们付出它的全部。桂花大美了!我爱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