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景色宜人,正是桂花盛开的好季节。不论是小区、公园、校园还是大街小巷,到处飘逸着桂花甜甜的,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桂花的花朵小小的, 有四片花瓣,一簇一簇的, 密密地开在绿叶丛中,像一颗颗小星星在闪烁。
每当这个时候,我们一家人就会去摇桂花,今年也不例外。我们先在桂花树下铺好报纸, 然后又让力气最大的爸爸去摇。 金色的桂花飘了下来,好像下起了桂花雨。当报纸里的桂花满满当当时,爸爸才停止摇。 我把桂花收集好后交给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看着我哈哈大笑,原来我全身都是桂花,几乎变成“桂花人”了!
回到家以后,爸爸说要泡桂花茶,妈妈说要做桂花糕。而我呢?就等着吃桂花糕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