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院子里有几棵桂花树,品种各不一样,有金桂,丹桂,银桂,月月桂等。我特别喜欢金桂和月月桂。
金桂都在秋季开花,它的花黄的跟金子一样,非常好看。从表面来看,金桂的花好像黄金电风扇,金桂的花蕊呈金黄色,里面有花蜜和花粉,每年的的秋季有很多人用桂花来泡澡,也有拿来泡茶的,还有拿来做桂花酒的。金桂的花香非常扑鼻,在十里以外都能闻到花香,特别是八月份的金桂花香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
除了金桂还有月月桂,它的花是白色的,月月桂是每月开一次,它的花蕊是白色的,花粉也是白色的,月月桂的花香排名第二,金桂第一。月月桂可不跟金桂一样了,它的花瓣有六片,像五角星和飞盘。作用也不同了。
啊,我家院子里的桂花真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