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后,正是校园桂花盛开的时节。
小时候,我总是见一朵花就爱一朵,可见到桂花,总是不顾一屑,想:这小小的桂花有什么好看的呢?还不如玫瑰、牡丹、荷花呢!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时候的认为,渐渐化为了认可。这时候的桂花在我眼中犹如依着华丽晚礼服的七仙女,带着一股芳香前来拜访人间,送来了抹不掉的记忆。
八月是桂花盛开的季节,可已过八月,校园里的桂花花仍没有离去的意思。桂花树高大挺拔,一年比一年茁壮,年年都会结出许多小桂花苞,开出比任何鲜花还要香的小花朵。桂树正在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碧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七仙女在舞动着舞姿。这美丽的桂花树。
早晨,背着书包走进校门来到花坛边,一股强烈的郁香让人不禁打上一个响亮的喷涕。这香虽比不上万里飘香,但也能与上千里飘香媲美。上课、下课、升旗、活动时……时时处处能够闻见美好的气味。桂花树上的桂花也比不上桂花的香味逊色,每一棵桂花树上都挂满了几百串透着香气的黄色花朵,每一串又是由几十朵左右的四片长方形样椭圆形的小花瓣结成的小花组成的。风一吹,使整个校园弥漫着沁人的桂花香味,数只蜜蜂辛勤地采着花蜜,嗡嗡响声给飘香的校园再添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下课后,爱香气的同学提着手袋,端着盒子,在茂密的桂花叶中寻找那悄然开放的害羞的桂花。上课了也不忘再撸上一把花,慌张地塞进盒里,走进教室。
课后,爱花的女孩子打开盒子、袋子,一股香气猛得涌了出来,我也想尝尝“桂花雨”的滋味便使劲抱着枝干摇了起来,摇不动用脚踹,“哗哗”树叶发出这样的声音。桂花落下来,一朵,二朵,三朵,我一手抵头边上,一手叉着腰,眯眼看着树上的桂花,原来是……桂花没长熟。
阳光的光影投射到桂花上,桂花好像绽开了久违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