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满枝香”,现在是金秋十月,也是农历八月,秋姑娘来了,桂花也开了。
今天来上课时,教室里飘来一阵香气,咦?怎么会有香香的味道呢?哦!原来是老师带来的桂花啊!
老师拿着一束桂花凑到我们面前,给我们闻一闻,桂花超级香,同学们闻得停不下来,有的靠的非常近,有的干脆将头埋进了花枝中。老师在教室里走来走去,桂花飘满了教室,走到哪里,香味就飘到哪里。
桂花是金灿灿的,它们个头很小,就像一粒米。我们一起来数数吧,一个、两个、三个……哎呀,数也数不清,真是不计其数。一朵朵花瓣开得非常美,它们挨在一起,团结有爱,聚在一起像一个大家庭。
桂花不仅香,它还能做很多美味的食物,比如桂花酒酿、桂花糖、桂花糕……
我真喜欢桂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