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奶奶家门口有几棵桂花树,橙红色的是丹桂、金黄色的是金桂、雪白色的是银桂。金桂深黄若金,银桂洁白如玉,丹桂橙红拟红。这几棵桂花树是奶奶最喜欢的几棵树了。奶奶每都给桂花树浇水,施肥,而桂花树也快快成长了。每年到八、九月份时,桂花树都长出了很多桂花,奶奶给我了一个小盆子,让我去摘桂花……
我来到了桂花树面前抬起头,摘下几朵桂花,闻着桂花香,让我心旷神怡,把所有一切烦恼都给忘了,桂花一共有四片花瓣,我把这四片花瓣摘下来,捧在手心里轻轻地一吹,四片花瓣分别飘到了东、西、南、北各个方向,把芳香带给四面八方,让全世界的人都能闻到桂花的味道。
过了一会儿,我把装满桂花的盆子放到奶奶跟前,我问奶奶采来的桂花有什么用,奶奶笑咪咪的对我说:“桂花有很多用处呢,比如:可以做桂花糕,可以做桂花月饼,还可以做中药等。
原来桂花有这么大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