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爸爸带我去小区看桂花,我看了这些金黄色的桂花,好想把它摘下来。爸爸说:“要不我给你摘一朵下来观察一下吧。”我说:“好呀!”爸爸就摘下了一朵下来给我观察。我看到桂花是一束束的,长着金黄色的花瓣儿,很小很小,一朵一朵的。我用鼻子凑过去闻了一下,哈,真的好香啊!爸爸告诉我:“小区里面有很多品种的桂花,有金桂,银桂,丹桂,还有月桂。”爸爸还告诉我,桂花可以拿来泡茶、泡酒,还可以做桂花糕,还可以做桂花蜂蜜等等。每到八九月份的时候,我们这个小区里面就会飘着香香的桂花香,特别的香!我动手摘了一点点的桂花,然后带回家。爸爸烧了一点儿水放了一点绿茶,放了一点桂花。啊!一杯香喷喷的桂花茶就做成了。我凑着鼻子去闻一下,啊,好香啊,然后尝了一下,嗯,味道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