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划破宁静的夜空,我随着一颗新星的升起出世了。我睁开眼的一刹那,发现我已经长大了……
又是年终的时候了,我写字台上的台历一侧高高隆起,而另一侧却薄如蝉翼,再轻轻翻几下,三百六十五天就在生活中冥冥谢幕了。
我不禁感叹:“我长大了!”
岁月匆匆,似白驹过隙一半,倏地,我已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小娃变成了一个中学生,还没等我细细品尝,童年就弃我而去了。
虽然我长大了,但在父母的眼中永远是个孩子,他们就想保护温室里的花朵一样护着我,使我失去了同龄人原有的自由。有时我也埋怨过他们的溺爱,甚至想大声告诉他们:“我长大了!”但是我始终知道,他们是因为爱我才护着我的,想到这里,我收回了那句话,我不想让父母伤心,我理解他们的心,但是我的心也在哭泣,我也在等待他们的理解。
一天,我向父母提出了去同学家玩的要求,他们并没有阻止我去,而是放心的让我去玩,我很惊讶,带着疑惑走出了家门,就在这时,爸爸叫住了我,对我说:“要不要爸爸送你去?”我停下了脚步。对爸爸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句:“我长大了!”这是的我心里特别舒服,就像一块掉在半空中的石头落地了。爸爸没有说什么,而是对我微微一笑,在他的脸上,我看见了他对我的希望,也看见了他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培育。每个父母对自己儿女都有一种说不出的爱,这种爱是不需要任何言语的,父母默默地付出他们的爱,而我们做儿女的也在一点一点的感受,一点一点的回报。
我长大了,肩上的任务也重了,不仅仅极限于幼时的吃喝玩乐,少时的学习知识,我要学着帮父母分担些什么,要让父母觉得他们的儿女在成长,让他们感到轻松,这才是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