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像一杯浓浓的咖啡,刚开始品尝的时候,是涩涩的苦味,但到了最后就会越品越香。有时候总是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够长大,却殊不知长大只是在那一瞬间。
我至今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次,就在那一次,我发现我长大了。
记得那是我五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发下来的时候。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原本很自信的我已经瞬间崩溃了,语文考了九四分,数学考了八四分。“本来我对语文就不怎么报希望,反而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喃喃自语道,“算了,先想想怎么和妈妈解释吧,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以后再也不敢再妈妈面前说大话了。”
放学的时候,我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气阴沉沉的,我一边走着,一边胆战心惊地想着妈妈会怎么说我。过了一会,我回到了家,跑进我的房间关上门。妈妈看到平时活泼、开朗的我现在把自己关在屋里,觉得我肯定是考砸了,便走进我的房间,温柔地说:“周锦荘,要不要和我去打羽毛球?”我听后,感到非常得不可思议,妈妈不但没问我的成绩,而且还要和我打羽毛球,我虽然答应了,但是还是惧怕妈妈会突然问起。
我们到了体育广场,刚打了一会儿,我就心不在焉了,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我知道你这次考试考砸了,可你不能一直垂头丧气呀!你要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考出个好成绩。”当我听完这句话时,顿时心里暖暖的,是呀,我不能只停不进,我要继续努力,争取考出个好成绩。
那一刻,我发现我长大了。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长大的时候,只是我们没有发现,只有你仔细体会,才会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