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现在我已经读小学六年级了,可是妈妈总是说我还小,不让我做许多事情。然而,有一件事却改变了妈妈对我的看法,让妈妈觉得我长大了,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了。
记得那是去年的一天,早上,我睡午觉醒来,不经意间翻开日历一看,吃了一惊:原来今天是妈妈的生日。该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我灵机一动,想到:不如我给妈妈做一顿大餐吧!说干就干,我走到厨房,拉开冰箱门,心想:做什么菜好呢?先煮饭吧!我从米缸里舀了两勺米放到锅里,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加入适量水后便放入高压锅中去蒸。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西红柿和两个鸡蛋,准备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我先打鸡蛋,再把西红柿清洗干净并切成片,便放下锅去炒了。接下来,我又做了一道炒白菜和红烧排骨,把它们一一端到饭桌上。我看了看客厅,感觉比较乱,又把客厅收拾得井井有条,在墙壁上贴上一些彩带和气球,使客厅看起来很温馨。剩下要做的,就是等妈妈回家,给她一个惊喜了。
过了十几分钟,门外传来开门的声音,我连忙悄悄把灯关上。妈妈打开门,刚走进门,打开电灯,我开心地喊道:“妈妈,生日快乐!”并给他唱生日歌。妈妈一开始疑惑不解,后来恍然大悟:“哦,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我都给忘了。”接着,妈妈看到了饭桌上满桌子丰盛的饭菜,惊讶地问我:“这些菜都是你做的?”我微笑着点了点头。妈妈连忙坐下,夹了一口菜放在嘴里。我心里是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我做的菜不好吃。妈妈的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一把把我抱住了,流出了幸福的泪水,激动地说:“儿子,你真的长大了,我为你感到自豪!”看到妈妈开心的笑脸,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长大了,我真的长大了!不仅仅是因为给妈妈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更重要的是我认识到了父母的辛苦,懂得了应该感恩!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学会孝敬父母,做一个长大了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