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我已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是即将迈进中学的孩子了,再也不是那个“呀呀”学语的小朋友。啊,我长大了!
前不久,我们学习了《小抄写员》的课文。小主人公叙利奥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他不顾父亲的反对,偷偷地帮助家人挣钱。看到这里,我在想,长大了,我也可以像他一样!
去年暑假,我和姐姐两个人预备社会实践,实在就是挣钱,当个“小老板”!可卖什么呢?我们左思右想,终于决定卖一些小玩意。姐姐还交给我一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卖气球。听到这个动静后,我兴奋极了,一蹦三尺多高。可妈妈反对说:“她还太小,让坏人抓走怎么办?”我大声地说:“我已经长大了,这件事情我一定可以完成,而且还会完成得很漂亮!”
我决心信念满满地来到广场,这里人隐士海,热闹不凡,我牵着这些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气球,双脚穿戴滑轮,在广场上浪荡。不一会儿,腿又酸又痛,我已经对自己失去决心信念了。心里想:或许我真的还太小了。这时,一位小妹妹目不转睛地盯着气球,我走到哪儿,她就跟到哪儿,我凑到她身边。她拉拉妈妈的衣襟,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望着她的妈妈,仿佛在说:“妈妈,给我买一个吧!”她的妈妈却无动于衷。我意气消沉,想起了妈妈说的话。不!我不能就这么抛却,于是,我再一次振作起来,出发了。没过多久,有人买气球了,一个、两个……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把气球全部卖完了,怀揣着我的劳动成果,自得洋洋地向家走去,去讲演这个天大的好动静。这时,我的心里像抹了蜜一样甜。
回到家,我拍拍胸脯,大声地对大家说:“我长大了,怎么样!”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对!我们家的小不点儿终于长大了!”说完,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是的,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