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我多大了,嘿,这可不能告诉你,反正我已经长大了,变得懂事了。
我可以帮母亲操做家务了。这点事难不倒我,说干就干,我拿起擦桌布就开始了。瞧,我擦得干净吗?我扫地可是一流的,母亲总是夸我,我只好偷偷地笑了。你说,我是不是很懂事呢?
我可以帮母亲带小孩子玩了。我那幼小的妹妹可难逗了,不过为了让母亲有时间干活我只好豁出去了。跟妹妹的世界大战即将开始,妹妹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有时我还故意逗她兰兰,兰兰!快跑啊,姐姐追上了!然后我再找个地方躲起来,谁知,她看不见我竟哭了起来。傻瓜,姐姐在这呢。它看见我又咯咯地笑了。
我可以帮助小朋友了。在大街上看到小朋友摔倒了,要是以前我保证不会去扶她,可现在良心促使我不由自主地挪动脚步,立即把摔倒的小朋友扶起来,我执行了一个少先队员应执行的职责。嘘,别声张,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嘛!
我懂得关心同学了。同学有困难时,我们要及时地帮助他:生病了,我们要照顾他,给他温暖;失望了,要安慰他,给他鼓励;成功了,要劝诫他,要戒骄戒躁同学是我们成长中的伴侣,我们不要忘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