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这历程可长可短,长大,或许也就意味着改头换面,说话做事不再像以前一样稚气,但我的成长,一直向往着,只因那一天……
现在想想,我的做法可真幼稚!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早上,阳光温暖地照在我身上。我发现家里本子没有了,便跑去向妈妈要钱去买本子,我唱着歌儿踏出了家门……
就在拐角处,我闻到了一股香香的味道,好像勾引住了我,让我迟迟走不动,走过去一看,原来是烧烤,我忍不住美食的诱惑,走过去,跟自己说,我只是闻一闻,又不吃。可是,烧烤像一个个顽皮的娃娃,扮着鬼脸跟我说:“就知道你不敢吃,真是一个胆小鬼。”我似乎被激怒了,买了几串,大口大口地在小巷子吃了起来,早就把买本子忘到了姥姥家去了。我很快就吃完了,把嘴一抹,迈着沉重的脚步往家走去。
早晨,路边的小树总是那么生机勃勃,小花也咧着嘴巴冲人们笑。可是现在,小树则像伸着魔爪,来索命的鬼魂,小花也不再对人们笑,而是在张牙舞爪,天空阴沉沉的,这树上的小鸟也拷问着我:“你怎么可以拿买本子的钱去买烧烤呢!你真是一个坏孩子!”
我走在路上,心“咚咚”直跳,像有只兔子在我心里上蹿下跳。我踮着脚,像做小偷一样,小心翼翼地踏进家门。无巧不成书,却被妈妈看见了,妈妈奇怪地问我:“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我支支吾吾地回答道:“没……没……什么!”便飞快地跑向房间。
不知怎么回事,妈妈平常对我的关心,如放映影片似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历历在目。想到妈妈为了我,青丝中已夹着白发,我的眼睛也湿润了,不能再这样幼稚了,应该学会约束自己了!那一刻,我也意识到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