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常常坐在窗边,一次次的想着: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慢慢的,这个念头被繁忙的学习和忙碌的生活所遗忘。到我上了初中时,在忙碌和空闲的交接处,我又想起了这个问题。
我便去问教师与同学,他们都说,此刻你就已经长大了啊!我纳闷的问,我真的已经长大了吗长大是什么我又去问语文教师,教师笑笑说:“长大就是你能够主动承担相应的职责;长大就是你能够处处为别人着想,而不是只想着自我;长大就是明白自我什么应当做,什么不能够做;长大就是明白自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长大意味着很多很多,关键看你自我。”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带着满肚子的疑问走了。
一天放假在家,我正在做家务是,一位同学来我家找我玩。她看我做家务做得汗流满面,惊讶的说:你好厉害啊!我在家里从不做家务的,因为我觉得做家务是父母的事,并不在我的任务范围内。可是你在家里居然把家务都包完了,你不累吗”我听了,微微一笑,说:“你没做过,光看自然觉得很累,可是你不明白当自我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时候,心里的那种自豪感能驱走一切疲劳。”她很佩服的看了我一眼,点了点头,说:“你长大了嘛,我妈经常说我老是不做家务,像一个幼儿园的小孩子一样。回去我也做一次家务,看她还敢不敢说我!”“呵呵!”送走同学,想起她说的话,我不由自主的问自我:我真的长大了吗
妈妈下班回家,累得躺在床上就睡着了。我看妈妈太累了,就自我煮好了饭菜,然后才叫妈妈起床吃饭,妈妈看见我煮的饭菜,惊讶的问我:“这是你煮的吗”我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妈妈,我煮的是不是不好吃啊”“不是,你煮的很好吃。女儿,你长大了,懂得体谅妈妈了,妈妈很开心。”“妈妈,我长大了吗”“是啊,我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
我长大了吗我真的长大了吗我不明白,可是我相信妈妈说的话,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