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一棵树,春在土壤中探头,夏在风雨中成长,秋在金风中成熟,冬在寒冷中磨砺。春去秋来,在岁月的长河中,一棵幼苗可以洗掉翠绿的稚嫩,最终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亦如此。我甚至可以感觉到身体内骨骼的拔节声,我甚至可以感觉到血液流淌的清越声,我甚至可以感觉到视野打开与爆破的声音。——我长大了。
的确,我长大了!虽然与母亲的话越来越少,却懂得了母爱的艰辛与伟大;虽然越来越厌倦堆的作业,却从鲜红的中读懂了老师的无私与奉献,虽然少了与弟、妹、同学的嬉戏,却从他们的眼神中透视出诚挚与关怀……
的确,我长大了!我渐渐能理解父母对我的良苦用心,甚至为以前的任性而自责。我渐渐地学会了思索。我懂得,自己的事自己处理,不再依赖父母。自己的路要自己摸索,自己走,别人无法替代。
的确,我长大了!我学会了宽容。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我学会了宽容他人,也学会了宽容自己。我不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与同桌吵个不停,也不会因为做错了题而一直耿耿于怀。我拥有了一颗海洋般广阔的心灵。
的确,我长大了!以前的我,不管是伤心还是欣喜总是叽里呱啦的讲个不停;如今的我懂得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喜形于色,怒不传声,恐情绪传染,怕父母担心。有时我会静静的伏在书桌上沉思——或喜或悲……
的确,我长大了!我成了一个多愁善感的男孩。难道长大了就一定要失去那么多吗?这个问题时时让我困惑,如今终于明白大脑的内存有限,只有移除陈旧的记忆,才能储存更先进的信息。我才刚刚跨入人生的旅途,美好的未来在向我招手。我要抛开一切烦恼,寻找那份天真与纯洁,追求光明与希望……
伙伴们,让我们一起慢慢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