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个快乐有智慧的家庭里一天天地长大。
那时我只有四岁,还在上幼儿园,每天不管是早是迟,我都要哭几声,惹得妈妈老老生气。我在上大班时,学了歌曲《妈妈,妈妈,您歇会吧》,听这首歌曲时,工不由自主地想:“我要是长大一点就好,不让妈妈操心了。”我每天都这样的想,感觉自己好象长大了一些。我每天早上自己洗脸,刷牙,梳头,叠被子,起来也不再哭泣了。
我长大了一岁,妈妈每天早晨的时间很珍贵,不但要给我做早饭,而且还要上班去。有时妈妈做饭我就噘着嘴胡乱挑剔,看着妈妈生气的样子,我想我长大一点就不再缠着妈妈了,还帮妈妈做一占为家务事。
我长大了。有时候,没开水了,我就自己烧水,水烧好了,我提不动水壶,尽全力就竭的将水壶扳斜把水向暖水瓶里灌,可是因为我的胳膊太短,即使这样也有点困难,我就搬来了凳子,站在凳子上向暖瓶里灌,水终于灌满了。我想,要是我长大了多好。我一天天珠盼自己长大。
时间过得很快,当我长大了一些的时候我不但可以帮妈妈烧水,还可以帮妈妈洗碗,收拾房子了。
上二年级了,虽然能为妈妈做一点家务了,可是还有好多的事要依赖着妈妈。有一次妈妈发高烧到三十九度。妈妈说:“沁睿,我的头疼得象要裂开了一样,腿也好象籽了似的。”我很急,爸爸又不在,怎么办呢?我想了一会儿,我终于想到了一个主意,去请阿姨来帮忙呀!天很晚了,可是我怎么也睡不着………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又长大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