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日,我和父母去香港玩。我到达香港时已经是下午了。我把行李放在酒店后,父母带我去购物。我们一起走进一家大型商场,我立刻被高科技产品吸引,比如苹果手机,平板电脑等等。忍不住在手机前玩游戏。游戏结束,我抬头。为什么我父母不在了?他们去哪儿了?不要我!我很害怕,很紧张,眼泪都快出来了,但我想起父母曾经说过,孩子不能哭。坏人一哭就知道我走了。当他们遇到坏人时,他们再也见不到他们的父母了。于是我强忍着眼泪,一百遍一千遍的问自己该怎么办。突然,我灵机一动。我想我父母是否已经回到酒店了。于是我走出商场,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冒着大雨,走了四条街回到酒店。在酒店前台看到一个阿姨,我问她有没有见过我爸妈。阿姨没接。我对阿姨说:“我可以借一下手机吗?”我会打电话给爸爸妈妈。_
阿姨知道我迷路了,就把手机借给我了。首先,我给妈妈打了电话。有一个声音无法接通。我立刻给父亲打了电话。这时,电话接通了。我终于听到了父亲焦急的声音。父亲问我在哪里。我说:“我已经回酒店了。”。爸爸告诉我不要到处走,就在原地等着。一分钟后,爸爸妈妈出现在我面前,我很开心!我扑到妈妈的怀里。我抬起头,看到父母眼中的泪水。我妈轻声对我说:“宝贝!你为什么走了?我们一直在到处找你。我们吓死了!遇到坏人怎么办?我羞愧地低下头,对父母说:“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经过这件事,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我用智慧战胜了困难,用勇气战胜了胆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