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经历的事情就像宇宙中的星辰那样多。而我从出生到现在,大概也经历了一个银河系的星辰那样多的事情了。让我觉得自己长大了的事,像太阳系的星球一样,而里面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在我刚刚体会父母辛苦的那一刻。
那是某一年的寒假,在窗外一片朦胧的时候,我正躺在床上,睡得香甜。殊不知,爸爸妈妈已经奔波在去往公司的路上。当阳光洒入房间的时候,我从床上坐起来,穿上拖鞋,在房间里四处张望,发现只有我一个人,这时,我突然想起父母每日忙碌的身影,十分辛苦。于是,我心里生出了一个念头,我要为他们做些什么。
想到爸爸妈妈工作一天一定很饿,所以傍晚的时候我就找寻了他们最爱吃的西红柿鸡蛋面的做法。
首先,我把所有瓶瓶罐罐都翻了一个遍,找到了需要的调料,再找来了两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切成小块,由于西红柿很滑,所以刀刃蹭到了手,幸好没破,真险啊!
接下来要开始打卤了,我没想到连打火我都打不着,我一遍一遍的试,每次没打着我就赶快把煤气灶关上,不过还挺幸运,最后终于打着了。我把葱、姜、鸡蛋放进油锅里,油花四溅,吓得我躲得远远地,等锅的心情平息了之后,我把西红柿和调料统统倒进去,渐渐地,我娴熟了些,把盖儿盖上。卤在锅里咕噜咕噜的声音,搭配着鸡蛋嫩嫩的黄色,我觉得我成功了!过了十分钟后关火,把卤盛出来,香喷喷的卤就大功告成了。原来做饭也不难嘛!
晚上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做的饭,十分感动,在她吃的时候,我发现她为了这个家,都变得苍老了,甚至都有鱼尾纹了。那一刻,我觉得我可以为这个家做贡献了,可以照顾父母了。那一刻,我长大了!而且我明白了:长大,并不是身高,体重的增长,也不是年岁的增长,而是心智成熟了,能理解大人了,才是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