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伴着寒风悄悄地走来了。冷风潇杀,卷走了枯黄的叶,吹来了黑蒙蒙的云。一股冷风也钻进我的心里。
我颤抖地抓过老师递来的考卷,我不敢直视老师,只觉得背后凉凉的。我害怕!害怕望见老师伤心的眼神,害怕看见同学嘲笑的嘴角。因为,我考差了。回到座位,我的心情难以平静。有时长长的阅读,这是我最讨厌的,像一只拦路虎,挡住我的前进之路,也在嘲笑我的无能。
月光,我的伴侣月光呢?只见窗外找一下起了小雨,月亮早已不见了踪影。只有那霏霏的毛雨漠然洒在我的脸上,引起沉重、伤心的感觉。雨越下越大。一眼望去,只见一株小草刚钻出土壤,却遇见了大雨。我心想:那不正是我吗?我关上窗,叹了一口气抓起沉重的笔杆,再次做起艰难的阅读。
不知已到何时,一只手悄无声息的停在我肩上,我蓦地一回首,看见了老师。“孩子,别伤心!一次考试并不代表什么!这一次考差了,下次再继续努力?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我被那无微不至的关怀怔住了,一股暖泉涌上我的心头。看着老师那一根根被粉笔染成的银丝,一条条为我们操劳而出现的皱纹,我默然了,只觉得眼角湿润了!老师没有再说什么,望着老师走远的背影,我仿佛觉得老师就是一个太阳,一个温暖的太阳,那刺眼的光芒照耀着我,为我赶走寒冷。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我一口气做了好几个阅读,对了下答案,有所进步。我笑了,我仿佛觉得阅读就是一条长长的天梯,送我到达胜利的彼岸。雨也停了,我赶忙打开窗,饿了似的吮吸着雨后泥土的芳香。蓦地,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那株小草,它还活着。雨后残留的露珠滴在他身上。绿不再停留,取而代之的是青,成熟的青。在与暴风雨的抗争中,它长大了。我心头一颤,也感到了什么。
老师的话语是我学会了坚强。虽到了冬天,但我已不再寒冷。坚强之风吹拂着大地,坚强之音飘荡于天空,坚强之水流淌在大海?那一刻,我隐隐约约感到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