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快中午了,我心想:爸爸妈妈这么辛苦,我帮他们做一次饭吧!可我不会怎么办呢?老师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时候让我大显身手了。“加油,你行的!”我鼓励自己。
我来到厨房先往锅里倒米,用水洗完米,然后往锅里倒了一锅的水,最后把锅放在电饭煲里开始煮饭,过了一会儿,锅跳闸了,我打开电饭煲的盖子,这哪是饭呀?明明是一锅水。我没有放弃,再次尝试。这次我把锅里的水都倒掉了,继续煮饭,过了一会儿,我打开电饭煲的盖子,米干的干稀的稀,看到这一幕,我有点垂头丧气,无精打采了。可我不想半途而废,于是我把锅里的饭盛起来,继续洗米做饭。这次,我把水放了没过米大约二厘米的高度,然后盖盖插电。我站在电饭煲前双手合十放胸前,还自言自语地说着:“天灵灵,地灵灵,千万不要再失败了。”过了一会儿,饭煮好了,我提心吊胆地打开了电饭煲的盖子,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饭不干也不稀,刚刚好,我兴高采烈、手舞足蹈。可是,光饭有什么好吃的?于是,我准备锦上添花,做蛋炒饭。
我拿起一个鸡蛋,往墙上一碰,鸡蛋壳碎了,蛋黄和蛋清溜进了我的袖子里,冰凉凉的,还有一股腥味,我赶紧把鸡蛋倒出来。我这次学聪明了,把碗放在桌子上,在碗沿一碰,鸡蛋壳碎了蛋就会滑进了碗里。我把鸡蛋搅拌均匀,然后笨拙地把葱切好了,我回忆着妈妈炒菜时的步骤,把锅烧热后往里放了一点油,然后把鸡蛋放进锅里,开始炒了,我把炒菜的铲子拿在手里,前后左右地翻炒起来,然后放葱,再放饭,又洒了一点调料,香味好浓啊!再把它们混在一起,炒了几下,就大功告成了!
我拿了三个碗,把里面盛满了饭,就在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看到桌子上的蛋炒饭,非常激动!异口同声地伸出了大拇指:“儿子,你长大了!”我得意地说:“没错,我长大了!”今天我虽然忙乱,但是我心里却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因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