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正在忙碌的寻找当年的日记本。不到五分钟我就把它找了出来,我一页一页翻看着我以前发生过的“趣事”,忽然我看见了一个有意义的事件:妈妈感冒了。
我开始阅读这篇日记,日记里面写到今天妈妈因为上班穿太少所以感冒了,我看见妈妈不停的打喷嚏,而且还手脚冰冷,我就帮她盖上被子,然后手忙脚乱的把热水倒上,轻轻的把热水放在了床头。
不久之后爸爸就知道了这件事,他马上开车要送妈妈去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我的心脏不停的跳呀跳,一想到平时工作辛苦的妈妈生了病,我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感觉心里苦苦的,像是吃了黑巧一般。
在三零分钟后,我们总算到达了人民医院,医院里人声鼎沸,医生和护士都忙得不可开交,我们穿梭在这“人海”之中,当医生检查时我更是倒吸一口凉气,后来才得知,原来妈妈只是普通的感冒,我不知不觉的松了一口气:“太好了,妈妈没有什么大问题,不过她最近也不能去上班了。”我暗暗在心里想:我一定要照顾好她!
在之后的几天里我都跟妈妈住在一起,妈妈一直说让我回姥姥家,可我就是不肯,我一直在妈妈家给妈妈倒水,喂她吃药,在这几天里我觉得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以前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也不会照顾别人,可是这几天我长大了,我不仅能照顾自己,也可以照顾妈妈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我知道母亲对我的无微不至那一刻,我长大了,我明白了,亲人们对我的关爱有加,那一刻我长大了,我清楚了家人们的辛苦劳动。在我生病时,家长们对我的关心和投入,我一定会报答的。
我放下了日记本,我已经感觉神志清晰,我立刻站了起来,立志要好好对待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都是为了我们好,为了我们的学业和身心。
我一个箭步冲向了母亲,紧紧的抱住了她,对她说了一句:“妈妈我爱你”,妈妈的泪水“奔”了出来,她感动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