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了学以后,我听到同学们说箱子里有一条可怜的小狗。我心想:他们说的是可怜的小狗,而且我本来就喜欢小狗,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看小狗。
我就跟着他们一起去看那只可怜的小狗,我看到小狗的第一眼就发现小狗没有尾巴,腿崴了,脖子也红了。它发出微弱的叫声,仿佛在说:“我的主人不要我了,谁能领养我?”当时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了一样,同时眼眶里充满同情的泪水,我就想:为什么要虐待小动物呢?原本我们也是动物,只不过是高级动物罢了,我只知道我们是不能互相残杀的。我就心想:小狗肯定饿坏了吧!我准备去给小狗买点东西吃,但是我还抱着小狗。这时小艳和小婷来了,我就急忙说:“小艳,能帮我买一根火腿肠吗?”小艳气喘吁吁地说:“好吧!”
买回来火腿肠以后,那些男生们就立刻把火腿撕开,轻轻地放在地上,我也把小狗轻轻地放在地上,可是小狗不吃,我以为小狗看到这么多人会很害怕,所以我对伙伴们说:“大家都散开吧,可能小狗它害怕吧。”然后我们就散开了,我就躲到一旁的汽车后面,忽然伙伴们大叫说:“小萌,那只小狗跟着你!”我转身一看,果然小狗正在我的身后。我看到天色有点黑了,就说:“那小狗晚上住哪?”小佳对我说:“可以住小白的窝。”
我抱起小狗,径直走向小白的窝,到了小白的窝,我正准备把小狗放到窝里,忽然传来一声狗叫,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小白呀!小白走到我面前,我正准备绕过小白把小狗放到窝里。可是,我走哪小白就堵哪儿,仿佛在说:“不准放别的狗,这是我的窝。”小佳只好把小白引到了外面,我就把小狗轻轻地放到小白的窝里。我就放心地去上补课班了。
下了补课班,妈妈来接我了,在路上我跟妈妈讲了这件事,妈妈竖起大拇指说:“小萌,你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