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水流逝,我们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长大了。一天,我出门上学,正要穿上我喜爱的小蓝鞋时,竟然发现自己穿不进去了,我努力地尝试,可还是不行。原来是脚长大了,我突然有些怅然若失。不过,这也证明了我真的长大了。
我长大了,然而,我却失去了一个还没来得及多见几面的亲人,是外公,我跟外公相处的时间不多,猝不及防得知他的离世消息,想起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庞,有时候想哭,但却又哭不出来,我跑去问妈妈,可妈妈只跟我说:“孩子,是你长大了!”但是,我心里还是空落落的。
还有一天在家里,我不由自主地帮着妈妈打扫卫生,妈妈和爸爸都说我懂事了。但其实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前,我都想帮家人分担一些事情,只是自己以前就是不能去理解他们。但现在我能学会去理解大人们的辛苦了,而且现在我的学习成绩也好一些了。自从意识到自己长大了,我开始每天试着帮家人打扫一下卫生,做一下家务,给父母端茶送水等之类,帮他们宽心解忧。
嘿嘿,长大的我可是进步了不少的。我的书法作品总能得到家人和老师的夸奖,这时候,我还有点得意呢!而且我的美术作品也每次都是甲星!现在的我也开始学着为自己负责了,我开始对自己严格,因为我不想让家人对我失望,更不想自己让自己失望!以前的我跳舞跳得不好,本来姐姐是可以参加春晚的舞蹈表演的,可是老师怕我伤心,就没有让姐姐参加,我觉得自己连累了姐姐。所以,从那以后,我懂得了努力的意义,我要加倍努力,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现在的我长大了,我长高了,变得懂事了,也学会一些技能了,也能为自己负责了。现在的我一定要继续进步,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