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向往,所以我们选择了远方;因为无所依靠所以我们选择了坚强。
我们都太过认真、太过敏感、太过要强,把自己最脆弱的部分深深埋藏,然后对着所有的人说:我不需要可怜,我不需要帮助,你们会看到我很坚强。因为我还年轻。
似水流年,物是人非,恍惚间那枯燥无味的高中就在昨天,而时间漫长的又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个炎热而又多雨的夏天充满了我的泪水和父亲的责怪声。那时临近高考,当别人在奋书疾飞,为考试挑灯夜战的时候,我依然没心没肺的捧着小说、上网、睡觉、逃课。就这样颓废着。高考结束的那个晚上我像个战败的士兵灰头土脸的站在父亲面前,我知道,这次我真的败了,再也没有了那种理直气壮,一败涂地。
想起初中那年自己说不上技校,不上专科,可如今自己的成绩只能上专科,于是,我对父亲说我不上学了,我去打工,第二天,我自己就去了一家工厂上班,枯燥的流水线工作,一天十二小时的工作量,我崩溃了,彻底让我失去了信心,因为没有文凭就只能干这个,所以,我要去上学。
那些曾经被自己挥霍掉的青春,一去不复返,如果说犯错是成长,比如付出的代价,那么改错就是成熟的过程,人只有犯过错,才知道如何避免以后不会再犯,即使这样,可能永远失去改正的机会,改不了错最折磨人,就像一根针刺在心里,一触就疼。
因为经历过,所以丝毫不敢怠慢,小心翼翼的过着大学生活,简简单单的做一个“平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有些事,不是不去争,而是不记名利的去争,无论成败,要的是过程,只因为我们还年轻。高昂着头,我们始终向谁也无法预知的未来眺望。
失败过,哭泣过,但过后依然微笑,斗志昂扬,当在笔下挥洒着那一串文字的时候,才能真切的感受到自己还有奋斗不止的灵魂。
孤军奋战,我还不够勇敢,不够疯狂,九零后,不再颓废,不再幼稚,那坚定的笑容里裹着不可掩饰的飘渺仓皇。我们需要朋友,几个不需要太好,而又无话不说的挚友,多年后,发现自己还在原点处徘徊,身边还有朋友伴着。
曾经以为彼此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相互拥抱就可以飞翔,却在准备跳下悬崖的一瞬间,发现我们的翅膀长在同一个方向,这个玩笑太过凄凉……
一路上有人太早看透生命的线条,命运的玄妙,一路上那青春的小鸟掉下长不回的白色羽毛,我们一只在路上。
因为我们还年轻,流年那不是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