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往日的画册,一个淘气可爱的小女孩泛起在面前,那就是我。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如今,我已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现在的我:身高长了,春秋长了,性格也变了。
想想小时候,我是多么不懂事,一有不称心的事就大发脾气,又哭又闹,经常弄的爸爸妈妈不知所措,直到他们同意留头发、买玩具……这样的时间过了良久良久,我养成了一个坏习惯。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逛商场,我看中了一套可爱的“芭比娃娃”套装玩具,非要买回家,妈妈觉得我已经有一套了,就不想给我买,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抱着那套玩具坐在地上大哭起来,不管看的人有多少,也不管妈妈的心情怎样。妈妈终极给我买下来了,可我看见出了超市的妈妈流泪了。那个时候我才觉得自己做得不好。回到家,爸爸妈妈和我谈了良多良多。我懂了:爸爸妈妈为我的成长付出了良多,他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妈妈说,以后,不管做什么事,我都应该多替他们想想,不能再这么率性。
现在的我,固然个不高,但是在家能帮妈妈扫扫地、擦擦桌子了,自己的小衣服能自己洗了。老师说过:自己能做的事一定要自己做。我现在在家人的表扬声中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呢。您看我是不是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