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喜欢花,喜欢娇艳的花;有些人喜欢柳树,喜欢柳树的优美;然而,我更喜欢竹子的那一枝,它色彩艳丽,姿态优美。我喜欢竹子,因为它生机勃勃。当春风在冬天还没有融化掉所有剩下的又冷又新鲜的竹笋时,它们就悄悄地在地上发芽了。春雨过后,竹笋破土而出,直指天空。当春风吹走层层笋衣时,她像一个活泼的小女孩站在美丽的春光里。在仲夏,它伸展它的长臂,摇动一根丰富的绿色纱线在风中起舞。安娜是多彩的。当夏天的炎热过去了,寒冷过去了,她仍然是绿色的,笑着看着风中的霜、雪和雨。我喜欢竹子,不仅因为它充满了宝藏,还因为它具有永不索取、无私奉献的品质。它默默地为人类奉献一切:嫩竹笋被用来做各种美味的食物,绿竹叶是大熊猫的美味食物,竹竿也是人们制作扇子的好材料,竹皮被切成竹条,用来编织各种竹制品和精致独特的手工艺品...我喜欢竹子,因为它生长在平坦的地面或山上,无论遇到大风或大雨,寒冷的冬天或炎热的夏天...饱经风霜和瘦弱的身体依然如故,面对风傲雪,不屈不挠。
竹子无私的奉献让我感动。我不禁想起了许多像竹子一样献身于祖国的建设者。他们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地努力工作。它们就像竹子,有着不屈服的精神。竹子的特性难道不是我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的体现吗?这难道不是我们都需要的吗?
我喜欢竹子及其无私的品质。我喜欢它坚强不屈的精神。在生活中,献身祖国的建设者们有着竹子的精神。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竹子的品质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