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乡的小河堤种满了一棵棵的小竹子,每天上学和放学,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屹立在河堤上和我打招呼。
它们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说笑,它的身躯碧绿碧绿的,一节一节的,你们别看外面结实的,其实里面是空的。叶子细又长,虽然没有柳树那么修长,但它显示出它的美丽、高贵、大方。另外它的
孩子―――竹笋是可以吃的,我总是炒酸吃,你要尝尝吗?我也很爱吃,看我这个馋猫,说着口水也流出来了。
最重要的是它有一种令我非常敬佩的精神,那就是―――坚强不屈的精神了,它们的精神使我终身难忘。
这件事发生于一个夏天的夜晚,这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台风呼呼地吹。那就是台风“黑格比”的到来,它悄悄地侵入我们广东珠三角地区,台风非常猛烈,把我家的窗刮得摇摇欲坠,大清早上,我起床去上学,走着走着发现可怜脆弱的树一棵接着一棵得到在马路中间,花坛的花全都消失了,我怀着心痛的心,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没令我失望的只有竹子,它们还是守护着河堤,还是屹立在我面前和我打招呼,还是永远在风雨中不低头,还是永远令我敬佩的竹子。
竹子在风雨中不低头的精神使我敬佩,我被它被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折服,我们也应该学竹子的精神,在命运中不认输。之所以我敬佩它,是因为我被它的所有精神所感动。我要向它学习,学做一个坚强不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