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欢竹子。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说的便是它。竹子生长在我们生活中的各个地方,房前屋后随处可见。
它是一种那个四季常青的植物,一场春雨过后,竹便成群结队地从土里探出头来,观望这个美丽的新世界。它的味道淡淡的,但是这种清新淡雅的气味自然地给竹子增加了一种别样的韵味。
竹子的身体一节一节的,古人常把这叫做节,即气节。竹子笔直笔直的,有的甚至高耸如云,古人把这叫顶天立地。
竹子是平凡的,但是它又是不平凡的。它厚积薄发,一夜之间可以长数十米;它顶天立地,仿佛可以撑起半边天;它不屈不挠,面对凛冽的风,寒冷的霜,它不会弯腰,也不会低头。
每当我在生活中或者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这一棵棵苍翠欲滴的竹子,它笔直地站在那里,仿佛在对我说:“你就这点本事?要学会迎难而上啊!”于是我慢慢地学会冷静下来,学会认真思考,解决难题。
我愿意像竹子一样,虽然外表平凡,但是也要用自己平凡的人生为世界增添一抹色彩。
这样的竹子何尝不像生活中那些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_员呢?他们本是普通生活中的一员,因为加入_,使他们本来平淡的一生变得轰轰烈烈起来。战场上,他们奋勇杀敌,勇敢无畏,毫不退缩;生活中他们服务百姓,脚踏实地,默默无闻。是他们顶天立地的脊梁撑起了新中国的蓝天。
我喜欢竹子,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