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力量,欣悦而深沉的力量。让我们的眼睛逐渐变得安宁,我们能够看清事物内在的生命。
――华兹华斯
在我刚刚受到过重撞打击时,父母决定带我回家散散心。在回去得时候我就在想念家乡。我还记得家乡的美丽,还有山顶上有一棵高大而挺立的松柏树。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到了。一开车门,就闻这清新的空气抖擞精神,舒活胫骨。我父母对我说:“去转转吧。“我慢慢的走在小间上,向着我最熟悉的地方走去,那就是――山顶上的松柏树。我记的那年的松柏树由于,下了一场大暴雨。把松柏树的腰都压弯了。叶子都被风雨无情的打落了。
老远,我就闻见松柏的清香。于是就加快了脚步,慢跑,然后是快跑。到了,快到了。松柏树跟那年一点也不一样。现在的松柏树是高大、挺拔的。回去之后,我的心情不是那么沉重了,而是喜悦的。我再想松柏树是怎么挺过来得?我把这个问题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棵松柏那年被打弯了腰之后,就经过了几年的风雨、水、阳光的洗礼。最终爬上山顶的最高峰。我明天再去看看那棵山顶松柏树。
第二天早晨,我又急匆匆的去,由于太阳高照我不由的放满了脚步。我看到了,我看到了。远初有一棵松柏树。这棵松柏树上有太阳照耀在枝叶上,绿色的大条幅上,泛着点点银光。就像迸溅的水花,仔细看时绿枝叶中最浅的一部分。在和阳光挑逗,这里除了光彩,还有淡淡的清香,香气似乎也是绿叶上的梦幻一般轻轻的笼罩着我。我觉得松柏很坚强、努力,我们都感受到了
树和人都会遭遇各种不幸的困难和挫折,但我们要正视困难和挫折,绝不向命运低头。虽然我们心情不好,但我们要正视自己的错误,要改掉它,给我们一个新的自己。
对于我们来说松柏很普通,他不像花朵那样矫颜美丽。但他总是呢么给我们深刻的启示。同时我们也要像松柏学习他的坚贞和自强,总是向着前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