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传来幽幽花香,举步于斑驳石阶之上,手拂一丛玫瑰,沁鼻的是怡人清香,手指轻轻掐下轻盈的一片,透过澄明的双眼,看到的是大千世界。小花的话语,人类的凝视,那一瓣之下,何不是人生,这怎不是很有意思?
探寻自我,往往是最有意思的。穿梭于自己的梦境之中,由一片片细碎片段组成的空间尽显眼前。迈上前去,抹过绚丽的一片,一片五彩斑斓铺展开来。那还是小学的时候,我临危受命主持校庆联欢会,演出前的一天深夜,我独守书桌前,那盏台灯艰难地挤出丝丝亮光,夏夜的蝉鸣也已消退,只剩空调轻轻地吹着,这微微寒气渗进我的皮肤,钻进我的骨骼,狠狠刺在我的心上,可意志还顽强地撑着,群蚁排衙般的几大页串词折磨着我,仿佛恶魔要将我吞噬,一丝不剩。
清晨,伴着高烧的目眩与朦胧,我登上了舞台。如今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舞台好绚烂,好璀璨,观众的掌声好热烈,此般经历不负我,这感觉好有意思,也好有意义。
退出这华丽的一幕,转头瞥见熟悉的笔墨,嗅到久违的书香,不禁走上前去,原来,这是书法考级的前夕,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从最基本的书法知识到对临创作,一切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一笔平捺,想写精到着实不易。那天,我来到书院,潜心研究行楷的基本笔画,就这一平捺,从灼日当空伴我至星光璀璨,写出犹如蚕头凤尾的效果实在太难了,无数次的尝试,结果总是要么画出一个黑疙瘩,要么行笔颤抖不断,当我终于写出满意的效果时,推门而出,已是满天星斗,颈椎仿佛已经卡住,与肌肉的酸胀交相辉映。不过,这也很有趣,很有意思,不是吗?那种潜心,那种忘我,令人陶醉……
再次踏出这一片碎影,梦境中似有金光闪烁,我将这两片握在手中,藏在心中。它们将是我人生中的光,它们曾带给我快乐。退出梦境,久久凝视着手中的一瓣玫瑰,似有光在闪烁,我将永远珍藏。
这,很有意义。
这,也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