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是太阳的死亡,亦是太阳的重生。
——题记
前些日子刚写了日出,今天在放学的路上又突然看见了日落,此情此景,觉得不把这美轮美奂的景色记录下来,总感觉有点儿可惜。
记得春分是三月二一日,在春分的时候,太阳直射赤道,全球昼夜平分,也就是说,在早上六点和下午六点时分别日出和日落的时间更准确的来说呢,早上零六:一九日出,下午六:二零日落。
好巧不巧,学校自从加了延时服务课以后,放学时间就由五点半推迟到一节课的时间,改为了六点十分,放学后,一直向西走的我们看到了不可思议的日落。
一路上,我们边走着,边聊着,一转头竟看到了日落,颜色由蓝到红无缝相接,还漂浮着些许白雾,一直从远处连接到天上,也许是仙女下凡,我甚至还能想象到仙女穿着轻盈盈的衣服,周围缠绕着飞舞的白绫,踩着软绵绵的白云走向人间,造福人类。
路旁的光秃秃的枯树映在日落前,形成了一副天然的《深秋晚景图》,熙熙攘攘的人群从我面前穿过,真想把这一刻定格,永远的烙印在我心中,每当伤心了,把我的真心,掏出来看看。
日落了,你真的不来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