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悄悄的走来,默默无声,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衣裳。
你悄悄走来,走进田间,麦子香味四飘,那亩亩庄稼,远看好似翻滚的千层波浪;近看,麦子,笑弯了腰,高梁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地里的人忙及了,“唱一曲呀收获的歌,收了麦子,收高梁啊,收了玉米,收大豆啊,收获完了送国家埃”悠洋的歌声道出了农家秋收的喜悦。
你悄悄的走来,带来一见黄衣裳,一见红衣裳,瞧着边的山,象是渡上了一层金色。飘飘悠游从上面飞下无数黄蝴蝶,一伙在半空中盘旋,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深黄的衣裳变成了浅黄;浅黄又变成了赫石,你看,它多像一个顽皮的小鬼,瞧那边的山上,高梁如醉,简直是一片红海,遮盖了半个天际,和霞光连在一起,红的像火焰似的燃烧。这一黄一红的连成一片,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温暖,甚至都忘了在过几天,寒冬就要来临了。
你悄悄的走来,带来了美丽的秋光美景,带来了丰硕的果实,听,锣鼓喧天,好热闹,忙了一年的人们脸上露出了内心压仰不住的喜悦:“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一年之计在于春”相信不少人也听说过这句话,看来春天是最美的季节。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即使有点寂落,但也充满美感。
秋天是落叶之美,一阵阵瑟瑟的风吹过之后,夏走了,秋来了。树叶由原来的繁密到枯黄,再落下。这是一个过程,但也十分美丽。我走在山路上,密密落下的枯树叶铺成一条金黄色的路,漫步其中,身心好似与自然融为一体。我随手拾起一片落叶,那枯黄的叶子上还微微透出些青色。看后,啊,我心想,秋天的力量多么伟大呀!即使叶儿还有些眷念,也要将秋的气息带来。我又拾起了几片,夹在随身的书里。漫步走出山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天是归去之美,树儿们将叶子归还给了大地,归还给明天的自己。把绚丽化为淳朴。而动物们呢?我坐在公园的石凳上,看着秋天的天空,一群大雁来了,它们以一字行飞着,在空中整整齐齐,似经过排练的一样。我看着,心想:他们是要回家了。经过一年的奔波该回家了。然而,人呢?“腹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这是人们的情感。秋天使人思乡,如果这时候回家看看,那多么令人高兴,使人在这略有寒意的秋天里也倍感温暖。“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秋天是丰收之美,虽然在山上已有落叶,但整个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姑娘来到田野,稻谷伯伯向秋姑娘打个招呼,秋姑娘,第一个把稻谷伯伯变成金黄色。苹果弟弟、梨子妹妹都跳了起来,要秋姑娘给它们装扮一下。秋姑娘就用手一托,呀!苹果弟弟一下子害了羞,小脸变成了红色。“哧”可把旁边的石榴大嫂给急坏了。秋姑娘见了,就用法杖一点,石榴大婶就高兴地裂开了嘴。大地和人间一片祥和。
看吧!秋天是很美的,秋天是值得珍藏的季节。秋天的美还有许多——在天空里,在大地上在人们的心里,它正等着我们在生活中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