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的栖霞山。每到秋天,来栖霞山的游客都络绎不绝,人山人海。这是为什么呢?早上鸟鸣声把我叫醒,伴着鸟鸣声我起床了,准备向栖霞山前进。
清晨十分安静。除了鸟儿们的歌唱声和树叶摇晃的“哗哗”声,就只有晨练的人们的脚步声了。刚到栖霞寺的门口,就能看到那布满绿色的山川。我慢慢地走着,到了月牙湖,我看见了水中的鱼儿在嬉戏打闹,游来游去。行动缓慢的乌龟从湖中伸出它的小脑袋,正在晒太阳呢!
在一片绿色中,还有银杏树,枫树。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小扇子,再加上那嫩黄色,更增添了它那可爱的样子,每当一阵风吹来,银杏叶都随风摇晃,好不可爱。
枫树是栖霞山里最著名的树木之一了,大多数外地来的游客都是来观赏枫树的,从远处看,一丛丛的红叶像烧起来的大火球,走近了看,枫叶的样子又有许多种。有的像小鸡的爪子,尖尖圆圆的,有的像手掌,大大宽宽的,有的像扇子,带有圆润的弧度……红色的叶子,小巧玲珑,那些游客也经常会带一些枫叶回家,亦或是买枫叶书签当做纪念。
再往前走,还有用来许愿或者盼望的烧香庐,在这里人们可以为任何人烧香祈福,那朦胧的烟也会一直向天空飘去。还有那钟声,每到一些重要的节日,这钟前必定会排上很长的队伍,人们都是来撞钟的,在这一天,栖霞山中也能听到那持续不断的钟声。
我喜欢秋天的栖霞山,喜欢大自然给我带来的这么美好的礼物。鸟鸣声,树叶摇晃声,撞钟声……还有鱼儿们嬉戏打闹的画面。
美丽的风景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