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到了九月,夏天仍未走远。其实已经到了秋天,没了夏日炎炎,阳光开始变得温和,还没到深秋,但一切事物都有秋天的节奏。
风景如一副撒上日光的油画,树木在一边笔直站立,刚离别夏天,他们在迎接秋天,已经九月的秋天。
在不经意间,发现,郁郁葱葱的小树木发生了些许变化,在一些枝芽顶端有片鹅黄,隐隐躲在一片青翠中,再细看,一点点鹅黄如同稀少的星星落在花园小径上,周围有些植物平缓老去,却不失和谐和优雅。
小溪流啊流,太阳撒下金灿灿的光圈,地上开着的鲜花,依旧鲜艳,依旧芬芳,依旧浓郁。草坪上,一大片草聚在一块,青中杂带微黄。风儿唱着歌,小草带着小树,小花一起跳舞,小山仍铁青着脸,但仿佛一到秋天,脾气也改得好多了。
秋天迈着以难以察觉的脚步来了,它比开朗的春天,活泼的夏天,显得唯唯诺诺,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她想躲到人群里,当人们快发现她时,在给人们一个措手不及的拥抱。又像一个小顽童,在和人们玩捉迷藏。
九月秋天。风吹在脸上,凉凉的。在炎热气温下很舒服,仿佛在沙漠中口渴难耐,但喝到了一瓶冰镇可乐。
小蛐蛐和邻居小蚂蚱在草间做游戏。不时兴趣高涨,来个“黄河大合唱。”
阳关照着孩子脸上,孩子面孔也更可爱。这时候,人们脱下汗衫背心,换上短袖体恤花裙,他们涌进校园,仿佛秋天盛开的花朵。
深秋是秋,像个成熟的姑娘。但九月的秋天,仍有青涩,仍有活力。日头还在当日照,天空依旧蓝得明亮,云朵依旧柔和。
原来,九月的秋天也有她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