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携着落叶周游各个村庄,树梢上仅存的几片树叶也经不住风儿的扫荡,乖乖的跟着风儿四处飞扬,风儿欢快的跑着时不时用自己的身躯带动树梢,发出,嗖,嗖,嗖的声音仿佛在迫不及待的告诉全村庄的人民,秋天来了,秋天来了。
秋天最美的便是那成熟的小麦,小麦的远处还是小麦,更远处还是小麦,更抬高一些视线向远方眺去那便是蓝蓝的天了,蓝蓝的天和望不到边的麦田中间有一条格外显眼的分界线,把天地清楚的分成两半,鸟儿在稻田上飞,时而飞到天际,时而又回到人间,时而又停留在麦田的分界线上,弄的人眼花缭乱。
我张开双臂缓缓的闭上眼睛,感受着秋天的魅力,这时风儿携着稻田的清香迎面扑来,我深深吸一口气,麦田的清香便充满整个身体,我甚至停止了呼吸希望这香醇的气息能多留在身体里几秒钟,我的身体和这片麦田,和这个秋天已融合成一体,我的血液里也充满着香醇的麦田的气息,我的灵魂也被这飒爽的美景洗礼,我静心感受着。
香气伴随清凉的微风不断拂过我的脸庞,忽然眼前照进一束光,透过眼睑呈现橙红的颜色,我缓缓睁开双眼,呀!那是太阳,它正悄悄地溜出云层,很快就照亮了整片麦田,麦穗折射出一道道残光也为麦田填上华丽的外衣,整片麦田就像一座闪闪发光的金山,异常刺眼,但还是阻挡不了我欣赏这秋天麦田的美景。秋天的风,秋天的味道,秋天的景色,秋天仿佛是一个梦,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
秋天是生命的轮回,秋天是丰收的笑脸,秋天是飒爽的风姿,秋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