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神秘的,它总会带着凉爽和温暖降临人间。
秋天的雨,是神秘的。它就像一盒五颜六色的颜料,把无数的颜色送给秋天:将火红色送给片片枫叶,将金黄色送给田野,将橙红色送给棵棵果树。你瞧,那一棵棵树像不像挺拔的军人在捍卫着祖国?菊花仙子得到的颜色更多:有紫红色、湛蓝的、洁白的、橘黄的……秋天的雨中,有着淡淡的香气,它让小朋友为它着迷,它吸引了小朋友的脚步……你听,那雨的哗哗声,像不像小朋友的欢声笑语?
秋天的天空无比湛蓝。那一望无际的蓝天就像一匹巨大的蓝绸子,而那些洁白的云,就像蓝绸子上的花纹……哎!你看,这秋天的太阳比其他季节的更红更娇啊!咦,这天上的黑点是什么东西?哦!原来是怕冷的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南飞去,它们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嘴里还哼着小曲儿,好不快活。
走在通往田野的羊肠小路上,一阵微风吹来,四处飘溢着野菊花的香气,这菊花可真顽强啊!即便风那么大,可他们还是迎着寒风开放。
走进田野,这边是火红的苹果,那边是金黄的稻穗,远处的葡萄架上挂满了紫红的葡萄。紧接着一阵风吹来,眼前的景象不仅让我想起刚学的课文:“秋风如同柔韧的梳子,把田野梳得井井有条。”“丰收喽!”远处传来一阵欢呼声,走近一看原来是农民伯伯在收庄稼,他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就像得了满分的孩子。哦,不!这根本不足以表达他们的心情,简直没有什么足以形容他们内心的喜悦。
望着秋天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禁赞叹:秋天,真美!我爱你,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