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早已静悄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但是久居于城市的我们却难以体会到秋天的独特的美景,更深刻的感受也只是停留在温度的变化上。这次放假的时候去了趟老家,对于秋天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我的老家在乡下,一个远不比城市繁华的村庄,也不及城市宽敞,有着弯弯曲曲的乡间的小道和成片的田地的村庄,但是那确实我儿童时代的美好的乐园。
秋高气爽,候鸟南飞,在不经意之间,夏去秋来,四季轮回的变迁,秋天又一次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也许是城市之中秋天的气息不是那么的浓烈,刚下车,来到村口,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了。大片大片的麦田连在一起,在风的吹动下微微起伏着,在阳光下闪着金光,像极了金色的海洋。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看着随着秋风浮动的田野,心情变得格外的舒适,渐渐忘却了城市的烦恼和纷争,也更加深刻理解到了陶渊明诗人隐居于田园时的怡然自得了。隐隐约约之中,感觉到了自己的此次的行程是不虚此行了,因为在这天地之间获得了如此的感悟,到也是充满了收获的喜悦。
向麦田走去,正在田间劳作的农民抬起头了友好向着我微笑,他们的脸上都带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的微笑,那种笑是朴实的,贴近自然的。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抬起头仰望着秋天的天空,格外的蔚蓝,像是一块明亮的玻璃,偶尔传来几声鸟鸣,那是南飞的大雁的声音,它们排成一字型或是人字形。突然意识到了,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个季节是十分适合总结自己的付出,付出的越多,自然收获的越多,心中的喜悦也越多。
秋天的乡村十分的美丽,我爱着乡村的美景,也让我明白此刻努力来收获属于自己那份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