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最美的时候,就是它飘零的时候。
漫天纷飞的秋叶,乱落在地上,踩一踩,吱吱地响,走近了,拾起一片叶,仔细观望。叶上的褶皱,是沧桑岁月侵蚀的最好证明。清楚地看到泛黑的叶脉——这不是流淌着生命的青河吗?残缺的叶,唯美、凄美……
落叶,是另一世界的沉寂,当它厌倦了树的束缚,随风摇曳时,你会明白:叶,是真正的天使,它们只属于树和大地……
因秋,才有了这般绚丽的叶。
似乎不易被察觉,但当树边那缕叶的边廓泛黄时,便可以明确了秋的到来。四季轮回,见证者是树上的叶。
深秋之时,一切都变得成熟。叶再也把持不住,在风吹来的时候,摇曳起来,一点痕迹都不留。这时的叶如此脆弱,它随风支配,但它后悔吗?遗憾吗?虽然它韶华如驶,但至少灿烂过、苍翠过,飘零的它们不再感到孤寂,而是一身的洒脱、飘逸。似乎又好像是珍惜眼前的美好……啊!果真如此!“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
秋天的阳光温柔,透过残留于树上的枯叶,照亮了枯叶的尘封着的心。阳光红了云,红了叶,好像都红了。真想是一位画家,让行云流水的笔迹留存于纸间,一幅美景!原以为秋叶就这样,但当你看到叶片在雨中摇曳时,会如何?秋雨,如雾,如丝,如针。当雾散尽时,叶贴在了地上,再也飘不起了……
一袭秋雨,竞凉透了我的心……
人生如此,本就是一场轮回。搏一件事,攀一座山,道一个梦,不妨大胆一些,叶难道不是这样吗?即使那是生命的最后一刻……
凄美的叶,继续飘零……直至化作春泥。
这便是那无穷无尽的生命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