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了,今年我们一大家都回老家和家人团聚,一起开开心心地吃月饼,赏月,真是开心极了!
今年的中秋节刚好是星期日。下午,爸爸妈妈带我乘汽车回奶奶家。车上的人真多,连车子的过道都挤满了人,都一样,都是赶回陪老人过节的。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奶奶家。
刚到奶奶家旁的大门,我就听见表妹缘缘兴奋地又喊又叫:“舅舅,舅妈,璐璐姐姐,你们终于回来了!”我听了,三步并两步地往屋里跑,我把妈妈买的月饼和零食都拿出来,缘缘一看,顿时眼睛发亮,拆开包装就吃,我看她那吃相,“扑哧”一声笑了。我对缘缘说:“不如我们来一次吃月饼比赛吧!”“好啊,真是天助我也!”缘缘越说越高兴。“比赛规则是:自己选一个自己爱吃的月饼吃,看谁吃的时间短,谁就胜利!”我说。缘缘选了一个蛋黄玉米的月饼,我选了一个蛋黄莲蓉的月饼后,吃月饼大赛就正式开始了。妈妈拿着妙表当裁判,前几秒,我和缘缘不分上下,都在拼命地吃。但只剩最后一小块的时候,缘缘一大口就把手上的月饼一扫而光,而我还在津津有味地嚼着。当我吃完月饼时,才发现缘缘早已吃完月饼,正等着我呢!比赛结果是七秒比九秒。看着我们狼吞虎咽地吃相,一家人都笑得合不拢嘴。我虽然失败了,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再一次感受到我一家人相聚地快乐。
比赛结束了,我和缘缘看了一会儿电视,吃完饭,我们一家人就去屋外的坪里赏月。
我望着那圆圆的、皎洁的月亮。不禁赞叹道:“今天的月亮真圆啊!”爷爷笑着说:“当然啦!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呀,中秋节的月亮是最圆最亮的!”看着这迷人的月亮,让我想起了一个动人的传说:嫦娥和后羿有一颗灵丹,一个强盗想得到,就趁后羿不在家时,逼嫦娥交出灵丹,嫦娥不肯,就把灵丹吞下去成了仙。后羿知道了这件事,天天在窗户边看着月亮,想念嫦娥。嫦娥也居住在离地球最近的月宫里,思念后羿。以前,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很少陪我过中秋节,每当到了中秋节,我看见天上的月亮,就很想念他们,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啊!
今年我们全家在一起,快快乐乐地度过了一个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