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个神话,讲着一对相爱的夫妻,一个叫作嫦娥,一个叫后羿。后羿是一个英勇无畏的英雄,嫦娥是一个举世闻名的美女……”妈妈以前给我讲的故事,每次都会在每年的同一天在我的脑海里面慢慢的回想起来。
还是和以前一样,今年我家不能像别人家一样团团圆圆的在一起,但是今年的中秋节也有和往常不一样的地方,今年的中秋节我,不再是两个人过了!
早晨七点起来,去一个十分熟悉的地方——外婆家,和我外公外婆一起过这个团圆的节日。因为我的舅舅和我的妈妈,和往常一样都要在外地工作,没有空闲的时间可以回来陪一陪外公外婆,所以我妈打电话跟我们说:“今年我不能回来了,所以请你代替我和你舅舅去陪一陪外公外婆好吗?”刚刚听到前面半句话,我的心情是十分失落的,但是我听到了后面,十分的高兴,因为我不仅可以回乡下陪我的外公外婆,而且我也不是俩个人孤孤单单的一起过中秋。
整个路程,我很兴奋,一路上我都想:我的外公外婆到底怎么样。每经过一个村落,那边的都有一阵阵吵闹的声音,那个声音在那一瞬间,让我的眼睛一下子变得有了亮光,并且让我的期待变的更大了,因为那是乡下菜市场的声音,这也意味着马上就要到我外婆家了。当我看见那熟悉道路,那熟悉田野,那熟悉的房屋,那两个熟悉身影,不用想了那就是我的外公外婆,那俩个脸上饱受光阴的皱纹,让我不禁有了一丝丝难受和满满的心痛。我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就用我的洪荒之力说了一句:“外公!外婆!我回来了!”
今年中秋节。我还跃跃欲试的跟我的外公学习一道菜——黄芽菜炒肉片,在外婆家所用的锅也是不一样的,在外公的慢慢指导下,虽然味道不是怎么样,但是没有让我的老爸食物中毒,真不错!
虽然今年的中秋节不再是两个人尴尬过节,有外公外婆,就算是这样,还是心有遗憾,我已经算是有三年没有和我妈妈,过中秋节。可哪怕我们不是在同一个屋子下,一起欣赏那圆圆的月,但只要我们是同一片天下一起欣赏月亮。我们如同就在一起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