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中秋作文八零零字作文 第
浓浓的乡情弥漫了整片银色的大地,思乡的人啊,为什么还不回家,可知家里的人也同你一样,望着天上那一轮圆月想着远方的你,回家吧……
望着天上明亮的圆月,看看手里的月饼,再瞅瞅自己的四周。今年的月饼吃的咋那么不是滋味啊……
正望着天上的圆月出神,嘴里不觉吐出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我虽然没身在异乡为异客,但我孤独一人在家,看着别人一家人团团圆圆的赏月、吃月饼、还不时飘出一声声欢声笑语,心里更不是滋味。觉得自己就像似与世隔绝,就像是一幅祥和画面上的一处瑕疵。
夜风从身边掠过,凉飕飕的,有点冷又有一点涩涩的味道。风都因为我的心情而变化了。我便在这‘漆黑的夜里坐着,思念着我的父母,身在他乡的他们是否也在思念着家里的女儿,他们可知女儿在家里深深的想念着他们,每时每刻。我第一次感觉到思念是那么痛苦的一件事;我第一次真正理解了诗人那种思乡念人的痛楚,那种真真切切的痛。我深深的感觉到他们已在我的心里找到了一方净土。
一声声鞭炮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小孩子们的欢呼声相互簇拥着闯入了我的耳朵。今年我的家里也没有放鞭炮,叔叔婶婶也没有回来,家里冷冷清清的,没有了往日的气氛,门外的我看着爷爷奶奶疲惫的身影。心想;这就是今年的中秋节啊,都不如平常,比平常还多了一份孤独和失落。
眼前又浮现出了那年中秋节的情形,一大家子人坐在桌前吃团圆饭,吃着月饼,品着西瓜,有说有笑,不亦乐乎。小堂弟的举动更是使得一家人捧腹大笑。小堂弟跳到椅子上,大声地唱着歌,爸爸逗他玩儿,便给了他一块钱,谁知他更来劲了,唱起了《就差钱》,一直重复着,眼睛还直瞅着爸爸,没办法爸爸便又给了他几块钱。惹的一屋子的人哄堂大笑……
唉,如今虽然还是那间屋子,但少了往日的热闹。爸爸妈妈,你们不想家吗?叔叔婶婶,你们不想念自己的家乡和亲人吗?是的,你们现在所在的城市灯红酒绿、繁华热闹,是所有人的向往,也许在那里你们得到了满足、得到了快乐,但是你们感觉得到家乡的那份踏实了吗……
再看那空荡荡的房子,我想让黑夜吞噬我,但皎洁的月光洒满了整个院子,让我感到无所适从。就感觉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极力想逃避,却被拉到众人面前羞辱,手足无措。我跑进房间,关上灯,蒙上被子……就这样一直待着……
时间好像静止了一般,整个屋子里只能听见轻微的呼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