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节,开帘见新月,通过窗户,我看见月亮从楼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楼顶时,似乎胆大了,一下子跳了出来,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月光照在杜鹃花的叶子上,在地面就能看见影子。我呆呆的瞧着月亮,仿佛看见了正在砍桂花树的吴刚,美丽动人的嫦娥,活泼可爱的玉兔。你瞧,嫦娥姐姐正朝我笑呢。
这个时候的小路,树影婆娑,微风轻拂,很是舒服。月亮还在缓缓上升,但并不吃力,很是轻盈,不急不躁的,我们也在小路上悠然地漫步。
不知不觉间,月亮又升高了不少。妈妈建议说:“我们还是回家,拿些吃的东西,到阳台上坐着舒舒服服地赏月,会更有意思的。”我和爸爸连忙举手赞同,我还自告奋勇地请求由我来安排这美丽的“浪漫之宴”。
一回到家,我就忙着洗水果,拿饮料,搬椅子。待一切布置停当后,我开心地邀请书房里的爸爸妈妈来阳台享用这“月光下的盛宴”!看到爸爸妈妈坐下来,我突然模仿古代跑堂的小二,点头哈腰地说道:“菜来了,请客官享用!”逗得妈妈和爸爸哈哈大笑。看到面前摆放的东西,爸爸还夸张地大叫道:“你太客气了。”哈,说实话,我准备的东西真地很丰盛哦:有葡萄、哈蜜瓜、饮料,还有一大块月饼。
我们一边品尝着水果,一边抬头赏月。看着酷似玉盘的月亮,我不禁朗诵起那首有名的古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在一旁慈祥地看着我说:“宝贝,以后你读大学了,我和爸爸肯定在这月圆之日思念你的。”
月亮不知不觉的已经爬到了阳台对面那座高楼顶上,她比刚才更美、更亮、更圆了!于是我关掉屋子和走廊里所有的灯,让皎洁的月光照在我们的脸上,照在我们的身上。吃着香甜的月饼,喝着可口的饮料,我们谈起美丽的嫦娥,谈起航天英雄杨利伟,谈起我们平凡而美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