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天就是中秋节了,我们要提前举行中秋节活动——中秋读月。大家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刻行动了起来,还请了美术老师来帮我们装饰黑板。有的人在帮老师画黑板上的月亮和字,有的人在帮忙排桌椅,还有的无所事事,双手空空不知道要干什么。经过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不一会儿便把现场布置得充满了中秋的风情。
这时,家委们提着一袋袋东西走了进来,我在人群中发现了妈妈,或许其他人的心情是愉快的,可我一见到妈妈,我的脸便拉了下来,要是让老师向妈妈投诉,我可就凉了。这时,当家长们都入座时,主持人彦琴落落大方地走上了讲台,说了一番感谢的话之后,正式宣布主秋读月活动开始了。
可昕妈妈先上台讲述完中秋节的来历,接着各组的代表关于完各地中秋的习俗后,便迎来了飞花令。
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想在家长面前显露一下。只见三名同学已经主动上台了,我们组的人好像个个都怂了,都不敢上台,最后我们在一催促梓植棋上台了,他见我们这样,也只能无可奈何地上台了。
台上的竞争可谓是十分激烈,我们也在台下看得津津有味,不断在心里为梓棋打气,他们接古诗接得贼快,我都还没有听清就轮到了下一人了,当轮到梓棋时,他突然慌了,无助的目光向我投来,我刚才没认真听,他们说得太快了。我向他投去一个无可奈何的目光。
这时,柯老师忽然叫我上去,我后背一冷,我只是吃瓜群众,我不要上台。可面对老师,我只好上去了。站在台上时,我的心凉了半截,我今天要死定了。不一会儿,便轮到了我,我支支吾吾,好半天才说了一句话,比起其他人的顺畅,我可就是一台死机的电脑。
过了一会儿,再次轮到了我,我看着台下数十双精眼睛,有组员们对我的期望,有别组人员恨不得我下来的目光,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已经把内容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的额头上一颗颗冷汗落了下来,我的腿不断地抖动着。最后一句话也没说出来,只好低着头,红着脸,羞愧难当地走了下来。
最后就是我们中秋读月的高潮——博饼。我们谁也没搏到状元,反而是我的同桌,无心争胜的老刘搏到了状元。
真的是,做人不要太攀比,要比就比真运气。不要有一颗争胜之心,反而要有一颗平常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