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说是团圆之日,家家吃着团圆饭,赏着月的节日,可是这对于我这样的家庭还真是可望而不可及……人家中秋节总是喜气洋洋的,而我家总是那么冷清那么压抑。因为只有我和妈妈在一起,这让我觉得很难受,明明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可总是少了那么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我爸爸,他总是以工作忙或是别的借口……
今年的中秋,很美,美的不单单是黑幕村托下的明月,更是那种家人团聚的幸福。妈妈把表姐接到了家里,这让我很惊喜。但我知道在这样的节日下,她的心里总是很悲凉。没有父亲的孩子,面上很甜,心中应该都有不可泯灭的伤痛。我想在我家应该能够让她体验到家庭团圆的幸福吧,更令我惊喜的是,爸爸竟然破天荒地陪我们过这个中秋节,我欣喜若狂,很感谢月亮,这次终于是一家人赏月了!
家里有个小阳台,并不大,但足够让我们在夜色下欣赏这美丽的夜景了。趁着这美好的月色,姐姐竟兴致勃勃地提议要唱月亮的歌,她先起头,唱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我们也随声附和,当唱到“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偏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几句时,我和表姐竟然哭起来了,彼此心照不宣,爸爸见状,便拿来我和表姐最喜欢吃的蛋黄月饼,并抚摸我的头说,女儿,以前是爸爸的不对,让你们过了一个又一个凄冷的中秋,从今以后,不管爸爸有多忙,我都会陪你们度这个节日,听了爸爸的这番话,我喜极而泣,扑在爸爸的怀里哭得更厉害了,这时,妈妈也在旁抽泣着。
都说,“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现在,我最喜欢中秋节,因为在这花好月圆的夜晚,与家人亲友团聚在一起,吃月饼邀明月,谈笑风生,这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情系中秋,共享天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