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月亮,似乎总是给孩子一种别样的感觉。而提到月亮,那肯定会想到中秋节。今年中秋节本应该在家里过的。可是因为学校接到一条爆炸性消息,南北方的教育家钱梦龙和魏书生及一百多号人来我校参观,我们不得不推迟了假期。听到学校不放假的消息后,我心里充满了失落和不满。
中秋节早上,我心想:“今天中秋节,学校不放假怎么也得发块月饼吧!怀着好奇的心我来到了西食堂,没想到碰了一鼻子灰——还是和原来一样,没有半点变化:粥、馒头、鸡蛋糕和咸菜,我的心都冻结了,连块月饼都没有,这算什么中秋节!
在上第三节课之前,广播里传来普通话不怎么标准的张书记的声音,让我们去东食堂取月饼,我们欣喜若狂,真想马上发到月饼。可谁知道,月饼放在前面,不给我们发,非得等到晚上才能发,同学们使劲咽口水。我心想:“原来中秋节吃月饼,我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现在吃月饼也有这么多规矩,真不愧是别样的中秋。
晚上,我和我们班其他两个同学一起去参加了一项考试,考完之后,天已经黑了。我独自一人走在路上,看到了一年仅有一次的圆月亮,月亮姐姐仿佛在朝我微笑。燃烧的串红在缓缓地开放,果子带着清香随风飘来,给人一种舒适感。我仿佛看到了嫦娥在空中跳舞,优美的舞姿吸引住了我。同学们有的坐在地上一声不响地看着月亮,有的成群结伴地谈论着月亮的神话,有的仿佛望着月亮想起了远方的家人。
吃月饼了,这次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以前特别不爱吃月饼,可是这次月饼里面好像有父母对我的爱似的,非常香甜。
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的,我也有一些感伤,因为有些想父母了,眼泪在眼里打转,以前认为随时随地都可以和父母在一起,可自从来到新兴中学,我觉得陪父母的时间太少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这别样的日子里,希望爸爸妈妈一切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