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就好像暗夜天空中的一颗启明星,它能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在茫茫人海中,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这样的启明星,并被它指引着,努力前行。我也不例外,引领我前行的那颗启明星,就是当一名好老师——这是我心底最渴望的梦!
我之所以梦想当一名好老师,是因为我曾经在一个讲座上听过这个故事:一名实习生,去大山深处当老师。那儿的孩子什么都不懂,都要这名老师一步步去教他们,但是孩子们很爱学习,很愿意去吸取知识。
实习结束了,这名老师本该回到大城市,去当一名真正的教师,有稳定的工作,还有比大山里孩子更加优秀的学生,自己也可以不要那么辛苦。
可是,当孩子们知道自己的老师要离开,他们抱住了老师,哭着不让老师走,老师要是走了的话,就没人来教他们那么多新奇的知识,教他们唱歌了。
最后,这名老师留了下来,因为她知道这些孩子们有多么需要她,或许她以后再也走不出这座大山了,但是没关系,她愿意把自己奉献给这座大山,奉献给这些孩子们,让孩子们代替她去看外面那精彩的世界!
这是一个伟大的教师,当我听完这个讲座后,我心里已经下定决心,我也要当一名老师,教给许多孩子知识。
为了能当一名好老师,学习好是要一定的,所以从今往后我都要努力学习,认真完成作业,不仅如此,我还要有更多耐心,这样才能当一名好的老师。
当好老师的这个梦想在指引着我勇敢前行,即使这个过程会很漫长、很艰难,但我相信只要我目标坚定,勇敢面对,就能克服种种困难,当上一名好的老师,一个为了学生的幸福,而不断努力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