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流星划过天际,人们都会在心中默默地给自己定下一个梦想。一个心愿,有的人的梦想是宇航员,坐上神州,去探索宇宙的奥秘。有的人是想成为歌手,在舞台上唱出自己的情感。有的人是想成为画家在纸上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而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让许许多多的孩子都拥有知识。
当老师这个梦想是小学四年级在心中定下的目标。那是一个夏天,我们班两个同学因为一只钢笔的原因大大出手。我和几个同学看见了,连忙上去阻止。可是,我们的劝阻并没有成功。他们俩越吵越凶,其中一个人不小心把墨瓶打翻了,墨水向四周飞溅,一个不小心,一些墨水打到了我的脸上,我怕极了,连忙用手擦来擦去,结果脸上越擦越黑,半张脸都让墨绐抹黑了。我心里十分害怕,担心自己会不会毁容,在心里想着,越想越害怕。想着就哭了起来,那两个同学看见了,立刻停止了争吵和我道歉,但对我来说并没有多大的效果,眼泪越流越多,像滔滔不绝的长江水一样止也止不住。
这时,王老师来了,看着脸上全是墨的我坐在地上大哭,走过来向:“宇彤怎么哭了?”周围的同学跟王老师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说了一遍。老师听后,牵着我的手,将我带到了办公室,从柜子里拿出纸巾沾上水,轻轻地在我脸上擦拭,仿如羽毛一样轻轻划过我的脸颊。然后笑着对我说:“好了,干净了。不要哭了,再哭可不漂亮了。”这两句话如同暖流一般流进了我的心底,可成为教师的梦想却在我心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