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听见新闻报道说“哪里发生了车祸”时,我的心就一阵紧缩。这时,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梦想——要当一名科学家。
等我当上科学家,我一定会制造出许多功能齐全的汽车,这样就不会再有车祸发生了。
一天晚上,我看到了几十年后的我:正坐在实验室里不吃不喝,专心致志地搞发明创造,最终把自己想要的汽车制造好了。因为汽车上装满了橡胶弹簧,所以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弹簧车”。
“弹簧车”把我的智慧全部体现出来了:它的车身就是一部反应灵敏的触屏电脑,不仅可以自动避让防止发生车祸,还可以在天空和陆地上行驶。遇到堵车的时候,它可以伸出隐藏在车顶两边的车翼,在天空上飞行,即使避让不及碰到其他汽车,也会因为是橡胶弹簧而没事。更神奇的是,它有极其强大的自动导航功能,只要你输入地名,它就可以自动、快速地带你到达目的地。除此之外,弹簧车非常环保,它不需要那些越来越稀少的汽油做燃料,而是只要有一点点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它就会吸进并化为动力。它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情绪转变器。如果你心情很差,坐进车子以后,车里就会自动散发出一种清新氧气,这样你就不会感到疲劳和难受了。如果你想在拥挤的街头停车也没有问题,这时的汽车就会自动变小,乖乖地飞到你的口袋里,就像齐天大圣的金箍棒一样伸缩自如。
我驾驶这辆高科技的“弹簧车”在马路上飞奔着,不时地还来一个跳跃,路人纷纷呐喊、欢呼,我神气地笑了。
突然一阵“丁零零”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原来天亮了。我赶紧起床穿戴好,向学校跑去。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