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蜜蜂是勤劳的代表,劳动最光荣。”可我却是一只与众不同的蜜蜂。我的座右铭是:蜜蜂从一生下来应该享受。因为我是蜜蜂的王子,我便天天吃蜂蜜,养得我肥头大耳的。直到发生了一件事,我才彻彻底底地成了一只勤劳的蜜蜂。
有一天,游手好闲的我到蜜蜂国境外去玩,玩了一天一夜,可当我离开,来到蜜蜂国硕大无比的蜂巢前时,却被守卫的蜜蜂拦住了去路,我火冒三丈,气愤地说:“放肆,你们这些士兵,胆敢拦住本王子的去路!”士兵从容地回答说:“瑞瑞王子陛下,我们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这是至高无上的蜂后下的命令,我们不得不这么做,请您原谅。还有,蜂后大人还让您在外面学会自己采集花粉、做蜂蜜,而不是天天好吃懒做地吃别的蜜蜂辛辛苦苦做出的蜂蜜。这是蜂后派给你的教练。”话音刚落,出来一位严谨认真、力拔山兮的蜜蜂——壮壮。我心想:我要失去自由了,要被关进笼子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壮壮教练对我开始了魔鬼训练。首先,他先开始教我采集花粉,我开始飞到花上,不料,因为本王子太重,竟把花压断了,我只好在断花枝上采蜜。我用手一下一下地把花粉放到篮子里。我一抓只有一微克,目标是一克,但我毫不气馁,因为勤能补拙,熟能生巧。我坚持不懈,终于跨过了远方的大山。接着,我又开始第二个训练,授蜜,我把花粉放到嘴里,和唾液融合,在嘴里上下吐来吐去,像这样持续五零零多次。我晕,这不是要我的蜂命吗?当我吐到二五零次的时候,我就已经口干舌噪了,在我又想吃蜂蜜时,我的本能促使我止住了这样不良的行为。我又继续坚持了下去。终于在黄昏时,完成了这项艰难的任务。
勤能补拙,熟能生巧,笨蜂要笨蜂先飞,不然就变成猪八戒一样的智商了,做任何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我要成为下一代优秀的蜂王。不说了,本王子要采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