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每天都戴着一个灰色的帽子,一对乌黑乌黑的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他便是我们的“戏精”阿宝老师。
教室外,一阵沉稳的脚步声传来,这是阿宝老师来了,他姓张,笔名阿宝,所以叫阿宝老师,每次他上课就跟说相声一样,他经常会结合课文进行时空穿越表演,就像那次老师给我们讲文言文《景公闻命》,当讲到齐景公听晏子的意见时,他就学着景公的样子,腿一撇,昂着头,一副君临天下的样子,将手抱在一起模仿穿了一件裘皮大衣说:“哎呀,真是奇了怪了,这雪都下了三天,可我却丝毫感觉不到一点寒冷。”这样的表演使我在下面听着,立马感觉自己变成了晏子一样,可等我还没回过神,老师先变成了晏子,身子前倾,低头跪拜似的说:“我的大王啊,古代那些贤良的君主。虽然自己饱了,但却能感受到其他人的饥饿,如果在寒冷的天气自己冷了,也能感受到老百姓的寒冷……”老师这一秒变换了角色,又变成了景公,你们说,是不是“戏精”?
老师不当演员当老师,真是太可惜了啊!阿宝老师上语文课,真是有趣又有料。
我虽然与老师相识不久,但是他每次上课时都能让我像吃了一顿精神大餐一样开心。真希望我能一直做他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