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姓汪,她有着一头短短的头发,并不像一些老师那样有着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小小的鼻子上架着一副大大的眼镜,看起来很有学问。小小的嘴巴整天挂着笑容,看起来很温柔。
她那风趣的语句,常常会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上课时,汪老师开始讲起了苏轼一生的故事:“同学们,你们知道苏轼也是一个吃货吗?”我们摇了摇头。汪老师便又开始说:“当苏轼被贬到了海南,他发现了一种美味——生蚝,便给他的儿子寄了一封信,上面说到:儿子,我在这里发现了一种美味,你不要告诉别人哦,不然那些大臣要来跟我抢吃的了。”汪老师的神态和语言一瞬间便把我们逗笑了,也让我们喜欢上了苏轼。
虽然她很幽默,但是也会有严厉的时候。
记得有一次,一个同学被点了二次名还不肯做眼保健操,第三次汪老师知道后批评道:“眼保健操是给谁做的?是给你自己做的。”那个同学委屈地反驳,狡辩说是他没有听到。汪老师便说了:“别人都在做眼保健操,就你转来转去,你看看也知道了呀。”从此这位同学再也不敢在做眼保健操的时候搞小动作了。
汪老师总是这样用心地教导我们,关心着我们的健康。生活在这样的集体中,我很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