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笑容可掬而不失慈祥的脸,一双如同千里眼般明亮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这就是我们这学期的语文老师——金老师。
在金老师没有教我们语文之前,其实我并不了解金老师,只是听我的邻居姗说过,金老师和蔼而又亲切,有时幽默,有时又严肃认真。在给我们上第一堂课的时候,我就深深感觉到了邻居说过的话。他上课很自然,很轻松,不象以前的老师给我们上课很沉重,而且金老师上课总是说说笑笑,还给我们讲故事,逗得我们开怀大笑,故事中又得到启发,领悟道理,真是一举两得啊!
不仅如此,我还觉得金老师非常有责任心。就说这几天,祝老师有事远行请了几天假,语文老师金老师自然成为了我们的代理班主任。虽说是代理班主任,可金老师一做事一点都不马虎,第一天,就让值日生把角落里的垃圾全部清扫一遍,这一扫可不得了,把我们教室投影仪柜下几个月来的垃圾都扫了出来,看看平时这么干净的教室,竟然还藏着这么多垃圾,让我们全班同学很惭愧。真是印证了一句话:“要嘛不要做,要做就要做最好的!”金老师就是这样的人。
总而言之,我非常敬佩我们的新语文老师——金老师,我决定长大后也要当老师,而且要当象金老师那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