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班主任老师十分严厉,他是我们三年级时“空降”而来的。他教学非常优秀,还是三年级的年级组长呢!
有一次,由于老师拖堂,我们迟了好几分钟才出去大课间活动,我们像放闸的水一样涌了出去,如同小鹿般又蹦又跳。
正当我们兴致勃勃玩的时候,老师提议大家跳长绳。大家噘着嘴,拖拖拉拉,不闻不问。金老师喊破嗓子,大部分同学都置若罔闻。老师突然阴沉着脸,大发雷霆,喊道:“全班集合,整队!”大家都莫名其妙,我心想:咦,这么这么快就整队了呢?大课间还没结束呢?正当我思绪万千的时候,老师那大声的训斥把我拉回了现实。
我偷偷观察同学们,只见有的人低着头,好像在想:我什么时候惹老师生气了?有的人抬头望着老师,期盼的目光好像在祈求老师放大家去玩……有的人不知所措,不安地摆弄自己的双手。最后,老师皱着眉头,生气地说:“你们太不像话了,我的嗓子都喊哑了,你们还不来跳长绳!回班!”
我们一个个像泄了气的皮球,哭丧着脸,暗自叫苦,灰溜溜地回了班级。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希望我们班同学都能认识到老师的良苦用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含辛茹苦教导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