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老师是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走路像一阵风的,做事又快又好的数学老师,第一次见面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升入四年级时,郑老师刚接我们班,大家都很期待新老师,随着上课铃声响起,郑老师像一阵风一样快速走上讲台笑眯眯地关于自己,接着就开始选数学组长。郑老师通过镜片开始扫描,突然把目光放在我身上,我立刻紧张起来,郑老师说“第一组组长就是最后一排那位女生”,我心里甜滋滋的。
郑老师做事很快、很负责任,对我们也很严格。有一次第五单元测验,一节课后成绩就出来,我心想这速度就像她走路一样,快得像风。有些同学的作业没订正,郑老师就一个个去找他们订正,直到他们全部弄懂才饶了他们。
郑老师还很幽默,我们在小数除法的练习课上评讲一道题目,郑老师问“都写完了吗?这道题是Yes or No”?我们都很配合的回答“Yes”,接着老师又说“So easy”,我们都笑了,郑老师也跟着笑起来了。这种教学方式让我们很轻松,很愉快,没有压力。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一位有效率、严格、又十分幽默的老师,我们喜欢她、敬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