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年级,我们换了新的语文老师,我以为会换成一位穿着裙子,扎着辫子的女老师,可没想到进来的却是一位男老师。
他有一对像是被勾线笔描过的眉毛,又黑又粗,有个像是过敏的嘴唇,又红又厚,一身深黄色的皮肤——看起来一本正经的样子。
虽然他看上去不苟言笑,但是他上课却很有趣。
瞧!他正站在讲台上给我们绘声绘色地讲着,有人忽然打断了他,顿时,他收起脸上的笑容,眼睛睁得大大的,瞪着那位同学。我们都以为他要开始狠狠地骂那位同学了,可他却右手托了托眼镜,然后问到:“刚刚说到哪了?”瞬间,全班的人都笑了出来,就像刚刚不愉快的事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上课。
尽管他上课有趣,生气起来还是很可怕的。
铃声响了,我们班还在自顾自说话,课代表也没有上去领读,忽然老师拿着一本书走进来,顿时同学们都安静下来。只见老师脸色沉了下来,面无表情,两眼从左到右扫了一遍,让人毛骨悚然,同学们大气不敢喘一口。“上课。”老师小声地说,同学们齐刷刷地站了起来,“同学们好!”“老师好!”看着老师那张沉下来的脸,我们的动作比平常快得多了。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吴老师,他的幽默你永远想不到的,生气也是你永远猜不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