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带着和煦的风,绵绵的雨悄悄来了,在人们还没有觉察到的时候,春天已调动她那优美的舞姿驱走冬天留下的寒冷和积雪,为人们带来了温暖和一个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
不知道什么时候,风突然没有那么寒冷,不像冬天的寒风吹在脸上那样刺骨。而是轻轻地吹拂着人的面颊。用她的双手抚摸着每个人的额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雨也剔去了骨
子里的冰冷,倒是变得凉丝丝的,一滴一滴,宛若一根根牛毛,顺着风缓缓地飘下来,落在人脸上,也是那么舒服,惬意。
这是因为春天来了。这春风和春雨为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春风吹开了花朵,春雨淋出了绿芽,这让所有人不禁惊叹:“呀!春天来了!”。
下过那场春雨后,公园也变了一番景象。桃树的枝头开了娇艳的花朵,每一朵都层层叠叠,恰似一朵朵微缩的小牡丹。那边被春风吹开的梨花,雪白的压满了枝杈,一朵朵梨花带雨,给人以美的享受。再看那柳树,上面冒出的小芽已经绿了,绿得青翠欲滴,春风一拂,好象一串绿宝石在摇晃。看看草地上,那些柔弱的小草已顶破坚硬的土地,向外面探出了头,好奇地观望着周围的景象。天空中,满是小朋友们放飞的风筝,东风送着这些风筝一个个飞向高高的蓝天,看着公园的游人,早已脱下棉袄,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好像人们春天里也要学植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好去参加春姑娘的舞会。
春天,万物复苏,所有的事物都在趁着春天恣意生长,我们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