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悄然离去,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回到了我们的身边。
天空是那样明净,蓝得没有一丝杂色。变幻莫测的云洁白如雪,在天空中慢慢地飘着,看起来是那样柔软。阳光轻轻地照下来,照得世界暖洋洋的,照得万物都苏醒了。
小溪的冰融化了,清澈见底的溪水泛着金光。碧绿的水草如薄纱般在涓涓细流中摇曳,活泼的小鱼小虾在石缝间穿梭。溪水是那样轻柔,从指缝间缓缓流过,清清的、凉凉的。
春风拂过大地,嫩嫩的小草探出了脑袋,他们伸了伸懒腰,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柳树冒出了新芽,嫩得透亮,嫩得清爽,晶莹剔透的露珠垂在叶尖上,给人以神清气爽的启迪。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啊!这些柳树像是一群婀娜多姿的姑娘,长发飘逸,在明镜般的溪水边梳妆打扮。
风情万种的花儿在春雨的滋润下吐露芬芳。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完全开放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裂开似的;桃花白得像雪、粉得像霞,开了一树又一树,远远望去像一块五彩斑斓的绸缎,美不胜收;油菜花绽开了笑脸,金黄金黄地布满田野,像一片大海,风儿一吹,就翻起金色的波浪;雪白色的梨花也挤满了枝头,散发着阵阵幽香;小小的紫荆花此时也不甘示弱地开放了,它使劲把最好一面展现给出春天……我认为最好看的还是樱花,它们像满树可爱的蝴蝶,亭亭玉立。春风吹来,花瓣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似一阵花雨,让人感觉像是到了仙境。白色的樱花清纯素雅,粉的樱花楚楚可人,淡粉的脸蛋像是一位害羞的少女。
春天来了,百花齐艳、万树争春,一切新景像尽收眼底,好似一副清秀淡雅的山水画,充满了勃发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