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上,土地还是硬邦邦的。有一天一场春雨来临了,土地变得松软了,地下的种子苏醒了,伸了一个懒腰说:“睡了一个冬天好舒服啊!我要出去看世界,耶!”种子努力地吸收能量。“一二一,一二一,我要努力钻出土,一二一,一二一。”种子一边唱歌一边努力地钻出地面,种子终于钻出了地面,说:“耶!我终于钻出土地了!”只见大地上钻出了许许多多小嫩芽,大地光秃秃的身体穿上了绿色的裙子,大地高兴地欢呼:“我穿上了绿色的裙子,我穿上了绿色的裙子!”
一阵风吹过,看见了,说:“我要给小草一个戏弄!”于是风趁着小草不注意,一口气吹过去,把小草吹得东倒西歪。小草气愤地说:“是谁啊,我正在晒太阳呢!”风趁小草不注意又吹了一口气,这口气的力量更大了,差点把小草给拔起来了。可是有一天风姐姐不见了,小草想:真无聊,怎么办呢?这时一只小狗跑过来了,又跑过去,一会跑到这个小草身边,一会又跑到那个小草身上。但小草真幸运,它东躲西藏没被小狗踩到。
花园里花朵都开了,有樱花、紫丁香、郁金花、桃花、牡丹花……都开了。樱花、桃花拿出了去年的粉色衣服,紫丁香拿出了新衣服,它特意买了紫色的,牡丹花穿上了红色的衣服。每朵花都穿上了衣服,可美了,都在说:“我们最美了!”
河里热闹了起来,两只小鱼在河里捉迷藏,一只小鱼在水草里说:“嘿嘿,来找我啊!”另一只小鱼刚要去找那只小鱼,只见一只小虾一跳跳过了石头。这时一只小蝌蚪游了过来,看见了,惊呆了,说:“哇!这只虾能跳太不可思议了,我也要学。”于是小蝌蚪说:“虾大哥,我也想学,请你收我为徒吧!”
春天真是热闹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