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这天,阳光明媚,我们宝鸡日报小记者团早早来到植物园赏花游玩,与美丽的大自然亲近。这次游园小记者团给我们请来了植物园的科研科普科长白芳芳老师为我们讲解花卉知识,还有宝鸡日报社的专业摄影老师教我们拍摄美丽的照片。
植物园里,到处都是春的气息,绿的树,绿的草,芬芳的泥土,还有五颜六色的花儿,小朋友们开心的笑着,张望着。首先我们看到了开的正艳的红海棠,白老师告诉我们海棠花是宝鸡的市花,并给我们讲解海棠花的知识。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面而来,啊,原来已经到了樱梅园。小记者们迫不及待的拿起手中的相机争相拍照,梅花好美呀,有红的,黄的,绿的,它可是第一个跑来告诉小朋友们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这时只见我们的摄影老师满面笑容的告诉我们,拍照首先要选好角度,并要看是逆光的还是顺光的,小朋友们认真的听着,并不时的向老师提出不懂的问题。出了樱梅园,到了玉兰园,一阵春风轻轻吹过,好香啊!小鸟唧唧喳的叫着,嘻嘻,快看!朵朵玉兰花傲然枝头,有的含苞待放,有的争相斗艳,花苞里藏着浓郁的香气。在雪松园里,是今天小记者们最开心的了,因为我们也当了一回小花匠,在园林师傅的指导下我们每人亲手栽植了一株三色堇,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哈哈,看你的小手真脏,小朋友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开心的笑了,虽然有点累,但是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在融化的小河里;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在微风吹拂的柳梢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在小朋友们的笑脸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