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来到熊叔叔的家门口,小心翼翼地推开熊叔叔的家门,走到熊叔叔耳旁叫醒熊叔叔。直到熊叔叔醒来还不知道是谁叫醒自己呢;春姑娘在青蛙爷爷后面挠痒痒,青蛙爷爷一醒来就跳进池塘里游泳。青蛙爷爷在荷叶上一边乘凉,一边吸烟,春姑娘见状,就把烟掐灭了。
春姑娘把柳树姐姐摇醒了,说:“柳树姐姐,快把头发梳理一下吧,晚上要开春天联欢晚会呢!“柳树姐姐一听,马上拿起梳子梳理她那碧绿的秀发;春姑娘掀开小草的土被子,喊道:“小草弟弟,快起床啦!春天来了!“小草伸了一个懒腰,披上一件绿毛衣;春姑娘推醒了小河哥哥,小河哥哥极不情愿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生气地说:“你干嘛吵醒我?!人家睡得正香呢!“春姑娘不紧不慢地说:“那你不肯起床,我找大树伯伯去当弹琴手。“一转眼,小河哥哥已经脱了冰外套,穿上了水毛衣正专心地练习弹琴呢!听那哗啦啦的流水声多动听呀,春姑娘在一旁偷偷笑了。
春姑娘带上小花的好朋友小蜜蜂和小蝴蝶,一起去叫花仙子起床,春姑娘和小蜜蜂还有小蝴蝶躲在小花的脚下,大声地唤醒桃花仙子;春姑娘怎样摇,怎样推,也叫不醒玫瑰皇后,春姑娘拔掉玫瑰皇后的一根刺,玫瑰皇后被惊醒了;春姑娘来到水仙的家,在亭亭玉立的水仙花耳旁大喊:“水仙公主,该起床啦!“可花仙子们却无精打采;春姑娘上天惹哭了云妹妹,云妹妹的眼泪变成了雨水,小花仙子们拼命地吮吸着甜甜的雨水,对着春姑娘笑了!
晚上,春天联欢晚会开始了!玫瑰皇后和鸡冠花国王的美让人们的视线久久不忍移开;喇叭花公爵吹的喇叭令人捧腹大笑......
春姑娘已经来到你的身旁,你发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