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爷爷拖着沉重的步子走了,带走了一个寒冷的冬天;乔装打扮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迎来了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
春天犹如一位神奇的魔术师,给大地添上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瞧!沉睡了一冬的树木又披上了绿色的纱布,枝头上又抽出了嫩绿的幼芽,带着对新生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在风中欢乐地抖动;小草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伸出好奇的小脑袋,它们是那么嫩绿,那么鲜艳;梅花竞相开放,洁白无瑕,似雪一般落满枝头;金黄色的薄公英在路边耀目……
悄悄地,悄悄地,春雨淅沥淅沥地下了起来。春天又好似一位伟大的音乐家,弹奏出一支优美的乐曲。听!“丁丁东东!滴滴答答!”打在树叶上;“啪——!咚——!嗵——嗵嗵!咚咚咚——!”打在地面上……所有的鼓声都响了起来,仿佛奏出一支优美、动听的春之圆舞曲。
春天也像一位令人崇拜的指挥家,让人们都情不自禁地投入春天的怀抱。看!雨过天晴,人们有的在放风筝,风筝千姿百态,翱翔于蓝天,牵动着我的心;有的在打拳;还有的在跳舞……我躺在草地上,小草软绵绵的,如同一张绿色的大床,头顶有明丽的太阳照耀,吸一口甜润的空气,我差一点儿就要睡着了……
我又急匆匆地跑到河边,柳树阿姨轻轻地梳理着头发,桃花绽开了笑脸,蝌蚪在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泳,鸭子在水里“嘎嘎嘎”地叫着,我情不自禁地朗诵起宋朝苏轼的《惠崇春江晓景二首其一》“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我爱这迷人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