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海边玩了,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大海。
那时正是落潮时期,海水渐渐往下退,浅水里有一些小鱼在蹿来蹿去,好像在赛跑。我又往左右望了望,哇,人很多呀!我怕海产品被他人捡完了,就找了个人少的地方,赶忙脱了鞋子和袜子,走进水里。我一下水就开始捞海产品。哎,前面好像有一条小鱼,我弯下腰一看,伸手一抓,鱼游得好快呀,一眨眼就不见了,我不只抓了一把空,并且重心不稳,差点摔了个“狗啃泥”。我稳了稳脚跟,又持续伏下头寻找着。忽然,我又发现了一个正在冒着泡泡的小洞,妈妈跟我说,冒着泡泡的洞,便是有螃蟹的,我心中不由大喜,可我没有东西怎样挖呀?我急中生智,用手拼命去挖,突然,一只小螃蟹正在逃跑呢?我怕它夹我的手,就用两只手指捉住它最后边的爪子,我看见小螃蟹全身青铜色的,两只钳子耀武扬威的,好像不甘束手待毙想夹我的手。这时,爸爸拎着刚买的小桶来了,我赶忙跑过去,把小螃蟹放在桶里,又在桶里倒了一些海水,放了些沙子在桶里,在桶里的小螃蟹依然不甘心,一次又一次的往上爬,可是每次都滑了下来,很快赶海活动完毕了,我和爸爸和妈妈共收成了一三只贝壳、六只螃蟹、一只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