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坐火车到美丽的青海省旅游。
第一天我们来到丹葛尔古城,它的意思是“白色的城”,古时城内店铺林立,商贾云集、贸易兴盛素有“小北京”之美称参观完古城,我还和同行的小弟弟到门口品尝了青海的美味酸奶,味道好极了。观赏完我们驱车来到日月山,传说是文成公主进藏的地方也是藏族和汉族分界区。刚下车我就被湛蓝的天空和雪白的云朵深深吸引,在西安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天空,脚下绿绿的草原牛羊遍地远处的山脉延绵起伏,真像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在那里我身穿藏服和可爱的牦牛、小羊羔、骆驼、分别拍了照好玩极了。
接下来要去的是高原蓝宝石——青海湖,一路上经过导游的关于,我知道了青海湖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面积是四六三五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湖面海拔三一九六米,平均水深一九米,最深处为三一米。还未到那里,波浪层层的湖水已远远展现在我们面前,一望无际的湖水随着云彩的移动变换颜色,真像位魔术师。走进它湖面的天空白云朵朵、湖鸥成群,湖里的小鱼慢慢悠悠,自由自在。
游完青海湖,我们来到金沙湾,我飞快坐上滑沙板,慢慢用手撑着滑向坡底、真爽!滑了沙我又去射箭,弓好大好重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来开一半,想想做什么事都不容易啊!
第二天我们走进塔尔寺,它位于青海省湟中县,是我国藏传佛教四大中心之。寺内殿宇雄伟壮观,文物真品琳琅满目。其中堆绣、壁画、酥油花被人们称为塔尔寺的三大宝。导游告诉我进塔尔寺的时候要左进右出,进出的时候不要踩门坎儿。在这里让我知道了很多知识,真的不虚此行。
下午我们坐着火车离开了青海省,在路上我们默默的看着美丽天空,希望还有机会再来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