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芦芽山位于山西省北部。芦芽山因形似芦芽而得名,海拔二七五四米,主峰绝顶约十平方米的石坪上巍然托起一石砌建筑—太子殿。芦芽山峰峦重叠、山峰尖峭、森林广茂,区内有七零零多种植物、二四零多种动物、一零零多种名贵中草药,是世界罕见的生态基因库。不仅拥有珍贵树种落叶松、云杉,而且是世界珍禽、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山西省鸟—褐马鸡的主要保护地。
沿着山间崎岖的小路,行进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呼吸着充足的氧气,令人心旷神怡。口渴的时候顺手在路边采摘些野生草莓品尝,顿时让我口渴的感觉一扫而光。休息的时候,坐在采蘑菇老人的身边,听他讲述深山里的故事和经历。他说道他曾经听到过虎啸,看见过豹子……这让我刚刚萌发的到森林深处探险的愿望破灭了。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登上了顶峰。啊!美丽的芦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