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山东的济南、烟台、蓬莱和青岛去旅游。
我们先去了济南,游玩了珍珠泉、五龙潭、黑虎泉和趵突泉四大名泉。
还游玩了著名的大明湖。接着我们又坐了六小时的汽车到了烟台。放好行李后我们去了岸边观海,那里的海水清澈见底,一波波浪花滚滚而来,打在岸边的石头上。浪花拍击石头的那一刻发出巨大的响声。第二天,我们去了新开的烟台海昌鲸鲨馆。它是世界上第一家以鲸鲨为主题的海洋世界,是目前国内最新最现代化的海洋场馆。它采用了别具一格的鹦鹉螺状,内部设有鲸鲨展区、鲨鱼展区、海龟展区、海牛展区、珊瑚展区、水母展区、欢乐剧场、深海探险、人鱼传说、动感海洋这十大特色展区。呈现了五彩缤纷的海洋世界。我们还去了著名的烟台山风景区,那里有许多以前外国的领事馆和著名作家“冰心”纪念馆。烟台果业发达,素有“水果之乡”的美称。盛产苹果、莱阳梨、长把梨、葡萄、山楂、大樱桃、板栗等。烟台市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是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有秀丽的山色和迷人的海岸风光,还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美丽的蓬莱,看到了著名的八仙过海景区和蓬莱阁景区。啊!蓬莱阁可真是美轮美奂,巧夺天工!
旅游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青岛。正巧遇到了在青岛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园艺会的吉祥物是海精灵—青青。园艺会有很多展馆,游人去的最多的是主题馆、植物馆和莲花馆。主题馆里有各种高科技的展览;植物馆里种着各种奇花异草;莲花馆里一切都与莲花紧密相关。
这次旅游让我的视野扩大了,知识面丰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