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海的暑假期间,豫园是我最难忘的一个。
进入古色古香的大门,绕过几个亭亭玉立的宫芬梅,一座古老的寺庙展现在眼前。上面有一块匾,上面用大字写着“三穗池”,意思是“一粒粮食上三穗是丰收的标志”大厅中间是一张棕色的木桌,两边都是木制椅子。桌子上的装饰图案非常精致。我不禁钦佩这些艺术家的高超技艺。
沿着豫园的小路走下去,你会发现到处都是风景。假山池、曲径、亭台楼阁都充满了美丽的风景。
三穗堂后面是阳山堂,堂上是雨滚楼。在楼上的大厅里可以看到假山和清澈的水。这真是豫园最好的风景。
游泳池里有一座一零多米高的大假山。这是明朝长江以南著名的石雕人张南阳设计的。它是用武康的几千吨黄石建成的。两条或三条小路从水池中蜿蜒曲折地建立起来,把大假山和阳山堂连接起来。山前山后的假山开满了奇花异草,郁郁葱葱的景色点缀着几根雕梁和彩绘建筑。它真的很美!
另外几个亭子和亭子。经过月亮楼和藏书楼,三块像羊脂一样白的奇石展现在我们面前。被一池清水隔开,我发现中间大约两三米高的石头是最奇怪的。它雕刻精美,多孔,有皱纹,渗漏和薄的美丽。原来它是江南三大名石之一——玉玲珑!古人曾说:“在石头的底部放上一炉香,烟就会从洞里冒出来。将一罐水倒入石头屋顶,让孔泉流淌。”哦!多么奇怪的词啊!
除了那些古楼,花草也很显眼。红宫粉梅、微绿梅、玉蝴蝶梅,带清冰和玉结。哦,还有那些百年老树——紫藤、银杏、石榴。一切。
豫园,你是如此美丽而安静。你的每一块砖和石头都是诗,你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画,你是我心中最美丽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