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里,妈妈带我去广西的首府——南宁市,我妈妈的故乡。车子一停,表弟李源和舅舅早已跑过来招呼我们了。
第二天,我们一伙人去逛街,街道两旁,映入眼帘的是大朵大朵的花儿,鲜艳美丽,婀娜多姿,红色居多,我很好奇,问大姨:“这是什么花?”李源抢着回答:“这是朱槿花,它可以治病……”表弟关于:朱槿,俗称大红花,根、叶、花,都可入药,有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的功效,为人类解除病痛,人们当然希望它叶长得更绿,花开得更红。“哇,表弟你怎么知道得这么多?”“呵呵,这是南宁市花,南宁市民都知道滴。”
我们要去超市买点东西,南宁的超市好大呀,品种全,数量多,设备齐,分宜的超市没法比,例如:有大型的全自动清理机器,还有购物小汽车,小明友可以坐在里面,物品可以放两边,我很新奇,只想去坐坐。
买了几大袋后,我们去公交车站等车,只见路两边摆放着一排排的黄色自行车,好多人用市民卡刷一下就可以骑了,当然要归还的哦,还有雨伞,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用,下雨时不会淋成落鸡汤了,要是分宜能有这些就好了。
走在南宁市内,无论是街道上还是小区里,都干干净净的,我感觉这里面既有环卫工人的辛勤汗水,也有南宁市民爱干净、不乱扔垃圾的美好品质。
南宁是一座“绿城”,风景如画,舒适便捷,我很喜欢去南宁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