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暑假,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出去玩,今年也不例外,我们去了大连青岛。
第一天我们乘飞机来到大连,去了据说是亚洲最大的老虎滩海洋公园。第二天,我们去了人间仙境——蓬莱。蓬莱是一座海边的小岛,传说海上有三座仙岛,分别是蓬莱、方丈和瀛洲,上面都有许多金银珠宝和长生不老药。秦始皇知道了,就来找长生不老药,可惜没找到。蓬莱山上绿树成荫,有许多古老的庙宇。最顶上有一座蓬莱阁,里面是八仙过海的雕塑。传说八仙在此喝酒,喝完后,他们还想去另外两座仙岛上去玩,可是没有船,怎么办呢?何仙姑把荷叶往海中一抛,荷叶就变大了,她站在荷叶上过海去了;铁拐李用他的葫芦一抛,葫芦变大,他坐在葫芦上就过去了。八仙都拿出自己的法宝过海去了,这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由来。
后来,我们去乘了快艇,黄海非常美,水质也非常干净。靛蓝的天,碧蓝的海,空气也非常清新。海面上看看风平浪静,可是在快艇上却感觉颠簸很大,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坐都坐不稳,许多人都忍不住大声尖叫,非常刺激。船长带我们去看了渤海和黄海交界的地方,可惜没有明显的分界线。
最后我们去了青岛,参加了啤酒嘉年华会,还参观了鼎鼎大名的青岛啤酒博物馆。博物馆在青岛啤酒厂的总厂内,是一九零三年德国人造的,到了二零零三年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了。青岛啤酒全世界都很有名,我尝了一口,苦苦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还是用啤酒花和花生做的啤酒豆倒是非常好吃。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啊,我期待着下一次的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