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又砸了!这可是我拼劲全力准备的一次考试啊,为何会是这样的结果?我怎么这么没用呢?是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对?还是学习习惯欠佳?还是知识点没掌握牢固?谁能给我指点一下迷津啊?我没精打采,漫无目的的来到操场上。想整理一下凌乱的思绪,想找到前进的方向。
蓦然间,抬头看到西斜的太阳,阳光已经没有了早晨的清新,也没有了正午的强烈,心中暗暗嘲笑太阳也在做最后的挣扎。我无力的抬起头,眼睛空洞的看着蔚蓝的天幕、飘散的白云、西斜的太阳、只见那夕阳斜挂在蔚蓝的天幕上,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儿正在和天边的云霞戏耍;又像一个害羞的姑娘羞红了脸颊。让人感觉有说不出的妩媚和动人!想着想着,空气似乎弥漫一股说不出的香味儿,是黄色的柠檬的味道,是米黄的桂花的味道,是热烈的玫瑰的味道……那么迷人,那么甜美,让人感到莫名的温暖!她没有午时太阳的光芒四射,也没有星星钻石般的光泽———但她含蓄而不张扬,典雅而不高傲,妩媚而不妖娆———就是那样的不动声色的走着,走着,直到走出人们的视线,走到山的那一边,天边还留着她粉色的裙裾,留下她玫瑰色的芬香,引人遐想……
夕阳是美的,纵然给人留下的是遗憾,但更多的却是回味,是觉醒。夕阳的美,就美在她近黄昏,即使使人怜惜,但更牵动人心。正因条件恶劣,方显英雄本色;正因为美好的东西太容易消逝,所以要倍加珍惜!我也要振作精神,像夕阳一样,虽然能力不足,但也要尽力展现自己的光辉,何况我还是“初生的牛犊”呢,我有的是精力,有的是时间,一切都为时不晚,只要努力了,也就是无怨无悔了。泰戈尔不是说过嘛:“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
想到这儿,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精神,感谢这次与夕阳不期而遇,是她让我觉醒,让我开悟,让我重新找到自我,让我感到久违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