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相逢一次暖五零零作文 第
一汪碧水,一座古塔,一条小巷,一抹斜阳,一次相逢,一份温暖。
六月,乌镇的风里,春天的花香还在荡漾,夏天的燥热就已跃跃欲试。
“好热呀!”我们用芭蕉扇挡住正午的太阳,坐在刚出发的小舟上。突然,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一汪碧水旁静静的躺着两排白墙青瓦的房子,一座座精致的小桥沟通着来往的游人。“好美呀!”临水的屋檐下挂着粉色的小花,木舟的吱呀声和着船夫的浆掀起的水波,仿佛冲淡了炎热。
下了船,客栈的阿姨十分和蔼,给我们吃了些甜品,又跟我们聊了聊这里的一切——原来这些客栈曾是她们生活的地方,现在改为客栈,她们也成了“老板”,还有比较稳定的收入。
很快,夜幕降临,船上的灯在水中摇曳,两岸的红灯笼像是给那船儿指路。“……小心火烛……”穿着怪异的人拿着两个像飞碟一样的东西敲。爸爸说是在“打更”,大概就是报时吧。我和我的同学换上了自己最喜爱的汉服,盘起头发,提着纸糊的灯笼在桥上嬉戏。清风吹过,白日的炎热怕是躲进井里了吧……
第二天,早上五点,我被一阵鸟叫声吵醒,强行叫醒了爸爸。在等着出门的时候坐在阳台上发呆,突然一条巨大的锦鲤从我面前的水中游过,在水中留下一道波纹。天空映照在水里,好像被那鱼儿划破,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小镇是那么的安静、自然,仿佛知道我要离开……
乌镇温暖了我,让我不禁想起千年前的这里,会不会也有一个傻姑娘对着水面发呆。我和同学约好三年后初中毕业,一起要回去,回到梦里去,回到温暖里去……
这次不经意的相逢,给我带来太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