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时节,阳光冉冉,丝丝寒意仍弥漫在空中。呼吸着春光的温暖,沉醉其间,春色在梦间盘旋。
“近乡情更怯”是不错的。离老宅愈来愈近,我心中格外激动。又与它阔别一年,不知院中的桃花是否依然盛开?听着钥匙与铁锁的磨合声,心中忆着“去年今日此门中”的情景。
“咔嚓”,门打开了内,一阵清香涌出,萦绕在身边,格外温暖。在金灿灿的阳光的照射下,如同这春天里美丽的精灵,桃花依旧笑春风呀!外婆立在旁边,笑盈盈地看着我。
这座老宅简朴而宁静,悠久而亲切,古老而柔美。岁月斑斓的白墙上,刻画的是年迈的裂痕。院中的那一株桃树添了不少生机,活泼的桃树与老宅相伴,甚是可爱。想到了幼时桃树下嬉闹的情景,笑着、闹着、跑着、跳着。我和小伙伴们数着花骨朵,嚷嚷着秋天时如何分桃。傍晚,桃花树下,一个小木凳,一把小竹椅,外婆为我讲述着桃花的习性,我依偎在外婆的怀抱里,沉浸在桃花的香气中……
而如今,昔日的小伙伴们不知去向,外婆的故事也成了回忆。只是那一树桃花依旧,回忆便汇成了一股暖流,流遍我全身。微风拂面,一朵朵桃花如同一位位粉衣少女,在跳着优美的舞蹈。我站在桃树下仔细观察,别有一番景致。有的是花骨朵,但饱胀得马上就要裂开似的;有的一片片花瓣已经耐不住寂寞,尽情舒展开来;有的完全绽放了,就像一件薄如蝉翼的芭蕾舞裙。一朵一朵各不相同,却都那么精巧美丽,那么惹人喜爱,这世界如童话般迷人。树上遍是桃花玲珑的身躯,花香四溢,蜜蜂、蝴蝶在其间嬉戏、玩耍。它们是上帝派来的天使。蝴蝶依在花瓣上,低吟着舞蹈的旋律,蜜蜂骄傲地炫耀自己满满的收获。在这其乐融融的世界里,我不愿离去。
太阳倦了,下山了;蝴蝶累了,回家了;我和桃树的聚会也该散了。桃花,再见;老宅,再见!明年,我还会再来!
我期待着与它们再一次相逢,每当相逢时心中那份暖意,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