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的浓云挤压在天空,遮住了金色的余晖。天门山的好风景依然存在,但却无人能慢慢欣赏。
它终于忍不住,哭泣起来了。原先停下脚步慢慢欣赏风景的游人,现在都迫不及待得穿上雨衣赶往山下。随着雨势的增大,狂风也席卷而来,悬崖边的古柏树叶纷纷掉落下来,树枝也跟着风儿在空中左右不定地摇摆,仿佛一用劲就会断了似的。
我和爸爸也急着往山下跑,可是瞧着这雨越下越大,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便先找到一个亭子下躲避一阵。
亭子旁边有一些小饰品店,我看中了其中的一条手链,可是,因为雨下得实在太猛了,所以我只能远远地盯着它,以免被别人买走。“快走,雨小点了。”爸爸拍着我的肩膀说。我急忙拿着背包走出亭子,可是我太想把那条手链送给妈妈了,所以趁爸爸不留神的时候,我撑着个伞,背着个包,狂跑到小店门口,可是,我买好手链,左顾右盼竟找不到爸爸了。
雨变小了,淅淅沥沥的下着,下山的人群如从蜂窝里出来的马蜂直往外冲,人山人海,全是雨衣的身影,根本找不到爸爸。当时我又没带手机,真的急的快哭了,我只好先坐在亭子里等爸爸回来找我。
“嘿,小妹妹,快进来,别坐那儿!”我抬头看向四周,噢,原来是饰品店的姐姐在叫我,我走过去。她先从她那黑色的小包里拿出五元给我,并拍着我的包说:“刚刚本想给你的,可是你跑太快了,这是找你的钱。”
我几乎要哭出来了,细细的看着姐姐,她有着精致的鹅蛋脸,浓眉大眼,樱桃小嘴,棕黄色的长发,长得很友善,所以我便放下了警惕。她又笑着对我说:“你怎么不下山啊?”
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她二话没说,只是从她的口袋里拿出手机递给我,我接过手机,连忙打给爸爸。爸爸在电话那头的语气很急躁,似乎很生气,我只是告诉他我在哪儿,其余就没有多说。
我把手机还给了姐姐,姐姐看我的裤子和衣服都有些湿了,当时又是夏天,她便从里屋拿出一杯热乎乎的奶茶,递给我时还指着奶茶说:“这是新鲜的,没喝过,你赶快喝了吧!”我正冷得很,便捧过奶茶喝了起来。刚喝完奶茶,爸爸就找到了这里,他很生气,我害怕的躲到了姐姐身后。
爸爸身上全淋湿了,站在门口把屋内的我狠狠地训斥了一顿,我知道,这件事我做错了,不敢看爸爸,只能从姐姐身后慢慢地挪到门口,正准备走时,姐姐拉住爸爸对他说:“你家女儿是为了给她妈妈买项链才走丢的,当时她也很自责,她是个孝顺的孩子。”爸爸听了之后,虽然表情有些好转,但依然怒气冲冲。我真是无比感激这个姐姐,我强忍着泪水,和她说了再见。走了一段路程,我还转过身向她挥手。
坐上大巴,准备离开天门山时,我望着半山腰,虽然只能看到被雨淋湿的葱茏的绿树,但我知道那儿应该就是好心的姐姐和我相遇的地方,那片葱茏的绿树间有温暖的情谊。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你就让我得到了一份永生难忘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