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我们要经历风霜,品尝酸甜苦辣,并且要遇到不少的挫折。在以前,不服输地我也曾向挫折低头过。
在一次语文考试后,当老师宣布第一名是谁时,我显得特别轻松自在:会不会第一名是我?可惜,老天爷偏偏和我开了个玩笑,第一名不是我。那第二名应该是我吧?我对这次考试充满信心,因为在考试之前,我早已做好了准备。不是,第二名也不是我。没事,可能我和第一名、第二名只差一点呢!我安慰自己。当老师将试卷发下来时,我不敢正眼看那鲜红而又可怕的九四分,它如一把尖锐的刀子,刺痛了我的心。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心里想:为什么我这么粗心、马虎呢?连拟人句都会写错,阅读题就扣了三分。这时,下课铃声打响了,我无精打采地离开教室,垂头丧气地站在栏杆边上,迎面的春风吹拂过我的脸颊,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渐渐地,滚烫地泪珠从我的脸颊边滑落。我开始反醒:为什么他们可以考得那么好,而我却不行。是不是我本来就没有资格当一个好学生,不能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我觉得自己好没用,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期望,同学对我的信任。那一刻,我向挫折退缩了,畏惧了,低头了,我想要放弃。
但是,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这样认输,我不甘心就这样放弃。我要和上天赌一把,只要我经过努力,经过勤奋,就一定可以成为一名好学生,哪怕我是一只笨鸟,也一定要林别人更加地刻苦,追赶上别人的脚步。我开始坚持每天去用自己的双眼捕捉身边的事物,再用笔尖将它描绘出来。我开始坚持每天去阅读美文美段,并尽力将它存入我的大脑。我开始坚持每天去预习将要学习的课程,尽量在上课多争取机会发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的磨炼,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学生。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一定可以追上那些好学生的步伐!
在我的字典里,没有向挫折低头这句话,只有战胜挫折。经过斗雪的腊梅,才会艳丽。经过霜打的果子,才会香甜可口。经过破茧的毛毛虫,才会变成美丽而又迷人的蝴蝶。经过挫折的我,才会明白成功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