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廖老师说;“明天请愿意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献衣服的同学带一些衣服来捐”。这时我心里想,我的衣服这么好看,才不给她们呢!可是听了廖老师的话改变了我的主意,廖老师说:“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没有衣服穿,冬天非常冷,我们就要穿三、四件衣服,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却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上学,冬天的晚上硬是寒冷,但山区的孩子们盖着象尺子一样薄而且又短的被子。盖着了上身下身又露出来了,盖着了下身上身有露出来了……
回到家里,我便手忙脚乱的忙了起来,我先做完了作业,可是我不象平常那么认真,口算题就错五、六道,我懒洋洋伸了个懒腰正准备睡觉,我突然想起还没有给山区的孩子选衣服去捐呢!我打起精神去挑选。我打开我的衣柜,满满的一柜衣服,挑选了几件不是很好看的衣服放进了一个袋子里,我想起了妈妈常给我说:“要把大的和好的留给别人,小的和不好的留给自己”。又挑了几件我自己比较喜欢的又小了一点的衣服,看了又看、摸了又摸依依不舍地放进了袋子。我揉了揉眼睛看了看时间一零点了,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第二天,我提着衣服来到学校,心里想我今天可能是拿得最多的,老师一定会好好表扬我一下,说我有爱心,可是到了学校看见同学捐的衣服比我多而且我捐的漂亮。此时我心里有一点遗憾和惭愧。
上课铃声响了,我急忙跑进教室,端端正正坐在教室里,心不知飞到那里去了,老师讲的什么我一点都没有
听进去,老想着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他们在干什么?是在上学,还是因为家里没有钱在家帮着爸爸妈妈做事……
下课了,平时只要下课铃声一响我便飞奔出去和同学一起玩,可是今天任在坐教室里发呆,想着贫困山区的孩子门们。想着他们赤着脚走在冰冷路上,手和脸冻的红红的,脚和手长满了冻疮……想着想者眼泪不知不觉就掉下来了。这时我看见一位叔叔把一包包鼓鼓胀胀的衣服抬走了,我的心有点难过和期待,期待着贫困山区没有上学的孩子们能有学上,期待着山区的孩子们过上美好的生活。
最后我希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好孩子,虽然我不跟你们在同一个地方,但我会支持你们、鼓励你们,希望我们能共同成长、共同学习。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也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来关心我们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