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微风,绿了枝头,一把剪刀,抒写人生。
外婆就是用一把剪刀抒写人生的风度。
外婆在小镇上开了一家工艺品店,专门卖外婆的剪纸。小店面积不大,不过装修的十分精致,白色的墙面上贴满了外婆各式各样的杰作。外婆的手艺高超,剪纸剪得十分精致美观,所以小店的生意也很红火。
外婆所运用的是传统的剪纸手法。只需一张纸,一把剪刀,外婆就能创造出一件一件的工艺品。中午的阳光催人入睡,外婆坐在香樟树下挥动挥动她的剪刀。在外婆的上方,老猫懒浴在细碎的阳光下,半眯着眼嘲外婆笑。
在这清净的时光里,外婆吧手艺磨了又磨,技术日益精进。
外婆拥有着一种好词大全独特的风度,她从不用机械代替手工,她觉得机器弄出来的总少些韵味,人情味。或许正是外婆的这种风度,给她带来了许多客源。常有过路的行人会停下来观赏外婆的剪纸,外婆丝毫不隐藏自己的独门手艺,有时还会教别人一些简单的剪纸技巧。
我十分不解外婆她那所谓的风度到底有什么用,吴飞多的了些客人,可是利润和效率降低了啊。
日子已天天的过去。外婆依旧用她的风度给别人剪纸。可不知何时,外婆的小店对面多了一家现代化艺术店,店很大,装修的也很气派。老板穿着时髦,她热情地在门口关于她这里的工艺品都是三D打印出来的。小镇的人都追求时尚。争相购买。外婆小店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了。可外婆没有受到影响,依旧每天坐在门外用她独特的风度剪纸,可细心的居民发现外婆已不剪那些传统的剪纸了。外婆开始剪一些现代化图案。比如吉祥物二胡卵子之类的。我知道,外婆虽然表面上没表现·出来,但内心还是不希望小店被击垮。
外婆撕下老的剪纸,换上了一批新的剪纸。小镇的人注意到这点,纷纷进店观赏,传统的剪纸艺术融入现代元素,颇有一番风味,再加上外婆的卖价低,生意又像以前一样红火起来。
飘落的香樟树叶逗着老猫阵阵喵呜,世事的变迁也改变不了外婆的风度。
不经意间,香樟树叶偏偏而下,蕴含着初秋的气息,而外婆的风度随落叶飘去,凝成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