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是每一位中国人来讲应该称为国语或母语,是中华大地几千年发展的沉淀;她包罗万象;关系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语文陪伴着代代人,真实地记录了每一个人成长脚印。
在以前,我对语文一点也不感兴趣,总认为语文就是读、背、写的一门学科,而现在是网络时代,我想需要什么写作上材料,在网上都可以得到帮助,何必这么累!就是这种观念的存在,无精打采的学习语文的态度,经常受到爸爸妈妈的批评。
也许;从小就在城市长大,我对故乡没有印象,可是爷爷奶奶经常怀念故乡。他们一讲起在故乡的往事,心情特别高兴。一年过春节,爷爷奶奶都想回故乡过年,我们都不同意二位老人回故乡过年,于是姑姑、爸妈都去劝说放弃回老家过年;毕竟他们年纪都大了,我们不放心,可是奶奶却在一旁落眼,说我们都不理解他们。我也在劝说奶奶:“您们都在这城市生活好几年了,应该把这里当作家乡,忘记以前的故乡”。奶奶伤心地说:“你还小,故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怎么能忘记故乡?那是忘本……”我带着失落回到家里,心中不时感到惆怅与寂寞,我无意中翻阅一本书;看到李清照《菩萨蛮》中“故乡何处是,忘了除非醉;”我惊讶于古人都有对故乡的思念也是如此强烈,我那一颗好奇的心又引了出来,那天我翻看语文书中《故乡》,我恍然大悟,故乡对每一个人都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而我却体会不到故乡如此美妙;没想到通过这小小的事情,让我对语文改变了看法,使我更加留意了生活和学习上每一个语文的足迹。
当我听到《故乡的云》这首歌时,我感叹作词者对那动人的词句“天边飘过故乡的云,她不停对我呼唤……”。同时,语文已唤醒了我,她就是旋律优美的音乐,让人听之动容;听之油感而生,语文也时变幻无常的云朵,让人难于捉摸,却意境深远,也会让人产生无穷的力量,去热爱生活、热爱人生。爱语文,也是爱自己。
爱上语文,让你感受到语言的力量;爱上语文,让你领略到文字的的魅力;爱上语文,让你领悟到中华文华的精髓……,我已爱上语文,做一个有生活、有内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