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面对新鲜的事物时,总会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心理,而这种心理就是尝试。尝试,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乐趣;尝试,让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惊喜;尝试,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对于尝试,可能大家都有一帧记忆犹新的画面。而对于我来说,做奥数题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尝试。那是一个星期五,数学吴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家庭作业一张奥数试卷,并告诉大家要认真完成。奥数题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简单了,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这种类型的题目,我可是手到擒来,就等着我大展身手吧!我洋洋得意地想。等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就立刻抄起笔,开始闯关。圆的直径是三,请问它的面积是多少?我的扫描器眼睛一接收到题目的信号,大脑就立刻开始飞速运转。简直堪比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没过几分钟,我就做了五题,却不知困难正在悄悄降临。
突然,我停下了手中的笔,皱起了眉头,似乎上面压着千万吨的大山,怎么也舒展不开。这题怎么做?我在心里不断地思考,握着赫赫战绩的神笔的手也沉重起来。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清晰的思绪似乎一去不复返我叹了一口气,身边弥漫着苦恼的气息,我抓耳挠腮,苦思冥想,可无论我怎么思考,也过不去这条叫难题的桥。难道是我解题思路不对?我一时没有任何办法,可我的心却怎么也不肯放弃,虽然我一点儿头绪也没有,但是,我还是不厌其烦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尝试了一次又一次。
时间正在一分一秒地悄悄溜走。我心里嘀咕着:今天一定要和你一较高下。脑子里的细胞早已消耗过半了,它们都在劝我:别做了,别做了,你不可能做对的。尝试了第一种方法,过了十分钟我发现这条路行不通,便立刻用了第二种方式画图来解题。我将题目中的重要数据摘抄下来,尝试打破这个难题,可没一会儿,我又发现这个方法行不通。我一计不成又生一计,用设数来做。我的大脑又开始工作起来,突然,我的笔戛然而止,大脑灵光一现,停顿了一会儿,一串数字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立刻拿起笔,以平时十倍的速度加速写起来。几分钟过去了,我大喊起来:我做出来了!那种喜悦的心情,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让我的心儿怦怦跳。
尝试,是一种体验;尝试,是一次经历;尝试,是一种勇气。只要尝试了,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一次次经历,一次次锻炼,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