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历史长河中,曾有多少英雄豪杰在诗篇中书写着自己的一生,而又有多少为这些诗篇唏嘘感叹?
悠悠语文,充满着快乐与痛苦。冰心曾说过:快乐与痛苦是相辅相成的。的确,当我沉迷在诗行中,我便体会到了杜甫的“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忧思愤慨,知道了王勃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豁达情怀,懂得了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博大胸襟……但是,当我面对着那一张苍白无力的考卷时,我便望而生畏了……
悠悠语文,是一杯散发清香的苦茶。曾听老师讲过许许多多文豪的故事:头悬梁,锥刺股……他们经过一番努力,铸就了他们的成功。诚然,我决没有仲永“未尝识书具”,就“诗书四句,并自为其名”的那一种睿智,也没有晏殊那种作诗天赋,但是,我却尝闻楚国烽烟四起,屈原毅然投江留下了芳香的《离骚》;忍辱负重的诗人文天祥在过零丁洋时,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怎不令英雄泪落满襟……而我,处在和谐安宁的课室里,博大的语文教我如何不喜欢不神往?可非得用考试的枷锁束缚着前行吗?
悠悠语文,是一种洒脱豪迈的性情。老师曾对我说:当你失去太阳时,不要害怕,因为你还有月亮;而你失去月亮,星星,那你只能拥有黑夜。但是,我想说,当你失去了一切,你还有你自己,你可以重新拥有太阳,月亮和星星。即使当你错过了花开,错过了太阳,请记住,自己说拥有,却是比成功更为重要的,那就是自信与奋斗。
不是所有的江河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种子都能长成大树,不经历失败的成功不能算真正的成功!所以,就让我在这次月考失败后,站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