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贵在坚持,假如大家要获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由于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如此说没坚持就是胜利。
我还记得非常了解,我邻居他从非常小的时候就逝去了一条腿,刚开始的他很失望,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旁边的邻居都说这小孩可怜,为何把不幸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呢?正当大家那边的人说着小孩可能不会站起来了,还说一些非常难听的话,可就因这部分话这个人就决心要坚持到底,努力下去,坚持不懈的不放弃,经过身边的种种事情,让他成功不少,但也有失败的时候,刚开始的他根本就不会去走哭,可他一次次的去训练,不管有多苦多累他都是坚持不懈的走下去,他比其他人努力百倍也多付出百倍,为的就是只须努力了我不怕自己不可以,如果你没去努力没去坚持,你如何会成功呢?经过这件事让我了解了很多,一个少了一条腿的人都可以为我们的努力去证明,只须自己坚持不懈,就不怕办不到,所以大家这部分人,要比他们愈加努力去坚持我们的理想。
譬如坚持不也就像龟兔赛跑,兔子的腿跑起来比乌龟快得多,照理说也应该是兔子取得这场比赛,然而结果恰恰相反,乌龟却赢了这次比赛,这是什么原故呢?这正是由于兔子不坚持到底,它以为自己腿跑得快,跑一会就在路边睡大觉,好像是稳得一、,然而乌龟则不一样了,它没由于我们的腿短爬得慢而放弃,反而它却愈加锲而不舍地坚持爬到底。坚持就是胜利,它胜利了,最后取得了比赛。
其实,“水滴石穿,绳锯十断”,这个道理大家每一个人都了解,然而为何石对石头来浇水能把石头滴穿了,柔软的绳子能把梆梆的木头锯断,说白了,这还不是坚持,水和绳子不可能在一天就把石头锯断,滴穿还不是每一天的每一天,坚持下去,直到把它们滴穿,锯断,所以只须每一个人坚持了,没放弃,我相信肯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