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一世,殊为不容易。在看上去平坦的生活道路上却充满了无数的荆棘。有的人会志气消沉变得一蹶不振,有的人会因其迷失前进的道路,从而半途而废,也有的人依旧奋勇向前,最后看到的是柳暗花明之后的又一座漂亮的村庄。
宝剑风霜磨砺出,梅花自从苦寒来,国内古时候很多文人雅士在遭遇挫折之后,依旧没像那些所谓的挫折低头。“老当亦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可谓:“时运不济,命途多舛,”然而他却直面挫折,笑看生活。正是凭着他的开阔胸襟才创作出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绝唱。浪漫诗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顺的挫折后,并没沉寂,“长安市上酒家眠,”面对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访名山,终于收获了他千古飘逸的浪漫情怀!司马迁在《史记》中写道:“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有位成功人士说过:“困难是吃软怕硬的。你愈不将他放在眼里,他愈对你恭顺。”大家只须把我们的乐观和坚强当作手中的盾牌,他们便对你毕恭毕敬。在目前的日常,大家仰慕那些体育明星所获得的光辉灿烂的收获,但大家也不可以忘记他们曾摆脱了无数的坎坎坷坷。足球巨星罗伯特。巴乔,在九四年的世界杯上,正是由于他的点球罚失,让大力神杯与蓝衣军团意大利失之交臂。但他并没因此而沉沦,正是通过他在联赛中的大放异彩,把尤文图斯送上了冠军领奖台;篮球场上的魔术师约翰逊在他如日中天的时候,不幸染上了艾滋病,但他并没因此萎靡,正是通过他的顽强毅力和乐观的态度,最后战胜了病魔,成为了篮球界乃至整个体育界的传奇人物;小巨人姚明初到NBA的一场比赛便以零分两次失误并且被对手轻松晃倒而让媒体和火箭的球迷大跌眼镜,有人曾预测它不可能在一场比赛中得一八分。但姚明并没因此而消极,正是依赖它的自信与执著在下面的几场比赛中独得二零多分,回敬了那些小视他的人。在生活的道路上遇见那些荆棘是在所难免的,就像假如蝴蝶不经历那破蛹前的痛苦挣扎,便没办法在天空自由飞翔。人假如不面对那丛丛的荆棘便没办法领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快感。
当你在生活的道路上,遇见那丛丛荆棘时,擦一擦额上的汗珠,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泪,继续前进,你终会看到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和是你的那道七色彩虹。